求中草藥房實習週記,求中草藥房實習週記

2021-03-04 03:59:07 字數 5356 閱讀 5167

1樓:小斯的

本報訊 昨日,在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舉行的校園招聘會上,中藥材鑑定人才開始吃香,中藥專業畢業生工作很好找。

「公司擴張很快,這次要招20個畢業生,中藥專業特別是中藥材鑑定方向的優先錄用。」昨日,寧波市江東百草傳奇******人力資源部陳經理如此表示。他說,近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健康養生日益重視,一些名貴中藥材開始走進尋常百姓家。

然而,這些名貴中藥材日漸被不法分子瞄準,假冒偽劣橫行。目前,中藥材鑑定人才缺乏,所以公司必須要儲備一大批專業人才。浙江同泰堂藥品****人力資源部潘經理對此也深有同感。

據她介紹,每年春節前的乙個月,公司名貴中藥材每天的銷售額,一般都會高達30萬元左右。所以,從源頭上把好質量關,最主要的是有專業的技術人員。

「隨著原有師帶徒制度的消失,零售藥店能繼承老藥工衣缽的中藥材採購人員已經寥寥無幾,正面臨中藥材鑑別人才青黃不接的尷尬。」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中藥系主任楊雄志教授指出,目前藥店中中藥材鑑別人才的培養通常是如下過程——中藥專業畢業生畢業後,到藥店實習並留下來工作,在實習和工作過程中,單位會指派一位經驗豐富的老員工帶著熟悉工作環境,完成學校知識和實際工作的對接。通常幾個月後,新人即可獨立抓方,幾年後,就可以獨立承擔審方和採購驗貨的工作。

與原來的師帶徒相比,如今的師徒關係要鬆散很多。此外,造成中藥材鑑別人才青黃不接的另乙個關鍵原因是,現在的中藥專業畢業生,並沒有太多的積極性從事中藥材鑑別技術工作。

「中藥材鑑定除了要借助現代化的檢驗手段以外,實踐技能和經驗積累,也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浙江醫藥高等專科學校中藥系副主任史誌超介紹說,近年來,該校的中藥專業畢業生技能夠用,就業不愁。在這次招聘會上,234個中藥專業畢業生挑選865個對口需求崗位。

(記者 鄭仲曄 通訊員 王華峰)

求藥店實習週記27篇, 謝謝各位了 50

2樓:資深仲裁員大鵬

一週來把藥店的要摸索的差不多了,以後出去也知道會去做哪種藥了!堅信未來我會很好的,因為我是乙個腳踏實地的人,因為我是乙個懂得珍惜機會的人。無論是什麼樣的機會我都會珍惜的,都會鍛鍊自己的。

醫藥之路不好走,但是我要堅持走下去。相信自己有這個實力,有這個能力。加油,未來的路好長,人生的路更是不平凡,加加油,努力,成就不平凡的人生。

實習週記二

作為一名醫藥人員,只學習課本知識,做不到學以致用是遠遠達不到乙個醫生的標準的。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造福社會。因此我進入基層在藥店實習。

零售藥房和醫院的藥房不同,醫院藥房的藥師只需要憑醫生處方發藥,而零售藥店的顧客大多是對藥品認識較少的非專業人員。所以銷售人員在對顧客銷售藥品的時,要盡可能的多像顧客說明藥品的用途及效能,對每一位顧客負責。我所在的藥店經營中藥,中成藥,西藥,非藥及一部分器械。

實習週記三

這周學習的挺多的,讓我知道了顧客在藥店購藥時,因為感冒會買幾種感冒藥同時服用,這時,我就用我所學的知識向他們說明感冒藥多含有相同的解熱鎮痛藥的成分,多藥聯用有可能會造成重複用藥產生藥物不良反應,不能用這種大撒網的方式**,這時顧客會非常滿意的購買任意一種針對性的藥品,而且還會認同這種會顧客著想的方法。所以這些很重要,顧客高興,我也高興,是很有意義的。

實習週記四

在藥店實習還學到了很多課堂之外的藥學知識,比如過橋的就是黃連,因為黃連的根莖的中段細瘦,妝如莖桿,形如小橋,所以稱為過橋。當然還有針眼就是半夏,砂眼就是銀柴胡等等一些重要的別名。這些都是在藥店的中藥處方上學習到的知識。

實習週記五

這週和店長學習了很多關於醫藥的知識,西藥的工作,主要是配合藥師和顧客做好配藥和發藥的工作。大體的了解了藥房的工作流程,接觸比較多的藥物。對藥物的藥理知識做了進一步的認識。

實習週記六

要把自己在學校裡學到的理論知識聯絡到實際中去是很難做好的。在實際中,有不同的廠家生產不同的品名但藥用相似的藥品,但萬變不離其宗,所以除了弄懂理論知識外更重要的是在實踐中運用這些知識,讓這些知識在大腦消化變得更深刻。

實習週記七

現在企事業單位都為自己的員工辦理的醫療保險卡,在配備了刷卡機的藥房裡刷藥十分的方便,但有時間會遇到一些麻煩,如停電導致刷卡機無法使用,顧客的醫保科消磁不能使用。這些事情發生後都必須與顧客說明原因並請求原諒所帶來的不便。

實習週記八

在藥店當營業員,職責是每天都要負責藥品的擺放,清潔整理,標籤價碼對應,向顧客中確的介紹otc藥品,及時介紹藥品的功能主治,用法用量,使用禁忌等相關知識,保證用藥安全。重要配方堅決執行處方調配制度,西成藥憑處方銷售處方用藥,二者保證按處方來,保證無差錯事故。另外負責相關櫃檯藥品質量與養護,以及服務處理工作。

商品資訊和藥品短缺情況要報告店長,並對藥品的保質期進行定期檢查。因此,要耐心對待。

實習週記九

每天都會把藥品多看看,多記記。藥品大致可以分為以下幾類,大致有非處方藥,處方藥,保健品,特殊管理藥品,常被購買的藥品有感冒藥,消炎藥,胃藥等放在方便拿取的位置,標明價碼,熟悉管理區域內商品的擺放及分割槽分類。

實習週記十

在藥店有時沒事就和工作人員閒聊時,她們告訴我家庭藥品儲存的幾種好方法。

第一,原封不動藥品最好保留原包裝,這樣便於識別,別於掌握用法,用量。

第二,建立藥品檔案,建一張藥品明確卡,將藥品分門別類,可先將儲備藥品分內服、外用兩大類。再按藥品名稱,用途,用法,用量,注意事項,失效期等製成表單,一旦需要即可查表,能起到方便,安全用藥的作用。

第三,避光,西藥大部分是化學製劑,而陽光能加速藥物的變質儲存藥物要避光。

實習週記十一

現在,我已經適應了這裡的工作環境,慢慢的融入這個集體裡,在店長的關懷下,真的學習了店裡的各個工作制度要求和任務,明白了每位工作員的任務和責任以及他們的工作流程,不斷提高了自己的專業知識和水平,以豐富了自己的經驗,在此期間主要學習的首先認識藥,了解藥的分類,用途和拿藥,雖然藥品的種類很多,但是藥品的擺放時按類別來的,先是注射液,膠囊,片劑,滴丸等的分類,再次基礎上分別按抗生素,心血管,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外用,非處方藥,計生,醫藥器材,其他分類。

實習週記十二

取藥拿藥是最簡單也是最重要的的一門技術。在拿藥的時候,對不同的年齡,性別和不同程度的人,藥的拿取是不同的,特別是小孩和孕婦的用藥要特別的小心,謹慎,認識到了做任何工作都要認真,負責,細心 。

3樓:

估計這個也沒人抄幫你寫。你可以bai

網上搜尋類du似的總結,參考zhi別人的自己寫吧。dao

求藥店實習週記30篇!!!!!! 80

4樓:y可樂豬

這個真沒有,我的實習日記發給你 但是不是藥店的 希望可以幫你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吧同學,當年我也是這樣過來的

6樓:傻小子笨笨哥

有了求**33710087@**.***

求實習週記,是在藥店賣草藥的。急求!!!需要15篇。謝謝了。

7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有很多素材的你每天遇到這麼多病人也應該有幾個比較嚴重了吧你就把它寫下來寫你給他**的經過

求藥店實習週記24篇,藥店。速回有賞

8樓:思遠

校訓「健康所繫,性命相托」時刻提醒我刻苦學習奮發向上。理論學習中,我克己求嚴,勤奮認真,順利完成了必修課程。在良師益友的指導幫助下,系統掌握了醫學知識,為日後進入臨床打下了紮實基礎。

作為一名藥學專業的學員,只學習書本知識是遠遠不夠的,是不能學以致用的,理論和實踐相結合才能把我們所學的知識帶給人們,所以,我深入到基層在藥品銷售崗位接受鍛鍊。初到藥店工作,老同事向我說明了零售藥店與醫院藥房的不同,醫院藥房的藥師只需憑醫師處方發藥,而零售藥店的顧客大多是對藥品認識較少的非專業人員,所以,銷售人員在對顧客銷售藥品時,要盡可能的多向顧客說明藥品的用途及效能,對每乙個顧客負責,我所在的藥店經營的有中藥、中成藥、西藥、非藥及一部分器械,現將實習學習情況作乙個總結報告。

一、嚴守勞動紀律,以員工的標準要求自己

藥用植物學在中藥材鑑定中的應用意義重要。大部分情況我們根本不用理化鑑別的方法,只用植物形態學的鑑別方法就可以鑑定。因為大多植物有其特有的遺傳基因,於是能表現出基本穩定的形態特徵,這樣們我們在中藥材鑑定中「努力尋找不同因子」就可以鑑定植物類中藥材的真偽。

例如:小品種中的石楠藤是薔薇科的植物,而有時採購來的藥材表現出:節膨大、有扁節,這是胡椒科的石南藤的特徵,這樣就很明確了只要石楠藤中出以上兩種特徵就可以斷定藥材摻偽。

顧客在藥店購藥時,因為感冒會買幾種感冒藥同時服用;因為胃病會買幾種治胃病的藥同時服用;因為稍有炎症就會同時服用幾種消炎藥,這時,我就利用我所學的知識向他們說明感冒藥多含有相同的解熱鎮痛藥成分,多藥聯用有可能會造成重複用藥產生藥物不良反應,多種抗生素合用有時不但不產生協同作用,而且還會產生藥抗,使**失敗,所以就要提醒他們應該對症下藥,不能用這種「大撒網」的方式**。這時顧客會非常滿意的購買任意一種針對性的藥品,而且還會認同這種為顧客著想的做法。

跪求20篇藥店實習週記 200字左右 我只有這麼多分 跪求好心人~~!!!!!!! 10

9樓:桃絲黛雅

作為一名醫藥人員,只學習課本知識,做不到學以致用是遠遠達不到乙個醫生的標準的。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才能造福社會。因此我進入基層在藥品銷售崗位接受鍛鍊。

零售藥店和醫院的藥房不同,醫院藥房的藥師只需憑醫師處方發藥,而零售藥店的顧客大多是對藥品認識較少的非專業人員,所以,銷售人員在對顧客銷售藥品時,要盡可能的多向顧客說明藥品的用途及效能,對每乙個顧客負責,我所在的藥店經營的有中藥、中成藥、西藥、非藥及一部分器械,現將實習學習情況作乙個簡單的總結報告。

實習期間,我嚴格遵守該院的工作管理制度,自覺以規章制度嚴格要求約束自覺,不畏酷暑,認真工作,基本做到了無差錯工作,並再上下班之餘主動為到醫院就診的患者義務解答關於科室位置就診步驟等方面的知識,積極維護藥學院的形象,並能切實做到理論聯絡實際,不怕出錯,虛心請教,進行處方分析,大大擴張了自己的知識面,豐富了思維方法,切實體會到了實習的真正意義。

顧客在藥店購藥時,因為感冒會買幾種感冒藥同時服用;因為胃病會買幾種治胃病的藥同時服用;因為稍有炎症就會同時服用幾種消炎藥,這時,我就利用我所學的知識向他們說明感冒藥多含有相同的解熱鎮痛藥成分,多藥聯用有可能會造成重複用藥產生藥物不良反應,多種抗生素合用有時不但不產生協同作用,而且還會產生藥抗,使**失敗,所以就要提醒他們應該對症下藥,不能用這種「大撒網」的方式**。這時顧客會非常滿意的購買任意一種針對性的藥品,而且還會認同這種為顧客著想的做法。

在藥店實習還學到了很多課堂之外的藥學知識,比如過橋的就是黃連,因為黃連根莖的中段細瘦,狀如莖桿,形如小橋,所以稱為過橋。當然還有針哏就是半夏,砂哏就是銀柴胡等等一些中藥的別名,這些都是在藥店購藥的中藥處方上學到的知識。

通過實習我對中西藥房的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進一步了解藥庫和製劑室的工作任務,在實習過程中我以踏實工作的作風,勤奮好學的工作態度,虛心向上的學習精神得到了帶隊老師的一致好評。

求文員實習週記,求文員實習週記30篇

業務員網銷售資源中有。在這一週中,我學到了一些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即使都明白的事,可是剛開始有時還做不好。現在做事,不僅要持有需心求教的態度,還要懂得取長補短,最重要的一點就是 忍 了也就是堅持不懈。現在,我工作的時間雖然不久,可是我發現自己真的變了點,會比以前為人處事了。文員實習週記30篇 業務員...

求在富士康或者電子廠實習週記,求會計實習週記,9篇,每篇400字左右,親們,你們是最強大的!急急急線上等!

暈。這東西都要別人幫你,那夠你在富士康混的了。把你所學到的東西寫下來,再寫寫心德體會不就完事了麼。又不要寫的多好。富士康請的不是作家。隨便寫寫,過的去就行。求會計實習週記,9篇,每篇400字左右,親們,你們是最強大的!急 急 急 等!很抱歉,你的答案不知怎麼回事我 無法提交,我只好把這個 給你 我們...

酒店前台接待實習週記,,急求每篇左右

你沒參加嗎,就把發生的事記下來,流水賬不就行了麼。老師也不細看,我見人家都自己寫,沒那麼難呀。酒店前台實習週記8篇,1000字,著急。20 兩個月的服務台接待員崗位實習很快過去了,在這段時間裡,我收穫了很多,不論是理論的學習還是實際的工作,現在的我,對自己的崗位有了乙個全面 較深層次的了解,隨著實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