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機械人會取代哪些職業,未來十年,哪些行業將被機械人占領

2021-03-04 03:54:41 字數 5895 閱讀 7325

1樓:匿名使用者

單一而簡單的服務業,比如法律諮詢,**客服。工業的體力工作者,農業的體力勞作者。但是機械人仍然需要人輔助,比如原先需要100個工人的工廠,用機械人替代了之後,變成了乙個機械人生產線,由乙個5個線上管理人員,輪流管理這個機械人工作。

為了避免機器犯錯,人更多的是起到了監管的作用。再比如負責幹活的保潔會下崗,但是保潔機械人仍然需要保潔人員看著幹活,萬一機械人沒電了,萬一機械人宕機了,這些特俗情況都需要人為的介入。所以,未來10年,機械人會發展,但是還不足以完全取代人類。

無人駕駛車會上路,還有一種情況,但是仍然會有大量的司機存在,畢竟有些時候是無人駕駛解決不了的。

2樓:靈機智慧型科技

短時間不可能完全取代,但機械人佔比會越來越高

保潔、保安、搬運工、工廠普工、廚師、服務員、迎賓員、客服、營業員、司機等等

未來十年,哪些行業將被機械人占領

3樓:瑪酷機械人學院

可能在十年左右的時間,機械人在人工作業方面有乙個大的對人類的顛覆,最典型的就是製造業。在十年後的時間,未來的工廠裡要見到人是比較難的。

未來的製造行業,一定是擁抱智慧型製造,不能拒絕更不能躲避。

會計和金融專業特別容易受到機器的衝擊,因為直接相關的工作,如會計、稅務專家和金融技術人員,被認為至少有95%的可能性被自動化。

醫生則安全得多,執業醫生被自動化的可能性只有2%,其他相關職業,如科學家、健康服務經理也能抵抗機器的侵占。

資訊科技和程式設計工作被認為是相對安全的,因此電腦科學和資訊科技是自動化最少的領域之一。

4樓:中科智谷

汽車2.金融3.醫療保健4.

製造業5.農業6.服務業7.

人工智慧8.航空航天和國防 中科智谷依託中科院自動化所,對接國際、國內人工智慧方面的一流資源,助力機械人行業發展。

90%的藍領工作將在未來十年被機械人取代嗎?

5樓:

完全取代是不可能的,但是以目前的發展速度,可能純手工製作的藍領工人,需求會越來越少。

6樓:等那等不到的愛

不會,未來十年不可能,美國超中國發展多少年,被機器取代了嗎?

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是什麼?

7樓:騎來騎去駕駕駕

看發達國家,不就是醫院、教育、選舉最吃香嗎?這三個都是人多的地方,還是不得不去的地方,就算不去,也逃不了的地方。

我們國家,除去選舉這塊難以預料,其它都會西化。當然,我國還有很多特色不好說。

簡單來說,你看什麼職業是人不得不去求的。不愁顧客發不了大財也有小利。

網路肯定的,流量越多越賺錢。未來十年,先下手為強。

8樓:手機使用者

1、註冊

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分為國內註冊會計師和國際註冊會計師。

國內註冊會計師,又被稱為cpa,由於註冊會計師執業人員擁有國家唯一的審計簽字權,這讓cpa成為最炙手可熱的財會行業證書之一。

截至2023年3月31日,中注協有執業會員(註冊會計師)105892人、非執業會員134863人(其中國外及港澳台地區非執業會員594人),個人會員總數超過24萬,達到240755人。

相較於中國14億人口,24萬的註冊會計師目前看來還是非常稀少的,人才缺口很大,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之一,當之無愧!

國際註冊會計師,又被稱為acca,acca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在我國財會領域知名度僅次於cpa,以全英文考試、科目眾多、難度較大、含金量高的特點,在財會領域的地位不可撼動,目前在中國有超過2萬多名會員和4萬多名學員,尤其深受大學生考證黨的青睞。目前,acca人才缺口極大。

2、特許金融分析師

特許金融分析師,簡稱cfa,一直被視為金融投資界的mba。cfa資格證書被授予廣泛的各個投資領域內的專業人員,包括**經理、**分析師、財務總監、投資顧問等等。

擁有cfa資格的人收入明顯高於同行。相關資料表明,cfa持證人的平均年薪是17.8萬美元。

在我國香港,cfa的年均收入也達到13.6萬美元。cfa考試因要求較高,如今,全球只有不到4萬人通過考試成為金融分析師。

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之一,理當有cfa的位置!

3、稅務師

稅務師作為維護國家稅收利益的中堅力量,在稅法改革日趨頻繁的今天,顯得愈發重要,稅務師進入國家職業資格目錄第50項,平均月薪10k-20k,稅務總監年薪40萬-100萬,稅務師已經成為新一代財務精英必備的證書。大家都知道在美國一直都有一種職業稅務規劃師,給客戶定製財稅規劃,未來在我國或許也不乏財稅規劃師這一新興崗位。

4、管理會計師

美國註冊管理會計師,即cma,2023年cma被外專局引進中國,得到了財政部、國資委、商務部的一致認可和大力發展,各行各業更是將cma視為內部晉公升的最佳標準,每年cma的報考人數更是呈現出極速增長。且在人工智慧的日趨強大,未來基層會計人員被取代也是遲早的事情,那麼管理型人才會被更加重視,cma必會成為未來最熱門的職業之一。

9樓:匿名使用者

經濟發展越來越多元化,未來十年最緊缺的職業包括:註冊會計師、特許金融分析師、稅務師、管理會計師。

另外牙醫,律師,心理諮詢師這些行業也會繼續保持其市場競爭力。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無遠慮、必有近憂」,選擇職業也是一樣。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你知道有哪些嗎?如果你知道「未來十年最緊缺職業」,那你能抓住這次機遇嗎?

想必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個人覺得未來最緊缺的職業有以下這些:高階動腦設計師,網路營銷師,健康管理師,理財規劃師,新**運營,人工智慧等。如果你能緊抓時代脈搏,與時共進,向這方面發展,你一定會實現人生的價值,做時代的驕子。

11樓:樓蘭優彼

未來10年中國逐漸進入老人社會,所以養老行業應該是最緊缺人才的,另外就是現在獨生子女比較多,小孩比較珍貴了,就算想生二胎,很多人也只生1~2個,所以育嬰行業也是比較吃香的行業。

做保姆不管是照顧老人,還是照顧小孩的月嫂。

都是比較辛苦的,很多人都不願意幹。所以比較緊缺。

另外乙個就是旅遊和服務行業,以及太空遊。

建築行業也是很多人不願意去幹了,老一輩農民工已經老去了,年輕一輩吃不了那個苦。所以很多行業都必須被機器所代替,機器代替不了的,那麼職位就會緊缺。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職業在未來十年幾乎都會被智慧型機械人取代了。最緊缺的職業我認為還是月嫂和護嬰師,因這二職業不是冰冷的機械人能取代的職業。

1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中國人口老令化的加速,老年人養老問題越來越成為社會問題,加之目前獨生子女家長都已進入古稀之年,其獨立生活已越來越困難,子女既要面臨十分巨大的工作壓力,一對年輕夫婦上有4至六個老人,甚至更多,下有年小的孩子需要昭顧,所以不可能有時間照顧老人,因此養老問題成為社會的突出問題,需要建立強大的社會養老體系和大量的服務人員,社會服務行業職業就成為今後十年或者更長時間最重要的職業。

14樓:號菅人

1.現在國家經濟普遍轉型 由普通的人力勞動轉化為智慧型機械勞動 這就是將來的趨勢

典型的就是:大工廠裡的搬運工再也不見了 取代的是機械手臂 組裝工也不見了 也改用機械手臂

京東老闆劉也說 未來20年內 京東的人工挑選全部換為機械挑選 快遞員全部換為無人機投送

所以題主可以考慮機械智慧型這一塊

2.除了機械智慧型 人們對於美的追求 也無限的放大 題主也可以考慮這一塊 造型師 設計師 美容師 等等等等

3.關於電的職業 昨天停了8個小時的電 讓我們乙個宿舍的人都痛苦的不行 電是剛性的 不會因為社會發展而淘汰 社會越發展 對於電的需求越大

實力有限 見識有限 目前只想到這些 樓上說的那些什麼金融啊 it啊 計算機啊 電子啊 理解不動 無法**

15樓:凝望他背影

未來很多都會推進機械人化,勞力型的職業就不要考慮了,高新電子產業智力集中型的人才需要較多,比如,it這類的,當然

16樓:歲月無痕

人工智慧產業應該是未來發展最好的職業,還有新能源,不過無論哪種職業只要認真去做,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只有做到極致都會有很好的未來,加油

17樓:匿名使用者

藝術類工程師

醫生農民

人工智慧計算機產業

生物醫藥

能源(核,再生能源,清潔能源)

金融戰士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判斷是軟體和光機電維修。未來自動化機械人等不可阻擋了,但它們的維修是個行業,需要高技術人才。

19樓:思念天邊的裡

我覺得網路安全工程師未來應該會挺吃香,畢竟現在網際網路安全問題是每個人都無法迴避的問題。而且現在個人資訊的洩露說明網路安全還是存在巨大漏洞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網路安全工程師

不論國家,還是企業,現在對網路安全越來越重視。現在,網頁篡改、系統非法入侵、資料洩密、伺服器癱瘓等資訊保安事件時有發生,網路安全工程師對企業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目前,我國網路安全專業人才仍存在巨大缺口,特別是高階的戰略人才,尤其匱乏。

二、健康管理師

健康管理師是指從事對人群或個人健康和疾病的監測、分析、評估以及健康維護和健康促進的專業人員。健康管理師屬於新興職業,目前在我國人才缺口大,就業前景極為廣闊。

三、架構師

架構師主要分為三類:軟體架構師、資訊架構師和**架構師。架構師的主要任務,不是從事軟體程式的編寫,而是從事更高層次的開發構架工作。

目前,我國每年培養的專業架構師一千人左右,遠遠不能滿足市場需求,人才缺口非常大。

四、汽車研發人才

隨著國家對環保節能問題的重視,新能源汽車和智慧型汽車日益受到人們的青睞。尤其是最近幾年,網際網路企業紛紛投入大筆資金,搶占智慧型汽車市場。對汽車研發人才,也是不惜高薪,爭相搶奪,可見專業人才之稀缺。

五、理財規劃師

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富足,對於財產的打理也越來越多元化。在過去幾年,我國的理財業務每年的市場增長率已達18%,但是理財規劃方面的人才卻大量短缺,並且隨著社會財富的增長,需求量會越來越大。現在國內理財規劃師的年薪應該在10萬到100萬元之間。

ps:未來十年內哪些職業最缺人

一、風險評估類人才

經濟形勢的快速變化使得投資風險越來越大,投資者都希望有專業的風險評估人才專門評估和分析企業的投資風險。不管是企業還是**部門,對風險評估人才的需求達到了乙個極其強烈的地步。專家估計,風險評估人才在中國市場上的缺口在未來5年內預計會達到200萬以上。

該機構調查資料顯示,超過98%的企業希望有專門的風險評估人才,並願意支付超過50萬的年薪。

二、網路營銷人才

「現在不搞電子商務,五年後將無商可務」——馬雲

電子商務的發展促使著基於網際網路的營銷手段,正在衝擊著那些古板的營銷策略和營銷方法。該機構調查資料顯示,網路營銷人才將會在未來5年的需求缺口達到驚人的200萬。當前乙個普通的seo(搜尋引擎營銷當中的一部分)人才的普通年薪已經在30萬以上。

三、房地產策人員

專家**房地產、金融行業等以往強勢的行業,在未來10年仍有許多新的職場機會。兩大傳統行業可能誕生的新機會在這些傳統行業中,房地產策劃師將會異軍突起。對於乙個地產專案而言,策劃團隊的創意對專案的推進會起很大的作用。

從而使專門的房地產策劃人員需求量大增。

四、基於計算機的個性化資料分析人才

現在的企業越來越重視資料分析,可是傳統的資料分析主要是通過已有的標準化計算機軟體來進行。而每個企業的情況千差萬別,這就使得能夠利用計算機進行個性化資料分析的人才需求量大幅度上揚,該機構調查資料中顯示,90%以上的企業對這類人才是有需求的,並願意支付20萬以上的年薪

五、註冊會計師

在未來幾年內,註冊會計師的缺口會不斷加大。據不完全統計,國內當前急需35萬名註冊會計師,而目前實際具備從業資格的只有8萬人左右,其中被國際認可的不足15%。但是註冊會計師的考核難度太多,需要豐富的從業經驗才可。

在未來什麼職業會緊缺,中國在未來十年緊缺什麼職業?

未來最緊缺的十大職業有哪些 1.牙醫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們對省體健康也越來越重視。俗話常說 牙疼是小病,疼起來真要命 這種觀點現在已經逐漸得到轉變,近幾年來人們越來越注重口腔問題,可以預見牙醫職業將會變得搶手。2.天文學 天文學工作起來比較枯燥,需要每天盯著電腦。目前隨著航天事業的進一步發展...

未來十年有哪些常規行業,會被機器替代

這種娛樂資訊看看就算了,隨著科技的發展,很多職業會包含許多新的技能,或以全新的面目示人 而不是簡單的消失,更不是簡單的被機器替代 未來哪些行業不會被機械人取代?下面兩個行業是機械人取代不了的 設計導向,審美為主的帶有美感的行業 創意導向,需要不按常規思維的行業 慈善行業,需要愛心和同情心,是機械人沒...

你覺得未來十年最緊缺的職業有哪些

我覺得在未來10年裡面傳統行業肯定是不行的,也不會成為最緊缺的職業,然後網上引流的,推廣運營的我覺得這種就會是未來10年裡面最緊缺的人才。育嫂服務類的,還有就是網際網路方面的。其實我覺得目前各行各業都缺高階人才,普通的一大堆,根本不會缺。說到這個,我認為電工 木工 瓦工等技術工人會緊缺,現在普及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