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室內使用外接閃光燈拍攝怎麼調相機

2021-03-04 03:53:10 字數 4982 閱讀 6033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個外接閃光燈是什麼型號的?如果是sb高階系列,一般是直接在主燈上設定引數。三個外接閃光燈的位置分別是主光、副光、輪廓光。

2樓:馬到功成一眾覺

1、選擇反射面一般為淺色,最好為白色,因為閃光燈發出的是冷光源,淺色中的白色可以對光源不加修改地反射,其他顏色的反射面會改變色溫,易造成白平衡誤差,而深色表面會吸引掉大量的光,不利於反射補光。

2、建議使用白色塑料泡沫板(可從裝飾市場購買,或直接從各種家電包裝箱中起緩衝作用的泡沫中選擇平板狀的即可),作為活動的反光板,補光時具有柔光效果,實際使用效果很好。

3、注意閃光時不能正面對著玻璃、鏡面或表面光潔的物體拍攝,以免引起反光,改變一下角度可以避免。

3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從攝影基礎知識看起,沒有是不能操作好這些裝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主燈的指數、主燈與被攝物距離來調節相機的光圈大小,在iso=100時光圈大小=指數/距離,快門放在閃光同步檔即可。

接外接閃光燈後相機要怎麼設定?

5樓:匿名使用者

a s檔仍然可以使用 初學不必要選擇m檔使用 p檔接近自動模式 建議你學習a\s兩種模式 a也就是學習光圈與景深的關係,看你需要怎樣的效果來設定光圈大小,s設定快門速度來拍攝定格效果,室內用外閃拍攝最好是向天花板打光反射,這樣閃光補光很自然!

6樓:魚香小醬

首先把閃光燈插口插在相機熱靴上,然後擰緊固定螺絲就可以。不過你的閃光燈介面和相機熱靴必須是配套的。

閃光燈的設定在閃光燈和相機裡都有設定,相機裡找設定裡的閃光燈補償。閃光燈上的設定每個閃光燈都不同,你可以看下說明書,如果無法解決的話可以諮詢售後服務。

7樓:匿名使用者

1、使用m檔的光圈和快門需要根據你自己的創作意圖設定,是通過機身上的撥輪進行調整的

2、閃光燈如果是佳能原廠的580、430之類閃燈模式置於自動就可以了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測光表沒有?有,就按照測光表上的資料來。沒有的話,光圈5.6,快門250-160之間,就這之間,你試著來。iso100。其他的基本不用調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是使用相機上的內建閃光,可以不考慮任何設定因為它採用了佳能全新的e-ttl ii閃光模式是自動的能確保**最基本恰當的**.

佳能能用於400d的外接專用閃燈共有3種,你也不用過多的考慮需要什麼設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成閃光模式就可以了 或者快門160左右光圈估摸 或者乾脆打到p檔

手動外接閃光燈在拍攝室內婚禮現場時如何調整,相機如何設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支援ttl的外接閃光燈,不太好,只能手動調節閃燈的輸出功率,一下一下來。建議買乙個支援ttl的外閃,原廠的貴也可以買新霸、日清或適馬等副廠的。ttl會自動調節閃光燈的輸出功率。

尼康d70使用外接閃光燈時,在室內拍攝出的衣服很模糊,有雪花,請問相機的引數該怎麼設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你是使用何種品牌的燈,只能按常理回答你,按你所述,只要調焦無問題內,基本容可以斷定是**不準確,欠**過大造成的。只要**準確不會出現此情況。不了解你現場光線情況,不知你拍攝物體的明暗及反光情況,距離遠近,燈的閃光指數多大很難給出準確數值。

只能試拍,iso數值設定100,速度設定1/60秒,光圈5.6試拍。**不夠就增加**量光圈再開大一級到4,**過了就縮小一級到8,以此類推。

13樓:匿名使用者

看您的回答是一位**賣家吧,如果沒猜錯你使用的外接閃光燈應該不是尼康品牌的甚內

至沒有和相機用連線線

容連線而是手動控制或者通過光線感應控制的吧,一副很模糊又雪花的原因是感光度過高,感光度過高的原因是因為外界山滾滾等沒有被相機識別,兩者不配合,相機還是按照正常的室內光照強度測光設定引數的,因此感光度自動的增大加以補償室內照明不足。

因為看到老闆你攝影知識極度匱乏又急著達到比較好的效果,個人建議你不如賣掉外閃,購買幾盞比較大功率的恆光燈布光,改善室內的光線質量,這樣只要拿著相機用p檔自動拍攝就會有比較好的效果。

你自己在**搜尋攝影棚就可以啦,我覺得要比你苦修攝影知識,反覆除錯器材簡單得多,要不你就僱一位專業一點的攝影師來幫你處理,在網上說清楚教會你很難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光圈調高一點例如:相機模式調到av模式 在機肩顯示屏上會看到f值,然後如果是使用外接閃光燈,燈安裝到底了嗎?是用的ttl閃光嗎?重新安裝一下燈.

15樓:楊立武

iso一般設定100 光圈看你需要拍攝什麼物體要什麼效果一般5.6左右。快門設定在30-90之間,要看**才能知道是怎麼回事

16樓:公尺盧的小孩

iso感光值設定的太高了

接外接閃光燈後相機要怎麼設定?

17樓:魚香小醬

首先把閃光燈插口插在相機

熱靴上,然後擰緊固定螺絲就可以。不過你的閃光燈介面和內相機熱靴必須是配容套的。

閃光燈的設定在閃光燈和相機裡都有設定,相機裡找設定裡的閃光燈補償。閃光燈上的設定每個閃光燈都不同,你可以看下說明書,如果無法解決的話可以諮詢售後服務。

相機的外接閃光燈怎麼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相機有沒bai有測光功能?不同

du相機有不同的用zhi法,具有測光功能的相dao機版

19樓:匿名使用者

相機的外復置閃光燈使用制並不是那麼確簡單,沒有內建閃光的照相機一般都有熱靴(閃光插座)插上後,開啟開關等閃光指示燈亮後,按閃光鈕試閃一下,如果沒有問題,就可以用了。快門速度調在閃光標記處(×),一般是1/30--1/100秒,根據拍攝距離定光圈(閃光燈上有指數)。用外接閃光燈照相機的自動測光光系統失靈。

20樓:李比童

開啟閃光燈的開關,指示燈亮後說明充電完畢,每照一張都需要等待充電,快門用60檔,光圈用8檔.

21樓:_楓瀟

我厚著臉皮補充一點,一般的數位相機是不能和任意外接閃光的匹配的。你必須買這個型號的配件,這樣插在熱靴上,你的相機才會認出來。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錯,就是這麼簡單。只要你的相機有自動測光功能的,它會在閃光燈亮的瞬間測光,給出正確的**組合。

23樓:

相機一般都具有閃光同步的功能,按下快門的瞬間啟用閃光燈使用閃光燈要注意兩個問題

1.相機的快門/閃光燈同步範圍

2.依據閃光燈的指數和拍攝距離來設定光圈,閃光燈上一般可以找到這個表

24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操作來說是這麼簡單。

單鏡反光機如何搭配外接閃光燈使用技巧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拍衣服可以不使用外接閃光燈 如果室內光線好 甚至不推薦使用內建閃光專燈 對於很多衣服而言使用閃光燈屬會使區域性反光 拍出來的**反而不好看 不真實

我用單反也沒多久 用的是d90 **發白是不是**過度的緣故 有以下幾個方法都可以降低**:選擇更高的快門、設定更低的光圈、設定更低的感光度(感光度超過400,畫質影響就比較大了)、減少**補償、降低閃光燈級別

在拍攝衣物細節的時候採用光圈優先 光圈值可以設定在3.5-5.6以內有條件的話可以配反光板

衣服多是室內拍攝 我覺得相機腳架倒是不可少的 不一定要多好 能固定相機就行 拍攝的時候可以選擇延時拍攝 可以避免手按快門的震動

外接閃光燈我還沒配上 所以也說不上來

怎麼把外接閃光燈與相機連線?我是攝影裝備門外漢,謝謝

26樓:匿名使用者

閃光燈下部連抄接相機熱靴的連線裝置連在相機頂部的熱靴上,開啟電源,待閃光燈回電完成後按快門拍攝就行了。很久以前買的閃光燈只要介面是通用熱靴介面就能接,手動按鈕能觸發的說明閃光燈功能應該沒問題,只要接線完整就能用。如果說想要做離機閃,不是直接固定在相機頂端的熱靴上的那種,有無線引閃器可以用的,無線引閃器的發射端接在相機熱靴上,還有個接收觸發端上有熱靴結構的可以連線閃光燈的,乙個發射端可以對應不止乙個接收器的,這個引閃器一般可以到賣閃光燈配件的地方去買的,國產的2百多就能買到。

還有些可以用有線方式連線的,不過那要機身和閃光燈上都用通用的介面才行,剛剛看了下s100fs的引數,裡面沒有提到這個機子有熱靴以外的閃光燈介面,要是想離機閃的話估計只能用無線引閃器了。

用單鏡反光機在室內拍攝,在不需要閃光燈的情況下相機的引數值怎麼調合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閃在室內拍攝,光線暗

一些,於是需要或者光圈大一些、或者快門慢一些、或者iso高一些……這些引數要綜合調整,才能得到最佳畫質。

但是,這樣的畫質,與光線充足的時候的畫質肯定是比不了的。條件所限,也是沒辦法的事兒呀……

28樓:璽歡你

室內情況也是不一樣啊,天氣好壞,靠不靠窗等等,光線變化很大。

要學會判斷光照程度,一般情況下,用光圈優先,8.0左右,要虛化好點的,可以開大光圈,iso盡量放在100,如果快門太慢導致糊片,iso可以高點,比如800-1600。

反正要靈活機動,不要死扣教條。

在安全快門(鏡頭焦距的倒數,不低於1/60秒)、最大光圈的前提下提高iso值(各款相機可用不同,一般在800以下),以獲得正確**量。

29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調高iso值,用光圈優先或者程式優先去拍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安全快門(鏡頭焦距的倒數,不低於1/60秒)、最大光圈的前提下提高iso值(各款相機可用不同,一般在800以下),以獲得正確**量。

閃光攝影的拍攝技巧,室內閃光燈拍攝技巧

室內閃光燈拍攝技巧 如果你希望拍攝出具有專業水準的室內 那麼購買一台數碼單鏡反光機只是成功了一半。要記住,絕不要使用相機自帶的機頂閃光燈。你可能已經聽說過,使用熱靴閃光燈可以極大地提高 水平,同樣這也只是一半。剩下的一半是如何使用閃光燈。閃光頌塵燈本身不會產生奇蹟,你需要正確地使用它才行。室內閃光燈技...

室內拍攝閃光燈如何擺放,室內攝影的時候,三個燈應該怎麼擺放?

攝影布光要多變化,景物拍攝根據體現材質不同,光位要靈活。並不是把它拍清楚就可以了。室內攝影的時候,三個燈應該怎麼擺放?室內攝影的時候,三個燈的位置如圖 攝影棚裡的燈光在不同情況的打法 1 主光源 主光是影棚人像攝影中照亮模特,塑造人物形象的主要光線,主光決定了人物整體的亮部及暗部區域的分配無論是軟光...

靜物拍攝使用閃光燈,如何自定義白平衡啊,我用的是5Dmark

自定義白平衡,可以用專門的裝置 有個裝置叫cbl lens 全色彩平衡鏡 你可以參考下 不用灰卡 試下用白平衡板 國產的灰卡 很多都達不到百分18灰的 還有有些顏色是很容易偏色的 偏色和 也是有關係的 用閃光燈拍人像怎麼設定白平衡 一般的熱靴閃光燈在5600k左右色溫。如果環境光色溫跟閃光燈差別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