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以《童年趣事》為題寫的作文,請以《童年趣事》為題寫一篇550字的作文

2021-03-04 03:15:50 字數 5328 閱讀 2208

1樓:坐在墳頭親吻鬼

童年的故事五彩繽紛,童年的故事精彩紛呈,童年因為無知而犯下的錯誤我是如數家珍,在五彩斑斕的童年中,一件件趣事就像五彩的貝殼,零零碎碎的點綴著童年,令人無盡回味……

童年的趣事照耀著我,隱隱記得那些星羅棋布的趣事,環繞著我,令我如痴如醉。童年的我造就了我如今的回想,還記得那個夜晚,一切只因乙個小小的玩笑,童年的我卻當了真,一天,在我吃橘子時,無意中吞下了一顆橙子籽,我嚇壞了,忙給外婆「報告」,外婆說,我這幾天要小心,千萬不要亂動,否則我肚子裡的橙子籽就要從肚子裡冒出來,這一句話把我給嚇壞了,嚇的我2天沒吃沒喝,我最愛的胡蘿蔔也被我拒之門外,我在想:如果我吃飯,那豈不是在給橙子施肥,喝水不是給樹澆水嗎?

我「恍然大悟」,痛下決心,將所有的飯都拒之門外,(我當然不會不吃不喝,就是比以往吃得少了一些而已)就連媽媽買來的鮮橙多我也沒喝,生怕種子發了芽,肚子里長出棵大橙子樹來,就這樣,我在少量飯的陪伴下,度過了一天有一天,直至婆婆當面澄清了事實時,我才從意識上解除了這個荒唐的說法。

童年宛如樂譜,譜寫出一件件趣事,童年中有春夏秋冬,童年中有酸甜苦辣,童年是彩虹,童年是七彩,童年才是最值得回憶的美麗的時光

以《童年趣事》為題寫一篇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童年開始漸漸地遠去。可兒時的一些趣事,至今回憶起來依然是那麼的清晰,那麼的有趣。無知也罷,可笑也罷,甚至是荒唐也好,驚險也好,可這些事畢竟都是在童年時候發生過的。

回想起那珍珠般的美好、珍貴的童年,那一幕幕的鏡頭都會使我忍禁不住…… 鏡頭一:在我還不懂事的時候,我常常會喜歡玩一些如螺絲刀之類的工具,爸爸媽媽總是怕我刺傷,不讓我玩這些鋒利的工具,於是我便纏著他們給我買了一套塑料的玩具工具。起初,媽媽也會擔心我會因不留意而刺傷,可是後來玩久了,爸爸媽媽也沒再留意,可是有一天,我突發奇想:

竟想「嚐嚐」這些工具的味道如何。於是,我就把一把螺絲刀含在嘴裡,誰知一不小心,從床上摔了下來,那把螺絲刀狠狠地紮進喉嚨裡,害得我的屁股挨了好幾針。想想我的小時侯真傻,如今想起來真是有趣。

鏡頭二:我小的時候,曾經有一段時間是在廈門生活過,那時候,媽媽常常會帶我到古浪嶼去玩,我們常常會在海邊捉蜻蜓,抓那小小的螃蟹。我和媽媽在海邊散步,浪花輕輕地瘙癢著我的腳丫,好舒服啊!

有一次,我和媽媽到動物園裡去參觀,裡面有張著血盆大口的斑斕猛虎;有美麗如畫的孔雀,還有可愛的大熊貓。但是,我對那身軀龐大的河馬頗為喜愛,我一動不動地望著池水,只見那河馬突然張開大口,哇!這張嘴巴可真大啊,當時年幼的我,一時不知所措,竟「哇哇哇」地哭了起來,後來,是在媽媽的安慰下,我才漸漸停止了哭聲,可看見旁邊遊人的笑聲,我頓時感到十分傷心,又「哇」地哭出聲來……也許那段時間是我最快樂的童年。

鏡頭三:那是在我五歲那年,我到永春老家去玩,在城市裡長大的我對於山里的一切都是那麼的好奇,我會撿石子往溪裡扔,看著水裡的微波而歡笑;我會揮舞著鞭子,趕雞趕鴨;我會為了抓住小雞,而被母雞追啄。但是,那肥肥胖胖的豬更是讓我好奇。

於是,我便躡手躡腳地走近豬棚,踩在豬棚外的石攔旁,可那裡的位置畢竟十分狹小,便想向後面移動一下,我見後面乙個黑黑的正方形地(其實是糞坑,由於上面結了一層疤,五歲的我那裡懂得,一時難辯真偽),便踩了下去,誰知當我一腳踩下去時,整個身體便逐漸往下陷,還好我急中生智,趕緊兩手抓住石板,否則真是性命難保,最後,只落得全家人燒了大盆小盆的開水給我洗澡…… 想想那時真是太險了,如今想起來,仍然心有餘懼。 鏡頭四:在我六歲那年,外婆去了澳大利亞,可是澳洲沒有海蠣,外婆最喜歡吃海蠣了,而且外婆也總是覺得還是我們這邊的魚好吃,於是我就畫了一張有許多海蠣和魚的圖,寄給了外婆。

有一天外婆打**回來,我就問外婆我寄的那張圖有沒有收到,外婆說我已經「煮」起來「吃」了,當時我還以為是真的。 這美麗的童年鏡頭多得數不勝數,有機會將它全盤托出,供大家飯後一笑!

3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趣事作文請參考zwdsj.***

4樓:匿名使用者

捉魚玩泥巴神馬的,挺好寫的

5樓:理布濮陽依雲

我以前寫過,

每個人都有乙個

童年,而

童年趣事

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

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

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著一條條橫線,我真盼望快快長高.有一天,我忽然發現自己比那記號矮了。

天啊!難道我倒著長了?我心裡害怕極了,連忙跑去問媽媽:

"媽媽,為什麼別的小夥伴都長高了,我怎麼變矮了?"媽媽忙放下身邊的活,把我放在椅子上問:"為什麼這麼說啊!

"我忙跳下椅子,

拉住媽媽的手

,把她拉到院子裡指著說:"我天天用小刀

在樹上刻我的身高,可是我

今天來刻卻在以前刻的橫線下面了."我邊說邊在樹上指出那兩條橫線.媽媽聽了我的話,又看了看樹,沉默了兩分鐘後就莫名其妙的大笑起來,笑得都直不起腰來,眼淚都出來,拍了拍傻呆呆看著她的我的頭說:

"傻瓜,不是你矮了,是樹高了,以後可別做這種傻事嘍。」我恍然大悟,原來不是我矮了,而是樹高了.之後我又高高興興去找小雞玩耍,真不知道自己又會對小雞幹出什麼傻事.......

哈哈!有趣吧!我的童年就是這樣,傻事趣事一

籮筐.像給雪娃娃洗澡,剃眉毛……也正是那麼多趣事,傻事組成那七彩的童年,歡樂的童年,令人留戀的童年。雖然這段金色時光正慢慢離我遠去,我已不那麼傻,我相信童年趣事一定會成為我

人生中最美的回憶.

小山雞那時候

我常跟著夥伴們到山上去拾柴火。記得有一次我們上山,大家都在柴叢裡鑽。有的檢松果,有的檢樹枝。大家

在山上又是叫又是鬧的,我們的叫聲,笑聲在整個山谷迴盪。只要我們鬧到

**,那裡的小鳥就到處亂飛。我們這群吵鬼,打破了大山的寧靜。

正當我們鬧得開心的時候,我突然看見一群雞,應該說是乙隻母雞帶著一群小雞,在愴忙逃竄。我當時驚呆了,怎麼這裡還有雞。只見那母雞有點

象奶奶家的蘆花雞,只是這它小個點而已,大概只有童子雞那樣大小。後面跟了

六、七隻小雞。我嘴裡激動的

說不出話

來,只是

乙個勁地叫著:「雞」,「雞」。

我堂哥連忙跑過來問:「什麼事」。我手指著逃得遠遠的雞說:

「那裡有雞」。哥哥三步併作兩步跑過去抓,只抓到了乙隻小雞。告訴我拿好,不要讓小雞跑掉。

我一邊點著頭,一邊看著雙手捧著的小雞,有多開心就別提了。這小雞長得好可愛,小小的身體只有雞蛋那麼大,有點灰色的絨毛。它在我的手裡,不停地掙扎,嘴裡發出唧唧的聲音。

我擔心小雞從我手中逃走,就用力地握緊它。誰知道沒多少時間,這小雞就不動了,眼睛也閉上了。「小雞死了」?!

我腦子裡突然出現這個想法,連忙把小雞放在地上,開始放聲大哭。

哥哥又跑過來,問我什麼事。我說小雞死了。「死了?

在**?」我把手朝放雞的地方指去,「呶!」哥哥順眼看去,**有雞?

「奇怪!我剛才就是放在這裡的,怎麼一下子就沒有了呢?」我們倆到處找,也沒有找到小雞的蹤影,我心裡沮喪及了。

現在回想起來,其實,任何動物都有

求生的慾望

。它這樣一裝死,不僅檢回了自己的生命,而且還檢回了自由。

童年是七色的,是熱情的,可愛的。童年是這麼的美好,那童年趣事又是這樣的呢?

你最後可以著呢寫

呵呵祝你成功哈哈

以童年趣事為題寫一篇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的趣事就像一條流淌不息的小溪。這條「小溪」時時刻刻都在唱著歡欣愉悅的歌兒,其中,釣蝦就是非常動聽的一首。這是個陽光明媚和星期二下午,太陽公公笑眯眯地將他火辣竦的「金劍」灑向了大地。

整個大地頓時變成了乙個大火爐。我們在老師的帶領下,興致勃勃地頂著烈日趕往釣蝦場,首先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乙個橢圓形的蝦塘,這個蝦塘像一塊碧綠的翡翠,一陣清風拂過,水面上立刻泛起了層層漣漪,美極了。蝦場的大伯一見我們前來「登門造訪」,便笑容可掬地忙開了,撐遮陽傘,分發餌料和網兜……同學們拿著蝦竿端著小凳各自選定了乙個最理想的位置坐了下來,寧靜的蝦塘頓時熱鬧起來了。

我拿著釣蝦工具來到了我自己覺得容易釣到蝦的地方,坐下以後,我便開始「工作」起來。我把雞心粒穿上蝦鉤,然後甩入水中,接下來便靜心地等候蝦兒的「光顧」,大約十五分鐘左右,定在水面的浮漂上下跳動了幾下,我的心出跟著浮漂跳個不停,我用雙手緊緊握住蝦竿猛地一提,可是提了上來餌料已不見了,就連蝦兒的影子也沒看到。這「傢伙」真狡猾。

我重新穿上蝦餌後將蝦鉤甩入水中。過了一會兒,浮標又跳動了幾下,這次我沒有急於提竿,這時浮標猛地沉入了水中,我見時機已成熟便猛的提桿,可是誰會料到蝦兒用了一招「金蟬脫殼」逃走了,這次氣得我想扔下蝦竿不釣了。剛好老師走了過來對我們說:

「孩子們,無論做什麼事都要有耐心。這蝦兒咬鉤可『刁鑽』呢!它先是拖著餌料在是中『閒逛』,等它拖到安全的地方時,才會『品嚐』起來,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心浮氣躁」。

我聽了老師傳播的「秘訣」之後,我又甩下了蝦鉤。過了一會蝦兒上鉤了。我慢慢地把正垂死掙扎的蝦兒放入網中,初戰「告捷」後,我又將鉤甩入水中,等待下乙個來犯之「敵」……不知不覺便日近中天,我們各提著「戰利品」凱旋而歸這件看似極為簡單的小事告訴了我們乙個道理:

耐心和毅力是成就一番事業的「基石」,否則將一事無成。

7樓:員墨徹淡碧

童年趣事

我有乙個幸福的童年。童年裡的趣事就像大海浬的珍珠,天上的星星,多得數不清。

記得我四歲那年,我的姑姑帶著三歲的妹妹,從美國回來,來為我慶祝生日。我那時年紀小,總免不了「以大欺小」的時候。

在一天晚上,大人們在客廳裡閒談,我和妹妹在客廳裡騎單車。因為只有一部單車,只好「一人一騎」的制度了。可我玩了幾盤,就要改成「一人騎一人搭」的制度了。

可妹妹她搭我不起我,那我就虧了!我心生一記來:在妹妹騎的時候,我突然往單車的後座一坐,妹妹就無法騎了!

正好,碰到妹妹騎的時候了。我我突然往單車的後座一坐,果然不出我的所料。開始,妹妹試著再騎,可我太重了,妹妹實在騎不動了。口邊叫著:「no!no……

」她大大的眼睛含滿了著急的淚水。我正在想下一不該怎樣做時,「敵情」出現了!我爸爸來了!我只好跳下後座……

歲月像流水一般漸漸地過去了,然而每當我想起幼年的時候由於自己的年輕無知而做錯的一些事情,就禁不住笑出聲來。

我剛入學那年的乙個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上班了,我很快地寫完作業,獨自呆在家裡,感到寂寞,於是便到院子裡去曬太陽。忽然,我被一陣悅耳的鳥鳴聲迷住了,抬頭一看,原來是一群活潑可愛的小鳥在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飛翔著。我想:

「小鳥能在天空中飛翔,那麼我們人類為什麼不能飛翔呢?」想到這,我立刻跑進屋,找出了爸爸親手給我做的風箏,用一根長繩綁住風箏,另一頭綁在我的肩膀上。這下可以了,有了翅膀了,我可以飛了。

我高興地站在高凳子上,大聲喊著:「

一、二、三,飛!」我雙腳一蹬,凳子倒了。我原想飛上天空,哪知不僅沒有飛起來,還把屁股摔得生疼,半天沒有爬起來。這還不說,更糟的是風箏也摔壞了。真倒霉呀!

你看我的想法多麼可笑呀!

請以忘我為題寫高中作文請以忘我為題寫一篇800字高中作文

同學你好 作文不宜抄,借鑑精髓為妙。形容 人 的一種忘我的工作熱忱心態。由於工作的繁忙 真心的投入 忘記了自我的存在。1.謂自己被他人忘記。莊子 天運 忘親易,使親忘我難 使親忘我易,兼忘天下難。後漢書 彭寵傳 我功當為王,但爾者陛下忘我邪?2.忘記自我。形容人公而忘私,做事十分投入。晉書 王坦之傳...

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作文左右,請以感動為話題寫一篇作文500字左右

讓那個心靈旅遊吧 因為,它可以帶給我們不一樣的感覺 讓心 靈去旅遊吧 因為,它可以讓我們敞開心胸,發現生活的美好 讓心靈去旅遊吧 小小的心靈,裝著大大的世界.我想,從現在起,我要讓心靈去 旅遊 拋開學習的負擔,讓心靈去旅遊.因為我們是學生,而學生最重 要的就是學習,可是現在,我要拋開學習的負擔,讓心...

請以的味道為題寫作文,請以的味道為題寫一篇作文

內心的深處總是有著那樣一抹味道。如同平平淡淡的白開水,但卻總能給心靈帶來一抹深深的悸動 題記 寒冷的北風瑟瑟的劃過臉頰,豎立的梅花在荏苒下香遠益清。過街橋上的人影,顯得淡薄柔弱。不知為何,我猛然回想起多年前發生的那些事情。猶記,那一日,綿綿細雨不休,燭光搖曳不覺。過街橋下。天氣日漸寒冷,清爽的秋季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