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家裡不能種植芍藥,為什麼家裡不能種芍藥

2021-03-04 03:15:49 字數 5406 閱讀 3820

1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不能種芍藥是一種迷信的說法,傳說芍藥會吸陰,怕陽宅壓不住會不順,老人一般說只有寺院裡才養芍藥,但實際上沒關係,種芍藥的人家未必倒霉,不種的人家未必就順利。芍藥不但能在家裡種,而且花大色豔、觀賞性佳,因此非常適合做專類園、切花、花壇用花等栽培。

為什麼家裡不能種芍藥

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是能種芍藥的,古代認為芍藥會吸陰怕陽宅壓不住會不順,這一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反而芍藥花大色豔、觀賞性佳,因此非常適合做專類園、切花、花壇用花等栽培。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芍藥組多年生草本。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芍藥除了觀賞價值外還有一定的藥用及食用價值;

芍藥花粥:製作方法: 用乾淨大公尺煮粥,煮沸1-2次後加入芍藥花再煮粥熱,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療效:養血調經。治肝氣不調、血氣虛弱而見脅痛煩躁、經期腹痛等症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聽說過有這個說法,種芍藥的人家未必倒霉,不種的人家未必就順利

4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好像說吸陰,陽宅壓不住才會不順,老人說寺院裡才養芍藥

5樓:匿名使用者

傳說中勺藥是y環,牡丹花是小姐,種在家裡怕吸陰,陽人壓不住。其實沒根居的,因為牡丹是花中之王,而勺藥也是其中之2的美,我覺得家中只要通風是可以種的。我家就有五棵挺好的,特漂亮

家裡為什麼不能種芍藥

6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芍藥花簡介

我們都知道不同的花具有不同的特點、習性、花期等等,所以在了解芍藥花什麼時候開放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芍藥花的一些基本資訊。首先在形狀上,芍藥花蕾有圓桃、平圓桃、扁圓桃、尖圓桃、扁桃等數種。花朵較大,顏色也很豐富,有白、紅、紫、黃、綠、粉等,並且還有複色的品種。

2、芍藥花花期

相信很多人對於它的花期都並不是非常清楚,那麼芍藥花什麼時候開放呢?其實它的花期是在春季,基本上是集中在4~6月份,其中5月份可以說是它的盛花期。其花朵一般是單獨開放的,呈淺杯狀,花瓣有時候可以達到上百枚,外形很像牡丹花。

而至於它的花期有多長,據了解呢,其花期是比較短的,通常是8--10天,不過要是天氣涼爽或置遮陰處,也可延續半個月。

如何讓芍藥花開得更美

1、光照

要想讓它的花開放得更美、更豔,那首先在光照方面就要注意,應給予充足的光照。另外還要將它放置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2、土壤

芍藥是一種肉質根鬚花卉,所以種植的土壤應選能使其根系容易伸展,且又不會積水而爛根的疏鬆肥沃而排水性良好的土壤。

3、施肥

在施肥方面,應進行適當的施肥。在它的休眠期即冬季,應施一次基肥,可用氮磷結合的有機肥料,也可採用豆餅和骨粉拌和起來的肥料。初春生長期,再施1~2次氮磷結合的追肥,使其有足夠的營養。

4、摘除側蕾

當它開始出現花蕾之時,應及時將側蕾摘除,這樣就可以讓其養分集中**主蕾上,從而使其開出豐滿肥碩的花。

5、花後處理

當一季花凋謝之後,為了保住更多的養分,也為了不影響到來年開花,應及時剪去花梗,並追施液肥。另外,有黃葉的也應及時剪去。

結語:通過以上的資訊介紹,相信大家對於芍藥花什麼時候開放以及如何讓芍藥花開得更美、更豔應該都清楚了吧。那這裡跟大家分享一點小資訊,就是它的花語是依依惜別、難捨難分、真誠不變,也象徵著富貴和美麗,所以大家可以試著種植哦。

為什麼家裡不能養芍藥?

7樓:baby小仙女呀啊

芍藥性耐寒,家裡溫度相對都是很高的。

芍藥性耐寒,在我國北方都可以露地越冬,土質以深厚的壤土最適宜,以濕潤土壤生長最好,但排水必須良好。

積水尤其是冬季很容易使芍藥肉質根腐爛,所以低窪地、鹽鹼地均不宜栽培。芍藥性喜肥,圃地要深翻並施入充分的腐熟廄肥,在陽光充足處生長最好。

芍藥的繁殖有播種、扦插和分株法,通常以分株繁殖為主。分株期以九月下旬至十月上旬為宜,將根株掘起,震落附土,用刀切開,使每個根叢具2~3芽,最好3~5芽,然後將分株根叢栽植在準備好的圃地。

如果分株根叢較大(具3~5芽),第二年可能有花,但形小,不如摘除使植株生長良好。根從小的(2~3芽),第二年生長不良或不開花,一般要培養2~5年。

為什麼家裡不能種芍藥

8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是能種芍藥的,古代認為芍藥會吸陰怕陽宅壓不住會不順,這一說法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反而芍藥花大色豔、觀賞性佳,因此非常適合做專類園、切花、花壇用花等栽培。

芍藥(學名:paeonia lactiflora pall.),別名別離草、花中宰相,屬五椏果目,芍藥科芍藥屬芍藥組多年生草本。

芍藥花瓣呈倒卵形,花盤為淺杯狀,花期5~6月,花一般著生於莖的頂端或近頂端葉腋處,原種花白色,花瓣5~13枚。園藝品種花色豐富,有白、粉、紅、紫、黃、綠、黑和複色等,花徑10~30釐公尺,花瓣可達上百枚。果實呈紡錘形,種子呈圓形、長圓形或尖圓形。

芍藥除了觀賞價值外還有一定的藥用及食用價值;

芍藥花粥:製作方法: 用乾淨大公尺煮粥,煮沸1-2次後加入芍藥花再煮粥熱,加入白糖即可食用。

療效:養血調經。治肝氣不調、血氣虛弱而見脅痛煩躁、經期腹痛等症

芍藥種植方法及管理注意事項,為什麼家裡不能種芍藥

9樓:植物網

芍藥栽培技術如下:

一、整地施基肥。

選擇土層濃厚,地下水位低,排水良好,疏鬆肥沃的沙壤土田塊種植。每畝均勻撒施優質有機肥3000~4000公斤、三元複合肥50~60公斤作基肥,深翻60釐公尺,耙細整平。

二、選種繁殖。

芍藥的繁殖有分根繁殖和種子繁殖等方法,生產上多採用分根繁殖法。秋季結合收刨芍藥,選取根粗長均勻、頂芽粗壯、無病蟲害的芍藥植株,把直徑0.5

釐公尺以上的大根切下入藥,留下具有芽頭(也稱芍頭)的根叢作種用。將作種用的芽頭按大小及自然生長形狀分塊(也稱芍芽),每塊以帶粗壯芽2~3個、厚度2釐公尺左右為宜。每畝芍藥根的芍芽可定植3-5畝大田。

芍芽應隨切隨栽,如一時栽不完,可將芍芽貯藏到20釐公尺深的溼沙坑內。

三、芍藥栽植。

一般於8月下旬至9月栽植,宜早不宜晚,最遲不超過10

月下旬,否則芍芽已發新根,會影響芍藥的產量和質量。為出苗整齊,便於管理,應將芍芽按大小分級進行穴栽。栽植行株距50釐公尺×30釐公尺,穴深12釐公尺、直徑20釐公尺;穴内先澆足水,水滲下後在穴底鋪4釐公尺厚的腐熟廄肥,其上覆土4釐公尺厚,壓實後將芍芽芽尖朝上放入穴中間,每穴放芍芽1~2個。

栽後每穴培土10~15釐公尺高。越冬前要澆足防凍水。

四、中耕除草。

翌年早春土壤解凍後,及時去除培土,並鬆土保墒,以利出苗。幼苗出土後的2年內,每年應中耕除草3~4次;以後每年在植株萌芽至封壟前應除草4~6次。夏季乾旱時應中耕保墒;冬季結合中耕進行全面清園,以減輕病蟲害。

五、肥水運籌。

芍藥是喜肥作物。除施足基肥外,從栽後第2

年起,每年需追肥3次;第1次在3月中耕除草後,每畝施人畜糞肥水1500~2000公斤;第2次、第3次分別在5月和7月,每次每畝施人畜糞肥水1500公斤、餅肥25-30公斤,或三元複合肥40~60公斤。芍藥喜幹怕澇,一般不需澆水,僅需在嚴重乾旱時一次灌透水。多雨季節必須清溝排水,否則淹水6小時後會導致爛根而全株枯死。

六、剪花去蕾。

藥用芍藥在栽後第3年開花。開花後除留種植株外,於4月底至5月初的早晨,將初綻的花蕾從花莖基部輕輕剪下,作插花或切花,以利於集中養分**根部生長需要。

七、病蟲害防治。

危害芍藥的病蟲害有灰黴病、銹病、軟腐病、蠐螬、小地老虎等。灰黴病可用甲霜靈、波爾多液等防治;銹病可用粉鏽寧、敵唑酮、敵力脫等防治;軟腐病用農用鏈黴素、代森錳鋅、加瑞農等防治;蠐螬、小地老虎等用甲基異柳磷、辛硫磷、呋喃丹等藥劑灌根或順壟撒施防治。

八、芍藥採收。

一般於栽後第4年的8~9月,選晴天採收芍藥的老根。採收時,先割去植株莖葉,然後挖出全根,除去泥土,將主根和側根剪下待加工。

家中可以種芍藥嗎?聽說家裡種芍藥不好…

10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家裡可以種芍藥。

芍藥是我國「十大名花」之一,是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一種養殖花卉,它的花色艷麗多彩,花型大氣飽滿,在我國各地普遍栽培,是一種觀賞價值很高的花卉。

芍藥在藥物中可以做中藥,在生活中能夠給人們帶來心情上的愉悅和視覺上的享受,放在家裡還能夠淨化空氣。

其花語是依依惜別、難捨難分、真誠不變,古代男女交往常以芍藥相贈,表達結情之約或惜別之情,故芍藥又稱「將離草」,蘊藏著害羞,寓意著思念,是富貴和美麗的象徵。

拓展資料:

芍藥裡面含有大量的胡蘿蔔素,揮發油等成分,所以它對人們的**有著巨大的幫助,芍藥的功效與作用就是能夠改善人們的**狀態,尤其是女性朋友,多使用這種產品能夠給自己帶來很大的益處。

它不像其他的一些外用產品,它是可以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因為芍藥能夠改善人體的內分泌情況,使內分泌保持平衡,這樣就可以去除面部的一些斑點,從而改善衰老的現象。

芍藥中含有苯甲醯芍藥苷,氧化芍藥苷等成分,所以它也被人們運用在農藥方面。

11樓:天津魚哥

隨意別迷信,芍藥好東西

12樓:風中的安東尼

芍藥一般都長在戶外,陽光雨水充足有庭院的可以栽種,因為它們都是一叢叢地長,植株大而密,不適合盆栽。

13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說吸陰,陽宅壓不住才會不順

風水上芍藥的講究有哪些?

14樓:伊尚

芍藥在風水上主要有著兩大講究:

一是不可以會將其種植在家中,因為其有著很強的招陰作用,陽宅並不足以將陰氣鎮壓,會導致不好事情發生。

二是不可以長期養護,相傳芍藥會吸取精氣成精,之後危害人們,並且其有離別含義,會讓人們忍受分離之苦。

很多人知道芍藥雖然看上去十分的美麗,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但是卻不適合種植在家中的,因為在芍藥的講究風水上來說其不是一種吉祥的植物,有著很強的招陰效果,養護在家中會導致陰氣聚集,出現不好的事情。

還有乙個說法是芍藥是一種可以成精的植物,不可以將其養護的過於長久,不然其會在日積月累中吸收足夠的精氣,從而讓自己成精,進而會危害到周圍的人們的生命健康.雖然其只是一種流傳已久的說法,但最好還是不要長期養護芍藥。

15樓:澂症蠠藝

芍藥自古就是中國的愛情之花,西方的玫瑰帶刺,可是中國的情花芍藥不僅美麗,而且可以治病。芍藥象徵著勤勞、誠懇的美好品德,能夠起到旺事業的作用。

為什麼家裡不能養芍藥,為什麼家裡不能種芍藥

家裡不能種芍藥是一種迷信的說法,傳說芍藥會吸陰,怕陽宅壓不住會不順,老人一般說只有寺院裡才養芍藥,但實際上沒關係,種芍藥的人家未必倒霉,不種的人家未必就順利。芍藥不但能在家裡種,而且花大色豔 觀賞性佳,因此非常適合做專類園 切花 花壇用花等栽培。芍藥性耐寒,家裡溫度相對都是很高的。芍藥性耐寒,在我國...

老人說家裡不能養龜為什麼,媽媽說,家裡不能養烏龜,不太好,為什麼

迷信,烏龜被神化了,現在很多人都養龜。家裡怎麼養龜 完全是迷信的說法。巴西龜千萬不能放生,巴西龜是外來入侵物種。外來入侵物種 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多個最具破壞性的物種,多個國家已將其列為危險性外來入侵物種 中國也已將其列入外來入侵物種,對中國自然環境的破壞難以...

我媽說家裡不能種葡萄樹,為什麼家裡不能種葡萄的說法對嗎

院子裡種一株葡萄樹是庭院綠化的最佳選擇,即美化了環境,又能享受甜美葡萄那誘人的清醇果汁,美不勝收。你媽媽說家裡不能栽植葡萄也許是有原因的,可能是當地的風俗,或許是其他原因,既然媽媽不同意,那就不要栽了,改栽其他花卉吧。我家門前就有一棵,夏天這個時候就可以吃到葡萄了!當然,你家如果在城市裡,除非是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