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們,你們業餘時間做什麼呢?怎樣充實自己的精神生活呢

2021-03-04 03:05:37 字數 5226 閱讀 2575

1樓:匿名使用者

要麼看書,要麼運動。身體和靈魂,總有乙個在路上。

2樓:悵惘噢

聽歌,看書,玩手機,玩電腦

3樓:躡足小僧

喝點茶,看看紅塵,思考一下人生。

4樓:匿名使用者

聽歌,唱歌,鍛鍊,看書,,,

5樓:無聲的愛的水滴

做一做運動,玩玩遊戲,

6樓:火車票記憶

看書,看電影,打遊戲。

7樓:百腦堵

去教堂禮拜,幫忙。讀書,寫作,看紀錄片。

8樓:路哈路

看書,旅行!就像前面哪位朋友說的身體和靈魂總有乙個在路上!!

9樓:匿名使用者

看跟工作相關的專業知識,

如何利用業餘時間充實自己的生活

10樓:愛漂漂淼淼

基本的業務工作肯定是要做

好的,也許你是轉行了,那麼用一年的時間將需要的知識補回來。如果工作繁忙,感覺有些地方力不從心,不妨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去針對性的提高一下自己的這方面能力。如果工作很順利,空閒時間也比較多,那麼不如學個英語,或者第二外語,這無疑是給自己加分的地方。

還可以參加一些志願工作,一方面可以和志同道合的人交流,從中學到很多社會上的交際,也是對自己的乙個放鬆。培養自己的一兩個興趣,比如唱歌,比如吉他,選乙個樂器好好學一下,雖然說這種大家都會了,但是你不會顯得你就是要缺點什麼,技多不壓身。

我業餘時間太多,具體要怎麼充實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身體bai鍛鍊。

二,du坐下來認真讀書

——書zhi到用時方恨少。

書籍是人類dao進步的階梯版。

書籍是前人智慧型的權

結晶。三,動手學習繪畫(不必找老師)。自己頭腦裡有了藝術細胞。幹啥都靈活。

四,靜下心來聽聽歌曲**。——不懂**的人,就沒有較好的思維研發能力和創造性。

12樓:踏_雪

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些公益的事,或者自己去早找份工作。

除了工作之外,應該怎樣利用業餘時間使自己的生活更加的充實呢??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愛好,自己覺得看電視比較開心那就看電視,自己覺得無聊在家裡做做家務也可以。

自己覺得想跟朋友出去逛逛街那就找朋友去。充實的時間就是不要讓自己過的無聊和悶,想做點什麼都可以啊。

15樓:匿名使用者

自由的空間留給自己 做自己想做的

50歲的人,除了看電視。還有什麼,能充實精神生活的?

16樓:梁椋

老人休閒娛樂方式bai 以靜養為主

du 如種花、zhi看書,打太極

拳,散dao步等。而打球、跳內舞、爬山等方容式儘管對老人也很重要,但一定要適度,以適應其各種生理功能下降的現實。

老年人如果能夠將自己的休閒活動與承擔社會功能相結合,多參與社會公益性活動,身心可以得到極大的滿足,為夕陽增添更加絢麗的色彩

17樓:易曉生縁

下棋 釣魚 寫毛筆字

怎樣充實自己的業餘時間?

18樓:白醋加蛋

1、可以學習一樣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比如書法

2、學歷的晉公升,讓自己的學歷再提高一點,讀讀書

3、可以做些社群公益活動

19樓:匿名使用者

找到乙個自己喜歡的專業,學習吧。學習是最有意義的事情。

定個目標:比如考乙個證書,作為自己充實的憑證。

20樓:匿名使用者

買點書看看吧,很好的。

業餘時間怎樣充實自己呢?

21樓:百度使用者

時間就是生命,這是大家都知道的道理。而且時間是乙個常數,對誰都一樣,誰每天也不會多出一秒半秒。對我們研究學問的人來說,時間尤其珍貴,更要爭分奪秒。

但是各人的處境不同,對某一些人來說就有乙個怎樣利用時間的邊角廢料的問題。這個怪名詞是我杜撰出來的。時間摸不著看不見,但確實是乙個整體,**會有什麼邊角廢料呢?

這只是乙個形象的說法。平常我們做工作,如果一整天沒有人和事來干擾,你可以從容濡筆,悠然怡然,再佐以龍井一杯,雲煙三支,神情宛如神仙,整個時間都是你的,那就根本不存在什麼邊角廢料問題。但是有多少人能有這種神仙福氣呢?

魯鈍如不佞者幾十年來就做不到。建國以來,我搞了不知多少社會活動,參加了不知多少會,每天不知有多少人來找,心煩意亂,啼笑皆非。回想十年浩劫期間,我成了不可接觸者,除了蹲牛棚外,在家裡也是門可羅雀。

《羅摩衍那》譯文八巨冊就是那時候的產物。難道為了讀書寫文章就非變成不可接觸者或者右派不行嗎?浩劫一過,我又是門庭若市,而且參加各種各樣的會,終日馬不停蹄。

我從前讀過馬雅可夫斯基的《開會迷》和張天翼的《華威先生》,覺得異常可笑,豈意自己現在就成了那一類人物,豈不大可哀哉!但是,人在無可奈何的情況下是能夠想出辦法來的。現在我既然沒有完整的時間,就挖空心思利用時間的邊角廢料。

在會前、會後,甚至在會中,構思或動筆寫文章。有不少會,講話空話廢話居多,傳遞的資訊量卻不大,態度欠端,話風不正,哼哼哈哈,不知所云,又佐之以這個、那個,間之以唵、啊,白白浪費精力,效果卻是很少。在這時候,我往往只用乙個耳朵或半個耳朵去聽,就能兜住發言的全部資訊量,而把剩下的乙個耳朵或乙個半耳朵全部關閉,把精力集中到腦海裡,構思,寫文章。

當然,在飛機上、火車上、汽車上,甚至自行車上,特別是在步行的時候,我腦海裡更是思考不停。這就是我所說的利用時間的邊角廢料。積之既久,養成惡習,只要在會場一坐,一聞會味,心花怒放,奇思妙想,聯翩飛來;天才火花,閃爍不停;此時文思如萬斛泉湧,在鼓掌聲中,一篇短文即可寫成,還耽誤不了鼓掌。

倘多日不開會,則腦海活動,似將停止,江郎彷彿才盡。此時我反而期望開會了。這真叫做沒有法子。

我認為利用業餘時間充實自己非常重要,因為我們人是沒有十全十美的,所以我們也要不停的給自己充電,這樣才會不被社會給淘汰。至於要怎麼樣把業餘時間利用起來呢?我談談我個人的見解。

第一:首先要合理的安排好自己其他方面的工作,這樣才會騰出充足的業餘時間,有更多的精神放在學習上。第二:

學習之前必須先安下心來,集中精力,這樣才會有更好的效果,反而會適得其反。第三:學過的東西一定要溫習一下,我們不是什麼聖人,沒有過目不忘的本事,所以溫故而知新很重要。

我說的就是這些了,也不知能不能起到一點點的作用。

22樓:蜈蚣wind潔潔子

有位年輕人1103做兼職

在岸邊釣魚,鄰旁坐著一位老人,也在釣魚。二人坐得很近。奇怪的是,老人家不停有魚上鉤,而年輕人一整天都未有收穫。

他終於沉不住氣,問老人:「我們兩人的釣餌相同,地方一樣,為何你輕易釣到魚,安全放心

我卻一無所獲。」老人從容答道:「我釣魚的時候,只知道有我,不知道有魚;我不但手不動,眼不眨,連心也似乎靜得沒有跳動,令魚也不知道我的存在,所以,它們咬我的魚餌;而你心裡只想著魚吃你的餌沒有,連眼也不停地盯著魚,見有魚上鉤,心有急躁,情緒不斷變化,心情煩亂不安,魚不讓你嚇走才怪,進來看看

又怎會釣到魚呢?」乙個人能知道自己的短處,勝券才多把握;只看到別人的成就,而不知人家背後成功的原因,已輸了一半;若此時不知檢討,004

只懂嫉妒或自怨自艾,那就輸定了。萌芽推薦

23樓:水瓶臨風

、可以學習一樣自己感興趣的技術,比如書法

2、學歷的晉公升,讓自己的學歷再提高一點,讀讀書

3、可以做些社群公益活動

如何充實自己的業餘時間?

2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業餘時間?它就是我們工作和睡覺之外的時間,我們怎樣能豐富它呢?

我的建議就是多在業餘時間時參加一些義工活動,因為有我們世界而有精彩。其實人是一種奇怪的動物,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呢?當我們做完好事時,我們連睡覺也會特別甜。

所以義工是我們做好事的工作場所。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找一些東西 去學,這樣可以增長很多知識的,你就不會覺得空虛了。但要做什麼,這就得看你了。因為我們都不了解你的興趣愛好··

26樓:匿名使用者

打電腦 回憶以往的美好事情 聽聽** 體育鍛煉 等

我有工作,還想在業餘時間充實下自己 ,不知道做些什麼可以來充實自己

27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不願虛度時光,希望自己活得充實,活得有意義,讓有限的人生,能為社會多作點貢獻,使自已的生命更有價值。

充實是人生最好境界,它能善待權錢得失,把生命看成是人生的美好過程,總會想到比權錢更重要的還有自己。得與失、權力和金錢一樣,它只能伴隨於生命始終的附屬,人活著是一種精神,一種境界,只有像蠟燭一樣自己把自己點燃,用生命把人間照亮,用一點熱溫暖他人心房,這種人生往往得到的是樂趣,是一種精神財富。平淡地付出再加上沉默的努力,這是心靈火花點燃了不滅的希望,充實的人生履歷才因此而變得甜蜜。

歲月滄桑,世事磨難。人生好似一縷輕煙轉瞬即逝,就好似流水一般流過去就不再回來。生命屬於我們只有一次,所以在我們回首昨天時,應該是問心無愧的;面對今天,應該是倍加珍惜的;展望明天,應該是信心百倍的。

這樣的人生才顯得有價值,有意義!

充實的人生應該在於追求理想的過程,只有不停的追求,人生才會更加充實更加美麗。只不過人生要平平坦坦輕輕鬆鬆就不一定充實,而充實的人生往往並不平坦輕鬆。充實的結果並不一定豐碩,只因為如此才變得彌足珍貴。

」充實在當下, "活在昨天的人迷惑,活在明天的等待,只有活在今天最踏實。"今天便是這一刻,每個分分秒秒,與自己擦身而過的生活,如果全做得好,人生就好多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快遞送貨員,不受時間限制的,還可以接觸到很多不同的人,可以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

而且這個送快遞的收入也很多的,每個月利用業餘時間也可以收入1000左右

29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點書,或者學習一門外語很有用,有天分的話可以選擇小語種

業餘時間幹什麼好,業餘時間做什麼比較有意義?

看書,練字,畫畫,出去曬太陽,和家人野餐散步之類的,總之一定要放鬆心情,才能解除勞累 就是做一些很無聊的事。你的社會資源網如何,可以幫我介紹一些業務來做,我主要做 建設,服裝erp軟體,電子商務,最高可提成35 健身,畫畫什麼的,根據自己的興趣,提高自己 我覺得首先要瞧得起自己。你現在面臨的是選擇問...

朋友們你們感覺很無助的時候會做什麼?

我會沿著海邊跑,累了躺在沙灘上,困了還可以睡一會。當心平靜了,什麼煩惱都沒有了。明天太陽會照樣生起,生活每天繼續!我會去找閨蜜傾訴,找父母傾訴,還會約朋友出去玩。我會與朋友打 尋找幫助,如果有可能,我會去與朋友聊天。自己感到很無助的時候,可以找親人朋友去傾訴。他們會給你一些建議。找朋友,找父母,跟他...

上班族想利用業餘時間做點小生意,做什麼生意好呢

根據你休息時間調配,遍地是 大學生全職媽咪 上班族創業者 都可以開個虛擬 在家就能賺錢,不耽誤時間,而且很好的運作。自動收錢,自動幫客戶充值,電腦關機還是正常運營賺錢。全國話費 遊戲點卡 鞋子化妝品 十字繡手機.以上都可以為您免費提供貨源,一件代發 沒有風險。我月收入1萬2左右,歡迎前來考察!能賺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