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羅牌學習的問題,求解塔羅牌學業的問題,謝謝!

2021-03-04 03:01:13 字數 5099 閱讀 6373

1樓:匿名使用者

塔羅牌由22張主牌(大阿卡那)與56張副牌(小阿卡

2樓:漣軒

書上說的牌意可能是所謂的主流牌意,和自己理解的個人牌意有出入是正常的。如果你自己有不同的理解,不妨用小本子記下來。可以和書上的牌意做個對比。

不過書上的牌意也不是不對,現在一開始理解不了也是正常的,在以後解牌中,運用得多了也就容易理解了。

我也買過這本書,書送的牌,不是普及版韋特,顏色不是很鮮亮,線條也沒有普及版韋特流暢也是正常的。

其實這本書還是不錯的。

3樓:霧非霧遊

如果不想換牌的話,可以在網上找一些韋特塔羅的牌意看...

最初解牌時可以先跟據書上的意思解,再自己解一次,然後跟據占卜的實際情況來判斷哪乙個更為準確。

這樣算是練習+總結經驗....

祝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那你買的是盜版的吧 現在又很多盜版的牌 偷換了牌的圖案和含義

還有不要光從字面的意思來理解牌的含義

求解塔羅牌學業的問題,謝謝!

5樓:邪舞者

以前你總是在自我欺騙,現在自我感覺良好,但結果可能不太如你所願,你必須重新審視自己,這樣才會有真正的成長。塔羅只是你現在心境的一種評估和**,要相信結果是可以隨著自身的意志去改變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五張牌的牌陣很多,是什麼陣型?

如何系統的學習塔羅牌

7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學習的禪卡塔羅

,希望對你有幫助

第一:就是了解塔羅的歷史

第二:了解塔羅的組成

第三:理解塔羅的牌意

第四:選擇一副適合的牌

第五:每天抽一張牌練習

第五:積累案例,不斷提公升

塔羅牌,由「tarot」一詞音譯而來,被稱為「大自然的奧秘庫」。它是西方古老的占卜工具,中世紀起流行於歐洲,地位相當於中國的《周易》,其起源一直是個謎。

塔羅共78張牌,其中大阿爾卡那牌22張,小阿爾卡那牌56張,可分別使用進行占卜,也可將78張混合共同使用進行占卜。值得一提的是,塔羅牌並非指固定的一種牌,實際上塔羅牌種類繁多,至少也有上千種,但它們其實大多數都是由世界三大塔羅體系為藍本延伸而來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見過kc玩塔羅牌的人很多時候會問同乙個問題,塔羅牌有那麼多張牌,你要全部牢牢記下,好辛苦哦。其實每每聽到這樣的乙個問題的時候總是會覺得很囧,因為由kc接觸塔羅以至於深入學習的時候,都沒有刻意去記下那些每一張牌的代表含義,因為如果刻意去記下一張牌到底代表什麼意思的時候,就會成為學習的框框,框住你,以至往後的學習會有很難有創新之舉。那麼,乙個要新人要學習塔羅的時候,可以從哪些方面著手學習呢?

根據kc以往的經驗,乙個新人學習塔羅其實可以遵循以下幾個方面。(一)牌面不少新人一拿到牌之後第一時間看的並不是那一張張的牌,而是隨牌附贈的書。國內的塔羅牌一般以套裝發售,一副牌和一本厚厚的書;而國外的牌亦有套裝,亦有以單牌形式發售,單牌形式的塔羅牌入邊一般會有一半薄薄的小冊子,稱之為keyword。

然後就會對著牌附贈的書裡面的一張張牌的牌意來記,然後對照每一張每一張的牌。這個方法其實會很死記硬背,而且會造成往後的學習上的乙個瓶頸。其實一副牌的牌面是十分十分重要的,每一張牌的牌意都是形成牌面的重要依據,牌面上面出現的每乙個元素,圖騰象徵都是含有特殊意義,所以不能忽略牌面。

但某些塔羅教師宣稱不需要理會牌面,只需牢記牌意,那麼kc想知道,給你一張白紙,你能看到什麼牌意呢?(二)牌意上一點我們提到牌面的重要性,這一點我們要清楚關於牌意的層面。牌意是一張塔羅牌的其中乙個重要部分,因為牌意是構成解牌的其中乙個重要架構。

但如何獲得每一張牌的牌意呢?首先第乙個方法就是對照牌裡面的keyword,但keyword總是有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單單幾個單詞是不足以概括整整一張牌;第二個方法就是,當你面對一張牌的時候,先不要考慮和翻閱任何資料,拿出白紙和筆,將你對牌的任何感覺任何理解通通寫下來,然後對照一下關於這張牌的資料,你會發現自己的理解和資料上面的出入與相同之處,這個方法能有效的幫你理解一張牌的含義。但牌意不能死記硬背,之前我們提過,牌意永遠需要創新,但同時要符合牌的本質,不能完全偏離。

例如,韋特塔羅裡面的一張聖杯二,含有相敬如賓的含義,但卻被說成是結婚,這樣的話就太過離譜了。而且牌意的變化是十分大的,所以要拿捏到牌意的中心點與變化是很考乙個塔羅解讀者的功夫與經驗。(三)系統每一幅塔羅都會有它獨自的系統。

現今主流的塔羅系統一般分為三種,韋特系統,透特系統,馬賽系統。這三個系統都各有長處,亦各有不足,同時暗中亦有聯絡。但每個系統都會有自己的乙個規律與規則,而且使用方法亦會有某種程度上的出入,所以挑選牌就等於挑選系統。

當然亦有某些牌是將兩到三個系統融合在一起。所以在牌的系統上要注意很多東西,例如馬賽系統裡面的牌的解釋不能套用韋特系統或者透特系統,這樣的話會造成很嚴重的牌意偏差與結果的取捨。國內翻版的一副維斯康緹裡面附贈的書,居然將韋特塔羅的牌意套用在這副牌上面,這樣就造成了牌意的嚴重偏差。

所以不同的牌,不同的系統不能胡亂套用。(四)背景每一副都有它的固定背景,因為每一副牌都是該牌的創造者的整個世界觀,所以了解牌的背景是十分十分重要的。而且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牌的創造者在牌上面得到的資訊也不盡相同,所以要理解牌面,獲取牌意,套用系統之前要先好好理解牌的背景,為什麼要創造這一副牌,牌的故事又是什麼。

例如kc很喜歡的一幅人魚塔羅tarot of the mermaids,牌的背景就是海底世界以及美人魚,作者pietro alligo以及該牌的畫家mauro de luca從海底世界獲得靈感,從而創造出這副關於美人魚的塔羅。(五)結合來到這一點,是關於如何結合整幅牌的乙個總結。總結以上四點來看,不難看出要好好的將一幅塔羅融會貫通除了需要以上的四個基本點之外,亦需要塔羅解讀者自己的獨特的世界觀與對事情的客**法,同時要在占卜的時候將這些完全融合再一起,才能好好的剖析一件事情。

而且最後一點亦是最難得一點,因為要將五個基本點完全融合在一起是很考塔羅解讀者的功夫的。kc一開始亦不可能做到,即使到現在未做到完全結合,所以亦需要不斷的學習,磨練,積累經驗。學習塔羅最怕,最忌諱的就是紙上談兵,即使你知道很多關於神秘學的東西,但不能融合在一起,只是一味的看,研究,再看,再研究,即使在旁人眼裡很厲害但在實際占卜上面其實發揮不了作用,所以要學會將很多東西融匯貫通。

萬變不離其宗亦是這個道理。其實學習塔羅並不是一件十分難的事,難就難在能不能做到精。因為塔羅本身就是易學難精的神秘學分支,關鍵在於肯不肯深入學習,能不能持之以恆。

9樓:潭忠令丙

你好,樓主!你只要用心去理解塔羅牌,它終究會與熟的!

學習塔羅牌最重要是記住一下三點便可。第一,耐心學習。不管你學什麼東西,都要有耐心。

如菓你連去了解自己的塔羅牌的耐心都沒有的話,那麼你便是什麼都學不會的哦!第二,用心理解。首先要對塔羅牌樹立正確的觀念。

很多人都以為塔羅牌是萬能的,所以把它當髴那樣去對待,其實那是錯誤。就算塔羅牌真的有那麼厲害,但是也是需要我們人類去操作才會那麼準的!所以塔羅牌沒有了我們人類充其量也只是副紙牌罷了!

第三,努力練習。有時間的話,那最好是天天都是練習囖,人沒有天生都會懂的,說到底都是要靠自己去努力練習才可以得到成菓。持之以恆下去,那麼你的功力肯定會進步哦!

還有,一般初學者會建議使用偉特系列的塔羅牌,因為這些塔羅牌的圖案清楚、相關資料也很豐富,比較容易學習。也因為偉特牌在占卜上十分簡明好用,不但在牌本身取得容易,可以參考和學習的資料較豐富,所以使用者也很多。韋特和經典塔羅都很適合初學者!!

10樓:斐景明沙壬

勸你別玩塔羅牌

,現在的塔羅牌,至少被改過20次。現在,塔羅牌又能占卜出什麼來呢,早已不在準確了呀。

如果真要玩,看看牌中的**,結合占卜的背景,好好想一想,說不定真的能佔出什麼來呢。占卜師要用心去與牌溝通,相信自己和牌,憑藉自己的第一感覺,去選擇。有的時候,還有說明書,但那只是個示範,真正的感悟要靠自己。

要用心體會,理解。

注意:要買副好的,適合自己的牌。

11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話,有說明書,一步步教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阿宇塔羅的自學歷程來說,在自學塔羅占卜之前,你需要確定自己是否真的對塔羅占卜感興趣,願意長期學習。因為不管學習什麼知識,都將要度過一段漫長的時間,需要花費金錢、時間、精力去完成。任何所謂的速成、簡單易上手,基本上只是告訴你一些基礎的內容,你以為你懂了,但還是沒法獨立進行占卜。

如果你對塔羅抱有興趣,真的想用塔羅牌進行獨立占卜,那麼你就可以接著往下看了。

學習的途徑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適合自己。

許多人很迷茫,不知道自學塔羅是否靠譜。其實目前學習塔羅的途徑無非就這麼幾種:自學、報班、找**帶。

首先要肯定的是,自學是可以學成的,就像學英語,你可以報班學托福,但是也有自學托福學的很好的。所以說,學習的途徑不重要,重要的是是否適合自己。

自學塔羅的特點是:金錢花費最低、時間花費最高、精力易被分散。因此自學塔羅合適有大量時間和精力,探索精神強、耐力足、思辨能力強的人。

自學意味著沒有人教導,全憑自己搜尋學習資料。所以你學習到的知識都是碎片化的,不成體系,也往往遇到自相矛盾的知識點,很難分辨孰是7a64e78988e69d8331333431336230孰非。如果照著錯誤的知識學習,後期即便意識到也很難改變。

我們以游泳舉例:如果自學游泳,可能泳姿就沒有那麼標準,更加耗費體力,可能會損傷身體。即便後期熟練後有心改正成標準泳姿,也需要花費大量的時間精力。

自學當然也有優點,因為花費了大量機會成本,因此你所學到的知識會非常紮實。

咱們的課程既然是自學課程,那肯定就會改善自學塔羅的一些弊端,使大家盡量少的花費時間和精力,系統性的學習到塔羅知識,不要走岔路。

自學塔羅之前,需要先花費一些金錢,用於買塔羅牌、買書籍。

關於塔羅書籍,建議大家先買兩本入門的書籍,因為我手邊有《其實你已經很塔羅了》和《塔羅葵花寶典(12週年紀念版)》這兩本,今後的課程中提到的資料也就以這兩本為主。

這兩本書中都是討論韋特塔羅牌的,所以你也需要買一副韋特設計、史密斯繪製的韋特塔羅牌。

到買牌這一步,許多人就開始糾結是買個正版牌呢,還是可以買個盜版牌呢?憑心而論,如果你差錢,第一副牌買個盜版韋特牌好了。可能你學個幾天就沒興趣了,那買正版牌不是虧了麼?

等你真的入門了,那時候你對塔羅牌的了解更深,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換一副正版牌了。

準備好塔羅牌、塔羅書之後,我們下一課就會開始講塔羅牌的基本概念了。

塔羅牌學業,塔羅牌學業

正位的戰車有勝利的意思。如果是正位的話,表示你這次考得不錯。逆位的話則相反。考完了 還是沒考 正逆位?塔羅牌可以占卜學業嗎?可以占卜學bai 業塔羅可du以占卜的問題很多 但是 塔羅在時zhi間占卜上 很費力,dao不能應期斷內學業占卜 我個人認為,容努力學習比什麼都強,如果問問考研還是就業好之類的...

求解塔羅牌,感情問題,塔羅牌感情問題

這幾張牌,看不出家人的反對對你們感情有什麼重大影響。問題主要還是出在你們自身。貌似你對你們關係的影響比較大,要控制好自己啊。現在的情況確實也不好,大家都吊著,很痛苦。不過我覺得能熬過去就有好轉。一是 正位釋義 大膽的行動,有勇氣的決斷,新發展,大轉機,異動,以意志力戰勝困難,健壯的女人 二 接受考驗...

塔羅牌未來發展求解,塔羅牌未來發展求解

幹嘛要相信塔羅牌,與其用塔羅牌,不如用自己的腦子呵心 這樣可以麼?這個很難解,感覺刻意隱瞞著什麼,起因會讓我想歪。不過最後結果看起來是一切真相大白,算是好結局吧。塔羅牌求解未來兩人關係發展如何 不錯,從 bai牌面來看兩人現du在的戀情穩定,命運zhi之輪說明求問者已經有了結dao 婚的念頭。太陽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