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有哪些外國語大專學校,國內有什麼好的外國語專科學校?

2021-03-04 02:59:46 字數 4755 閱讀 3653

1樓:寶寶丨心裡苦

北京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

中國傳媒大學

北京語言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學院

西安外國語學院

四川外語學院

天津外國語學院

大連外國語學院

浙江傳媒學院

吉林華橋外國語學院

西安翻譯學院

國內有什麼好的外國語專科學校? 30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教育部2023年學科評估外國語言文學類的報告:按照教育部公布的情況,很多分數是並列的,且是整個外國語言文學類的排名,也就是說不僅僅是英語專業的排名。

外國語言文學類的排名如下:

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黑龍江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浙江大學、解放軍外國語學院、清華大學、北京師範大學、對外經濟**大學、復旦大學、 上海交通大學、 廈門大學、 四川外語學院、 延邊大學、 東北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 蘇州大學、山東大學、 武漢大學、 湖南大學、 中山大學、 四川大學、 西安外國語大學

另外,這些排名很多是看師資,師資也主要是偏重專案和**,並不看生源。就生源而言,985大學的生源入學分數高出一大截,比如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復旦大學、上交大的生源要比諸如川外、西外、湖南大學的好非常多,讀書期間和畢業出來的機會也非常多。

如果要個人來排名的話,我覺得北京大學、南京大學、復旦大學、北外、上外、上交大這幾個最好,無論是師資還是生源都出類拔萃。有一些僅僅是因為是綜合類的大學,學校並太重外語,所以排名不那麼前,其實實力是很厲害的。

但是很多學校是做特色的,比如排名很靠前的南京師範大學,聽起來似乎不會太好,但是實際上在江蘇省,南京師範大學做的非常不錯,他們實行雙語制,師資、學術和學生畢業的發展這幾年都非常好。當然,生源上說,他們基本不可能和南京大學比。

另外,同樣在廣東省,廣外和中大,廣外的外語確實強,因為是外語類院校,且有很多不同的語種,但是就生源來說,中大的招生分數是遠遠高過廣外的,中大的師資和校友資源實際上是好過廣外的。同樣,在成都的川大和在重慶的川外,川外的招生分數自然不如川大,但是川外舉全校之力發展外語,而川大外語只是乙個弱勢的小學科。

最後,本科專業和碩博士的專業學校之間也是有差別的。例如,如果你要讀英語文學方面的碩士或者博士,北京大學和南京大學最好,有著非常悠久的文學研究傳統,也有一大批文學研究的大咖教授。南京大學外國語學院的院長已經連續許多屆都是文學出身的了。

哪些外語學院有專科?

3樓:凱是凱喵的凱

1、廣東外語外貿大學:2023年8月,首次以新大學名義招生,招收本科生676人、專科生164人。截至2023年6月,有各類**本專科生、進修及培訓生、外國留學生11000多人。

2、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2023年學院增設體育服務與管理-高爾夫球(韓語/英語)專科專業。開設英語(國際物流方向)、商務英語和商務英語acca專業,本專科學生2000餘人。

英語外事管理系有本專科學生1500餘人。

3、四川外國語大學:共有22個教學院系(部)以及四川外國語大學重慶南方翻譯學院(獨立學院)、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獨立學院),開設11門外語語種,有36個本科專業,涵蓋文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等6個學科門類。

4、山東外國語學院:學制本科四年,普通專科三年,學生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國家普通高等院校統招畢業證書,是山東省唯一一所外語類綜合性高等院校。被山東省**評選為「花園式大學」。

5、安徽外國語學院:有本科專業20個,專科專業33個,全日制在校生近一萬人。該校坐落在合肥市,占地面積50萬平方公尺,校園建築面積22萬平方公尺。

圖書館館藏紙質圖書95.8萬冊,電子圖書57.3萬冊。

4樓:馬鳴風蕭蕭

專科學校有:四川工商學院、四川外語學院成都學院、四川商務職業學院(商務英語)等。

1、四川工商學院(sichuan technology and business university),四川省公辦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其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四川師範大學電子資訊工程學院;2023年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設立的獨立學院四川師範大學(成都學院);2023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轉設更名為四川工商學院,目前在本科二批次招生。

2、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是由教育部批准建立的獨立學院,是四川外國語大學按照新機制和新模式舉辦的本科層次的普通高等學校。四川外國語大學成都學院在秉承四川外國語大學光榮傳統、吸納四川外國語大學文化底蘊、應用四川外國語大學教育資源的同時,堅持教育創新和管理創新,確立了「以外語學科為主,相關學科互相交叉、互為滲透的培養高素質複合型涉外人才的教學型學院」的辦學定位和「傳播世界先進文化,促進國際交流合作,培養時代創新人才,服務經濟社會發展」的辦學宗旨。

3、四川商務職業學院:2023年經省人民**批准,原四川省商業學校與原四川省對外經濟**學校合併組建為四川商務職業學院。學院隸屬於四川省商務廳,性質為專科層次的高職院校。

學院位於成都市溫江區和盛鎮(和盛校區),成都市青羊區文家街道(文家校區)。是全省唯一一所集內外貿於一體的商科高校。

5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一下 我小孩沒有參加高考能在**讀英語專科

6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第二外國語大學 外交學院 上海外國語大學 廣東外語外貿大學 四川外語學院 西安外國語學院 大連外國語學院 天津外國語學院 主要就這些,其實有些綜合大學的外語學院也很強的,比如:南京大學、武漢大學、復旦大學、北京大學等等。

中國有哪些外國語大學?

7樓:說了你會懂麼

1、北京外國語大學

北京外國語大學(beijing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國際大學翻譯學院聯合會成員,是中日人文交流大學聯盟高校 ,設有研究生院,是中國外國語類高等院校中歷史悠久、教授語種最多、辦學層次齊全的全國重點大學,被譽為「共和國外交官搖籃」。

2、上海外國語大學

上海外國語大學(shanghai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上外」,是新中國成立後興辦的第一所高等外語學府,是新中國外語教育的發祥地之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首批進入國家「211工程」和「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入選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3、四川外國語大學

四川外國語大學(sichuan international studies university),簡稱「川外」,位於直轄市重慶,是一所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市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擁有完整的學士、碩士、博士人才培養體系,是中國西南地區外語和涉外人才培養以及外國語言文化、對外經濟**、國際問題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4、大連外國語大學

大連外國語大學(dalian university of foreign languages),坐落於中國遼寧省大連市,為遼寧省省屬高校,是一所以外語為主,文、管、經、工、法、藝術等學科相互支撐、協調發展的多科型外國語大學。

大連外國語大學前身為大連日語專科學校,始建於2023年,是在***總理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關懷下,為培養國家亟需的日語翻譯人才而建立;2023年學校更名為遼寧外語專科學校,2023年公升格為大連外國語學院,2023年獲得碩士學位授予權,2023年更名為大連外國語大學,2023年獲批服務國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養專案。

5、天津外國語大學

天津外國語大學(英文名:tianjin foreign studies university)坐落在北方經濟中心和港口城市天津,是天津市唯一一所主要外語語種齊全,文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教育學、藝術學、工學等多學科協調發展、特色鮮明的高等學校,也是全國八所獨立設定的高等外語院校之一,為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天津外國語大學前身之一是始建於2023年的天津工商大學,主體前身是2023年成立的秦皇島外語專科學校,後更名為河北外國語專科學校、天津外國語專科學校。

2023年,學校恢復並改名為天津外國語學院,後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天津外國語大學。

8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1、北京外國語大學:簡稱北外,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位列國家首批「211工程」,入選「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台」、「2011計畫」,為財政部6所「小規模試點高校「之一,國家首批「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2、四川外國語大學:簡稱「川外」,位於直轄市重慶,是一所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成立的市屬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院校,擁有完整的學士、碩士、博士人才培養體系,是中國西南地區外語和涉外人才培養以及外國語言文化、對外經濟**、國際問題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3、上海外國語大學:簡稱「上外」,是新中國成立後興辦的第一所高等外語學府,是新中國外語教育的發祥地之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直屬並與上海市人民**共建、首批進入國家「211工程」和「雙一流」世界一流學科建設的全國重點大學。

4、吉林外國語大學:簡稱「吉外」,始建於2023年。前身為吉林華橋外國語學院,2023年5月31日,經教育部批准更名並公示。

學校擁有13個教學單位,在校生10211人(含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外國留學生), 其中全日制本科生9903人、研究生280人、學歷留學生28人,共有教職工738人,其中外籍教師45人。

5、天津外國語大學:坐落在北方經濟中心和港口城市天津,是一所多語種、多學科、多層次、開放型的高等院校,也是全國八所獨立設定的高等外語院校之一。天津外國語大學前身是2023年由天主教獻縣教區建立的教會大學——天津工商學院。

廣西外國語學院怎麼樣,大家覺得廣西外國語學院怎麼樣啊,好多

全國幾大外國語復大學時原來國家部委的制大學,雖下放到地方,但水平很高,廣西外國語學院與北外 上外 西外 川外 天外 大外 廣外等外語類的專門院校相比,差距非常大。與其讀此校,還不如去讀廣西師範大學這一類的省屬重點師範院校。學校在南寧可能算不錯了,郊區,去市中心乙個小時,住宿是8個人一間,有兩個電扇熱...

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是溫江的嗎,成都外國語學校溫江校區屬於公立校還是私立校

是在溫江區。但該學校是市屬學校。你若喜歡,便是晴天。成都外國語學校溫江校區屬於公立校還是私立校 你說的是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準備在溫江修建新校區。成都實外和成外是兩所學校,都是私立。成都市實驗外國語學校五龍山校區與溫江校區有什麼不同嗎?成都實驗外國語學校沒有溫江校區,溫江校區是以前的時候初二學生因為...

安慶外國語學校西區怎麼回事,安慶市外國語學校的騙局

不知道 我先還以為是我家電腦中病毒了呢 安慶市外國語學校的 是你自己沒有選擇好,人家已經錄取了你,你想退他還到哪去招呀,錄取工作是市教育局統一安排的,除非你到石化一中上學,學籍保留在外國語學校.那是很正常的吧 所以民辦學校提前招生啊 就是讓你選擇的 如果是西區,路況就很好了 不過我覺得最好還是安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