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孩子去北京旅遊有哪些值得看的景點

2021-03-04 02:56:50 字數 5330 閱讀 6910

1樓:匿名使用者

帶孩子去首先是動物園,最大的動物園,動物種類多;其次奧運場館,鳥巢水立方;大學遊,北大清華都可以選;還可以晚上帶孩子去世貿天階,很不錯;天安門肯定得去了,孩子從小就唱歌。

至於故宮、長城、圓明園、頤和園你可以選擇一兩個去就可以

2樓:碼尚時代新**

香山。不僅能鍛鍊孩子的體力,更能很好的鍛鍊孩子對待困難的勇氣和不妥協。很多家長都帶著小屁顛的小孩去,而且孩子們表現出來的堅強絕對是你想象不出來的。而且他們有這種能力,和意願。

3樓:

這得看你的孩子喜歡什麼 如果是喜歡人文類的景觀 那就頤和園 故宮 長城 鳥巢 水立方 如果是喜歡自然風景的話 十渡 雁栖湖 奧林匹克公園不過估計是個小孩都會喜歡歡樂谷的

4樓:簡陽聰茂聽力

故宮和長城是必須要去的,還有就是博物館和海底世界,這也是個人建議,也得看你的孩子對什麼感興趣,只要是孩子感興趣的都可以去才會留下深刻的影響,以達到不枉此行的目的。

去北京旅遊的必去景點有哪些

5樓:佛性禪心柒指導

如果是初次來北京旅遊,那必去的景點當然就得有:

(一)天安門廣場附近一大圈,包括:  廣場東側的國家博物館、西側的人民大會堂,再往西是鹹鴨蛋(國家大劇院,注意門口的題字人)。南側的***紀念堂,再往南的正陽門,前門商業步行街,大柵欄,紀曉嵐故居等。

北側的端門,午門,以及再往北的故宮博物院,再往北可以登山一覽整個紫禁城的景山公園。  端門午門之間廣場西側的中山公園(沒錯,就是紀念孫中山先生的),對了,中山公園有個大殿後面的門洞是一些中老年家長為自己兒女交換相親資料的地方。

端門午門之間廣場東側出去可以繞護城河一遊。  從景山公園西門出,可以步行或者坐車去不遠的北海公園,以及北海繼續往北的什剎海公園(什剎海==前海+後海+西海)。後海就知道了吧,大大小小的酒吧等,建議晚上去。

如果冬天去,還可以在什剎海溜冰場滑冰。

附近還有恭王府,和大人的府邸,挺著名的。  既然到了什剎海範圍,那就可以去附近的南鑼鼓巷一帶轉一轉。還是保留了不少的老北京胡同的。

有些挺著名的小吃店、創意店,至於坑不坑,都在自己。其中帽兒胡同有個可園,可惜現在貌似不對外開放了。還有鐘鼓樓,天安門附近到此為止差不多了吧。

(二)其他。北邊的頤和園、清華、北大、圓明園, 郊區的長城(可以乘坐小火車感受詹天佑的智慧型),天壇(回音壁已經壞了),動物園(不建議去,節假日人巨多,地鐵都甩站的)。  奧林匹克系列(鳥巢、水立方等,水立方晚上還是有點好看的,鳥巢就一鋼架子)。

雍和宮(可以坐地鐵到此站,它的地鐵站也別具一格,據說求姻緣挺靈驗,對此我持懷疑態度)。北京西站附近:中華世紀壇,那條路挺有意思的。

軍事博物館,各種長槍短炮,坦克飛機甚至還有衛星。玉淵潭公園,普通公園,旺季就是賞櫻花的時候。

**電視塔,建議晚上去,上面有個空中餐廳,有點浪漫。  豐台有個世界公園,充分讓你感受什麼叫山寨。裡面各種世界上知名建築的複製品,當然基本都不是原比例。

比如艾菲爾鐵塔,雪梨歌劇院,凱旋門等。

6樓:迷途幽靈

去北京旅遊有以下必去景點:

1.什剎海

什剎海也寫作「十剎海」,四周原有十座佛寺,故有此稱。隨著時間發展逐漸形成西海﹑後海﹑前海,三海水道相通。自清代起就成為遊樂消夏之所。

三海碧波蕩漾,岸邊垂柳毿毿,遠山秀色如黛,風光綺麗,為燕京勝景之一。今天,這裡仍舊儲存著十分難得的自然景觀和人文勝蹟交相輝映的歷史風貌,宋慶齡故居、郭沫若故居、恭王府花園、廣化寺、火神廟、鐘鼓樓和銀錠橋等古蹟將什剎海點綴得美麗燦爛。近年來,什剎海酒吧街已成為京城夜色中最熱鬧的地方之一。

這裡還聚集著眾多北京風味的特色餐廳。您可以品酒泛舟,覽湖光粼粼,或徜徉兩岸,聽楊柳婆娑,或搜尋美食,嘗御膳家宴,或投宿胡同人家品著原汁的京味兒。

2.八達嶺長城

八達嶺長城是明長城景色中的精華,海拔高達1015公尺,也是居庸關的前哨。

它共分為南長城和北長城兩部分,南長城有7處敵樓,遊客相對較少,北長城有12處敵樓,比較難爬。其中北8樓是八達嶺長城海拔較高的敵樓,又名「觀日台」,是俯瞰長城的較佳地點。

3.故宮

故宮又名紫禁城,是儲存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群。

故宮由永樂帝朱棣下令建造,依據其布局與功用分為「外朝」與「內廷」兩大部分。以乾清門為界,乾清門以南為外朝,以北為內廷。

外朝也稱為「前朝」,以太和殿(金鑾殿)、中和殿、保和殿三大殿為中心,是封建皇帝行使權力、舉行盛典的地方。

內廷以乾清宮、交泰殿、坤寧宮後三宮為中心,以及東西兩側的東六宮和西六宮,是封建帝王與后妃居住之所,也就是俗稱的「三宮六院」。

故宮內珍藏有大量珍貴文物。鐘錶館每天11點和14點有鐘錶演示,不可錯過。

4.天安門廣場

天安門廣場位於長安街南側,廣場的對面,長安街的北側即是天安門城樓,城樓下是波光粼粼的金水河。

5.天壇

天壇位於北京城南端,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天地之神和祈禱五穀豐收的地方。天壇包括圜丘和祈谷二壇,圍牆分內外兩層,呈回字形。北圍牆為弧圓形,南圍牆與東西牆成直角相交,為方形。

這種南方北圓,通稱「天地牆」,象徵古代「天圓地方」之說。外壇牆東、南、北三面均沒有門,只有西邊修兩座大門——圜丘壇門和祈谷壇門(也稱天壇門)。而內壇牆四周則有東、南、西、北四座天門。

內壇建有祭壇和齋宮,並有一道東西橫牆,南為圜丘壇,北為祈谷壇。

7樓:花裙子的小豆豆

北海公園,北海位於故宮西北側,與「中海」「南海」合稱三海。公園曾是皇家園林,園內亭台錯落掩映,湖畔林木鬱鬱蔥蔥,風光極美。

8樓:空缺

古北水鎮位於密雲東北側,是一處在古村的基礎上改造重建的古鎮景區。古鎮依水而建,充滿北方古鎮的大氣威嚴,也有很多江南水鄉的特色,還可以泡溫泉、品嚐美食、免預約爬司馬台長城,是京郊地區休閒度假不錯的選擇。

古北水鎮內不通車,非常適合步行遊玩,鎮子沿著河岸而建,大致是一條東西向的長條形,長約2公里。遊客一般是從西側的景區入口進入,然後隨意漫步遊玩,半天到一天均可。沿途**古色古香的宅院、牌坊、古塔、橋梁等,其中有不少都是從山西等地移來的真正的古民居建築,門楣、雕花等都十分古老和精美,可以細細品味,拍攝美麗**。

另外,乘船漫遊(冬季會停運)也是不錯的選擇,坐在船頭,悠閒舒適的觀賞古鎮美景,格外愜意。

不可錯過的景點

古鎮裡有幾處景點是前來遊玩不可錯過的重點,一進門處的司馬小燒酒坊裡可以參觀古老的釀酒工藝,還可以現場買酒。

酒坊東邊的永順染坊使用古代的大缸浸染的方式染布,遊客來此可以看到懸掛晾乾的巨幅花布,很像古裝劇裡的場景,也是拍攝大片的好地方。

再東的日月島上有一處老戲台,經常有河北梆子等北方經典劇種的演出。

古鎮最東端的鎮遠鏢局則是古老鏢局的原貌復原,可以了解押鏢文化。而且鏢局門口還有一處露天溫泉池,走累的遊客不妨在此泡泡腳放鬆一下。

9樓:峽谷帥哥一號

有故宮,頤和園,長城等,故宮是中國明清兩代的皇家宮殿,舊稱為紫禁城,位於北京中軸線的中心,是中國古代宮廷建築之精華。北京故宮以三大殿為中心,是世界上現存規模最大、儲存最為完整的木質結構古建築之一。

10樓:進擊的小哥兒

松山自然保護區,這塊寶地距離北京市中心僅乙個半小時車程的寶地水草豐美,山巒疊嶂,素有北京「夏都」之稱。去北京的話,不想去太擁擠的地方,就可以考慮一下這個地方。

11樓:金小

故宮位於北京市中心,也稱「紫禁城」。這裡曾居住過24個皇帝,是明清兩代(公元1368~2023年)的皇宮,現闢為「故宮博物院」。

頤和園位於北京西北郊,主要由萬壽山和昆明湖組成。早在元明時期,這裡就以其優美自然的田園景色成為「壯觀神州第一」的著名遊覽勝地。

12樓:夾心脆脆冰

1、天安門+故宮

這個必然要去的地方,雖然去了很多次還是想去,體驗明清的宮殿,感受天安門的威嚴,只是每次排隊都蠻久的。如果起的早,還可以看看天安門公升國旗。

不得不說故宮的門票真的是太便宜了,才40塊。

2、八達嶺長城

不到長城非好漢嘛,雖然故宮有很多段,這段八達嶺長城算是旅遊的熱門,也是儲存比較完整的,門票也不貴,只是坐車艱辛了些,有點遠。

13樓:堅持下去

去北京旅遊必去的景點有故宮、長城,以及圓明園,這些景點都非常值得一去,很壯觀。

14樓:整容怪物

我覺得去北京旅遊的必去景點去王府井和長城,去了北京肯定要去長城看看的,畢竟是我國最巨集偉壯觀的建築。

15樓:湖天山

不到長城非好漢,去了北京的話,長城是一定要去的,還有故宮博物館也必須去的。

16樓:次跳動大

偉光匯通運營的灤州古城不錯,很有江南小城的感覺

1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萬里長城,天壇花園,故宮博物院,天安門公升旗儀式,頤和園,奧林匹克公園,圓明園,清華大學,北京大學。

18樓:汀小山

這我想是比較一致化的景點有:北京天安門廣場、北京故宮和博物館、八達嶺長城、什剎海。

去北京旅遊一定要去的景點有哪些?

19樓:阿公尺妮媽媽

景點:故宮、天壇、天安門、前門、***紀念堂、頤和園、鳥巢水立方、前門、雍和宮、恭王府、景山、北海、什剎海、長城、十三陵、清華北大、圓明園、王府井、軍事博物館、香山。

北京北京(beijing),簡稱京,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直轄市、國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全國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國際交往中心、科技創新中心,是中國共產***委員會、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和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的辦公所在地。

北京位於東經115.7°—117.4°,北緯39.

4°—41.6°,中心位於北緯39°54′20″,東經116°25′29″,總面積16410.54平方千公尺。

北京位於華北平原北部,背靠燕山,毗鄰天津市和河北省。北京的氣候為典型的北溫帶半濕潤大陸性季風氣候。

北京歷史悠久,文化燦爛,是首批國家歷史文化名城、中國四大古都之一和世界上擁有世界文化遺產數最多的城市,2023年的建城史孕育了故宮、天壇、八達嶺長城、頤和園等眾多名勝古蹟。早在七十萬年前,北京周口店地區就出現了原始人群部落「北京人」。西元前2023年,北京成為薊、燕等諸侯國的都城。

公元938年以來,北京先後成為遼陪都、金中都、元大都、明清國都。2023年10月1日成為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

2023年末,北京全市常住人口2170.5萬人,比2023年末增加18.9萬人。

其中,常住外來人口822.6萬人,佔常住人口的比重為37.9%。

2023年北京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22968.6億元,比2023年增長6.9%。

2023年7月3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宣布北京攜手張家口獲得2023年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舉辦權。北京由此成為全球首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即將舉辦冬季奧運會的城市。

北京適合孩子的博物館有哪些,北京值得帶孩子

國博挺好的,我覺得對孩子的話,它官網上的公共教育還不錯,參加過它的一些系列課,比如陽光少年,講解員什麼的,都挺好的,孩子成長挺多的。適合孩子的博物館有哪些,北京值得帶孩子去 各大博物館都可以,比如自然博物館 航空博物館 鐵道博物館 坦克博物館 中國科技館 軍事博物館 首都博物館等等 北京有什麼適合帶...

我想帶孩子去北京旅遊,以參觀博物館為主,請幫忙設計行程

恩,住的話我朋友是在宣武門開賓館的 比較好,100以內,空調,獨衛,車站接送。不過玩的話,三天時間還是充足的,就是各個館點位置相差太大,798 應該去轉轉,帶孩子參觀北京各類博物館 可以住在北京甜園青年旅舍,就在東四七條胡同裡,很有老北京的感覺。臨近地鐵2號線,到 都很方便。如果你住在北邊的話,依次...

北京旅遊回來禮品帶哪些好呢,去北京旅遊要帶些什麼以及帶回什麼特產?

帶京劇臉譜的小掛件,青花瓷的小書籤,景泰藍的小手鐲等。最好去天意批發市場等地方買,便宜又好。吃的可以買果脯 艾窩窩等,超市就有 去北京旅遊 要帶些什麼 以及帶回什麼特產?北京的話什麼都方便,去了除了帶好必要的身份證件和錢包以外,真的不用帶其他東西了,最好看天氣預報來定是否帶雨具。特產的話真心沒有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