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有什麼的優美詞語,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2021-03-04 09:00:37 字數 5499 閱讀 6853

1樓:匿名使用者

如詩如畫,別有洞天,山清水秀,層巒聳翠,重巒疊嶂,青山綠水,山水如畫,山崩海嘯,山長水遠,山高水長,山光水色,千巖競秀 ,千迴百轉,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2樓:半路遇到狗

描寫山:重巒疊嶂、崇山峻嶺、懸崖峭壁、連綿起伏、峰巒雄偉、危峰兀立

描寫水:滔滔不絕、一瀉千里、波瀾壯闊、驚濤駭浪、濁浪排空、波峰浪谷

描寫山水:湖光山色、山清水秀、山明水秀、青山綠水、山水相依、山水一色

春天景色的成語:鳥語花香、百花齊放、繁花似錦、桃紅柳綠、春色滿園、春意盎然

夏天景色的成語:驕陽似火、汗流浹背、烈日炎炎、暑氣蒸人、熱浪炙人、烈日當空

秋天景色的成語:秋高氣爽、丹桂飄香、天高雲淡、紅葉似火、金風送爽、碩果累累

冬天景色的成語:數九寒冬、寒氣逼人、冰天雪地、天寒地凍、滴水成冰、鵝毛大雪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湖光山色、

奼紫嫣紅、

萬紫千紅、

百花齊放、

春意盎然、

草長鶯飛、

風和日麗、

春暖花開

4樓:匿名使用者

心心情好了好了沒你在家窪心

5樓:匿名使用者

lv.16 推薦於 2019-2-28

描寫山:重巒疊嶂、崇山峻嶺、懸崖峭壁、連綿起伏、峰巒雄偉、危峰兀立

描寫水:滔滔不絕、一瀉千里、波瀾壯闊、驚濤駭浪、濁浪排空、波峰浪谷

描寫山水:湖光山色、山清水秀、山明水秀、青山綠水、山水相依、山水一色

春天景色的成語:鳥語花香、百花齊放、繁花似錦、桃紅柳綠、春色滿園、春意盎然

夏天景色的成語:驕陽似火、汗流浹背、烈日炎炎、暑氣蒸人、熱浪炙人、烈日當空

秋天景色的成語:秋高氣爽、丹桂飄香、天高雲淡、紅葉似火、金風送爽、碩果累累

冬天景色的成語:數九寒冬、寒氣逼人、冰天雪地、天寒地凍、滴水成冰、鵝毛大雪

形容「大自然」的詞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1、滿園春色:整個園子裡一片春天的景色。比喻欣欣向榮的景象。

2、草長鶯飛:鶯:黃鸝。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

3、春色撩人:撩:撩拔,挑逗、招惹。春天的景色引起人們的興致。

4、繁花似錦:繁:多而且茂盛。錦:織有彩色花紋的錦緞。許多色彩紛繁的鮮花,好象富麗多彩的錦緞。形容美好的景色和美好的事物。

5、大塊文章:大塊:大地。原指大自然錦繡般美好的景色。後用以稱讚別人內容豐富的長篇文章。

6、賞心悅目:悅目:看了舒服。指看到美好的景色而心情愉快。

7、水色山光: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8、紅裝素裹:紅裝:婦女的紅色裝飾;素裹:淡雅裝束。指婦女艷麗和淡雅裝束。用以形容雪過天晴,紅日和白雪交相輝映的美麗景色。

9、分外妖嬈:分外:格外;妖嬈:妖媚艷麗。形容景色異常艷麗。

10、無邊風月:無邊:無限;歲月:風和月亮,泛指景色。原指北宋哲學家周敦頤死後影響深廣。後形容無限的美好風景。

11、春深似海:春天美麗的景色像大海一樣深廣。形容到處充滿了明媚的春光。

12、水軟山溫:形容景色幽雅。

13、聽風聽水:形容善於賞玩自然景色。

14、湖光山色:湖的風光,山的景色。指有水有山,風景秀麗。

15、紅情綠意:形容艷麗的春天景色。

16、水木清華:水:池水,溪水;木:花木;清:清幽;華:美麗有光彩。指園林景色清朗秀麗。

17、歌鶯舞燕:歌聲宛轉如黃鶯,舞姿輕盈如飛燕。亦形容景色宜人,形勢大好。

18、山情水意:形容山水的自然景色使人產生的情感興致。

19、落花流水:原形容暮春景色衰敗。後常用來比喻被打得大敗。

20、風光旖旎:形容景色柔和美好。

7樓:涵er愛

1、山水如畫

【shān shuǐ rú huà 】

2、如詩如畫【rú shī rú huà 】3、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4、山光水色【shān guāng shuǐ sè】5、別有洞天【bié yǒu dòng tiān】1、山水如畫【shān shuǐ rú huà 】釋義:山山水水的漂亮的就像一幅畫,形容風景優美。

2、如詩如畫【rú shī rú huà 】釋義:好像詩和畫一樣美麗,形容風景美麗,生活豐富。

3、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意思是山山水水十分清幽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4、山光水色【shān guāng shuǐ sè】釋義:解釋成水波泛出秀色,山上景物明淨,形容山水景色秀麗。

5、別有洞天【bié yǒu dòng tiān】釋義:意思是指洞中另有乙個天地,形容風景奇特或藝術創作,引人入勝。

8樓:匿名使用者

鬼斧神工:形容自然景物神奇巧妙或建築、雕塑的 技藝精巧,非人工所能為.也說「神工鬼斧」 .

奇峰羅列(qí fēng luó liè):是指各種各樣的奇特山峰散開地排列著.

千溝萬壑:形容溝壑極多.比喻道路坎坷不平.

怪石嶙峋:形容奇形怪狀的石頭突兀的樣子.

9樓:

描寫自然風光的好詞好句

好詞:柳綠花豔、鶯歌燕舞、蜂圍蝶陣、松鶴延年、萬物復甦、百花齊放、山清水秀、古木參天、雲遮霧繞、蒼山疊障、茂林修竹、清靜幽雅、風光旖旎、春風和氣、春光漏洩、春光明媚、春花秋月、春華秋實、花開富貴、寒梅清香、柳綠花豔、鶯歌燕舞、蜂圍蝶陣、松鶴延年、萬物復甦、百花齊放、山清水秀、古木參天、雲遮霧繞、蒼山疊障、茂林修竹、清靜幽雅、風光旖旎、春風和氣、春光漏洩、春光明媚、春花秋月、春華秋實、春暉寸草、春回大地、春蘭秋菊、

好句好段:

1、當北風呼嘯,山川盛著銀裝時,冬天來了。辛勞的冬姑娘為麥苗蓋上厚厚的棉被,為大地鋪上銀色的厚地毯,小夥伴們在銀色的世界裡打雪仗、堆雪人,無憂無慮的跑著、笑著,盡情地遊戲著。

2、遠處的山連綿起伏,有高有低,錯落有致,怎能不讓人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呢。山一旁的松樹挺得筆直。

3、當嫩綠的小草從地里探出頭來張望世界時:當楊柳抽出新芽換上新裝時;當小燕子站在電線上「嘰嘰嘰」的演奏出春的第一樂章時……,春姑娘來了。她來看望久違的朋友,為它們帶來珍貴的禮物---春風、春雨。

她讓這個春天更美麗,更富有生機。

10樓:嘟嘟

形容大自然神奇的詞語

鬼斧神工

巧奪天工

滄海桑田

瓊樓玉宇

天造地設

形容大自然的美麗的詞語有哪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五彩繽紛、萬紫千紅、灼灼桃花、蔚為大觀、氣壯山河

一、五彩繽紛 [ wǔ cǎi bīn fēn ]

【解釋】:五彩:各種顏色;繽紛:繁多交錯的樣子。指顏色繁多,非常好看。

【出自】:峻青《地下水晶宮》:「牆壁上有著許多霜花似的花紋,在燈光的照耀下,滿牆都放射著五彩繽紛的光芒,就好象是彩虹織成似的。」

二、萬紫千紅 [ wàn zǐ qiān hóng ]

【解釋】:形容百花齊放,色彩艷麗。也比喻事物豐富多彩。

【出自】:宋·朱熹《春日》詩:「等閒識得東風面,萬紫千紅總是春。」

【譯文】:東風蕩漾,拂面而來,隨處都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春風吹得百花開放,萬紫千紅到處都是春天的景致

三、灼灼桃花 [ zhuó zhuó táo huā ]

【解釋】:形容桃花茂盛紅艷美麗的景象。

【示例】:三月春盛,煙煙霞霞,灼灼桃花雖有十里,但一朵放在心上,足矣。

四、蔚為大觀 [ wèi wéi dà guān ]

【解釋】:蔚:茂盛;大觀:盛大的景象。發展成為盛大壯觀的景象。形容事物美好繁多,給人一種盛大的印象。

【出自】:近代 魯迅《兩地書》五一:「鄉村風景,甚覺宜人,野外花園,殊有清趣,樹木蔚為大觀。」

【譯文】:鄉村的風景,覺得非常宜人,野外的花園,很有清靜的趣味,樹木繁多給人一種盛大的印象。

五、氣壯山河 [ qì zhuàng shān hé ]

【解釋】:氣:氣概;壯:使壯麗;山河:高山和大河。形容氣概豪邁,使祖國山河因而更加壯麗。

【出自】:近代 樑信《從奴隸到將軍》上集第四章:「又聽到了你的朴朴實實、氣壯山河的言談了。」

12樓:寧雯林

如詩如畫, 別有洞天,

山清水秀,層巒聳翠,

重巒疊嶂,青山綠水,

山水如畫,山崩海嘯,

山長水遠,山高水長,

山光水色,千巖競秀 ,

千迴百轉, 青山綠水,

如花似錦

13樓:湯元2號

山明水秀 山重水複 山高水

長 大雨滂沱

萬紫千紅 天昏地暗 五彩繽紛 五顏六色

風平浪靜 風吹雨打 風雨交加 風和日麗

氣象萬千 鳥語花香 花團錦簇 花紅柳綠

花枝招展 蒼翠欲滴 汪洋大海 含苑欲放

沃野千里 洶湧澎湃 彤雲密布 窮鄉僻壤

山清水秀

柳暗花明

花香鳥語

鶯歌燕舞

波濤洶湧

天高雲淡

冰天雪地 山明水秀 枝繁葉茂 千山萬水 山重水複 天昏地暗 大雨滂沱 山高水秀 人間仙境 山清水秀 鳥語花香 冰天雪地 鶯歌燕舞

奇峰突兀 山清水秀 依山傍水 海天一色 幽泉鳴咽 湖青水淨 銀浪翻滾 風景如畫 山光水色 山林隱逸、山溜穿石 山眉水眼 山明水秀 山鳴谷應 山清水秀 、白山黑水、殘山剩水、尺山寸水、崇山峻嶺 江山如故、江山如畫、名山大川、名山勝川、名山勝水 、青山綠水、窮山惡水、窮山僻壤、、三山五岳、深山長谷、深山老林 深山密林、深山窮谷、深山窮林、、深山幽谷 、巫山雲雨、湖光山色、錦繡山河 、水碧山青、水光山色、水盡山窮、水闊山高 水明山秀、水窮山盡、水軟山溫、水色山光、水剩山殘 水宿山行、水秀山明、水遠山長、水遠山遙 重巒疊嶂 山川公尺聚 山川壯闊 群山連綿 崇山峻嶺 水落石出 水到渠成 水滴石穿 水漲船高 波瀾壯闊 花團錦簇 山青水秀 川流不息 鳥語花香 天涯海角 世外桃源 詩情畫意 萬紫千紅 奼紫嫣紅 風景如畫 青山碧水 萬紫千紅 五彩繽紛 美不勝收 迎風吐豔 春色滿園 春意盎然 蔚為壯觀 玉宇瓊樓 重巒疊嶂 山清水秀 湖光山色 綠草如茵 迎風吐豔 爭奇鬥艷 繁花似錦 桃紅柳綠 明月清風 風清月朗 草長鶯飛 奼紫嫣紅 丹桂飄香 別有洞天 錦繡河山 水天一色 湖光山色 山明水秀 萬木爭榮 百花齊放 花團錦簇 銀裝素裹 皓月千里 風清氣爽 風高日麗 風景如畫 山清水秀 花團錦簇 山青水秀 川流不息 鳥語花香

14樓:太缺心眼

鳥語花香 [niǎo yǔ huā xiāng]多義項詞語釋義 更多義項

鳥語花香[1],漢語成語;意思是鳥唱著歌兒,花飄著清香;形容大自然的美好風光,多指春光明媚。

【出 處】:宋·呂本中《庵居》詩:「鳥語花香變夕陰,稍閒復恐病相尋。」

【例句】:梁實秋《雅舍小品.書房》:「環境優美,只有鳥語花香,沒有塵囂市擾。」

清·李漁《比目魚·肥遁》:「一路行來,山青水綠,~,真個好風景也。」

形容冬季的優美詞語,形容冰的優美詞語有哪些?

寫冬天的好詞好句 好詞 白雪茫茫 銀裝素裹 萬里雪飄 千里冰封 白雪皚皚 冰天雪地 寒氣襲人 寒冬臘月 冰清玉潔 滴水成冰 瑞雪紛飛 冰封雪蓋 形容 冰 的優美詞語有哪些?形容 冰 的優美詞語有晶瑩 透亮 閃爍 寒光 堅硬 透明 冰天雪地 冰清玉潔 冰清玉潤 鏤冰雕瓊 晶瑩 j ng y ng 明亮...

形容冰的優美詞語,形容風景的優美詞語

晶瑩 透明 透亮 閃光 寒冷 閃爍 堅硬 冰天雪地 冰封雪凍 冰雪封門 千里冰封 冰柱條條 冰峰聳立 冰雪皚皚 堅冰融化 冰凌高掛 冰湖如鏡 冰面如鏡 形容風景的優美詞語 形容風景很美的詞語欣賞 斑駁陸離 窗明几淨 分外妖嬈 風景不殊 古色古香 千巖競秀 千迴百轉 青山綠水 如花似錦 山明水秀 山 ...

形容月亮優美的詞語,形容月亮的優美詞語

點點bai的繁星好似顆顆明珠,鑲嵌在du天幕下,閃zhi閃地發著光。淘氣的dao小星星在藍幽專幽的夜空劃出一道金色的弧屬光,像織女丟擲一道錦線。嚴冬的夜晚,幾顆赤裸的星星可憐巴巴地挨著凍,瑟瑟發抖幾乎聽得見它們的牙齒冷得捉對兒廝打的聲音。小星星在寒空中搖晃,彷彿冷得在顫抖。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