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道你連自己的衣服都不會穿嗎改為陳述句

2021-03-04 02:49:23 字數 4263 閱讀 8290

1樓:寶寶

難道你連自己的衣服都不會穿嗎?改為陳述句:

你對自己的衣服應該會穿。

分析:原句是雙重否定句表示肯定的意思,

為保持句意不變,

改為陳述句應去掉否定詞。

2樓:dbg不再輸

你連自己的衣服都不會穿

這個連衣服也穿不整齊的人,怎麼能是最偉大的人呢? 改為陳述句。

3樓:匿名使用者

反問句改為陳述句的方法:

1、將反問句中的肯定詞改為否定詞,或將否定詞改為肯定詞.

2、將反問句中的反問語氣詞(怎、怎麼、難道等)去掉.

3、將句末的疑問助詞(呢、嗎等)去掉,問號改為句號.

如:我們怎能言而無信呢?在改為陳述句時,將「能」改為「不能」,去掉「怎」,將「呢」去掉,問號改為句號.

所改成的陳述句是:我們不能言而無信.又如:

歐陽海捨身攔驚馬的英雄事蹟,怎麼不令我們感動呢?在改為陳述句時,將「不令」改為「令」,去掉「怎麼」,將「呢」去掉,問號改為句號.所改成的陳述句是:

歐陽海捨身攔驚馬的英雄事蹟,令我們感動。

4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欠揍他是我兄弟姐妹們節日快樂喲喂心情不好,

5樓:匿名使用者

qazqazqazqazqaz

6樓:瀾百**

最偉大的人不可能是這個連衣服也穿不整齊的人。 如果正確的話,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7樓:土銀·蛋黃

最偉大的人怎麼能連衣服也穿不整齊。

8樓:sky隨風幻想

這個連衣服也穿不整齊的人,不是最偉大的人

9樓:下雪無聲

連衣服也穿不整齊的人不會是最偉大的人!

(我說也是嘛,瞧你,穿衣服還不會呢,怎麼談得上偉大?)改為陳述句。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說的是,瞧你,衣服都不會穿,談不上偉大。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一道來乙個乙個小!一定程度、一定難度大、一切就、一切為了孩子和乙個小孩一樣快樂和痛苦!這、這、這、一切眾生之

12樓:匿名使用者

瞧你,穿衣服都還不會呢,談不上偉大

13樓:我想死a別攔我

按我說,你衣服都不會穿,更別談偉大了。

這個連衣服也穿戴不整齊的人,怎麼能是「偉大的人」呢?改為陳述句

14樓:吾乃至尊殺機

原句:這個連衣服也穿戴不整齊的人,怎麼能是「偉大的人」呢?

改為陳述句:

這個連衣服也穿戴不整齊的人,不會是「偉大的人」。

15樓:化秋柏合湛

最偉大的人不可能是這個連衣服也穿不整齊的人。

如果正確的話,希望您能採納,謝謝

這個人連穿衣服還不會呢,怎麼談得上偉大?(改為陳述句)

16樓:徐莉炎

這個人連穿衣服還不會呢,談不上偉大.

17樓:月缺光不虧

這個人還不會穿衣服,談不上偉大

18樓:會fly的向日葵

希望幫得上你

19樓:朵朵

這人連衣服都不會穿,談不上偉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偉大的人連穿衣服還不會。

21樓:雲曾經來過

偉大的人都會穿衣服的

難道你還不相信這件事嗎?改為陳述句

22樓:虞我鉲訫

原句:難道你還不相信這件事嗎?

改為陳述句:你要相信這件事。

首先反問句變陳述句吧,方法如下:

第一步:問號改為句號。

第二步:刪掉疑問詞比如:「難道……嗎?」和「怎能……呢?」等。

第三步:否定改為肯定,肯定改為否定(有不去不,沒不加不,去掉疑問詞)。

例:1、難道這件小事還用向老師報告嗎?

改陳述句:這件小事不用向老師報告。

2、你難道還不相信我嗎?

改陳述句:你應該相信我。

3、遇到困難,難道我們就退縮了嗎?

改陳述句:遇到困難,我們不應該退縮。

擴充套件資料:

用陳述句的語序,在句尾加上問號,這樣的問句通常來表達說話者的「設問」,「疑惑」等感**彩。比正常的疑問句感情更為強烈。這樣的問句不是側重提問題,而是注重表達感受。

漢語當中的疑問句與「反問句」、「設問句」等問句不同,漢語疑問句是我們詞語表達最常見的問句。漢語中,一般對疑問句有以下四種分類方式:

1、是非問句

是非問句是提出問題,要求別人回答「是」或「否」的疑問句。是非問句與一般陳述句的結構形式基本相同,但語調要變為公升調,或者句末加上疑問語氣詞。是非問句中經常使用的疑問語氣詞有「嗎、吧、啊」等,但不能使用「呢」。

2、特指問句

特指問句是用疑問代詞代替未知的部分進行提問,要求對方針對未知的部分做出回答的疑問句。特指問句既可以使用公升調,也可以使用降調。特指問句只能使用「呢、啊」等語氣詞,不能使用「嗎、吧」。

3、選擇問句

選擇問句是提出兩種或兩種以上的情況,讓對方從中進行選擇的疑問句。選擇問句經常使用「a還是b」、「是a還是b」等固有格式。使用疑問詞時,選擇問句常用「呢」,一般不用「嗎、啊、吧」。

4、正反問句

正反問句使用肯定和否定疊和的方式進行提問,希望對方從肯定和否定的內容中做出選擇的疑問句。正反問句一般不使用疑問代詞或疑問語氣詞。需要時可用「呢、啊」,一般不用「嗎、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陳述句: 我相信這件事。

反問句變陳述句吧,方法如下:

第一步:問號改為句號

第二步:刪掉疑問詞比如:「難道……嗎?」和「怎能……呢?」等。

第三步:否定改為肯定,肯定改為否定(有不去不,沒不加不,去掉疑問詞)例如:1、字典難道不是我們的良師益友嗎?

改:字典是我們的良師益友。

2、難道那條街不熱鬧嗎?

改:那條街很熱鬧。

疑問句 難道我們應該亂丟垃圾嗎?

陳述句 我們不應該亂丟垃圾。

24樓:沐雨蕭蕭

改為陳述句:

你應該相信這件事。

25樓:雨鶯晨

一、陳述句改為反問句的方法:

(1)將肯定句中的肯定詞(是、能、會、有等)改為否定詞(不是、不能、不會、沒有等).

(2)將否定句中的否定詞(不是、不能、不會、沒有等)改為肯定詞(是、能、會、有等).

(3)在肯定詞或否定詞前面加上「怎麼、難道」等反問語氣詞.

(4)句尾加上疑問助詞「呢、嗎」等,句末的句號(.)改為問號(?)所以答案是:你要相信這件事。

26樓:匿名使用者

請輸入您的回答...信這件事嗎?改為陳述

照您的性子,您肯定會一拿到衣服就穿在身上,不是嗎,怎麼改成陳述句?

27樓:保險正傳

您好照您的性子,您肯定會一拿到衣服就穿在身上。

這件衣服洗乾淨了,不是照樣可以穿嗎?改為陳述句

28樓:心誠則靈

改為陳述句

這件衣服洗乾淨了,照樣可以穿。

陳述句是陳述乙個事實或者說話人的看法。它包括肯定句和否定句兩種句式。陳述句在書寫時句末有句號,而在朗讀時則用降調。

29樓:二爺

這件衣服洗乾淨後還是照樣可以穿

30樓:綠野山谷

這件衣服洗乾淨了照樣可以穿

31樓:龜兔賽跑大本營

衣服洗乾淨了,照樣穿

難道不是我幫你把衣服收起來的嗎改為陳述句

32樓:匿名使用者

【原句】

【改句】

是我幫你把衣服收起來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改為陳述句是:我幫你把衣服收起來了。

34樓:dizey小可愛

是我把你的衣服收起來的

孩子連abcd都不會寫,你覺得這正常嗎?

不正常,這就可能是因為孩子對學習方面根本就不感興趣,也有可能是因為在教育的時候教育出現了問題,所以才會讓孩子不會寫。這應該是不正常的,因為孩子上了幼兒園之後,肯定是會寫abcd的老師都會教,所以你可以去問一下你的孩子為什麼沒有好好的學習。特別不正常,這個時候就應該告訴孩子怎麼做,也應該告訴孩子怎麼寫...

現代人連基本的做人都不會了,難道是受教育問題?可都是高學歷啊

可以這麼說 教育是付出 道德是結果 付出是種下的因 道德是結下的果 不是古時的人有道專德 而是在那時人心愚屬昧不堪 而現在人的認知是站在歷史沉澱積累下的產物與其說現在的道德淪陷 不如說是環境所逼 我們無法左右他人 那就僅守自己的本心 你說的太對了,現在學校裡的老師有德的都不多了,怎麼還能教育別人。孔...

自己是很膽小的女生,不怕別笑話,連車都不會騎的,這次是逼著自

同考,剛過科目一,緊張的話,考不過就不過了唄,有什麼大不了,重考就是了 做勇敢的自己,堅持就是勝利,加油 不要緊張啊,放鬆點,相信你會的 不怕 怕啥呢 相信自己 像你這樣還是不要去了吧!你這樣做 為什麼我學車就這麼難啊!我是太笨太傻了!還是我太不相信自己了我太自卑了?沒這回事,朋友,別給自己負面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