衣服上怎麼有一種刺鼻的銨味,衣服洗了有刺鼻的氨氣味道

2021-03-04 02:49:23 字數 2564 閱讀 2473

1樓:說好嘚徻幸福

衣服有味有兩個原因,乙個是面料本身在生產和染色軟化後處理時使用的一些化學原料自帶的味道,還有乙個是衣服成品後會一般會進行水洗,會根據衣服面料的質地和成分用洗水劑,而洗水劑本身也有一些化學成分,加上一副出產包裝袋上的味道,各種化學原料也是會發生化學反應的,所以正常情況我們新買的衣服都需要自己在穿前清洗,這是對自己的健康負責!

2樓:小_妃

正常 任何衣服剛出工廠都有股味兒

洗一洗 通風晾乾 即可

衣服上怎麼有一種刺鼻的銨味

3樓:小_妃

正常 任何衣服剛出工廠都有股味兒

洗一洗 通風晾乾 即可

衣服洗了有刺鼻的氨氣味道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衣服本身的

你可以這樣做:

一、用溫水洗洗,讓洗衣劑裡的酶充分發揮作用;

二、去超市買專用的洗衣劑;

三、新增少許的醋(最好用白醋)。

注意:洗這類的衣服要用流動的水,這樣效果會更好的!

5樓:一哥潛水

那是洗衣粉跟衣服面料浸泡後產生的味道,你可以多清洗幾次,在太陽下曬後就沒事了。

6樓:氧淨

不是氨氣,是甲醛哦。可以用氧淨泡洗,對去甲醛很有效的。

為什麼新買的呢子衣服有一種刺鼻的味道?

7樓:默美男子

衣服在制bai衣廠為了定型會du用一種含有甲醛的物質zhi,衣服放在dao包裝裡面他們是版會發不掉的,甲

權醛有刺激,還有一種可能就是毛呢衣服是動物的毛紡織的,蛋白質放久了會有有點霉味

建議:買兩、三個新鮮的檸檬,將汁水擠入清水,把大衣放入浸泡一天,然後洗淨。

檸檬水, 可以去異味,並保持衣物顏色鮮豔、不退色。

為什麼**上總有股化肥銨的味道好刺鼻

8樓:墼餮魍薅

有尿來素味是腎臟的水液代謝出源現了問題,間接反映出前列腺出現了增生或者肥大的病症。建議每天清洗**,更換**,保持**的清潔衛生,減量減少抽菸喝酒,多吃些青菜。做提肛運動。

尿素,又稱碳醯胺(carbamide),是一種白色晶體。最簡單的有機化合物之一。碳酸的二醯胺,分子式為h2nconh2(co(nh2)2)。

哺乳動物和某些魚類體內蛋白質代謝分解的主要含氮終產物。也是目前含氮量最高的氮肥。作為一種中性肥料,尿素適用於各種土壤和植物。

它易儲存,使用方便,對土壤的破壞作用小,是目前使用量較大的一種化學氮肥。工業上用氨氣和二氧化碳在一定條件下合成尿素。

為什麼衣服一接觸汗就有一股氨氣的刺激性味道?怎麼處理?

9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原因:汗是汗腺分泌的一種稀淡液,其中水分佔了 99%,其餘的是氯化納、鉀、硫及尿素等。汗本身並無氣味,但當汗液與細菌混合後便會產生臭味。

方法一:

1、在一盆清水中加入一匙鹽、一杯泡好的檬檸水。

2、把衣服放入浸泡二十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洗過的衣服不但沒有了汗味,還帶有檬檸的清香。不過有些色澤鮮豔的衣服可能會褪色。

方法二:

1、在水中加入幾滴花露水。

2、把衣服放入浸泡十幾分鐘後再清洗乾淨。這樣子洗過的衣服也可以徹底清除汗味,當然還會留有花露水的余香。

如何去除黑色衣服刺鼻味?

10樓:虞卿子

一般衣服有bai味道都跟這衣服du布料的加工zhi工藝有關係,上面有燙膜dao的話,如果那膜不版

好,肯定會臭很久的,以後權買衣服就多注意一點,少買面料上太多工藝的,對自己身體也不好. 衣服可以掛在外面多吹幾天,或者加點香香的洗衣服的洗衣液再洗洗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衣物bai上有du異味,可先檢視衣物上的洗滌標籤zhi,若衣物是可水洗且不易褪dao色的版,可用以下方法去除。

具體清洗方

權法如下:

1、用洗衣液用適量水稀釋,將衣物放入洗衣液中浸泡10-15分鐘,之後按正常洗滌程式洗淨;

2、在最後一次漂洗時使用衣物柔順劑,稀釋使用,用後無需過水,直接晾曬。柔順劑是一種衣物護理劑,能補充衣物在洗滌中流失的柔軟成分,令衣物柔軟順滑、不易變形、清新留香等。

出汗後衣服有刺鼻的氨氣或者是化肥的味道,是什麼原因

12樓:商永發

人體的汗液成分主要包括鹽分以及一些人體的代謝廢物,如尿素、水等。所以如果活動量大以後,汗液中排洩的尿素等含氮廢物多,就產生肥料味或者氨味,這是正常現象,不必擔心。

為什麼出汗後衣服上有氫氧化銨的味道

13樓:捷列夫

汗液bai的成分99%是水,固體du成分不到1%;這種固體成zhi分中大部分是氯化dao鈉,回還有少量的氧化鉀、尿答素等,不含任何能量,沒必要因出汗而大補。

尿素水解可以得到碳酸銨,從而有氨的氣味。但由於氨的濃度非常小,所以氣味不大。

衣服上的汽油味怎麼去除,新衣服上汽油味怎麼去除?

我的朋友是乙個油品化驗員,這樣的事情經常碰到,但是我先提醒你一下,用汽油洗衣服真的很危險,既容易著火,汽油中的有害物質還會對身體產生危害。希望你以後不要再用汽油洗衣服了。一般碰到這樣的情況我們會用以下兩種辦法 一 直接送去乾洗店,一件普通的衣服一般只需要幾元錢,你就可以高枕無憂了。二 在超市買一種白...

新衣服洗完曬乾後有蟑螂屎的味很刺鼻,怎麼辦?

連蟑螂屎的味道你都能聞出來,你真厲害,建議你用熨斗燙一次 蒸汽式 在加水中新增一點柔順劑,馬上就好,那不是蟑螂味道,呵呵,是衣服纖維在陰乾過程中,洗滌中水中一些微生物和空氣反應產生的味道,高溫蒸汽熨燙即可消除。請給滿意答案,謝謝!買帶香味的洗衣液從洗,然後太陽曬曬。在洗衣時,建議使用美生有氧洗衣粉,...

新衣服有機油味怎麼辦 怎麼去除新衣服上的機油味?

去除方法 1 先清洗衣服,擰乾衣服可以用吹風機的冷風檔吹個十來分鐘,再在通風處晾著,味道就不會那麼嚴重。2 幹的時候如果還有異味,可在摺疊的衣服和衣服之間各放著香包去除異味。3 如果香包沒有這麼多又或者效果不是很明顯的話,可以用清新劑和衣服放在一起,清新劑的味道還是蠻重的,可以有效的去除那股異味。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