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買的魚,殺了現在不吃,是放冷藏還是冷凍

2021-03-04 02:46:29 字數 3959 閱讀 6015

1樓:三秦美食

短時間不吃的話可以放保鮮

就是您所得冷藏

長時間不吃直接冷凍

把魚殺了放冰凍好還是保鮮好?

2樓:潛底呼吸

如果明天

bai就用,放在冷藏du室保鮮即可zhi;如果明天不用dao,就放入冷凍室急凍。專

1、電冰箱一般設有冷屬凍室和冷藏室。

2、冷凍室與冷藏室的區別:冷凍室溫度一般在零下5℃以下,冷藏室溫度一般在5℃左右.

3、冷凍室用於速凍食品,在冷凍室中的食品可以存放較長的時間,保鮮時間比較長,但不能冷凍果蔬。

4、冷藏室以不凍傷食品又有保鮮作用為準,多是一些果蔬類食品,保鮮時間比較短。

3樓:匿名使用者

bai如果明天就

用,洗乾淨du,用保鮮袋裝好了,放在zhi冷藏室好了dao:如果明天不吃版,就放入冷凍權室急凍.

我的習慣是用鹽醃,就算是早上買的魚 ,晚上才吃的話,我也要用小許的鹽塗一下魚身,醃一下,晾乾水份,放到冰箱裡,這樣晚上再從冰箱裡拿出來,放一點姜、蔥、醬油,油,蒸熟來吃,我就覺得很好,你可以試一下。

4樓:小三的媚

如果明天就用,洗乾淨,用保鮮袋裝好了,放在保鮮室。如果明天不吃,就放入冷凍室急凍。

保鮮不版如冷權凍。冷凍是瞬間將肉凝結,儲存蛋白質等等。因為魚類食物,它的腥味是比較大的,也是最容易繁殖細菌的。

如果是放冰箱保鮮室內,最多只能放2天內。超過2天時產是很能就會變質、變味、甚至不能食用了。因為保鮮室溫度不是很低,最是細菌繁殖的溫度。

所以魚類放冰箱最好是放冷凍室內,因為冷室溫度是很低的,它很快就會結凍的,才能保證魚的存放期。

5樓:匿名使用者

保鮮不如冷凍。冷凍是瞬間將肉凝結,儲存蛋白質等等

把魚殺了放冰凍好還是保鮮好

6樓:匿名使用者

保鮮bai不如冷凍。冷凍是瞬du

間將肉凝結,儲存蛋白質等等zhi;

如果明天dao就用,洗乾淨,用保鮮袋內裝好了,放在冷藏室容好了:如果明天不吃,就放入冷凍室急凍.

還可以用鹽醃,就算是早上買的魚 ,晚上才吃的話,我也要用小許的鹽塗一下魚身,醃一下,晾乾水份,放到冰箱裡,這樣晚上再從冰箱裡拿出來,放一點姜、蔥、醬油,油,蒸熟來吃。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很快就要吃,就保鮮,如果你暫時不吃,就冰凍。

買了2條魚,不想殺,放冰箱冷藏還是冷凍好,魚快死了

8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或者冷藏取決於你打算多久後吃掉它們。

不過現在最好把它殺死,同時把膽取出來,否則凍破了肉會苦的。

9樓:巧晗蔣尹

這種情況只會造成魚吃起來不新鮮而已,其他沒什麼吧~

魚應該放在冷藏還是冷凍 5

10樓:匿名使用者

魚應該放在冷凍。

在冷凍狀態下,酶的活性和微生物的生長都被抑制,魚的保質時間也大大延長,通常可達數月。

冷凍之後的魚肉跟活魚相比發生的變化:

1、從口感上說,冷凍魚的肉質的確沒有活魚鮮嫩。

這主要是因為在冷凍過程中,魚內的水分凍結成冰晶,導致魚肉蛋白質發生冷凍變性和一系列理化性質的改變,包括蛋白質空間結構和疏水性的變化,凝膠性和保水性的降低,鹽溶性蛋白含量降低,atp酶活性減低等,從而造成魚肉的品質和口感下降。

2、從營養上看,同品種的魚冷凍後確實會流失掉一部分營養。

因為在魚冷凍時,魚肉的肌原纖維中的水分將結成冰晶,但在解凍的時候卻沒有辦法再與蛋白質分子聚合,也就不能被全部吸收回魚肉中。這種汁液的流失就伴隨著魚肉中一小部分可溶性蛋白質、鹽類、維生素等水溶性營養物質的流失。

但是,這點損失並不影響魚類的核心營養價值。因為這一點損失如果也要較真兒的話,那就不得不提醒你,其實活魚在暫養過程中,受區域性水環境氧氣、溫度、ph值、排洩物積累和捕撈造成的魚體損傷等因素影響,也會出現品質的下降,一樣有一定的營養損失。

11樓:wo滑雪票

魚在冷凍冷藏中肌肉組織會發生變化,

冷凍比冷藏儲存時間長話,要是過一天就吃的話放冷藏!2天就冷凍吧,雖然沒壞,但是有味

12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2天之內食用適合冷藏,時間長點就需要冷凍啦。

13樓:小魚吐泡泡

如果是當天要吃就冷藏,如果時間隔久了吃就要放冷凍。不過建議還是鮮魚當天吃。

14樓:誰是上帝寵兒

放在冷凍裡的魚肉質會變粗

要第二天就吃還是放冷藏裡吧

15樓:緋潮流灬鋒

如果深海大魚,就應該放冷凍,其它可放在0下3度左右存放3-4日!

16樓:匿名使用者

生魚要在-10度以下冷凍,熟的冷藏就行

掛肉櫃是冷藏還是冷凍

17樓:超時尚職業培訓學校

冷藏室的作用是保鮮,冷凍室的作用是速凍。冷藏冷凍轉換櫃既可以保鮮又可以速凍。冷凍室的溫度為-16℃—— -26℃左右, 用於速凍食品、冷飲和長期使用的肉類,可在冷凍室中存放較長的時間,冷凍室食品中的水分易凝結成霜,到一定程度必須除霜。

冷藏室的溫度為2℃ —— 10℃左右,這樣既不凍傷食品又有保鮮作用,可放些蔬菜水果、啤酒飲料之類。

魚是洗了冰凍在冰箱,還是殺了不洗直接放冰箱?

18樓:匿名使用者

1、還來是清洗乾淨後自凍在冰箱裡面好,能很好地保證新鮮,防止腐敗變質。如果不清洗乾淨,雖然冷凍,但只是讓細菌的繁殖速度變慢了,還是容易變質。在冷凍前要經過清洗,去除內臟,鰓,並在腹內抹上少許鹽,處理好後放於鋁盤上覆蓋保鮮膜,放到冷凍室結凍儲存;也可用鋁箔紙包起來,以延長儲存期限.

冷凍最多儲存時間3個月。

2、知識拓展:魚肉富含動物蛋白質和磷質等,營養豐富,滋味鮮美,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對人類體力和智力的發展具有重大作用。魚體的其他部分可製成魚肝油、魚膠、魚粉等。

19樓:公尺粒公尺粒星

活魚來 直接塑料保鮮袋裝好,冰箱冷自凍。吃的時候拿出來解凍即可,與鮮魚沒太大區別。

如果是第二天吃,袋子裡放少許水,放在低溫保鮮裡,鯽魚的話可以活到隔天的。

殺完後放冰箱,如果兩天內會吃釣就撒點鹽放冷藏,如果短期內不會吃就不要撒鹽,直接放冷

凍。魚蝦,不管是生的還是熟的,最好不要隔夜,除非是冷凍,而不是冷藏。

買回來的活魚殺了放在冰箱冷凍室一週了,還能不能吃?

20樓:度娘菜園和廚房

1.買回來的copy活魚殺了放在冰箱冷凍室一週,完全可以吃的,放置幾個月都可以吃,超市裡有很多賣的冷凍海魚,都是長期放置都可以吃的。

2.要吃冷凍魚時,前一天晚上拿出來,冬天放在室外,一夜即可自然解凍。夏天要放在冰箱的保鮮層,一夜也可自然解凍。

如果當天早上拿出冷凍魚,到中午要烹飪,為了加快解凍速度,可以將魚放在冷水裡浸泡。

3.冷凍魚不易清蒸、不易煮湯,口味都不好吃,適宜紅燒,紅燒冷凍魚做法如下:

(1)將魚洗淨,大魚要切成小塊。

(2)鍋中倒入油,加入蔥薑蒜爆香,然後倒入魚翻炒。

(3)再加入醬油、辣椒、十三香、料酒等其它調料,按自家口味新增佐料紅燒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吃啊,超市裡邊的都是長期冷凍的

22樓:胡霏卻令梅

你好!可以吃啊,超市裡邊的都是長期冷凍的

僅代表個人觀點,不喜勿噴,謝謝。

今天買的魚,有點事沒做,明天吃是放冷凍還是冷藏,用不用醃下

23樓:0312求知

放冷藏就沒事,醃下更容易入味,不醃更鮮,根據個人喜好選擇吧。

買的魚餌為什麼魚吃都不吃,我買的魚餌為什麼魚吃都不吃?

一 餌料是否霧化過好 餌料霧化太好,魚誘過多,窩過大 過亂,水的能見度過差,魚兒只聞得到氣味而食不到餌。這時,應果斷地換餌,控制霧化,讓魚來之,安之,食之。二 魚餌是否過腥 過香,味道是否過重 如果是這種情況,你會明顯地覺得窩中魚偏雜 亂,魚只在窩邊游動,不進窩中食餌。調整配方,重新拌餌是最好的解決...

我買啦海爾冰箱風冷無霜的冷凍室的魚在冷藏室都可以聞到,串味,風從冷凍室抽到冷藏室,串味嚴重。是不是

我買的復海爾風冷冰箱也串味制,打 報修說是正常現象不給換!一會說是單風道一會說單迴圈,但是蘇寧易購上寫的是多迴圈,我都給搞懵圈了,還說從來沒有聽過多迴圈這個詞,好無語?說這不是質量問題不給換!售後真辣雞!要買海爾的慎重考慮吧!有哪些牌子冰箱?電器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必備的,在選電器的時候,有很多技巧性的...

我買的冷藏展示櫃,不製冷了!不知是何原因

導致冷藏展示櫃不製冷的可能原因內有很多種,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才行。建議先內檢查確認壓縮機運轉容狀態,如果壓縮機間歇性運轉,運轉較短時間就保護停機的,就是製冷系統發生了嚴重的冷媒洩漏,應檢漏補漏。如果壓縮機根本就不啟動,則就有可能是壓縮機本身 啟動器或主控制板出現了異常故障。有不能是壓縮機壞了,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