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晨霞手工紫砂壺大約多少錢一把,一般的紫砂壺多少錢一把?

2021-03-04 02:40:35 字數 5714 閱讀 5497

1樓:七略營銷策劃

吳晨霞,吳氏紫砂壺第五代傳人,宜興緣配紫砂壺

制壺工藝師

2023年出生於江蘇宜興紫砂世家,系吳氏紫砂壺第五代傳人,兒時便受到紫砂氛圍薰陶,16歲開始正式學藝,四十年來潛心研究紫砂制壺製作與泥料的運用,尤其擅長仿古壺,石瓢壺,西施壺等壺型技藝,並融入松、竹、梅歲寒三友寓意,得到廣大紫砂壺愛好者的喜愛與收藏。

2樓:耕種心田

看什麼泥料,她的壺,做工一般,個人感覺。

一般都是幾十元左右吧。他全手的也不會貴到**。

一般的紫砂壺多少錢一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多少的**都有的,要看壺的質量了,所以說具體的話可以從網上搜尋一下或者諮詢一下客服,他們會告訴你的,什麼**都有。

手工紫砂壺的**,多少錢一把?

4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級的手工紫砂壺**一般是幾百塊,然後做的稍微好點的就要上千了,工藝師們做的壺**更高,五六七位數也很正常。要買紫砂壺,自己最好懂一些,通過合適的渠道購買。

5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不同的人做,不同的**,參考價:500--千--萬--十萬--......

真的紫砂壺乙個大約多少錢 10

6樓:無名之人

普通的紫砂壺大約300元-500元左右,有些具有收藏價值的**達到幾千甚至上萬元。紫砂壺在拍賣市場**看漲,是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名家大師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人間珠寶何足取,宜興紫砂最要得」。

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又名宜興紫砂壺。據說紫砂壺的創始人是中國明朝的供春。因為有了藝術性和實用性的完美結合,紫砂壺才這樣珍貴,令人回味無窮。

更加上紫砂壺泡茶的好處、和茶禪一味的文化,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貴不俗的雅韻。

7樓:啊葛蘭素史克

其實紫砂壺的**並不是憑空瞎定的,多少的**對應的是什麼樣的壺都是有行業潛規則的,今天就破例給大家講一下。

首先,我們應該知道,真正的紫砂壺兩三百是買不到的!現在真正的紫砂壺半手工也應該在千元左右,而全手工的是幾千起步,而一些著名的作品,拍賣**甚至高達幾十萬,數百萬,很多壺友問幾百元的紫砂壺,和幾千元的紫砂壺,幾萬元的紫砂壺有什麼區別呢?

說**水深,只是對紫砂還不夠了解

1、300以下,就不是紫砂

首先現在大家能看到的最低的**區間就是「300以下」,實體店裡價位不等,電商平台上賣19.9,199的壺也有。打的招牌都說是原礦全手工的紫砂壺。

但實際上並不是真正的紫砂做成的壺,為什麼?因為就從紫砂泥料來講,再普通的泥料,幾十塊錢你也買不到,所以一把壺十幾塊錢包郵怎麼做的到?更不要說給你做成壺,還送你茶碗,壺繩等配件!

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為什麼會有人以這個**賣紫砂壺?他們都在賠錢賣嗎?

不光不賠錢!利潤還相當大!

低價的背後:這些壺其實是陶壺。

這樣的壺一般都是用陶土調色而成的,陶土成本多少?一百多塊錢一噸!!你說這樣做出的壺賣個百十塊錢?

有沒有錢賺?就是用這些低價陶土做泥料,好一點的裡面可能加入些打碎的紫砂顆粒,然後以灌漿或手拉坯這種低成本的製作方法做成壺,但這樣的壺已經不能算是紫砂壺了。

2、千元左右手工紫砂壺

為什麼說這個**是純紫砂制壺的門檻**?

因為這是真正的紫砂泥料做壺的最基礎的乙個**。

一把紫砂壺普通泥料的**,半手壺做起來雖然容易一些,也得有幾年經驗的制壺人才能做的了,半手壺工期在乙個禮拜左右,人工費,燒壺費,整口費,包裝費,都加在一起就差不多千元左右,壺燒製的成品率是80%。這樣下來,一把泥料純正的紫砂壺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會有個數。

8樓:百度使用者

您的想法很實在。一把真正的原礦紫砂壺,成本加上合理的利潤,**大概在幾百元起步,低於兩百元的壺不是很建議購買。

一把壺,他的**組成主要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泥料、做工、形的把握,作者。

按權重從大到小排列是:作者》形的把握》做工》泥料,沒錯,泥料在決定壺的**上確實是最微弱的一部分。幾乎每一把壺的工錢都遠遠高於這把壺上用到的泥料成本;而對形的把握如果到位,**又會翻到數倍甚至數十倍;最後,**到普通人不能承受的檔位上,則是紫砂壺名人大師作品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手藝人做的300左右(日常使用就買這些可以了),有證書國家工藝美術大師那些做的就貴了,幾千一把上萬一把的也很正常(有一定收藏價值)。

10樓:哈良喜靜

首先,根據市場**,可將紫砂壺分為三類:

1、普通紫砂壺。一把壺一般需用1斤泥料,即使差點的泥料也要幾十元,還要加上人工、包裝、運費,還有燒製過程中的廢品損耗等。因此學徒或普通工人製作的普通壺,一把售價在兩三百元是比較合理的;

2、工藝師紫砂壺。「現在稍微有點名氣的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一把進價至少要1000元。」一位紫砂壺藏家如實的說,這種紫砂壺已經算是工藝品,其價值主要看工藝師製作水準,而泥料所佔的成本最多不超過10%;

但是這裡有兩點提醒大家注意,第一是真工藝師,市場上偽工藝師滿天飛;第二是本人製作,紫砂壺代工大量存在。以上兩點極為普遍,如果這兩點都沒問題,就是真正的工藝師紫砂壺了。

3、名家紫砂壺。真正由名家製作的手工紫砂壺,目前在市場上更是炒到了幾十萬元乃至上百萬元一把。

殘酷的現實:花少錢,必然買不到名家紫砂壺!反過來,花多錢,也不見得就能買到真紫砂壺!

11樓:一壺衝古意

您好,紫砂壺沒有乙個固定的**的,紫砂壺是屬於藝術品,**也都是有高有低的,一把原礦紫砂壺,最便宜的大概要三四百,然後**都是根據做壺的老師還有工藝泥料等方面去訂價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非名家製作大約在千元左右。

13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靠譜賣家,很重要

14樓:百度使用者

大概到1000到8000左右

15樓:海之聲北大街

品種不一樣,**也不一樣

一把真正的紫砂壺到底要多少錢

16樓:匿名使用者

截止到2023年2月3日為止一把真正的紫砂壺**為100到300元。

影響紫砂壺**的因素:

1、泥料

紫砂壺泥料可以說是整個紫砂壺的靈魂,泥料的好壞直接影響到紫砂壺的品質,進而影響其價值。

2、設計

良好的設計可以起到吸引目光的作用,紫砂壺如果得到越多的人關注,其**自然會隨之抬高;其次,優秀的設計不僅能使紫砂壺賞心悅目,而且更重要的是合宜的設計會影響人際關係,使人們得到滿足。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成本上分析。一把真正的紫砂壺,這個就是要求泥料是真正的紫砂,無新增化工。也不是什麼手拉胚、機車壺、注漿壺。

泥料成本十幾塊錢到幾十塊錢,大頭主要是人工,一百元起步,其他還有燒窯整口運營一些開支費用。合在一起近200元吧,商家的利潤也要有一些的。

綜上所述,300元左右,是一把入門級的紫砂壺**,也是比較合理的。

18樓:啊葛蘭素史克

千元左右手工紫砂壺

為什麼說這個**是純紫砂制壺的門檻**?

因為這是真正的紫砂泥料做壺的最基礎的乙個**。

一把紫砂壺普通泥料的**,半手壺做起來雖然容易一些,也得有幾年經驗的制壺人才能做的了,半手壺工期在乙個禮拜左右,人工費,燒壺費,整口費,包裝費,都加在一起就差不多千元左右,壺燒製的成品率是80%。這樣下來,一把泥料純正的紫砂壺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會有個數。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工匠的光壺200-500吧,花壺會適當貴些。但是紫砂料也分檔次的,還有調砂神馬的區別……砂的細和粗不同人口味也不同……我反悔了,其實壺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就是製作工藝,你看多了就明白了,同一款的壺工匠和大師的手筆就是有差別……這個,有可能大師在具備大師的水準時尚不被外行大眾看好於是**低些,但是好工藝總是有價錢的……只是想喝著(乾淨衛生健康的~)那麼200-300就可以弄一把看得過去的,但是你要會挑才行,或者找會挑的陪著你。不過如果真心為了要好、不是為了充門面的話,我建議單挑壺,絕對不要冒險買禮品壺(一套一套的那種),要到專門經營紫砂壺的店買。

想買一把真的全手工紫砂壺怎麼這麼難

20樓:匿名使用者

市場bai上,百分之九十的全手工壺du其實zhi都是仿全手工,何為仿全dao手工?看上去是

內一把全手

工壺,實際上是容半手工製作,然後仿了一些全手工特徵在上面,不懂的人就會認為是全手工壺。

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仿全手工呢?全手工市場需求大,可是**少,無法滿足需求,還有相當一部分需求是想花小錢買全手工壺,催生了仿全手工壺。

想買全手工壺,就別去追求價效比,提高預算,一兩千塊錢,買到全手工的概率會大大增加。除此之外,還要加強學習全手工壺鑑別,你只有搞清楚了什麼是真正的全手工,全手工製作流程,全手工壺有哪些特徵,知道了這些會有助於你篩選剔除掉很多仿全手工壺。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買全手工紫砂壺,渠道很重要,網上購買要慎重, 之前也在網上買過,只是半手的模具壺專, 後來直接開車去丁蜀朋屬友家裡住裡幾天,親眼看他哥制壺,然後果斷拿下了。

如果只是簡單喝茶,幾百的模具壺也ok的,只要不是黑心商家,泥料基本ok的。

22樓:奇奇怪怪先生

不難把~不難把~不難把~

幾十萬差這麼大,花多少錢才能買到一把真正的紫砂壺

23樓:

首先bai,根據市場**,du可將紫砂壺分為zhi三類:

1、普通紫砂壺。一把壺dao一般需

版用1斤泥料,即使差點的泥權料也要幾十元,還要加上人工、包裝、運費,還有燒製過程中的廢品損耗等。因此學徒或普通工人製作的普通壺,一把售價在兩三百元是比較合理的;

2、工藝師紫砂壺。「現在稍微有點名氣的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一把進價至少要1000元。」一位紫砂壺藏家如實的說,這種紫砂壺已經算是工藝品,其價值主要看工藝師製作水準,而泥料所佔的成本最多不超過10%;

但是這裡有兩點提醒大家注意,第一是真工藝師,市場上偽工藝師滿天飛;第二是本人製作,紫砂壺代工大量存在。以上兩點極為普遍,如果這兩點都沒問題,就是真正的工藝師紫砂壺了。

3、名家紫砂壺。真正由名家製作的手工紫砂壺,目前在市場上更是炒到了幾十萬元乃至上百萬元一把。

殘酷的現實:花少錢,必然買不到名家紫砂壺!反過來,花多錢,也不見得就能買到真紫砂壺!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末年的一把大紫沙壺能值多少錢

朱金妹 紫砂壺多少錢一把

25樓:南旗文化

朱金妹現在50多歲,女,沒有職稱,民間藝人、以前一直給朱可心工作室做代工。她的手工壺很多有證的國家級工藝師都比不上,尤其擅長傳統器型,尤其是圓器。2023年初開始自己成立工作室,才有了朱金妹款的紫砂壺,老人說做了一輩子壺,沒有一把是自己的名字,雖然自己沒有文化、但是喜歡做紫砂壺,要做自己的壺,哪怕賣不起**,也要做,她說想著別人用著自己親手做的壺就開心。

這是我第一次見到她的時候她說的話,記憶猶新。她的壺紫砂料很正宗。我當時拿了9把。

留下4把自己用。不捨得賣了。這樣的老藝人真的值得尊重。

希望我的回答能對壺友有幫助。

一把真的吳雲根紫砂壺市面上能值多少錢

您的問題,這樣的紫砂壺品種,一把真的吳雲根紫砂壺,具體的價值取決於是否真品 工藝水平怎麼樣,補充 看看就知道!吳雲根款紫砂壺到底值不值錢,究竟能值多少錢 朱可心是20世紀紫砂七老藝人,他的壺如果是完好的真品,能值幾十萬以上哦 如何鑑定吳雲根款紫砂壺的真假?一把值多少錢 可以拍些清晰的 最好多個角度 ...

一把普通的紫砂壺,價格在多少錢左右

在博寶網寶珍 看到的紫砂壺 一般兩三百左右。好的上千,上萬的也有 看有多普通了。呵呵 一般一把紫砂壺,非名家的,成本 怎麼也得在200左右了。如果不是黑心的老闆,200快應該可以買到紫砂壺了。200元到1000元之間。最普通的垃圾壺幾塊錢 肯定不是紫砂的料 全手工紫砂壺大概多少錢?是的,敢做全手工壺...

真的紫砂壺大概多少錢,真的紫砂壺大概乙個多少錢?

大概200以上,太便宜的就有可能是假的,一壺紫砂挺不錯的,去買過幾次 一把壺帶六個杯,一般四百左右。如果經專家鑑定是真品的話,恐怕值上千塊錢甚至上萬,但如果要買的話請慎重,因為水太深,一不留神就會陷進去,如果只是把玩,那麼如果有一定經濟基礎,可以買乙個幾百塊錢的,這樣也不虧,還可以玩味多好!一把真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