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普通的紫砂壺,價格在多少錢左右

2021-03-04 02:40:35 字數 5430 閱讀 8666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博寶網寶珍**看到的紫砂壺**一般兩三百左右。好的上千,上萬的也有 。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有多普通了。 呵呵

一般一把紫砂壺,非名家的,成本**怎麼也得在200左右了。

如果不是黑心的老闆,200快應該可以買到紫砂壺了。

3樓:陳博虎年大吉

200元到1000元之間。

4樓:匿名使用者

最普通的垃圾壺幾塊錢 ,肯定不是紫砂的料

全手工紫砂壺大概多少錢?

5樓:泥石頭紫砂壺

是的,敢做全手工壺的,都是對自己的制壺手藝相當自信後才會往外銷售,手藝不到家的,很容易看出來,外觀就過不了關,而且手工制壺都是很有收藏價值的

6樓:御匠名家

真正紫砂

泥料的紫砂壺至少要100元以上,低於此價的基本上不是紫砂!

紫砂壺有關****:(下面的**非市面的**)

1、商品壺沒有什麼價值,**在30~50元左右;

2、小品壺可以作為日常使用,**在80~300元左右;

3、非手工製作壺也可以收藏,**在300~1000元左右;

4、純手工製作壺值得收藏,助理工藝師的**在1000~1500元左右,工藝師的**在1000~3000元左右,高階工藝師的**在3000元以上。

影響紫砂壺**的因素:

1、手工/半手工

「全手工」:泛指的是基本上用手工完成整壺的製作,可以借助5%以下的範型模具。

「純手工」:指的是完全手工完成,不借助任何的範型工具。

「半手工」:指的是在最後用範型模具為作品整形,完成最後的校準工作,但要運用在30%以下。在整個制壺過程中運用範型工具超過30%的都稱為「模具壺」。

全手工的為最貴的紫砂壺,不過現在大部分為半手工紫砂壺。

2、藝師級別

紫砂壺藝人的職稱和其他職稱一樣,分:工藝美術員、助理工藝美術師、工藝美術師、高階工藝美術師、研究員級高階工藝美術師,往上是省級榮譽稱號:有江蘇省名人、江蘇省工藝美術大師,再往上是國家級榮譽稱號:

中國陶瓷藝術大師,最高的是中國工藝美術大師。

大師的作品肯定是貴的,一般買來都是收藏品。

3、泥料

紫砂壺第一講究紫砂材質,講究砂質的效果,紫砂礦巖從礦石風化到顆粒狀,然後用石磨碾成帶有顆粒的粉沫,加水練成熟泥,製作茗壺,這種原始的泥料加工方法,能很好地保持砂壺的透氣性,使其日用功能良好,優良的材質顆粒效果使壺的音質為深、沉、沙、啞。

紫砂泥料1公斤10元就算是做紫砂壺的好泥料了,不要被忽悠哦。

影響乙個紫砂壺的**基本就是上面三點,最後一點泥料可以忽略不計,主要就是制壺方式和藝師級別受到大的影響。

7樓:嶽愷歌象強

這個沒有辦法有乙個準確的數字,我也只能說乙個大概給你參考,像我上次在華博紫砂園的工藝師們給我定做的全手工的紫砂壺,他們說一般一次是做3把壺,從打泥片到進窯燒製大概需要5-7天時間。拋開工藝師們的職稱與名氣等附加的價值,單論工時費來說,目前市面上一位普通的裝修工人,一天的工資在300-500元,按照這個**來算的話,平均每一把全手工壺的人工成本就不會低於1000元,這還不算泥料費用、燒製費用、裝飾費用等等。所以說,低於這個**買到全手工壺是不可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級的手工紫砂壺**一般是幾百塊,然後做的稍微好點的就要上千了,工藝師們做的壺**更高,五六七位數也很正常。要買紫砂壺,自己最好懂一些,通過合適的渠道購買。

9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手藝人做的300左右(日常使用就買這些可以了),有證書國家工藝美術大師那些做的就貴了,幾千一把上萬一把的也很正常(有一定收藏價值)。

10樓:紫砂奇緣紫砂

**上有低於100的壺,肯定是假的,都是機車、灌漿大批量做的壺。

影響紫砂壺**的因素

1、壺的做工部分是佔壺成本很大的一部分,從壺的成型工藝來講,乙個普通藝人做一把相對精製的全手工壺(既不粗製濫造,也不會像高工製品那樣精緻),通常時間在2-3天,激進點算,你覺得乙個制壺藝人一天的功夫不值二三百塊錢麼?

2、紫砂壺的泥料有好的有差的,但是佔壺的成本是很低的,因為一把普通的紫砂壺最多用泥料半斤到一斤,視壺的容量大小而定,這樣算下來,普通的一把紫砂壺的泥料價錢也就在幾十到一百左右左右。

紫砂壺多少錢一把

11樓:泥石頭紫砂壺

決定紫砂壺價值的因素主要有三點:工藝、泥料和作者。其中,作者是拉大壺**水準的主要因素,也是最難把握的乙個因素。.

擁有「技術員、工藝員」職稱的藝人製作的紫砂壺**在2000元—5000元,「助理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在1萬—5萬元左右,「工藝師」製作的紫砂壺**在3萬—6萬元左右,「研究員高階工藝美術師」製作的紫砂壺**在10萬左右,「國家級工藝美術大師」製作的紫砂壺**在20萬左右,部分小品的售價在6萬—10萬元

12樓:小

***的應該是2000多,不好的700,800塊錢。

一把普通紫砂壺的**是多少

13樓:匿名使用者

普通紫砂壺

10多塊錢的,100多錢的。

現在的紫砂壺**一般是多少

14樓:群星獨者

現在的紫砂壺**一般在幾百元到幾千元不等。有時候甚至在拍賣會上拍出幾百萬上千萬元的天價。

紫砂壺鑑別選購方法如下:

1、看,真紫砂壺的紋理清新、圓潤,視覺有亞光的效果,有眾多分布均勻的細小類似金屬光澤的顆粒。有的手工壺內壁,有從中心圓點向四周的放射狀線,屬於加工工藝過程中形成的。

2、摸,真紫砂壺摸上去的手感細膩但不打滑,假紫砂壺手感粗糙,或者打滑;例如普通陶土的手感粗糙,瓷器的手感初摸打滑,如果稍用力按壓摩擦就手感發澀。這是由於分子結構不同的表現。

3、轉,轉動壺蓋,真紫砂壺的壺蓋轉動靈活流暢,並發出輕微「絲絲」或者「沙沙」的悅耳的聲音,陶土的假「紫砂壺」則發出沉悶的「哧啦哧啦」聲音。

4、聽,用蓋子輕敲壺體,儘管有人不贊成這麼做,但是這點非常有效。真紫砂壺敲擊的聲音清脆悅耳,聲音短暫,敲擊結束聲音立刻停止;普通陶土的假紫砂壺,敲擊聲音沉悶渾厚短暫。

5、證書,一般**的紫砂壺都有製作者的手寫證書,證書通常為宣紙,毛筆書寫,書法俊秀,這是因為,書法是乙個好的工藝師的必修課,好紫砂壺的增值更多體現在書法和繪畫的技藝上,加蓋印章。印章的落款與紫砂壺底的落款一致。

6、試水,水澆在真紫砂壺上面,不會形成明顯的水珠,水是比較均勻的一片,然後沒多久就逐漸被紫砂吸收。

擴充套件資料

紫砂壺是中國特有的手工製造陶土工藝品,其製作始於明朝正德年間,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紫砂壺在拍賣市場**看漲,是具有收藏價值的「古董」,名家大師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人間珠寶何足取,宜興紫砂最要得」。

製作原料為紫砂泥,原產地在江蘇宜興丁蜀鎮又名宜興紫砂壺。據說紫砂壺的創始人是中國明朝的供春。因為有了藝術性和實用性的完美結合,紫砂壺才這樣珍貴,令人回味無窮。

更加上紫砂壺泡茶的好處、和茶禪一味的文化,這就又增加了紫砂高貴不俗的雅韻。

15樓:啊葛蘭素史克

千元左右手工紫砂壺

為什麼說這個**是純紫砂制壺的門檻**?

因為這是真正的紫砂泥料做壺的最基礎的乙個**。

一把紫砂壺普通泥料的**,半手壺做起來雖然容易一些,也得有幾年經驗的制壺人才能做的了,半手壺工期在乙個禮拜左右,人工費,燒壺費,整口費,包裝費,都加在一起就差不多千元左右,壺燒製的成品率是80%。這樣下來,一把泥料純正的紫砂壺我相信大家心裡都會有個數。

全手工紫砂壺

由於全手工制壺對制壺者技藝的要求更高,沒學個五年以上的手藝做不下來,而且全手工壺做起來很耗費時間和精力。

全手壺的製作工序複雜,大小都要幾十個工序,由於製作難度大,做下來要半個月左右,複雜點的工期更長,這樣一把普通全手工壺需要多少錢大家自己也可以算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宜興正宗的紫砂壺**普通工藝師的區間在300-2000 高工的就要貴一點了 要幾錢到幾萬

呢 國工就更高了。收藏的話建議買高工和國工的自己玩的話買個普通的就可以了。紫砂壺**還是比較水的 希望能能買到自己喜歡的壺!

希望可以幫到你!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紫砂壺的**高的很高,低的很低。基本上低於100元很難買到正宗的紫砂壺了,像普通的入門級紫砂壺**,一般**在三五百元。如果做的好基本上就要四位數,如果是工藝師或者名家的壺**就會很高了,五六七位數都是有的。

18樓:隱幻露庹楊

於追求實用的紫砂壺,主要看的是泥料和手工,反而**是次要的。對於像一百一下過於便宜的紫砂壺就不要考慮了,基本上不含多少紫砂泥的。建議購買有品牌的正規的宜興紫砂壺,我個人推薦漢典茶禮的紫砂壺,用得是丁蜀鎮的原礦紫砂泥,7年以上工藝師手工成型,泥料好手工也地道,在實用的同時還有收藏價值。

至於價位要看你個人的能力,一般兩三百塊錢,好點的500到千元,個人推薦這一區間的,對一般人來說性比比較高。當然對於條件允許的當然是千元以上的精品壺是最好的,養好後是有很大的公升值空間的,極具收藏價值。

19樓:奇奇怪怪先生

200-500半手工

現在的紫砂壺一般**多少?

20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真正的紫砂壺都沒有幾十元的,一般都在上百元。 貴的和便宜的紫砂壺,區別在於工藝手段還有用料上。一般大師級制壺和學徒的工藝手段是沒法比的,更別說大師級的還具有收藏價值,這也是真正的紫砂壺有的幾百塊錢,有的上千、上萬,甚至幾十萬的區別了。

鑑別純正的紫砂壺首先學會三步:一看 二聽 三摸。 看顏色:

純正紫砂的顏色,不論紫色、黃色、紅色或者是兩者之間的顏色都應有玉石般的韻味,其光質為黯然之光,象上了油一樣,越擦越潤,不能上臘,不能拋光,可參考老玉石的材質效果,材質越稀有、越有價值,因為資源有限。 聽聲音:紫砂壺是陶之上品,所以壺的聲音是陶的聲音,砂軒紫砂壺網是屬於上海砂軒文化發展****,它們致力於搭建紫砂大師與眾多壺友之間的橋梁。

秉承「弘揚中華紫砂文化,服務萬千壺友家人」的理念!努力成為壺友們交流,鑑賞,收藏紫砂藝術品的理想平台!紫砂壺的質量是相對比較好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紫砂壺的**從幾百元到上萬,到千萬都有,並且我認為每個價位都有其合理性。低價重使用,**為觀賞,天價是收藏。

一把壺,他的**組成主要由以下幾個因素決定。泥料、做工、形的把握,作者。

按權重從大到小排列是:作者》形的把握》做工》泥料,沒錯,泥料在決定壺的**上確實是最微弱的一部分。幾乎每一把壺的工錢都遠遠高於這把壺上用到的泥料成本;而對形的把握如果到位,**又會翻到數倍甚至數十倍;最後,**到普通人不能承受的檔位上,則是紫砂壺名人大師作品了。

公升值空間主要看炒作能力,其次看作品。目前紫砂壺的**並不在谷底,但還是有一定公升值空間的。

吳晨霞手工紫砂壺大約多少錢一把,一般的紫砂壺多少錢一把?

吳晨霞,吳氏紫砂壺第五代傳人,宜興緣配紫砂壺 制壺工藝師 1961年出生於江蘇宜興紫砂世家,系吳氏紫砂壺第五代傳人,兒時便受到紫砂氛圍薰陶,16歲開始正式學藝,四十年來潛心研究紫砂制壺製作與泥料的運用,尤其擅長仿古壺,石瓢壺,西施壺等壺型技藝,並融入松 竹 梅歲寒三友寓意,得到廣大紫砂壺愛好者的喜愛...

普通的一套紫砂壺一般多少錢,真的紫砂壺乙個大約多少錢

無錫那,幾十元.不過超市大概一百元以上 我們這裡超市35一套,很普通的那種。我是濟南 真的紫砂壺乙個大約多少錢 10 普通的紫砂壺大約300元 500元左右,有些具有收藏價值的 達到幾千甚至上萬元。紫砂壺在拍賣市場 看漲,是具有收藏價值的 古董 名家大師的作品往往一壺難求,正所謂 人間珠寶何足取,宜...

朱鴻均紫砂壺的作品,怎樣判斷一把紫砂壺是否具有收藏價值?

朱鴻均紫砂壺的作品你是可以在一些收藏館中知道的。紫砂歷代名家 明朝時期 北宋。早期紫砂時期。1976年,宜興丁蜀鎮羊角山發現紫砂古窯址,出土了早期的紫砂茶具殘片。經考證,其年代上限為北宋中期。據此,我們可以斷定,宜興紫砂器的生產歷史已有將近一千年了。這個的紫砂壺的作品非常的好看哦,而且質量槓槓的 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