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這種野生魚的學名,求這種野生魚的學名

2021-03-04 02:40:35 字數 3031 閱讀 1732

1樓:益漢堂

中華沙鰍,學名:botia superciliaris (günther, 1892),南方俗稱「穿金妹」,為鰍科沙鰍屬的一種魚類,是中國的特有物種。小型魚類,體長9~18cm,體態纖細,體色艷麗,體表有美麗的斑紋;吻長而尖。

須3對。頤下具1對鈕狀突起。眼後有倒刺,末端超過眼後緣。

無鱗。腹 鰭末端不達**。**靠近臀鰭起點。

尾柄較低。

請問這種魚的學名

2樓:記憶e偶爾雨

1、這種魚的學名是三線磯鱸(學名:parapristipomatrilineatus),又稱三線雞魚,俗名黃雞仔、雞仔魚、三爪仔,為輻鰭魚綱鱸形目石鱸科的其中乙個種。

2、三線磯鱸分布

本魚分布於西北太平洋區,包括日本南部、東海、台灣的海域。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日本。

3、深度

水深10~50公尺。

4、特徵

本魚嘴唇薄,眶間骨窄,鰓耙細長;體銀白色,體上半部有三條寬的黑褐色縱帶,於幼魚時尤其明顯,成魚則較淡或不明顯。背鰭連續,中間無缺刻;尾鰭後緣深凹入。背鰭硬棘13~14枚,第四棘最強、軟條17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8枚。

側線鱗片數55~57枚。體長可達60釐公尺。體延長側扁。

幼魚時體側有3條寬幅暗褐色縱帶,此縱帶隨著魚的成長逐漸消失。魚體可長達40釐公尺。肉淡色有彈性。

這是魚的學名是叫什麼魚,我們這裡的野生魚。

3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 不宜分辨。 可能是

鯉科 cyprinidae 倒刺䰾屬 spinibarbus 魚類

下圖為 光倒刺䰾 spinibarbus hollandi , 俗稱 青棍、坑堅、光眼魚、黃娟魚、粗鱗魚、軍魚、磚魚、河堅魚、青鱒、鰹鐘、青娟、娟魚、石娟、石鯇

體形近長筒形,尾部側扁,頭寬,吻鈍,腹部乳白,眼中等大,眼眶上緣具金黃色螢光,上頜及口角各具須1對,鱗片較大,背鰭前方有一根平臥前伸的倒刺。

屬江河魚類,喜生活在流水環境中,主要分布在長江中游的幹支流中。具有個體大、生長快、食性廣、耐低氧、抗病力強、易養殖等優點。其肉質細嫩,味鮮美,營養豐富,深受人們喜愛。

生長環境要求水質清新,分布於長江、錢塘江、閩江、九龍江、珠江、元江、台灣島及海南島等諸水系。

請問這種魚的學名叫什麼,我們這裡叫土魚,

4樓:匿名使用者

其他情況就不清楚了。

鯉科     cyprinidae      大吻鱥屬   rhynchocypris      或

鱥屬 phoxinus      魚類 (具體哪種,不宜辨別)

下圖為     焦氏尖頭鱥(gui)  rhynchocypris oxycephalus   ,也稱 尖頭鱥 、尖頭大吻鱥

體長,稍側扁,腹部圓,尾柄稍高。吻皮略突出於上唇之前或與上唇相齊,吻長等於或小於眼間距。口裂寬淺,呈弧形。鱗細小,排列不規則。側線完全。常見於水草較多的江河靜水區。

東亞的河川及湖泊,體長可達17.2釐公尺,屬雜食性,但多以小魚及昆蟲為食。分布於前蘇聯、朝鮮、日本及我國圖們江、黃河和長江水系。

這是什麼魚?求學名。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這bai邊叫土步魚,學名odontoburis obscura

屬魚綱du塘鱧科,江蘇zhi人直稱之為塘鱧魚。dao頭部寬扁內,口寬大,容牙細小。因為魚身顏色似土,故名土步魚。

又名杜父魚。此魚冬日伏於水底,附土而行,一到春天便至水草叢中覓食,此食魚肥質嫩,肉白如銀,較之豆腐,有其嫩而遠勝其鮮,為江南水鄉、湘湖地區遠近聞名的佳餚。

杭州名菜中有"春筍步魚"這道炙人口的名菜,將山珍之鮮與湖珍之美珠聯璧合,堪春春令 土步魚又名塘鱧、虎頭呆子美食,使人吃不厭。步魚菜場中之絕品則要數"雪菜豆瓣湯"。

這種野生小魚叫什麼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沙塘鱧!

其體粗壯,頭大而闊,稍扁平,腹部渾圓,後部側扁。口大,上位,斜裂達眼中心的下方。上下頜具細齒。

犁骨無齒。眼小,突出。背鰭兩個,各自分離。

各鰭均無硬刺。胸鰭大,圓形;尾鰭後緣稍圓。無側線。

體呈黑褐色,帶有黃色光彩,腹部淡黃,體側有不規則的大塊黑色斑紋,各鰭都有淡黃色與黑色相間的條紋。

沙塘鱧喜生活於河溝及湖泊近岸多水草、瓦礫、石隙、泥沙的底層。游泳力弱。冬季潛伏在水層較深處或石塊下越冬,以蝦、小魚為主要食物。

1齡魚即達性成熟,4-6月初為產卵季節,產卵場多在背風的湖灣內。雄魚於晴朗的夜間或中午先在水深1-2公尺的岸邊石洞、破瓦罐及蚌殼內營穴,發出「咕咕」叫聲,引誘雌魚入巢。產卵活動一般在早晨6-7時,水溫約18-25℃時進行。

卵整齊排列粘附於蚌殼、瓦片或石塊上。雌魚產卵後即離去,雄魚則守巢護卵,直至仔魚孵出。

沙塘鱧廣泛分布於我國東部各省水域。個體雖小,但其含肉量高,肉質細嫩可口,為長江中、下游及南方諸省群眾所喜愛,特別是經燻烤後烹食,別具風味,列為上品。

鄉下河裡的野生河魚,不知學名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圖一   ,   小條鰍

學名bai

鰍科du     cobitidae      小條鰍屬     micronemacheilus     魚類

下圖為      美麗zhi小條鰍  micronemacheilus pulcher(美麗中條dao鰍  traccatichthys pulcher) ,俗稱    竹葉魚回、花鰍、錦鰍、美答

麗條鰍,是中國的特有種

體側扁。頭小。吻長,稍尖。

眼中等大,前後鼻孔鄰近。口下位,唇周有乳突。須3對,吻須2對位吻端,頜須1對位口角。

鱗片極小,側線完全。背鰭起點在腹鰭起點的前上方。尾鰭微凹。

體中軸具黑褐色波邊縱紋。

分布於元江、珠江、韓江、九龍江、珠江水系分布於西江、北江和東江等,多生活於緩流和靜水的多水草河段。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黃顙魚和蝦虎魚

這種魚學名叫什麼,這種魚學名是什麼?

泥鰍 學名 misgurnus anguillicaudatus 屬鰍科。形體小,細長,只有 三 四寸。且它體形圓,身短,皮下有小鱗片,顏色青黑,渾身沾滿了自身的粘液,因而滑膩無法握住。前段略呈圓筒形。後部側扁,腹部圓,頭小 口小 下位,馬蹄形。眼小,無眼下刺。須5對。鱗極其細小,圓形,埋於皮下。體...

這種魚學名叫什麼,請問這種魚的學名叫什麼名字?

中國鬥魚 中國鬥魚,又名 叉尾鬥魚 兔子魚 天堂魚等等,龍巖人叫 呯朋 也叫 三斑 以前在中國南方的野外溪流 河溝 稻田到處可見,因為它的分布地帶屬於 帶地區,因而中國鬥魚可以0 以上的低水溫環境中良好生存,在14 以上的水溫中它可以很好地生長。這種魚學名叫什麼 如圖 鱧屬 魚類 具體哪種不知 學名...

求這種植物的學名,求這種植物的學名

槭樹,中文拼音 q sh 是槭樹科槭屬樹種的泛稱,其中一些種俗稱為楓樹。槭屬植物中,有很多是世界聞名的觀賞樹種。有100多種常綠和落葉的喬木與灌木,有些種類擴充套件到熱帶地區,但絕大多數出現在北溫帶地區。槭樹觀賞價值主要由葉色和葉形決定的。葉對生,掌狀5裂。傘房花序,雜性花,花黃綠色,雄花與兩性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