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田玉棗比其他品種的棗優勢在什麼地方

2021-03-04 02:39:25 字數 6427 閱讀 4986

1樓:我愛新疆和田棗

我覺得新疆和田棗,現在有點貴,貴也是有道理的,第一新疆和田棗個大。皮薄核小。顆粒飽滿,果肉厚實。

口味更甜醇,堪稱棗中極品。第二新疆和田棗營養豐富,美容養顏效果很好,又可以養肝補血,我前兩天專門去亮晶晶禮品買了幾包,特別適合全家人食用。

2樓:秦時明月雪兒

新疆和田棗個大。皮薄核小。顆粒飽滿,果肉厚實。口味更甜醇,堪稱棗中極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棗開袋即食,加工過程採用國際先進的全自動化生產線,每一顆「和田玉棗」都經過四次清洗、四次殺菌、四次精選分級等十二道工序,達到出口食品衛生要素,可以放心食用。

新疆和田玉棗和好想你棗子哪個更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和田玉棗來自和田,bai好想你棗du來自阿克蘇及周圍zhi團場,和田的氣候比阿克蘇更dao為幹回燥 紅棗不易受潮,外觀答更好 但兩地紅棗品種都一樣的,而阿克蘇路途離內地較近,但和田玉棗在全國和中亞已比出名。所以阿克蘇,喀什紅棗一般都包裝為和田玉棗賣個好價錢。順便說下巴州若羌,且末紅棗前幾年也包裝成和田玉棗,這兩年開始打自己的品牌。

紅棗有多少種類?吃哪一種最好?

5樓:酸檸檬嘿

紅棗的種類:金絲小棗、阿克蘇紅棗、若羌灰棗、臨澤小棗、和田玉棗。紅棗吃哪一種都是可以的。紅棗是天然的美容食品,還可益氣健脾,促進氣血生化迴圈和抗衰老。

一、金絲小棗

金絲小棗產自滄州,金絲小棗的含糖量較高,並且含有豐富的維生素、蛋白質、脂肪、磷和鈣等微量元素。滄州金絲小棗的顏色鮮紅、皮薄、肉厚、核小、味甜。營養價值極高,是非常好的滋補品。

二、阿克蘇紅棗

阿克蘇紅棗產自新疆,又稱為「白金玉棗」, 阿克蘇紅棗色澤鮮亮、皮薄、肉厚、肉質緊緻、口感鬆軟、香甜可口。阿克蘇紅棗的營養價值也是極高的,有氣是維生素c的含量突出,吃了不僅能滋潤**,還能消除拼老,健康又美味。

三、若羌灰棗

若羌灰棗產於新疆巴州地區的若羌縣,又羌香棗,還稱樓蘭棗,若羌灰棗已經有四千多年的歷史了,以前品種比較少,所以當地的人把紅棗作為他們最珍貴的果實。若羌灰棗個頭小但外形好看,呈橢圓形,肉質飽滿,顏色較深。

四、和田玉棗

和田玉棗產自新疆南部,由於當地的氣候和地理條件,和田玉棗個大、皮薄、肉厚、核小、飽滿,皺紋小。和田玉棗的維生素c含量極高,比蘋果高出幾十倍,不但味美,而且營養價值和保健價值都是極高的,是強筋壯骨、美容養顏的極品。

五、臨澤小棗

臨澤小棗產於甘肅省張掖市臨澤縣,是我國乾鮮果品中三大名果之一,臨澤小棗的適應性強,應用性也很廣,在中醫中用得也比較多,臨澤小棗含有豐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維生素等營養物質,維生素c含量也是令人驚嘆,比獼猴桃還高出三四倍。

6樓:匿名使用者

棗的分類:棗莊棗

山東棗莊大紅棗

棗莊素有「女媧聖地,萬畝棗鄉」之稱,並且棗莊所產紅棗均產自丘陵山區,無水源灌溉,無專人管理,真正有機的自然成熟無農藥優質紅棗。棗莊棗產量不高,但以其「綠色無汙染」而聞名於世!

山西棗稷山板棗

華夏稷山板棗距今栽植已有上千年的歷史,素有「皮薄、肉厚、核小」著稱於世。2023年,在國家農業部、中國農科院、中國果蔬流通協會等單位評選稷山板棗為中國十大名棗之首。稷山板棗產區主要在稷峰鎮的陶梁、姚村、加莊、平隴、馬村、南陽、胡家莊、東段、新莊等村。

板棗果實為扁圓形,略帶上寬下窄狀。成熟後為黑紅色/紫褐色,果肉白綠色,它色澤紅潤、味道甘美、營養豐富、含糖量74.5%,可以拉出金黃的亮絲,可食率96.

3%,維生素和礦物質棗類最高,堪稱「中華棗中之王」。因其歷史悠久,藥用價值極高,成為歷代皇室「貢品」。

太谷壺瓶棗

中國十大名棗之一,是新疆和田玉棗的母種,因地域範圍有限且品種優良而被移植。可鮮食或製幹,也可用於做蜜棗。該品種樹勢強健,樹體高大。

果重25g,長倒卵形,皮薄,深紅色,肉厚,質脆,汁中多,味甜,鮮棗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7%,製乾率35%,含糖71%。果皮稍具苦辣味。成熟期遇雨易裂果,落果較重,耐貯運力差。

抗逆性較強,適應性較廣,山地,平川均可 生長。9月中旬成熟。這種棗樹的優點是樹冠大,產量高,壽命長,平均每株產量50公斤以上。

果實平均每枚重25克,最大的可達50克以上。成熟後果皮暗紅,果形上小下大,中間稍細,形狀象壺亦象瓶,故稱之為壺瓶棗。

河北棗阜平大棗

阜平大棗屬婆棗,是全國700多個品種中幹食最為優良的品種之一,它具有個大(平均單果重8~10g、皮薄、 肉厚、核小(核肉比為1:18)、可食率高(98%),幹棗含糖量 高(67%左右)等特點。阜平大棗在脆熟期vc含量高達600mg/100g,有「天然維生素丸」之稱。

此外阜平大棗還含有17種氨基酸,其中包括人體所必需的8種氨基酸。

行唐大棗

行唐大棗歷史悠久,源遠流長,距今已有2023年的歷史,主要有墩子棗、長棗、婆棗、玉城脆棗等12個品種,栽植面積已達60萬畝,常年產量8萬噸,30萬畝已通過無公害環評認證。行唐是千年古縣、紅棗之鄉,是我國紅棗文化的富集區。新研發出紅棗新品種——「甲殼素紅棗」。

「甲殼素紅棗」兼具甲殼素和紅棗雙重功效。行唐紅棗具有個大、皮薄、肉厚、核小、色鮮、味甘等特點,在脆熟期vc含量高達600mg/100g,與阜平大棗並稱「天然維生素丸」。中科院化驗表明行唐紅棗富含24種微量元素和18種氨基酸,對於**保健,兒童發育、提高智力、延緩衰老具有重要作用。

一天一把棗,養顏又防老。一天吃把棗,走路小步跑。

新疆棗若羌灰棗

若羌紅棗有四千年的歷史,古時品種少,當地人把紅棗視為最珍貴的果實。古老的新疆若羌,有個美麗的傳說。想要心愛的她跟你在一起,只要能找到對棗,請她吃了後她就會 一輩子跟你在一起。

想要一輩子跟她在一起,就請她吃對棗。若羌紅棗大面積發展,是引種於20世紀70年代,2023年開始有組織地引進栽種,到2023年全縣共有棗樹14.1萬株。

2023年若羌縣委、縣人民**為進一步加快農村產業結構 戰略性調整,大幅度提高農牧民收人,依據若羌得天獨厚的是光熱資源條件,以建設中國最優乾食紅棗基地為目標,確立實施了「若羌縣紅棗產業發展戰略」,截止2023年,全縣紅棗種植面積已達7萬畝(750餘萬株),2023年,若羌縣紅棗生態經濟林建設工程以標準化生產、標準化管理被自治區科技興新辦命名為全疆第七個科技興新標誌性工程,同年,若羌「情香的」紅棗經新疆農業名牌產品認定委員會,評選認定為新疆農業名牌產品。

和田紅棗

新疆和田地區的和田紅棗。和田紅棗的營養和保健價值極高。它含蛋白質、脂肪、醣類、纖維素;紅棗營養十分豐富。

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前 茅,每百克含量達0.1~0.6克,比蘋果、桃子等高100倍左右,維生素p的含量也是百果之冠,人們稱讚棗是「天然的維生素丸」。

人們歷來就把紅棗視為極佳的滋補品。紅棗不但是美味果品,還是滋補良藥,有強筋壯骨、補血行氣、滋頤潤顏之功效。

陝北棗清澗狗頭紅棗

清澗縣紅棗栽培有四千年歷史,以老舍古鄉王宿裡村千年棗林為證。清澗縣地處黃河紅棗產區的中心,是公認的紅棗優生區,主要分布在縣境的黃河、無定河沿岸。據2023年統計,紅棗栽培面積達39.

5萬畝,年產紅棗5.6萬餘噸,創造產值1.68億元。

清澗狗頭紅 棗個大、皮薄、肉厚、核小、甘甜爽口,可溶糖、維生素、澱粉等含量遠遠高於其他地方。2023年被國家農業部第六部命名為「中國紅棗之鄉」。早在2023年,港澳同胞 給***和***主席寫信,指名要吃「祖國陝甘寧邊區清澗紅棗」,一時傳為美談。

甘肅棗甘肅臨澤小棗

肉質緻密,多汁,鮮棗可溶性固形物含量35~43%,維生素c含量高一般為662.7mg/100g,製乾率56%,含糖分72~80%:果皮韌性強,極耐貯藏運輸。

臨澤紅棗的主要產地為甘肅省的臨澤、張掖、高台、酒泉 等地。果實紅艷、皮薄肉厚、核小等特點。

綜上所述,吃稷山板棗最好,它堪稱「中華棗中之王」。

7樓:匿名使用者

紅棗:紅棗是最通用的叫法,大凡是紅顏色的棗子基本上你都可以叫做紅棗,駿棗,灰棗,都可以說是紅棗的一種,另外有些特殊的棗品種不在駿棗灰棗類的,如哈密棗,若羌的辣椒棗等。

另外根據外形分為大棗、小棗,一般駿棗比較大,統稱大棗,灰棗個頭比較小統稱小棗。

全國紅棗品種太多了,但根據自然地理環境和種植條件來看,普遍來說新疆日照時間長,早晚溫差大的特殊環境是獨特的,所以瓜果都普遍糖度高,成熟飽滿。所以基本上紅棗最好的品種都是新疆出產,現在以新疆紅棗來介紹一下各個特點。

哈密棗:說起來新疆最傳統的棗應該是哈密棗,哈密大棗是的歷史已有兩千餘年,古代謂之「香棗」。唐太宗李世民品嚐哈密大棗後御封為「貢棗」,從此成為歷代

皇室貢品。哈

密棗是傳統名棗,鐵含量是新疆棗裡最高的,成熟的棗外形圓形,個頭大,特級有桌球大小,深紫紅色,好的哈密棗捏下去很快恢復原狀,果肉飽滿。直接吃口感

甜中微有苦澀,所以近年來市場越來越小,被新疆駿棗、灰棗超過,其實哈密棗藥用功能最強,煲湯泡水,配製營養餐,配藥最好。

灰棗:灰棗的的代表是若羌紅棗,產地就是新疆巴州若羌縣,之所以叫做灰棗是因為這種棗在將要成熟的時候,顏色不是我們通常見到的那種鮮紅的顏色,而是顏色發灰,就想被霜覆蓋了一樣,所以我們就給這種棗子起了乙個簡單通俗的名字,灰棗。

若羌縣地處歐亞大陸腹地,屬典型的暖溫帶荒漠乾旱氣候,海拔846公尺,氣候乾熱,光

照時間長,日溫差大,棗樹具有喜光、喜熱的特性,非常適宜紅棗的種植。若羌縣成立了新疆樓蘭棗業****(新疆樓蘭果業股份****),新疆若羌阿爾金紅

棗專業合作

社,新疆若羌子母河棗業****,註冊了「樓蘭」、「阿爾金」、「子母河」等一系列具有若羌地域文化特色品牌商標。現在當地最大的是新疆樓蘭果業股份有限

公司,生產的樓蘭紅棗代表著若羌紅棗的精品。

若羌紅棗的果肉質感非常的好,細細品嚐有種泉水的清甜,棗肉細膩,個頭不大,皮薄肉嫩,口味很純正,成熟的棗在樹上掛半幹才採收,是新疆地區非常有名的

棗子品種。一般常見的是二級**,大小在2.5釐公尺左右,比駿棗小很多,但純正的口味一直暢銷,湖南、湖

北、廣西、廣東,江浙銷量最大,但近幾年北方也慢慢開始由和田棗轉為若羌棗的趨勢了。

駿棗:這種棗子大家應該是最熟悉的棗子種類了,代表就是崑崙山棗業****出的和田玉棗了,上世紀90年代,和田地區也基本沒有什麼棗,90年代後期,國

家投資建成烏魯瓦提水利樞紐工程,具有灌溉、發電、防洪、城鄉供水、生態保護等綜合利用效益的大型水利樞紐工程。工程建成後,解決了建設兵團和田皮山、墨

玉農場用水問題,農十四師224團聯合全國各地優秀人才大力發展紅棗種植和紅棗工業園區,引種了山西駿棗及其他一些

品種棗,2023年成立和田崑崙山棗業股份****,出品了崑崙山和田玉棗,崑崙玉棗,和田玉棗起名借和田玉的名氣,2023年在**上開始銷

售,2023年以後網上線下迅速暴熱,外形大,肉厚,也是口味品質比原產地山西的駿棗好,而且兵團企業統一管理,各種資源配套齊全,普遍比個人農戶品質好

一些,可惜是崑崙玉棗個人認為比和田玉棗好吃,是贊皇棗,只是外形不好看,一直沒有做起來,現在市場上很少了,最大的貢獻是帶動了新疆林果業走向全國的市

場。大家在網上買的幹棗百分之七十都是駿棗,而且基本上都是新疆駿棗,新疆駿棗的特點就是乙個字,大,平均每顆駿棗都能達到15克左右,特級的可以到

25g左右,因為個大,所以這種棗子的果肉可食用部也較多,可以說是吃起來非常的過癮。2023年第一次看到六星和田玉棗時也驚了一下,真的和雞蛋差不多

大,而且顛覆了傳統棗的吃法,可以當休閒零食吃,無形中開拓了棗類市場,和田玉棗可能不是第乙個開發的,但確實是新疆棗類發揚光大的第一功臣。

因為和田玉棗的龍頭示範作用,新疆各地種植駿棗的也慢慢多了,最大產地就是阿克蘇的了,阿克蘇是新疆水資源最豐富的地區,林果面積最大,產量大,**低,

阿克蘇棗普遍皮厚核大一些,但**優勢明顯,所以什麼和田玉棗、和田大棗、新疆大棗、新疆駿棗等一系列名字都是駿棗,而且基本上是山西駿棗的品種。

但是相比較灰棗來說,駿棗的味道就略差了一些,細細品過之後口中會泛酸,而且在甜度上也比灰棗低,只是灰棗比較小,不像駿棗那麼大容易唬人,但口味比和

田棗純正很多。和田地區,因為這個地方是和田玉的重要產地,取名和田玉棗也增加了消費者的認知度,所以駿棗中的和田玉棗最為出名。

中國的紅

棗產區有幾個省,陝西、山西、河南、河北、山東、甘肅和新疆等等,為什麼新疆的紅棗最好吃,即使是最普通的阿克蘇系列也總體比各地的好,主要是自然環境特

殊,早晚溫差大,光照時間長,好像特別適合植物生長,果實都飽滿個頭大,就像盛產葡萄的吐魯番,夏天40多度的時候不少,人受不了,但大部分植物只要不缺

水,都生長很好。新疆各地紅棗也差別不小,缺水的地方紅棗比較好,**和兵團主導的比**普遍好。

新疆紅棗的等級一般都是按個頭大小區別的,一樣品種,特級最大,其次是一級、二級、**,等外,個人吃買二級**就可以,**也便宜些,**以下的沒有

成熟的多一些。挑選棗既要看外形也要看飽滿度,一般不常吃的就買和田大棗,常吃的可以買若羌棗,即使著名產地如和田、若羌也有的棗不太好,普通產地也可能

有很好的棗。新疆最有歷史的棗是哈密大棗,按傳說中也有2023年以上了,而和田大棗若羌紅棗歷史才十多年時間,再大膽也不敢說自古以來吧?說不定新疆哪

個地方以後再出現個什麼棗超過現在的也不一定。

總體來說:新疆的棗是和田棗個頭大銷量最大,哈密棗藥用效果最好,若羌棗個頭小口味最好,樓蘭紅棗就是若羌棗的代表,直接吃,泡水煲湯都可以,大家可以根據需要 選擇。

新疆和田玉棗為什麼叫玉棗,新疆玉棗和駿棗有什麼區別

其實和田玉棗就是和田駿棗,只是和田當地的玉石比較有名,所以棗農為了起乙個讓客戶容易記得又好聽的名 字所以就改名叫 和田玉棗 新疆玉棗和駿棗有什麼區別 新疆玉棗和駿棗的場地 棗形形狀 可加工的產品 味道均不相同。1 新疆玉棗和駿棗的場地不同 玉棗是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和田地區特產,駿棗主產於山西交城等地,...

新疆和田棗好不好吃,新疆和田玉棗怎麼樣?好吃嗎?

新疆和田棗的營養和保健價值極高,和田棗富含蛋白質,脂肪,纖維素和醣類,其中維生素c含量在水果中名列 前茅,並且和田棗個大,核小,肉厚 皮薄,口感特別的好。新疆和田玉棗怎麼樣?好吃嗎?市面上說的和田玉棗是駿棗,有的是壺瓶棗。駿棗更好吃些。人們常說的核非常小的和田玉棗其實是壺瓶棗的特點。駿棗和壺瓶棗從山...

若羌灰棗和和田玉棗的區別,新疆若羌灰棗和新疆和田玉棗一樣嗎?哪個更好吃?

這個是不一樣的。灰棗和玉棗是紅棗的品種,若羌 和田是地區的名字。若羌灰棗和和田玉棗最大的區別在於 種植產地和紅棗品種的不同。新疆若羌灰棗和新疆和田玉棗一樣嗎?哪個更好吃?無疑是若羌灰棗更好吃。灰棗品種本身的特點就是個頭小,甜度高,營養高。而若羌是地球同緯度最乾旱的地區,晝夜溫差也是全國最大的,所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