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紅高粱演員,張藝謀紅高粱電影演員表

2021-03-04 02:33:34 字數 4338 閱讀 4413

1樓:安菲爾德

紅高粱 (1987)

主演: 姜文 / 鞏俐 / 滕汝駿 / 錢明 / 陳志剛 / 計春華型別: 劇情 / 戰爭

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 漢語普通話 / 日語

上映日期: 1987

張藝謀紅高粱電影演員表

2樓:劍逸長空

姜文 飾 餘佔鰲

鞏俐 飾 九兒

滕汝駿 飾 羅漢大叔

錢明 飾 九兒的父親

計春華 飾 土匪

周桂雲 飾 王嫂

紅高粱電影版演員表

3樓:狗比人忠

1、鞏俐 飾 九兒

戴鳳蓮,是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莫言的長篇**《紅高粱家族》中的女主人公,即**中的「我奶奶」。她是個傳奇性的女子,開始因其父親貪財而把她嫁給了釀酒的單老闆有麻風病的兒子,後來成為土匪司令餘佔鰲的妻子。

2、姜文 飾 餘佔鰲

餘佔鰲,是莫言的長篇**《紅高粱家族》 中的男主人公。餘佔鰲身兼土匪頭子和抗日英雄的兩重身份,他是具有獨特個性和民族精神的人物形象,是乙個剛烈的硬漢,性格中有一種粗野、狂暴而富有原始正義感和生命激情的民間色彩。

3、滕汝駿 飾 羅漢大叔

滕汝駿 從張藝謀影片《紅高粱》中的羅漢大叔到《埋伏》裡的保衛科長;從電視劇集《北洋水師》中的丁汝昌到《一年又一年》中的老父親。

4、計春華 飾 土匪

2023年,在張藝謀執導電影《紅高粱》裡飾演土匪禿三炮。2023年,參與製作作品《少林豪俠傳》。他飾演土匪禿三炮劫走了九兒,羅漢大叔和夥計們湊錢又將九兒贖了回來。

但余佔熬非常生氣,跑去找禿三炮,將菜刀架在他的脖上,直到禿三炮用腦袋保證沒有動九兒,餘佔熬才罷休。

5、周桂雲 飾 王嫂

周桂雲,2023年2月8日出生於山東省龍口市北巷村。2023年7月被派往北京軍區歌舞團學習曲藝專業;2023年5月任烏魯木齊軍區話劇團演員;2023年1月任蘭州軍區話劇團演員,在《紅高粱》中飾女配角王嫂 。

4樓:恩行關了

1、鞏俐 飾 九兒

簡介:「我」奶奶。

2、姜文 飾 餘佔鰲

簡介:「我」爺爺。

3、滕汝駿 飾 羅漢大叔

4、錢明 飾 九兒爹

5、劉繼 飾 我爹

6、計春華 飾 土匪

7、周桂雲 飾 王嫂

8、賈六 飾 我爹小時候

《紅高粱》是由西安電影製片廠出品的戰爭文藝片,由張藝謀執導,姜文、鞏俐、滕汝駿等主演,於2023年在中國上映。

影片改編自莫言的同名**,以抗戰時期的山東高密為背景,講述了男女主人公歷經曲折後一起經營一家高梁酒坊,但是在日軍侵略戰爭中,女主人公和酒坊夥計均因參與抵抗運動而被日本軍虐殺的故事。

2023年,該片獲得第38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成為首部獲得此獎的亞洲電影。

角色介紹:

1、餘佔鰲:演員 姜文

餘佔鰲是乙個具有獨特個性和民族精神的人,他個性剛烈,性格中有一種粗野、狂暴,但又富有原始正義感和生命激情。他是百里聞名的轎伕,在高粱地里他與九兒「野合」,他酒後衝酒槽撒尿,為報親仇怒殺日本鬼子,這都是餘佔鰲做的事情。

2、九兒:演員 鞏俐

因為一匹騾子,九兒的父母要嫁她給一位擁有一座酒坊的麻風病人。九兒乘坐花轎出嫁時,在途中被一名強盜攔截。

九兒的丈夫死後,九兒接管了酒坊。後來,日本軍隊入侵中國。九兒的老朋友被日本人殺害,於是九兒要向日本人復仇,她請她的工人來幫忙。

為了不讓工人們餓肚子,九兒帶來中飯犒勞大家,結果被日本人殺害。

3、羅漢大叔:演員 滕汝駿

羅漢大叔是李大頭家的夥計,李大頭死後,九兒讓他來當家,是他把李家的燒酒鍋重新支起來的,他私下裡對九兒也十分的敬重。羅漢大叔被日本人抓住後,殘忍的被剝皮殺害。

5樓:歡樂路人

《紅高粱》電影版演員表:

角色:餘佔鰲

6樓:南山一直在等待

角色:餘佔鰲

演員:姜文

備註:我爺爺

角色:九兒

演員:鞏俐

備註:我奶奶

角色:羅漢大叔

演員:滕汝駿

角色:九兒的父親

演員:錢明

角色:土匪

演員:計春華

角色:王嫂

演員:周桂雲

角色:不詳

演員:賈六

7樓:

角色 演員

餘佔鰲 姜文

九兒 鞏俐

羅漢大叔 滕汝駿

九兒的父親 錢明

土匪 計春華

王嫂 周桂雲

張藝謀電影紅高粱童星名字

8樓:名偵探柯南

郭子銘大琪官的

bai王晰樂du

2023年11月 至今

zhi 北京六一藝術團dao ,綜合小演員班專2023年10月 至今 新思路少兒模屬

特藝術團

2023年8月 至今 明光美校少兒繪畫培訓2023年1月 至今 英孚英語培訓 橙班、綠班結業,高階紅班2023年-2023年7月 「小哪吒「 輪滑隊http://baike.baidu.

***/link?url=qtez2tqrvqhseoio1xfirxtemgevj5ckivu**u66ywl4r_ju9paf3qjvawraikqgsopahapesieubbolgdbtpa

這個是網扯,你看一下,百科裡的

列舉張藝謀《紅高粱》體現儀式的三個片段。

9樓:心明心誠

張藝謀沒有料到,最後《紅高粱》共拿下了11個國內外的電影獎項。伴隨著《紅高粱》在國際上的紅火,這部電影在國內也引發了爭議。除了藝術上的爭議外,還引發了意識形態的爭議。

當時的北京《中國電影報》成為批判大本營,一位叫秋田草的批評者在文章裡說:「《紅高粱》只有『辱華』二字。」一位d·w作者認為:

「國產新片《紅高粱》是一部醜化、糟蹋、侮辱中國人的影片」,「它只能得到外國人的常賞識」。另一位作者江春說:「被人譽為『絕唱』的顛轎一場---淋漓盡致、誇大其辭地展現了中國人人性中那種原始的瘋狂、狹隘和嫉妒,以及對弱者的**。

」那一年的中國電影,除了《紅高粱》,還有陳凱歌導演的《孩子王》、田壯壯導演的《搖滾青年》、吳子牛的《陰陽界》,王朔的4部電影(《頑主》(公尺家山導演)、《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夏剛導演)、《輪迴》(黃建新導演)、《大喘氣》(葉大鷹導演),但這些電影的鋒芒都被張藝謀的《紅高粱》所籠罩了。

10樓:leo__納豆

送親時的顛轎子,祭酒神時唱的酒神歌,最後看到親娘死了以後唱的那個送親娘的兒歌

張藝謀是拍完紅高粱火的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高粱是他作為導演的第一部作品,拍紅高粱以前他是演員,做演員時還拿過獎呢

《紅高粱》中的女主角是誰

12樓:小胖子不愛洗澡

《紅高粱》中的女主角飾演者是周迅。

周迅,2023年10月18日生於浙江省衢州市,畢業於浙江藝術學校,中國影視女演員、歌手。2023年出演《古墓荒齋》出道。2023年憑《蘇州河》獲第15屆巴黎國際電影節最佳女主角。

2023年憑《大明宮詞》獲中國電視金鷹獎最受歡迎女演員。

2023年亞洲電影博覽會授予年度之星表彰。2023年被**n評選為亞洲最偉大的25位演員之一。2023年被授予法國文學與藝術騎士勳章,周迅主演電視劇集的《紅高粱》播出,憑該片獲上海電視節白玉蘭獎最佳女主角、華鼎獎最佳女主角。

擴充套件資料周迅主要作品:

1,《如懿傳》飾演:如懿,導演:汪俊。

2,《紅高粱》飾演:九兒/戴九蓮,導演:鄭曉龍。

3,《海灘》飾演:阿童,導演:李亞鵬。

4,《買辦之家》飾演:蘇伯媛&夏荷,導演:曾念平, 王永。

5,《射鵰英雄傳》飾演:黃蓉,導演:張紀中。

6,《橘子紅了》飾演:秀禾,導演:李少紅。

13樓:匿名使用者

鞏俐2023年生人,山東濟南人。2023年考入**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留校任話劇研究所演員。大學二年級時,她被首次執導的張藝謀選中,在影片《紅高粱》中扮演女主角九兒。

14樓:就此愛他丶

鞏俐 在紅高粱中扮演女主角九兒。

15樓:捷暉閔婷美

紅高粱有兩個版本的,乙個電影版由鞏俐和姜文飾演,鞏俐為女主角九兒;

電視劇集版的是周迅和朱亞文飾演,周迅為女主角九兒。

紅高粱女演員扮演者,電視劇集紅高粱的演員表

紅高粱 演員表 周迅飾 九兒 朱亞文飾 餘佔鰲 黃軒飾 張俊傑 于榮光飾 朱豪三 秦海璐飾 淑賢 宋佳倫飾 羅漢 楊梅飾 戀兒 徐光宇飾 花脖子 解惠清飾 靈兒 韓童生飾 戴老三 曹徵飾 玉郎 王子嘉飾 小顏 電視劇集紅高粱的演員表 紅高粱演員表 角色 演員 九兒 周迅 餘佔鰲 朱亞文 淑賢 秦海璐...

紅高粱的女演員都是誰,《紅高粱》中的女主角是誰

九兒 戴九蓮 演員 周迅 19歲的少女九兒單純 善良 聰慧,但卻被父親賣給麻風病人當媳婦。在經歷了一系列的波折和磨難之後,九兒逐漸成長為個性鮮明的女子。在與餘佔鰲的情感方面,她敢愛敢恨,不懼束縛,勇於衝破封建牢籠,不惜一切代價追求真愛。在保家衛國的關鍵時刻,她用自己的生命保衛了家園。靈兒演員 解惠清...

紅高粱說的是什麼,紅高粱講述什麼故事

九兒19歲時,不得不嫁在十八里坡開燒酒作坊的五十多歲的李大頭。按鄉規,新娘子要被顛轎的方法折騰一番,但不管轎伕怎樣折騰,九兒始終不吭聲。九兒到了十八里坡後,與餘佔熬發生了感情。不久,李大頭死了,眾夥計不想再幹了,九兒勸住了眾夥計,又撐起了燒酒作坊。土匪禿三炮劫走了九兒,羅漢大叔和夥計們湊錢又將九兒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