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後面必須要留10公分的空隙嗎

2021-03-04 02:32:07 字數 5364 閱讀 4158

1樓:鳴鶯夜寧

不一定是那麼寬,大概就行,冰箱運作會發熱,散熱不好會費電,影響冰箱使用壽命

2樓:長虹美菱股份****

冰箱靠牆壁擺放,正抄常情況下需要留出8-10公分距離,保證通風和散熱。如果是普通冰箱,所放位置空氣流動情況良好,可以適當減小,但不要小於5釐公尺。

1、不同品牌的冰箱散熱位置不一樣,早期型號一般在後方設有外露式冷凝器,一般是黑色盤管,此即散熱部件,需要預留空間散熱。隨著時代和技術發展,冰箱為達到美觀效果,冷凝器一般是隱藏的,有在側面板內,也有在後面板內,但都在保溫層外,壓縮機一般也參與散熱,為防止凝結水外流,一般將冷藏室凝結水引至壓縮機上部的盛水盤內,利用壓縮機的熱量將其蒸發至空氣中。

2、嵌入式冰箱散熱方式與普通冰箱不同:普通冰箱散熱在兩側與箱後,嵌入式冰箱的散熱集中在地腳、頂板或者後背的散熱。根據散熱方式不同,櫥櫃在安裝時需要預留一定的頂部或底部、背部的散熱空間,對櫃板也有特殊的要求。

3樓:dj韓夢楠

最後是,是為了散熱用的

冰箱左右後側10釐公尺以上上方2釐公尺行嗎

4樓:神經吹風

1:在擺放冰箱bai時,一般應du在兩側預留zhi5到10釐公尺、上方10釐公尺、後側dao10釐公尺的空間版

,可以幫助冰箱權散熱。還要注意不要與音響、電視、微波爐等電器放在一起,這些電器產生的熱量會增加冰箱的耗電量。

2:另外,冰箱裡的冷藏物品不要放得太密,留下空隙利於冷空氣迴圈,這樣食物降溫的速度比較快,減少壓縮機的運轉次數,節約電能。

3:在冰箱裡放進新鮮果菜時,一定要把它們攤開。如果果菜堆在一起,會造成外冷內熱,就會消耗更多的電量。

對於那些塊頭較大的食物,可根據家庭每次食用的分量分開包裝,一次只取出一次食用的量,而不必把一大塊食物都從冰箱裡取出來,用不完再放回去,因為反覆冷凍既浪費電力,又容易對食物產生破壞。

我把乙個普通的冰箱嵌入頂部放60公分兩側各放10公分後面放20公分的空間,還在冰箱後面這面牆上開了乙個... 20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來的按照當前的冰箱尺

源寸這樣預留空間是bai沒有問題的,只

du要冰箱zhi

冷凝器是兩側或dao後背設計安裝的就沒有問題。但如果將來更換 冰箱或冰箱的散熱系統是集中一體的就不合適了,所以建議你盡量預留空間大一些為宜,因為將來使用的冰箱容積越來越大,冷凝器(散熱器)的結構也不一定是兩側設計安裝的。

6樓:心淡如水

完全可以了。兩側最好15cm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直徑11公分的孔處再按個電腦機箱的風扇

8樓:電器容兒

不知道你的冰箱冷凝器裝在兩側還是後背,如果是兩側的話10公分有點小,最好在15到20公分。

新冰箱買回為什麼要等幾個小時再開

9樓:維意定製

冰箱是我們很常用的乙個家電,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幾乎家家都有。在冬天的時候,冰箱的作用沒有那麼大,因此冰箱的電源要關掉嗎?

圖(1)

冰箱是可以斷電的,但時間不宜過長。

冰箱在不使用的情況下,斷電在三個月以內是沒有影響的,超過這個時間的話,就會損壞。冰箱裡面有鐵管,鐵遇水以後是很容易生鏽的,即使有保護漆,也會出現生鏽的現象。冰箱在通電的情況下,裡面的鐵管是不會生鏽的。

冰箱一直在無電的狀況下,那麼管內會被慢慢腐蝕。

圖(2)

如果不用冰箱時,我們該如何保養才不容易損壞。

1、冰箱定期要進行清理,先把冰箱裡面的所有東西拿掉,冰箱門開啟,清理冰箱裡面的黴時使用抹布就可以,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潔。

2、冰箱短期內不使用額話,就把冰箱門用紙封住;準備很長時間不使用,就用石灰粉封上。

3、冰箱不用的時候,不能使用塑膠袋包起來,這是錯誤的做法。空氣裡面有水蒸氣,長時間時候塑膠袋的話,冰箱處於潮濕的環境下,最容易損壞。

圖(3)

4、在不使用冰箱的情況下,把冰箱的溫度設定在零度,或是最大值,這樣可以延長冰箱的壽命。

5、最好的辦法是一月通電一次,冰箱裡面的壓縮機會處於執行的狀態,這樣也可以延長冰箱的使用年限。

10樓:幸運的創業找我

一,新購冰箱放置幾個小時再使用,主要是考慮冰箱在運輸,配送中可能出現超過45度角放置,導致壓縮機內的製冷劑回流到製冷毛細管,影響製冷效果的現象。

二,冰箱在經平躺運輸到達目的地後,盡量要豎立靜置2小時以上方能通電使用。以免壓縮機內的製冷劑會由於平躺運輸時回流到製冷毛細管將其堵塞,嚴重影響冰箱製冷工作。

三,冰箱在使用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夏季使用冰箱要注意減少壓縮機的工作量。壓縮機啟動的時間過長或者是過於頻繁會導致壓縮機保險絲熔斷,嚴重時可能會燒毀壓縮機;

2,冰箱盡量不要靠牆放置。應該在距離牆壁10公分左右,並且冰箱的頂部距天花板至少預留30釐公尺的空間;

3,在接通冰箱電源之前,先檢查冰箱銘牌上冰箱使用的電壓和家中的電壓是否相符,並盡量為冰箱安排單獨的插座,不要與其他電器使用同乙個插座;

4,冰箱在工作時,應盡量的減少冰箱的開門次數,以減少冰箱的冷氣外溢;

5,當電源波動過大或者是反覆斷電時,應暫停使用冰箱。拔出冰箱電源插頭,防止損壞冰箱的壓縮機。停電的期間,應減少冰箱的開門次數,可有效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

6,冰箱不能作為降溫的裝置使用。切勿使用冰箱降溫,將冰箱門一直開啟,讓冰箱中的冷氣跑出,降低室內的溫度,這樣嚴重的損害了冰箱的壓縮機,增加了冰箱壓縮機的工作量;

7,冰箱的溫控器在調整溫度時應該夏季開啟溫控器的2,3檔,冬季開啟溫控器的強檔4,5檔這樣能減少冰箱的耗電量;

8,冰箱中的食物不宜放置的過多。放置時食物和食物之間要留有一定的空隙,方便冷氣的流動,加速食物的製冷和保鮮;

9,要經常打掃冰箱的冷凝器,壓縮機,並清理箱體的灰塵,以方便冰箱的散熱;

10,及時對冰箱冷凍室進行除霜,定期的對冰箱的冷藏室進行清洗;

11,放置食物時,應盡量將加熱的食物涼透之後再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

12,應定期對冰箱內部進行清洗。冰箱的在使用一段時間後,內部就會散發出異味,,因此我們需要對冰箱定期的進行清掃,祛除冰箱內的異味。

擴充套件資料

一,新買回來的冰箱要靜置5小時再通電

二,新買回來的冰箱要靜置5小時在通電的原因:

1,運輸過程中,由於顛簸,移動等,冰箱壓縮機內的潤滑油易倒流進回氣管和蒸發器內,或者氣缸裡,靜置5小時,讓潤滑油自動回流到壓縮機內,冰箱才可正常製冷。

2,若新買的冰箱到家後立即插上電源使用,則會縮短冰箱使用壽命。

三,新買的冰箱除了靜置,還有幾點需要注意:

1,冰箱靜置過程中,開啟冰箱所有門和抽屜,通風除味,並用溼抹布淡鹽水或者鹼水擦拭殺菌

2,冰箱和其他電器不能共用乙個插座,冰箱啟動時的電流都很大,如果冰箱,彩電同時啟動,插座,電線會難以承受,難免有短路的危險;

3,冰箱靜置完通電先別急著放食物,先空載執行一段時間,等箱內溫度降低後再放入食物。

11樓:沙漠裡乙隻豬

一、新購冰箱放置幾個小時再運用,主要是思考冰箱在運送、配送中也許出現超過45度角放置,致使緊縮機內的製冷劑回流到製冷毛細管,影響製冷作用的景象。

二、冰箱在經平躺運送抵達目的地後,盡量要豎立靜置2小時以上方能通電運用。避免緊縮機內的製冷劑會因為平躺運送時回流到製冷毛細管將其阻塞,嚴峻影響冰箱製冷作業。

三、冰箱在運用過程中的注意事項

1、夏日運用冰箱要注意削減緊縮機的作業量。緊縮機發動的時刻過長或者是過於頻頻會致使緊縮機保險絲熔斷,嚴峻時也許會焚毀緊縮機;

2、冰箱盡量不要靠牆放置。應該在間隔牆壁10公分擺布,而且冰箱的頂部距天花板至少預留30釐公尺的空間;

3、在接通冰箱電源之前,先檢視冰箱銘牌上冰箱運用的電壓和家中的電壓是不是相符,並盡量為冰箱組織獨自的插座,不要與其他電器運用同乙個插座;

4、冰箱在作業時,應盡量的削減冰箱的開門次數,以削減冰箱的涼氣外溢;

5、當電源波動過大或者是重複斷電時,應暫停運用冰箱。拔出冰箱電源插頭,避免損壞冰箱的緊縮機。停電的時期,應削減冰箱的開門次數,可有用延長食物的保鮮時刻;

6、冰箱不能作為降溫的裝置運用。切勿運用冰箱降溫,將冰箱門一向翻開,讓冰箱中的涼氣跑出,下降室內的溫度,這麼嚴峻的損害了冰箱的緊縮機,增加了冰箱緊縮機的作業量;

7、冰箱的溫控器在調整溫度時應該夏日翻開溫控器的2、3檔,冬天翻開溫控器的強檔4、5檔這麼能削減冰箱的耗電量;

8、冰箱中的食物不宜放置的過多。放置時食物和食物之間要留有一定的空隙,便利涼氣的活動,加速食物的製冷和保鮮;

9、要常常打掃冰箱的冷凝器、緊縮機、並清理箱體的灰塵,以便利冰箱的散熱;

10、及時對冰箱冷凍室進行除霜,定時的對冰箱的冷藏室進行清洗;

11、放置食物時,應盡量將加熱的食物涼透以後再放入冰箱冷藏或冷凍;

12、應定時對冰箱內部進行清洗。冰箱的在運用一段時刻後,內部就會散發出異味,,因而咱們需要對冰箱定時的進行清掃,祛除冰箱內的異味

12樓:之何勿思

主要是考慮冰箱在運輸、配送中可能出現超過45度角放置,導致壓縮機內的製冷劑回流到製冷毛細管,影響製冷效果的現象。

冰箱在經平躺運輸到達目的地後,盡量要豎立靜置2小時以上方能通電使用。以免壓縮機內的製冷劑會由於平躺運輸時回流到製冷毛細管將其堵塞,嚴重影響冰箱製冷工作。

13樓:凡塵如夢總是空

為了使冰箱製冷系統內的製冷劑經過運輸和搬運的顛簸回流到壓縮機,內部系統壓力穩定下來。

由於運輸可能發生的平放會導致冰箱壓縮機裡的潤滑油倒流進回氣管及蒸發器, 冰箱新買回來後,有條件的最好能靜置一小時,待流散的潤滑油自然回歸壓縮機後再接通電源使用。

這樣做的目的是避免壓縮機缺油強行啟動導致燒缸、抱軸和氣缸吸進回油造成液擊損壞壓縮機。如果送貨時冰箱能保證始終保持直立運輸的,則完全可以立刻通電試機。

1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讓壓縮機裡的製冷劑充分回流到壓縮機內部一般情況靜置4小時就可以開機使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冰箱靜置讓製冷劑充分回流到壓縮機內部,一般情況靜置四十分鐘左右就可以開機使用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可以讓壓縮機裡的冷凍油回流到壓縮機底殼內,確保壓縮機潤滑良好。

冰箱和微波爐距離10公分安全嗎?

17樓:格調

使用進口抄原裝微波爐:安全距離成襲人3-5公尺,兒童孕婦5-10公尺以上。

bai使用國產du微波爐:安全距離**5-10公尺,兒童孕zhi婦10公尺以dao上。

以上是指常用微波爐的人群,受微波洩露能長期安然相處的距離,兒童和孕婦則要特別注意,應該保持5-10公尺以上的距離。

注:這只是測試的乙個安全距離,在實際生活中不可能離這麼遠距離,只要正確使用微波爐,就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

10公分乘20公分的橢圓怎麼畫,100釐公尺乘以80釐公尺的橢圓形圖怎麼畫

點選檢視大圖 給你乙個尺規近似作圖方法 1先根據已知尺寸確定橢圓的長短軸 2連線兩軸端點,在斜線上截去長短軸半徑之差3作斜線剩餘段的垂平分線,交兩軸於o1 o3 o1 o2對稱 o3 o4對稱 4分別以o1 o2 o3 o4為圓心畫弧極為近似橢圓不明白再追問 橢圓形怎麼畫 準備工具 圓規 直尺 鉛筆...

25歲的男孩如何再長高10公分?

那他應該去接受一些專業的增高訓練,比如說經常去打籃球,去摸高跳高之前運動都會增加他的高度。不許如此,還能鍛鍊好,她的身體我覺得這是最好的方法,所以他去參加1些比較跳高的運動是非常有益於他長高的。25歲的男孩,我覺得長十釐公尺是非常難的,他需要去吃一些激素性的功能性這藥品才能長高十釐公尺,因為25歲天...

十公分的普通桂花樹值多少錢一棵,10公分的桂花樹多少錢?

100元左右,如果是丹桂 會更高一些,如果是四季桂 會在這個基礎上低一些 不值錢也就三元兩元的 10公分的桂花樹多少錢?10公分的桂花樹 在10元至300元之間,品種不同 不同。桂花是中國木樨屬眾多樹木的習稱,代表物種木樨,又名巖桂,系木樨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