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道物理題咋做,物理這道題怎麼做,力學的

2021-03-04 02:30:41 字數 2530 閱讀 9871

1樓:匿名使用者

這道題要分成直導線和金屬環產生的磁場兩部分來考慮。對於電流為i半徑為r的載流圓線圈在圓心產生磁場,有公式 這個公式是整個圓產生的磁場。題中電流經過圓線圈時走了兩條支路,這兩條路電流方向相反,由右手定則可知產生磁場方向相反,因此金屬環產生磁場為這兩項之差。

已知上1/3圓的線圈長度是下2/3圓的1/2,由電阻決定式可知上1/3圓電阻是下2/3圓的1/2,所以當乾路電流為i時,由併聯電路分流規律,上1/3圓的電流大小為2/3*i,下2/3圓為1/3*i。因此上下圓的磁場大小分別為 上兩式裡r=r.。因此兩項相減為0。

總磁場等於直導線產生磁場。直導線產生磁場公式 其中r0是直導線到所求點的距離。此題中r0=1/2*r。

所以兩段直導線是對稱的,因此產生磁場相等,兩段直導線加起來為 所以這道題選d。

物理這道題怎麼做,力學的

2樓:愛哭才會贏呀

考慮力作用點釘錘與桌面接觸點間連線與錘柄重合題解

3樓:拉風說的二炮

選c啊根據理想氣體狀態程即判斷pv=nrt

這道物理題

4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中還有乙個守恆定律,角動量守恆,這個系統能量不守恆,就不能用能量守恆,初始時定滑輪轉動是外界的力。第二問我就不回答了 mgh-th=1/2mv^2 trθ=1/2jω^2 其中rθ=h,v=rω,t物體的拉力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站在平面鏡前你會發現在鏡子中的你和你是相反的,比如你自己的右手在鏡子中形成的像就是你的左手。這種現象叫做映象。潛望鏡就是依據鏡子呈90度夾角的原理來觀察水上目標。

原理就是乙個鏡子形成映象,再將映象反射到另外乙個鏡子形成映象的映象,負負得正和本尊的形象一致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在平面鏡裡面看到的自己

應該是左右相反的自己

這裡說的是視覺效果,

不是說人是你自己的意思。

咋做這道題? 50

7樓:ok好人好麼好

(1)當df⊥ab時,ad=8/3。(2)由(1)求出ad=8/3可得出以下結論,sin30°=ae/ad=1/2,所以解得ae=4/3,又因為已證得ad=cg=8/3,所以eg=8-(ae+cg)=8-4=4,所以eg=ac/2。行了本座要回西方了告辭。

一道物理題,求解,謝謝!

8樓:偉通辦公家具

印象中記得都是反射現象,畢竟畢業好幾年了

物理題怎麼作

9樓:滄州重諾機械製造****

做物理題時:

1、認真bai審題du,不要自己想當然

2、審完題,看考zhi的是哪個dao知識或定律或公專式,這個看得準很重要

3、運用對應屬的知識、定律、公式解決.注意思維要嚴密,比如:適用條件、已知量是直接告知還是間接告知、單位統一等.

我是這樣教學生的,領會了我的方法的學生,物理成績都很好,並且覺得物理很簡單.

當然基礎很重要,一定要紮實,概念、定理、公式你都要先弄清楚!

做物理計算題的一般步驟:

1、明確研究物件

2、分析研究物件的每乙個物理過程

3、根據定理、定律列出每個過程的公式、等式(過程較複雜的可能是對前、後物理狀態 列方程)

4、求解(要有數學計算能力了哦).

10樓:小尤

一般計算題要先bai建立du

物理情景,然後zhi

根據情景,分析物理dao量之間的關係,最回後才是答列出公式進行計算。

如果是實驗題,那就要對教材上的實驗非常熟悉,並學會根據改變的題型進行歸納總結,特別是**歸納題更需要學生的分析能力。

做物理題時應該怎麼分析

11樓:萊特資訊科技****

首先你要知道這個題目考什麼的(也就是我們說的考點在哪) 然後要知道跟這個考點有關的涉及到哪些物理方面的公式 具體怎麼應用 題目中給了那些條件 缺哪些條件什麼的 把思維弄明白了再下手

此道初三物理題如何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物理學習下吧列方程後計算,知道老師考察的知識點先呼叫其中的影響因素在計算,理科都是辯證唯物的

13樓:終級成城

理解題意,找到己知星和未知量的關係。

14樓:匿名使用者

解:題目呢?

請發給我,我會追答你的。

15樓:

答案選d

答題不易,如有幫助請採納,謝謝!!

物理題,求解釋

16樓:艾康生物

雖然牆對a有彈力,但是a並沒有在牆的彈力的方向上產生位移呀。整個過程中都是彈簧的彈力和物體動能之間的轉換。

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格式要規範

1 系統勢能的增量也就是系統重力勢能與彈性勢能的增量之和。其實就是重力勢能的減少,與彈性勢能的增加之和。由幾何可得 ab與圓環垂直直徑的夾角為 37 彈性係數 k mg r 則有 e mg 2r 1.6rcos37 mg r 0.6r 2 2r 化簡 e mg 2r 1.28r mgr 1 0.6 ...

這道物理題怎麼做啊

選擇b解析 直導線產生的磁場磁感線在ab段處有豎直向上的分量,ab中電流從a向b,根據左手定則,ab段受到的磁場力f1指向紙面外 直導線產生的磁場磁感線在bc段處有豎直向下的分量,bc中電流從b向c,根據左手定則,bc段受到的磁場力f2指向紙面向裡,在f1 f2的作用下,俯視時線圈將逆時針轉動,線圈...

請問這道物理題怎麼做,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

你這是扔東西的拋物線麼?向下只有重力,h 1 2 gt2,水平沒受力,所以勻速運動 s vt 每個點,水平運動和垂直運動的時間是相同的,即t 相同然後你再想想,剩下的自己推倒 這是什麼,豎直平面嗎 下面的物理題怎麼做?聲音在空氣中的傳播時間 t1 s v1 510m 340m s 1.5s 聲音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