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類似雷洛傳,破豪的人物傳奇的香港電影

2021-03-04 02:20:34 字數 5324 閱讀 2224

1樓:大個大大俠

一代名花:紅線女(粵劇表演藝術家、粵劇紅派表演藝術創始人)紙上英雄:黃玉郎(香港漫畫教父)

林美黛傳:阮玲玉(香港傳奇女星)

一代賭王:何鴻燊(一代賭王)

2樓:疏蕊連醜

o記檔案三合會

四大探長

金錢帝國

驚天大賊王

轟天綁架大富豪

李洛夫奇案

一代梟雄三支旗

濠江風雲

大上海三狼奇案

有什麼類似雷洛傳,破豪的人物傳奇的香港電影?

3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皇帝 、馬永貞 、 乙個字頭的誕生 等 都是很經典的香港黑幫片 應該是樓主需要的那類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探長 四大家族之龍虎兄弟 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 一九四九之劫後英雄傳 一代梟雄之三支旗 李洛夫奇案等,都是描寫香港50-70年代的傳奇人物電影。

5樓:七分醉

濠江風雲/

灣仔之虎之醉生夢死。

驚天大賊王 等。

都是真實翻拍。

有沒有其他像五億探長雷洛傳和跛豪類的香港60年代這些片??、【只求名字】

6樓:匿名使用者

[濠江風雲

] ,[黑道風雲],[上海皇帝][《上海皇帝之雄霸天下》 《一代梟雄三支旗》《三狼奇案》,[警界奇人 ]《四大探長》《藍江傳》、《o記三合會檔案》、《一代梟雄三支旗》 [大毒梟]

7樓:微灬瀾

甄子丹 劉德華主演的

跛豪中雷洛的原型?

8樓:小小瀟媽

雷洛的原型是香港警察隊刑事偵緝處前總探長呂樂。

呂樂cpm(2023年5月16日-2023年5月13日),又稱雷洛。又名呂務樂,人稱樂哥、阿叔,有「五億探長」的稱號。香港警察隊刑事偵緝處前總探長,在任時期建立了一套與***制度相關的**機制,後淪為香港通緝犯。

2023年5月13日,呂樂於加拿大病逝。

9樓:迷影人生

港產經典電影《跛豪》,主角是綽號「跛豪」的香港毒梟教父吳錫豪。他之所以能在上世紀

六、七十年代如魚得水,猖狂壟斷香港毒品市場,靠的就是香港四大探長之首、外號「五億探長」的時任香港島及九龍區總華探長呂樂。

為了避嫌,《跛豪》以及後來的《雷洛傳》三部曲,把呂樂的名字改為粵語讀音雷洛。這個「習慣」一直延續到王晶執導的電影《追龍》。

在港產片中,關於坡豪與雷洛的經典電影很多,除了前面提到的幾部**,還有《金錢帝國》等作品。從這些電影,可以清晰的了解那個曾為「東方冒險家樂園」的香港,在特定歷史時期的浮華與虛榮。

潮汕人呂樂,從小跟著長輩舉家偷渡香港,從一名小警察起步,憑藉出眾的能力、仗義的性格與過人的膽識,一步步走上了總華探長的寶座。

究其原因,從時任的香港總督到各級**,無不視香港為「淘金寶地」,自上而下的**腐化,為呂樂這樣的人平步青雲,提供了腐敗的溫床。

上世紀六七十年代,香港憑藉「自由港」的特殊地位,經濟獲得極大飛躍,社會中拜金主義傾向愈加濃烈,「富貴險中求」的思維引導下,人們崇尚冒險,謀求出人頭地,視呂樂這樣的梟雄式人物,為自己的奮鬥目標。

在這樣的社會氛圍下,香港英國高層只得求助於像呂樂這樣,能夠翻雲覆雨之間擺平黑白兩道的人。一代毒梟吳錫豪都要給華人探長呂樂幾分薄面,香港四大幫派也全聽呂樂們的安排。

為了源源不斷獲得更多的油水,呂樂聯合其他三名總華探長「科學規劃」,將香港的黃賭毒和高利貸,全部統一管理、「規範」運營,形成了警察充當***的保護傘,***依照規矩而行的新秩序。

於是,當年的香港,出現了乙個奇怪的社會現象:以前,警察和***勢同水火,犯罪率奇高,**抓不到人,破案率極低;後來,警察和***沆瀣一氣,***作奸犯科,警察直接找老大要人,破案率高了不少。

後來,隨著被呂樂們拉入發財致富團夥的時任香港總警司的葛伯東窗事發,英國**注意到香港這個法外之地,會危及自身的統治,再加上香港民怨沸騰,於是,通過組建廉政公署等一系枚舉措,大力打擊**腐敗和***結,「跛豪」認罪伏法,「雷洛」出國逃亡。

如果對雷洛(呂樂)有興趣,可以**劉德華主演的《五億探長雷洛傳》三部曲。

10樓:極品娛樂

雷洛的原型是,香港警察刑偵隊的總探長名為呂樂,呂樂在40年代加入了香港警隊從乙個普通的警員開始做起,20年左右的時間,李樂成為了叱吒香港的重要人物,無論是黑白兩道都有他的勢力,收取很多的賄賂款成為了當時的四大探長之首,被送外號5億探長雷洛。

看到這裡相信大家就,有點疑問為什麼這麼乙個社會黑白通吃的呂樂能夠被拍成傳奇呢。就是因為它與其他的**不同,他最後成功的逃脫了法律的制裁,是因為他在2023年的時候,突然洗手不幹,也就是呂樂突然產生的金盆洗手的想法,讓他最後逃過了一劫。

呂樂金盆洗手不久,廉政公署就成立了,呂樂也逃離香港遠走加拿大,據當時調查呂樂的身家已經超過5億,並且發出了通緝令通緝呂樂一直到今天都有效,可是2023年的時候呂樂便在加拿大病逝了。

也就是說,呂樂是為數不多的乙個,做了很多壞事卻最終逃脫制裁的乙個梟雄,而香港也是對這個傳奇人物備受推崇,從五億探長雷洛到跛豪再到前幾年的追龍無不是講他的故事,無論是票房還是口碑,都收到了很高的評價。

影片能成功,除了豪華的演員陣容之外,還有雷諾講述了如何從乙個普普通通的青年成為了亦正亦邪,泯滅良心卻又心存良知的黑道大哥,從乙個普通的警察爬到警長位置的傳奇故事,其實歷史上的跛豪和雷洛並不像電影中那樣情深似海,至少歷史上沒有相關的記載,也許是根據劇情需要而湊成的!

但無論如何,二人都是同一年代的傳奇人物對彼此也一定是知根知底的,可惜一切都已經成為了過往。

雷洛這個名字相信大家也不會陌生,無論是在追龍還是跛豪中,他都是主角之一。無論是***的老大波豪還是警察的雷洛,兩位都是大反派,這在其他電影中是難得一見的,其中的雷諾探長,是乙個亦正亦邪的角色,雖然他也想賺錢,並且有時不得手段,但是在內心深處卻有著真正的良知。

11樓:吳詩妍好

雷洛拍攝原型就是曾經大名鼎鼎的呂樂。

呂樂有5億探長的稱號,曾經被稱為四大探長的領軍人物。可以說呂樂的一生是傳奇並跌宕起伏的。上世紀60年代香港經濟開始進入乙個繁榮發展期,但是與此同時黃賭毒也非常的猖獗,而當時的呂勒樂利用自己的權力,一手遮天縱橫於黑白兩道,成為了一位響噹噹的大人物,他與黑幫勾結,**了巨大的賄款。

當年他究竟有哪些手段我們現在已經無從得知,但是可以確定的是他靠著他的心狠手辣,一步步爬上了他所擁有的位置。

12樓:蜜桔娛樂

跛豪中雷洛在現實中是有原型的,應該就是香港前刑偵總探長呂樂,也就是人們口中的「五億探長」。《雷洛傳》和跛豪中的雷洛都是根據呂樂的故事改編的。不得不說呂樂這個人物的成長也稱得上是乙個奇葩。

當然了,他能夠混到如此闊綽的地步和當年香港的警情有很大的關係。所以,如果沒有後來的廉政公署,可能呂樂最後會在香港頤養天年也未可知。

上圖就是被通緝的香港四大探長

呂樂從乙個小小的探員開始做起,一直做到了刑偵總探長,也是有幾分本事。而且,做了總探長之後,呂樂就動起了發歪財的念頭。據說是呂樂製造了乙份如何和香港***分賬的機制,才使得他的個人財富急速的增加。

畢竟,在那個特殊的位置上如果沒有監督和約束的話,像貪錢還是很容易的。

2023年,年僅48歲的呂樂就早早的退休了。而退休的原因可能是聽到了什麼風聲。當然,就算是退休他也可以通過收租子過得很滋潤。

2023年廉政公署成立,呂樂被定義為通緝要犯。可是,已經聽到了風聲的呂樂早在2023年把全家移民到了加拿大。而呂樂自己則在灣灣定居了下來。

所以,香港**也是對於呂樂毫無辦法。

總的來說,呂樂不算是乙個極度貪婪的人,至少懂得在該收手的時候果斷的收手。不然的話,呂樂可能就沒有辦法這麼從容的外逃了。

另外,也有訊息稱呂樂的姑丈是向華炎,而向華炎則是向華強和向華勝的大哥。香港永盛電影公司就是向家兄弟合夥創立的。所以,《五億探長雷洛傳》能夠將雷洛描寫成為性格多樣的英雄一般也就不足為奇了。

13樓:沃野塵埃

香港上個世紀六七十年代名震香港的「五億探長」呂樂。相關影視題材電影有劉德華主演的《五億探長雷洛傳》、《四大探長》、《追龍》等。

呂樂於上世紀的香港人而言,絕對是個傳奇人物。

呂樂,原生於於廣東省,後與全家人偷渡去香港。而彼時的香港,全無秩序可言,黑道猖獗,黃賭毒氾濫於各處。無權無勢的呂樂開始只是乙個綠衣警察,但是他有野心用能力更有手段,逐漸從乙個小警員最終混成了總華探長,與顏雄、韓森和藍剛合稱香港"四大華探長",且為四大華探長之首。

更為重要的是,呂樂有頭腦,他建立了一套與***互利互惠的**賄賂體系,只要是在這個體系裡的人,無論你是黑道白道,都能有錢掙。任何想破壞這個體系的人,就會成為黑白兩道共同的敵人。這一套體系,使得所有的***力量與總華探長呂樂繫結在了一起,也使得呂樂錢權兩得,成為香港黑白兩道中舉足輕重的人物,地下皇帝。

當然,與在黑道中日漸崛起的毒梟跛豪自然也是利益攸關,就如同跛豪與五億探長雷洛傳中所演的那樣。當然,適當的藝術加工與誇張是存在的。

但是香港警界與政界的腐敗引起了英國上層的警覺。2023年,香港成立了鼎鼎有名的廉政公署,發起了「打老虎」行動,以懲戒政界與警界的**腐敗現象。廉政公署的強大壓力下,以呂樂為首的四大華探長的**腐敗案件接連遭到**與追究,黃賭毒黑幫實力也一度遭到遏制打擊。

就如同影片最後,早有警覺的呂樂出逃,跛豪被抓。

無疑,呂樂是乙個聰明人。他能夠急流勇退,足夠警覺,在廉政公署成立之前感覺到氣息不對,逃到了加拿大,坐擁鉅款,一直到2023年才逝世。

呂樂不是個好人,但他確實是個傳奇。

14樓:匿名使用者

王晶電影《追龍》中的兩位主人公雷洛和跛豪是什麼關係,兩人前期一起闖下一片天地,跛豪甚至為了雷洛斷了一條腿,後期反目成仇。其實他兩在現實中也是有原型存在的,就是中國香港六七十年代毒梟吳錫豪和香港前總探長呂樂。

15樓:匿名使用者

跛豪中雷洛的原型,是時任香港島九龍區總長呂樂,主要是為了避嫌,主要是為了避嫌,當時的娛樂之所以能在五六十年代六七十年代如魚得水,去當時的香港劇組並不是完善,當時社會比較亂,當時,呂樂依靠者,香港九龍的攤掌,當時,呂樂依靠者,香港九龍的探長,主要經營的是毒品交易,所以他在當時的香港混的如魚得水,這是根據實際人物改編的

16樓:氤氳成迷

這個很多人都是知道的,就是原來的香港華人探長呂樂,後來逃到了國外

17樓:匿名使用者

跛豪中的雷諾,也就是70年代香港警司雷洛的原型,當時社會黑白勾結,他就是靠保護黑幫跛豪開妓院,販毒,賭場賺的盆滿缽滿,以致於樹大招風,後來香港**成立了廉政公署,他最後好像跑到美國,活了80幾歲。

求類似於金錢帝國雷洛傳的電影,求類似《雷洛傳》《古惑仔》《金錢帝國》的香港經典電影還有那些?

如 跛豪 上海皇帝 驚天大賊王 廉政第一擊 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 藍江傳之反飛組風雲 四大家族之龍虎兄弟 求類似 雷洛傳 古惑仔 金錢帝國 的香港經典電影還有那些?黑白森林 借兵無間道 還有個台灣古惑仔 錳鉀 超好看 跛豪 的曾經的絕對老大 濠江風雲 也是絕對的扛把子 這兩個根據港澳曾經的真實黑幫改編...

求類似雷洛傳古惑仔金錢帝國的香港經

黑白森林 借兵無間道 還有個台灣古惑仔 錳鉀 超好看 跛豪 的曾經的絕對老大 濠江風雲 也是絕對的扛把子 這兩個根據港澳曾經的真實黑幫改編。想看又點血腥 帶點色情 還帶點噁心的就找鄧衍成的。香港所有和 古惑仔 系列和 雷洛傳 相似風格的 電影有那些?說的越多越好!謝謝!30 醉生夢死之灣仔之虎 跛豪...

五億探長雷洛抽的煙是什麼煙,在《雷洛傳2》中雷洛就是劉德華抽的是什麼煙?

電子煙 因為現在都禁菸了,所以我們還是不要太關注煙,即使要抽菸就抽電子煙吧 不好意思啊,這個不知道哦,那個雪茄不是我提供的 在 雷洛傳2 中雷洛就是劉德華抽的是什麼煙?其實是大衛杜夫迷你雪茄 davidoff mini 在老雷和老顏談講和的時候出現過一次包裝,是白色的,和這個剛剛吻合。你們可以仔細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