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咬手指甲缺什麼

2021-03-04 02:16:15 字數 661 閱讀 8301

1樓:丫丫的寶貝計畫

你好,通常孩子咬指甲有生理和心理兩種方面的原因. 生理方面的問題:如體內缺少鋅,鐵等微量元素.

心理方面其原因主要有:1,家長對孩子的衛生和健康關心不夠;2,父母關係緊張,家庭不和,造成孩子的心靈受到傷害和壓抑,導致情緒緊張;3,孩子經常得不到父母的關愛和缺乏家庭的溫暖感;4,長期的學習壓力,使孩子無法減輕心理的負擔,加上父母的期望值過高,使壓力增大. 建議家長首先要帶孩子做微量元素測試,若缺少微量元素就要及時補充.

如果是因為家庭矛盾帶給孩子壓力而造成的心理問題,就需要及時與孩子溝通,解除他們的壓力. 經常咬指甲還會對兒童的牙齒造成傷害,造成牙齒排列不整齊,如牙齒外暴,門牙缺角,影響孩子的容貌。咬指甲還可能造成指甲畸形,破壞甲床,引發出血或感染,損傷甲板,使甲板縮短,周邊不整齊,甲板板麵粗糙,失去原來光澤,如侵及甲溝,造成甲溝炎。

如果是心理原因糾正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可採用心理**和行為矯正法,以耐心說服和鼓勵為主,平時多給予孩子心理上的關注,消除造成孩子緊張的因素。引導孩子多參加一些娛樂活動,多交朋友,如讓孩子和其他小朋友一塊做遊戲等,轉移其注意力。家長要有耐心和信心,千萬不可體罰,不可大聲訓斥,不要粗暴地強行將孩子的手指從嘴裡拉出,這樣可能會在潛意識中加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

要培養孩子良好的衛生習慣,如常修剪指甲,對大一點的孩子,可通過講道理告訴他們咬指甲的危害。

喜歡咬手指甲怎麼破,老咬手指甲怎麼辦?

找個替代品 吃口香糖什麼的。老咬手指甲怎麼辦?孩子們有一些小動作,看似不經意,但是卻深深牽動著家長的心,家長們對於孩子的點點積極都超級的關注,生怕孩子受到傷害,很多孩子都有咬指甲的習慣,這並不是一種很好的習慣,可能會導致孩子吸收更多細菌,那麼孩子經常咬手指甲怎麼辦?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比如說一天不咬...

小孩愛咬手指甲是怎麼回事,孩子老是咬手指甲怎麼辦

建議檢查微量元素是否是缺乏和是否是寄生蟲感染。尤其是缺鐵和缺鋅的可能,當然寄生蟲感染也可能導致缺鐵和缺鋅的可能的啊 第一個原因是,如果寶寶體內微量元素的缺乏比如鈣 孩子咬指甲是一種常見現象,很多人小時候都有過咬指甲的經歷。因此,一些年輕父母對孩子咬指甲的習慣往往不在意。其實,咬指甲是一種不良習慣,對...

手指甲蓋泛白,是缺什麼,手指甲泛白是什麼原因啊?要不要緊啊?

健康正常的指甲,應該看起來比較紅潤,有光澤。指甲周圍的 也比較滋潤細膩。如果指甲泛紫,一般說來是心血管疾病或貧血徵兆。尤其是指甲上有橫紋,一般說來是有心臟病 還有一些人指甲是灰白色的,可能是肝腎功能有一定的損害,甚至可能是功能衰竭。但如果你的手指甲是有一部分泛白,應該是缺少鋅。我原來也有一點,很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