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建築鋼筋圖紙買什麼書最好,鋼筋圖紙入門看什麼書籍

2021-03-04 02:14:48 字數 4451 閱讀 4789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建築鋼筋圖紙買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比較好,學習建築必須要看101圖集的.

《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11j930(替代 03j930-1) :住宅建築構造》國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是對03j930-1《住宅建築構造》的全面修編。修編後的圖集內容順應住宅建築發展的需要,在符合國家相關規範、規程、標準的基礎上結合近年來新材料、新技術、新工藝的發展,為住宅建築設計、施工、監理提供了更多的技術資料。

2樓:匿名使用者

《施工手冊》、《鋼筋工手冊》、《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50204-2002)》等。

鋼筋圖紙入門看什麼書籍

3樓:匿名使用者

看圖bai

集g101系列:只要把g101圖集看透du基本上對鋼筋行業差不zhi多啦,裡面dao有製圖規則,現在回圖紙基本上是答按它標註的,還有構造大樣,你把圖紙對著現場是最好的學習方法,圖紙、現場、圖集中的構造對照,我不相信你學不會,只要認真乙個工地下來基本上懂的差不多啦,

不過鋼筋規範學不完的、再說本來爭議就不少,好多東西要多請教還有本書我想對你一定有幫助:《鋼筋混凝土結構平法設計與施工規則》 陳青來 著 定價58元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多看看國標圖集,03g101-1是建築平面表示方法的圖集,包括現澆混凝土框架、剪力牆、框架-剪力牆、框支剪力牆結構扥,也是最常用和必備的圖集

想學看建築鋼筋的圖紙,要看什麼書?建築鋼筋圖集大

5樓:匿名使用者

造價工程師超bai級寶du典、03g101和09g901圖集、

建築zhi物抗震構造詳圖、

dao建築專業標準規範大全、版現行國權家建築標準設計圖集目錄、華北05系列圖集、手工計算鋼筋的方法及鋼筋全套知識、平法識圖與鋼筋計算釋疑解惑和相關資料,包括pdf文件閱讀器程式安裝軟想學看建築鋼筋的圖紙,要看什麼書?建築鋼筋圖集大

鋼筋工怎樣學會看圖紙怎樣算料要買什麼書

6樓:工程的那些事

作為乙個鋼筋工你需要看的圖紙太多了,首先是16g101系列圖集及其配套圖集

其次是懂得房屋建築學,知道房屋構造和梁板柱最基礎概念最後就是掌握綁紮 焊接規程

這樣下來才能勉強在建築市場活下去

7樓:弄舟散人

去建築書店買

鋼筋工手冊

建築識圖

16g101系列

8樓:她扣

輕鬆學會抄

看圖紙方法/步驟

襲圖紙首先分為結構、建築、電氣、水暖四部分。結構主要是主體施工中用到的,建築主要是到後期裝飾裝修等細節的地方用的。

輕鬆學會看圖紙

常用的看圖的是cad,但是cad一般較難,而且安裝複雜,佔用記憶體大。

輕鬆學會看圖紙

如果我們只是簡單的看個圖紙,我們可以用cad快速看圖就可以了。

輕鬆學會看圖紙

找到圖紙,用cad快速看圖開啟,可以同時開啟多個圖紙,你可以同時開啟建築和結構,這樣可以更直觀的明辨每個地方的用途。

輕鬆學會看圖紙

還可以通過這個列印圖紙,打擊列印。出現下圖。

輕鬆學會看圖紙

點選框選列印範圍,出現下列說明,選擇你要列印的範圍,點選開始列印就可以了。

輕鬆學會看圖紙

9樓:

鋼筋符號bai怎麼看及鋼筋理論重量

方法du/步驟

首先,我們要知道

zhihpb和hrb的區別,hpb就表示dao一版種光圓鋼筋,而hrb就表示帶肋鋼權筋。

鋼筋符號怎麼看及鋼筋理論重量

還有就是鋼筋幾種符號的區別了,如下圖所示,分別表示了非預應力和預應力鋼筋,常用的就第乙個符號以及相應的材料。

鋼筋符號怎麼看及鋼筋理論重量

很多時間,我們看到的鋼筋標註比如:4ф25,這個表示的就是有4根直徑為25的鋼筋,其中的符號就表示的是直徑。

鋼筋符號怎麼看及鋼筋理論重量

有時候,這個符號後面又會加@加數字比如@300,這個就表示的是這幾根鋼筋間距為300.

鋼筋符號怎麼看及鋼筋理論重量

當然,還有各種形狀的鋼筋,如下圖所示,就表示鋼筋的不同形狀。

鋼筋符號怎麼看及鋼筋理論重量

鋼筋的理論重量就表示的是一公尺這個型號的鋼筋的重量,所以我們算鋼筋總重的話乘以長度,然後乘以根數即可,希望能夠對大家有幫助。

鋼筋符號怎麼看及鋼筋理論重量

10樓:安之若蘇

11g,16g平法圖集,看懂bai就差不多du了,現場走一走提公升提公升。算料zhi~φ6-φ28每公尺重量dao經驗數值了解下,0.00617這個記得就好了,回

下料重要,一根鋼筋定尺多長,搭接在什麼位置最靠譜,一般3/4.5/6,這答個位置截斷,好利用,減少廢料產生。

11樓:幻宇晨風

去看最新版的101圖集。

12樓:小蘑菇

《鋼筋工程識圖與算量》

要買什麼書學鋼筋圖紙

13樓:胡椒歌惜

鋼筋裡學問多的很,如果是初學建議你先去看看,03g的鋼筋圖集 和 04g的圖集。

記得採納啊

14樓:手機使用者

先去網上,或者建築書店買本03g101圖集,把裡面的內容過一遍,再拿套施工圖內,對著圖集看圖,把施容工圖里的梁柱板的鋼筋布置看懂,知道那是主筋,哪是腹筋,哪個是分布筋,等等。最後拿著圖紙到現場看實物,看看你是不是能找到錯誤,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問帶你的師傅,工地學習——多問,多想,多動手,少說。 最好是別找鋼筋工問,他可能會糊弄你的,呵呵。

學建築鋼筋識圖買什麼書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101圖集,看完基本都會了~!望採納

16樓:匿名使用者

買101鋼筋圖集吧,本人有整套電子版,出紅包賣給你吧,有意向私信聊

我想學習建築圖紙識圖,木工和鋼筋圖紙,需要看什麼書? 5

17樓:一生笑天下

要學建築圖紙就先學學製圖吧,要求有立體感,空間想象能力,鋼筋入門就學03g101圖集吧,這個是基礎,對了,對結構和施工也要有一定的基礎哦

18樓:李燕子

需要看圖集03g101

19樓:華仔

個人覺得看下房屋建築學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熟悉一些國家標準圖集吧,如03g101圖集,要知道平方圖的表示方法和含義,建築專業是專業性很強的,先掌握最基礎的東西吧,另外圖紙要要勤看勤問才能有進步

21樓:啷們噻

建築書店裡應該有建築圖紙類的書,具體的我就不知道了,不好意思,不是乙個專業

22樓:匿名使用者

11g101系列圖集3本

建築的入門書籍有哪些?像圖紙,鋼筋類的。

23樓:春風化雨時

建築入bai

門 可以先從建築結構du與識圖,建築思zhi維的草圖表達,房dao屋建築學、專建築製圖與識圖、國家屬建築標準設計圖集(鋼筋)、《建築初步》彭一剛著、《建築空間組合論》。《建築:形式、空間和秩序》、反建築史---磯琦新、 梁思成《談建築》、外國建築歷史圖說 ---羅小未 、華夏意匠:

中國古典建築設計原理分析、 現代建築:一部批判的歷史負建築 ----隈研吾、 中外建築史 1949-1979-重建中國-城市規劃三十年---華攬洪 / 李穎 等入手。

24樓:韓高飛

鋼筋類抄

的有「鋼筋平法計襲算」你如果是入門的我建議你先看一些二維平面圖,再涉獵剖面圖,這樣你才能看懂圖紙裡的東西,如果有施工環境的話可以找點簡單的單體慢慢的看

要買書的話你去書店裡邊可以找到一些初級的接觸一下,建築這東西主要的是乙個經驗,你像你現在看圖集的話我感覺入門有點吃力,可能會打擊你的積極性。

先看結構圖

再看鋼筋圖

然後再細化

只要看懂了乙個其他的都是萬變不離其宗

25樓:哈利少年

建築識圖與構造、建築製圖等

鋼筋類的有平法圖集(11g101-1,11g101-2,11g101-3等)

26樓:匿名使用者

對照現場看圖紙,不懂再問,學圖最快。鋼筋看03g101-1,教你認平法和規範。

學習鋼筋圖紙學習什麼書籍

27樓:吳林峰

全套101圖集,這是必備!我看了一本,鋼筋基礎釋疑註解,可以找找看,配合101圖集看,很有幫助,再就是一定要有實踐經驗,沒有的話,很多你怎麼看都不明白!因為你沒經過系統的學習!

如何學習看建築鋼筋圖紙,怎麼學看鋼筋圖紙?

好像沒有好辦法,就是多多看,對照著實際,把鋼筋大小間距看明白就行了。不過我建議看看圖紙的圖示說明。我想你說的大概是圖集吧,建議你先去看03g101 1圖集,還有就是象樓上那位說的多看實際的然後結合圖集就基本ok拉 怎麼學看鋼筋圖紙?學習鋼筋圖紙,是從事建築工作的基本技能。對圖紙的識圖需要學習如下內容...

圖紙中梁鋼筋表示都什麼意思建築圖紙中鋼筋幾種梁的符號是什麼?

那你也上個圖啊。不然的話,也不太好幫助你。你可以自己學習一下16g101 1圖集 說的是ll3有15個跨 250的寬,700的高 箍筋圓8的間距150,加密區100,兩支箍通長筋兩根22的螺紋鋼 腰筋兩根12的螺紋鋼 那梁上面的4根22是說在柱的附近在通長筋的情況下,多加兩根梁下面的3根22的是說梁...

建築鋼筋圖中g8代表什麼,建築工程鋼筋圖紙中G,N分別表示什麼?

g8在建築圖中一般是表示8點鋼筋,間距20mm。還是以圖子表示為準,圖子的下面應該會解釋g8表示什麼。g8 g 表示構造鋼筋,8表示鋼筋的直徑,截圖來看要準確些 建築工程鋼筋圖紙中g,n分別表示什麼?g表示構造筋,而n則表示的是抗扭筋,構造筋是按照規範高度大於450的都要加,構造筋一般圖紙上就不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