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學習電氣工程師設計圖紙,只要看些什麼書

2021-03-03 20:26:56 字數 2908 閱讀 370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電氣設計的設計規範就可以了,只要明白了就可以自己設計.

如果你不是學本專業的話就點難度!!!

祝你好運!!!

我想看懂電氣工程方面的圖紙 誰能推薦一下看些什麼書

2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看工程藍圖,碰到不懂的查下資料或問下別人

3樓:行雲孤鷹

《電工識圖入門》、《電氣工人識圖100例》、《 新電工識圖》《新標準電氣識圖》、《建築電氣識圖教材》等

看你是建築電氣還是電子技術,能看懂其中一本書的內容,基本的圖紙要看懂是沒什麼問題的!

電氣設計工程師需要看什麼書

4樓:雲兒的問題

電氣設計的各種規範肯定還看,兩本工具書對設計有很大幫助,工業與民用配電設計手冊,民用建築電氣設計手冊。

我想學習電氣施工圖紙的設計,求推薦好書一本,順便給詳細講解下電氣施工圖紙的各個方面分類

5樓:人民幣粉絲

為做施工圖的話,貌似沒有直接教如何畫施工圖的書,如何讀圖的書倒是有,不過好像都是些學校老師編的,挺過時的。手冊都是教你如何計算。我覺得先找一套施工圖看懂,把各個符號、線路的細節都看明白,然後照貓畫虎,逐漸熟悉。

可以買一本建築電氣設計深度圖樣,那就算是標準電氣圖範本,從方案到施工圖全有,配合設計手冊一點一點研究吧。看得懂基本就能畫了

6樓:自然熟

1、電力工程設計手冊

2、電氣圖形符號

3、電氣施工工藝手冊

想學習電氣知識,能識懂電氣圖紙,自己獨立設計電氣圖紙需要看些哪些教材

7樓:萬斯尼巴

這個可不是一兩本書就能看懂的。

首先要熟知國家的民用建築電氣裝置設計規範的要求以及數十本各專業的設計規範(配電,消防,各種弱電等等)

其次要知道如何計算,變壓器容量,發電機容量,幹線容量,照明照度計算,綜合佈線的**外線數量等等

最後就是一些經驗性的內容了,這恐怕壓在實際工程中學習。

成為一名國家註冊建築電氣裝置工程師可不是容易事。電氣裝置專業畢業,工作3、5年差不多能合格吧。

學習電氣設計需要懂得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基礎知識:

1、電氣基礎知識(這是一切的基礎,沒有基礎其它都是紙上談兵)具體實現方面的知識

1、電氣元器件基本原理及應用領域等相關知識2、理解電氣領域的符號含義

3、掌握電氣設計的繪圖規範與標準要求

4、掌握電氣設計用的繪圖軟體,例:cad、protel等5、根據你的具體研究方向所應用的其它方面知識

9樓:匿名使用者

1.各種元器件的電路符號。

2.熟悉電氣原理圖的規劃與排布,並正確設計元器件的大小、線徑粗細等。

3.要理解工藝要求來設計圖紙。

4.要求高點的設計需plc來支援的,並需要會plc程式設計這塊。

5.要將佈線圖畫的完整些,不然安裝隊接線時很麻煩。

10樓:匿名使用者

和電氣相關的都需要懂~就看你主攻哪方面

我剛開始去房地產公司,在學電氣工程師,請問具體要怎麼學,怎麼看電氣工程圖紙,有哪些書本可以學

11樓:匿名使用者

1、一定要按圖紙及規範驗收,保證工程質量。 2、電氣裝置一定要符合設計要求。

五、做好售後服務,認真及時解決客戶提出的問題。 學建築電氣咯、機電一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電氣質量驗收規範一定要看,圖紙上的符號你一般應該都學過,如果沒學過就搜一下,圖紙要系統的看,現看總圖再看細部。

我想學習建築設計圖紙深化設計,請問需要看些什麼書?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學會用autocad和xsteel,而且要熟練,其次就是要能看懂施工圖,而且要有較強的空間想象能力,去找圖紙看吧先

14樓:匿名使用者

05sdx005 民用建築工程設計互提資料深度及圖樣-電氣專業

從事建築電氣工程師設計繪圖方面學什麼

15樓:萬斯尼巴

這個恐怕比較難。

國內大學裡有機電裝置這個專業,人家不管行不行學了4年,專業用語至少都很明白。

你要自學的話,首先把高中物理的電路看一遍,之後再去書店買相關的建築裝置書籍,自學供變電,配電,幹線,動力,照明,防雷,接地,綜合佈線,火災自動報警,安防,廣播是怎麼回事,之後學習如何計算。同時你還要了解上述相關的各種裝置的國家法規規範。

之後,你才算有資格邁進裝置設計的大門,學習如何設計。

16樓:

首先學習cad,熟記快捷鍵,這是基本工具,再看國家規範,可以從同事那裡要,然後製圖,嚴格參考你們設計所的完成的圖紙,每乙個細節都不能含糊,盡量保持一致。

17樓:無0悔0此0生

剛開始就是看別人的圖在實踐中鍛鍊是最快的。要看書就看民用建築電氣技術措施吧,這個書在畫圖時用到最多

18樓:

(1)電路基本原理

(2)自動控制原理

(3)建築電氣圖集,重點看符號和載流量等常用知識(4)建築設計規範

(5)買一本工具書《建築電氣設計手冊》

(6)cad軟體

(7)找些圖紙來學習

工夫不負有心人,祝您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cad是要的,還要看用電相關施工規範及設計規範的.

圖集也要精通!

電氣工程師需要學習哪些內容,求助電氣工程師要學什麼東西,越詳細越好!

註冊電氣工程師所學內容較多,所考科目如下 首先這個肯定是要有相關的證的,倒不如看看考試都考什麼這樣反向推斷出所要學的知識 電氣工程師通常需要學習的課程內容主要有哪些?工廠供電,電工基礎,維修電工,plc。以上4科比較基礎。電氣工程師也要根據就業方向來進行深化。如果是工程類,可重點研究工廠供電,電工基...

我能考註冊電氣工程師嗎,註冊電氣工程師如何考?

可以的,不過不好考。以你現在的工作經驗,要考基礎,基礎考的面廣,比專業要麻煩,基礎過了就可以考專業。電氣註冊工程師能考下來,還是很吃香的,光這個證就挺值錢的。你要找個設計院掛靠就可以報考註冊電氣工程師,要是時間上允許的話,我建議你去工廠具體的實習下,這樣有一定的實踐,對於考試會有點用處 回答您好,我...

從事電力設計的,註冊電氣工程師報考發輸電還是供配電

就你的專業來說,兩個都可以考。至於考哪個,看你從事工作與哪門挨的近,考那個就相對容易一點。當然如果你基礎特別好或者是學霸,兩個都考也可以。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註冊電氣工程師 考供配電還是發輸變電 發輸變難點 但是錢多65 75三年 個人感覺你應該考發輸變電 供配電簡單些,發輸變電比較複雜。如果有門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