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戰裡那種頭盔最保命。能受多少力的衝擊

2021-03-04 02:14:48 字數 5776 閱讀 7905

1樓:匿名使用者

實際上最好的鋼盔是美國人的m1型鋼盔

德國的m35的確防護面積最大,但有乙個很致命的問題,當時可沒有凱夫拉材料,用的都是鋼材

m35在分量上比m1更重,而且後端那個大突起的護頸位置造成受力不均,一旦被子彈命中鋼盔,在衝擊力作用下,很容易勒斷士兵的脖子

反過來,m1更均衡一些,而且鋼材質量略好,內襯的防護更強

2樓:口袋妖怪超夢

這個沒法說準的,一般都是那種剛盔

頭盔二戰哪款好

3樓:炒鍋電解氯化鈉

二戰那會兒各國的頭盔在效能上其實差距不算特別明顯,無所謂誰比誰明顯好到哪兒去,不過德國的m35盔防護面積比較大,屬於比較合理的設計,所以現在世界各國最常見的盔形多多少少都能看出一點m35的影子來。二戰後期德國研發了一款沒有正式列裝的鋼盔,一直到50年代才大批量生產配備給東德人民軍,效能非常優異,但已經是後話了。

二戰中哪國的頭盔最好?

4樓:匿名使用者

頭盔是不能防範槍彈直接射擊的,因此在這點上各國都差不多。

德國頭盔優良在於後面防護頸部的遮簷,在防禦彈片殺傷的時候理論上更好。

但是實際上頭盔防彈片作用主要在陣地戰中體現,可是德軍在西線幾乎沒有來得及進行多少陣地防禦,在東線更是大規模運動戰,實際上頭盔並不能起到台大的作用。

個人以為德國人就是喜歡關注細節,往往把最主要的忘記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的頭盔最好`!

而且可以說德國的m42頭盔是現代頭盔的始祖!

6樓:匿名使用者

同意樓上的,德國的鋼盔不僅外形美觀,而且防彈作用最好。英國的是最差的,像個洗腳盆

7樓:夢先生

德國的頭盔是當時最好的!

8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的最好。經典頭盔,

9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感覺鋼盔這東西各國的都差不多。

10樓:大漠狂徒

同意二樓。屎盆子更象。

11樓:

德國的m42和美國的m1

12樓:世皆醉

絕對是納粹德國的! m35 m42經典啊!直到今天很多國家的新型頭盔都有德國血統 解放軍最新型鋼盔就是

13樓:浪狼夏日

中國的 方便 輕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頭蓋骨 裝備不用花錢啊

大頭盔和小頭盔的防護面積一樣嗎

15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防護的面積是一樣的,主要是合適的更能發揮其作用。

由於每個人的頭型都不一樣,所以在專購買頭盔前,消屬費者需要對自己的頭型進行精確的測量。測量頭型尺寸,即測量從眉骨到後腦的頭圍尺寸。如上圖所示,選購頭盔時,需要選擇尺寸大於自己頭圍2~3cm的頭盔,這樣才能使自己佩戴的最舒適。

下面的尺碼表,可以幫助你了解並區分出自己適合佩戴何種尺寸的頭盔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指的大頭盔和小頭盔是指大人用和小孩用?還是指全包圍和半包圍?全包圍的安全性高得多。

二戰中最好的頭盔

17樓:匿名使用者

二戰中德軍鋼盔最好

德國的工業製造水平是世界公認的,m35頭盔除了在防護效能方面突出外,它還能為戰士頭部後側枕骨和頭部兩側提供了很好的防護,這在當時也是非常有新意的創舉。現在很多國家的軍隊基本上沿用了二戰德國頭盔的設計,如經常在電視中露臉的美國士兵,可以很明顯的看見頭盔的護耳部分、現在中國的新式凱夫拉頭盔在設計上也有明顯的m35式的特徵、其實這就是德國二戰時頭盔的經典設計。還有老蔣的**在二戰初期用的也是m35,淞滬會戰等幾大戰場上中老蔣的德式王牌師給小日本以沉重的打擊,它也為我國的抗日戰爭事業也出過不小的力。

18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鋼盔共有4個型號,分別為m35,m40,m42和傘兵盔。

其中最好的無論是對炮彈破片、流彈的防護是最好,後期生產的三個型號為了節約成本使用的材料都很便宜。例如用帆布做內襯。m35鋼盔使用牛皮做做內襯,金屬襯圈根據不同時期的材料分為兩種型別:

一種是在1935~2023年間用鋁製成的,上面配有四方形直角連線環,在其外層的左側還壓印有生產廠商的名字和製造年份等資訊;另一種則是在1940~2023年間用鍍鋅的金屬板製成的,可以起到防鏽防腐蝕的效果,其與下顎皮帶的連線處還增加了附加金屬板,連線環也變成了四方形圓角環。鋼盔內部的皮革襯墊是用皮質柔軟堅固羊皮或牛皮製成的,形狀為八個連在一起的「手指」,**為圓形。八個「手指尖」分別用棉線穿連在一起,以方便佩帶者自行調節鬆緊度。

襯墊上的每個「手指」上都有5個氣孔,個別襯墊上還會印有阿拉伯數字來顯示頭圍號碼。另外,用來連線皮革襯墊和金屬襯圈的是三枚帶鋁製平頭的開腳鉚釘,除了在30年代中期是用黃銅鍍鋅外,到戰爭結束之前都使用的是鋼鐵鍍鋅材料,也是出於防鏽蝕的意圖。最後介紹下鋼盔的皮帶。

m35型鋼盔的皮帶是用結實耐磨的皮革製成,其上多被浸染成黑色或棕色,共13個扣眼。原品皮帶上通常都印有生產廠商的名字、生產日期和其它標記。

m35型鋼盔的製造工藝是在阿爾貝特"施佩爾掌管軍備生產後才得到的改進和細化。在2023年以前,m35型和後期的m40型鋼盔還是一直在使用一戰時老式的製造工序。在後來的m42型的製造過程中,便開始對其邊緣和透氣孔進行了技術改良,基本與當今的「熱壓」 製造技術相仿。

整個m35型鋼盔的製造工序中,首先是將一張金屬薄板經過多次機械模具沖壓後,然後將成形後的鋼盔邊緣進行卷軋,使其光滑柔和。隨後,工人將半成品的鋼盔放入乙個大型的工業烘烤箱中進行一系列的熱處理將其恢復金屬的硬度。緊接著,工人們就將進行上漆工作,多數鋼盔在塗完油漆後還要回到爐中烘烤以增強漆層的附著力。

最後就是對鋼盔的裝配和存放工作了。他們會將鋼盔倒置在襯布上安裝內襯,並貼上不同兵種的盔徽。m35採用了新的liner(內盔)來減少佩戴時頭部的疲 勞。

事實證明,m35新的內盔比一戰時的頭盔佩戴更舒適。

19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的m35,防護效能.舒適程度和外觀設計是最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的m35,防護效能.製造工藝.舒適程度和外觀設計是最好

21樓:匿名使用者

德軍的那個設計最合理 最好

我想問下,戰爭發生時,軍人穿戴的防彈衣和頭盔有沒作用?

22樓:匿名使用者

防彈衣:

復(1)防手槍和步槍子

彈目制前許多軟體防彈衣都可防住手***,但要防住步***或更高能量的子彈,則需採用陶瓷或鋼製的增強板。(2)各種**物如炸彈、地雷、炮彈和手榴彈等**產生的高速破片是戰場上的主要威脅之一。據調查,乙個戰場中的士兵所面臨的威脅大小順序是:

彈片、槍彈、**衝擊波和熱。所以,要十分強調防彈片的功能。(3)防非貫穿性損傷子彈在擊中目標後會產生極大的衝擊力,這種衝擊力作用於人體所生產的傷害常常是致命的。

這種傷害不呈現出貫穿性,但會造成內傷,重者危及生命。所以防止非貫穿性損傷也是防彈衣防彈效能的乙個重要方面。 防彈衣當然有用,雖然對於狙擊槍來說只要打正位置防彈衣有和沒有一樣,但是,對於機槍來說,防彈衣還是有很大用處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看什麼口徑的來槍,一般都不行照樣自

穿,二戰時那時候的鋼盔給那時的三八都能穿頭。現在世界上最好的鋼盔應該是卡夫卡吧。手槍很多可以,我說的可以不是一點事都沒有,但是可以保命。

以色列的沙漠那是手槍中的步槍能穿防彈衣。一般5.56口徑的槍就能穿防彈衣了,不過防彈衣還是有做用的可以使傷口不受爆裂傷害,在遠射程內防彈。

狙擊槍一律不防,例如巴雷特帶上伓彈坦克裝甲車鋼板都能穿,如果是重機槍像悍馬上的那個,防彈衣對它來說就和紙沒什麼區別。艦載機槍就別說了,乙個子彈比巴掌還大,打到人,直接就斷的了。

二戰時期頭盔上的一層網究竟有什麼作用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層網也有乙個名稱,叫「偽裝網」。偽裝網顧名思義就是可以用來偽裝的啦。在二戰時期帶鋼盔都是衝鋒陷陣的精銳部隊的來的,鋼盔主要是用來保命的;但是鋼盔本身是光溜溜的,蓋在地上就很難拿起來,套上偽裝網以後士兵就可以輕易的拿起頭盔了。

頭盔是金屬做的,那麼金屬在太陽照射下肯定是會反光的;頭盔一反光很容易就被敵軍所發現,一槍爆頭你就沒了,所以偽裝網也起到了擋光的作用。不過二戰時期頭盔上已經是有出現塗反光材料的,但是由於成本高,所以很多窮的國家也沒錢弄,套個偽裝網就便宜很多了。

其次,在叢林作戰當中,士兵們也是需要偽裝的,尤其是狙擊手。通常士兵在叢林中身上穿的衣服都是接近綠色的,就是為了能在作戰中偽裝自己,身上的斗篷也會鋪滿樹枝,那頭盔也自然要布置一番,偽裝網就可以用來插上一些樹枝、雜草什麼的,盡量能夠在叢林當中偽裝自己。在東南亞戰場上森林的樹木十分的多,乙個部隊在潛伏的過程中頭盔如果被樹枝刮蹭,就會出現各種的聲音。

可能你會覺得乙個頭盔的刮蹭聲不大,但是乙個隊伍頭盔的刮蹭聲可就很大的了,容易暴露位置,而偽裝網就能很好的防止樹枝的刮蹭,從而將行軍所製造的聲音減到最小。

2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作用是方便接插各種偽裝物。

軍盔知識問題我聽說二戰中德國的頭盔最先進,為什麼

2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吹得

一幫子德粉吹的

實際上m35鋼盔有乙個很大的問題,就是下顎部分的突出物造成了重量增加,重心偏後

當彈片或彈頭擊中頭盔時,即便是側面劃過,強大的作用力之下,帶鋼盔的人的脖子很可能折斷

而且m35的內襯也不如老美的m1

現代是在芳綸材料大量食用後,解決了這個重量問題,而且類似m35的結構有助於加強雙耳方面的防護,大家才用m35結構

二戰各國鋼盔型號,最好能帶圖

27樓:女神姐夫

二戰各國鋼盔型號:

1、m35頭盔(德國、中國)

顏色為黑色,盔簷很明顯,盔型弧線比較淺。形狀與星球大戰中的黑武士的頭盔類似。德國的陸軍部隊在二戰期間普遍性的裝備此頭盔。中國的抗戰初期,國民黨軍主力曾經大量裝備此頭盔。

德國m35鋼盔在2023年就開始生產了,德國接到了大批的m35的出口訂單,所以優先出口賺取外匯,出口到了中國和西班牙。直到2023年,德國自己的陸軍和空軍才開始正式裝備這款頭盔。

2、美國m1鋼盔(美國)

顏色為深綠色,盔簷明顯,盔型弧線比較淺。外層的鋼殼類似碗狀,鬆緊帶是淺綠色。

m1鋼盔所有外層盔體的尺寸是統一的,其他鋼盔很少這樣,其內部有一層塑料襯墊,襯墊可以調節,以適合不同頭型。以美軍自己統計,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由於裝備了鋼盔,至少使7萬人免於**。

3、亞德里安盔鋼盔(法國)

顏色為藍灰色,盔簷很明顯,盔型弧線比較淺。帶有裝飾徽記,外形上比較古典。法**隊在一大戰期間和二戰早期所裝備的頭盔。

法國路易斯.亞德里安將軍所發明的,它是法軍的第乙個標準頭盔,也是現代軍用頭盔的始祖。

4、mk-2型鋼盔(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中國)

顏色為草綠色,盔簷很明顯,盔型弧線很淺,形狀很扁。形狀有點像ufo。英國、澳大利亞,紐西蘭等共和联邦國家從一戰到二戰一直廣泛使用這款鋼盔。

抗戰後期中國遠征軍在印度整編後也曾使用這款鋼盔。適合熱帶地區的氣候,可以遮陽,也可檔雨水。

5、30式鋼盔(日本)

顏色為黃綠色,盔簷不明顯,盔型弧線很高。以其他國家的鋼盔相比,在外形上比較長,頂端更尖一些。日軍在二戰期間一直使用這款頭盔,比較適合日本士兵頭型。在抗日劇裡可以經常看到。

為什麼二戰日軍戴頭盔不繫繩子,二戰中,為什麼美國大兵的頭盔不繫帶,而德軍,曰軍,英軍,國軍都系的非常標準。

系繩子的,你不要看電視劇集,看紀錄片,你就會發現鋼盔上是有一條帶子的,野外作戰的時候都是系上的 戰鬥狀態不繫繩子,減輕子彈擊中頭盔作用力 二戰中,為什麼美國大兵的頭盔不繫帶,而德軍,曰軍,英軍,都系的非常標準。這有兩方面原因,第乙個,樓上的說的已經比較清楚了,軍紀問題。第二個,是從實戰角度出發的,德...

哪部二戰的電影最經典,有哪些反映二戰的經典電影?

最震撼 兵臨城下 法國 導演 讓 雅克 阿諾 主演 約瑟夫 費因斯 裘德 洛 瑞切爾 薇茲 瓦西里 澤索夫是烏拉爾山區的牧羊人,多年的放牧生活練就了瓦西里的好槍法,斯大林格勒保衛戰打響後,瓦西里應徵入伍。他一槍斃敵的絕招在不到10天的戰鬥裡就狙殺了40多名德國兵,一時間 瓦氏神槍,例無虛發 的神話傳...

二戰電影中士兵的頭盔為什麼被繩網套住

我們看二戰的電影,不難發現,各國士兵的鋼盔上基本都罩著網繩。一直很納悶兒,這些網繩是幹什麼的呢?難道有什麼特殊戰力?今天,小燚難寫就帶領大家一起腦補下,看看這些網繩到底有何功效。當然,除了設計功能,還可以自我開發新功能。鋼盔在燈光 月光 太陽的照射下容易反光,從而被敵方發現,不易隱蔽。鋼盔上套偽裝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