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城市有那些雅號

2021-03-04 02:13:23 字數 481 閱讀 5841

1樓:哦

滑雪城—挪威奧斯陸

冰雕城—日本札

鼓城—西班牙卡萊達

禁酒城—瑞典斯德哥爾摩

**城—奧地利維

橋城—德國漢堡

浴城—芬蘭首都赫爾辛基

玫瑰城—保加利亞加布羅沃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城市不說了

小城市比如寧波有叫"寧",比如寧滬高速,只是第乙個字的簡稱,這種稱法有很多,有叫"甬",是因為有一條甬江,這種稱法也比較多.

浙江的稱法,也是因為一條江,是錢塘江,古代這條江就叫"浙江".

福州叫榕城,因為都是榕樹.

重慶叫山城,因為地形都是山.

還有什麼叫霧城,廣州有個《羊城晚報》

基本每個城市都有雅號,只要是人類聚居的地方,總有愛家鄉的人美化家鄉的名字.

3樓:墮落聖武士

是城市的簡稱吧,例如南京:寧

新加坡有那些著名城市?新加坡有哪些城市

新加坡是乙個城邦國家,故無省市之分,而是以符合都市規劃的方式將全國劃分為五個社群 行政區 它們分別為 中區社群 120萬人 東北社群 130萬人 西北社群 83萬人 東南社群 84萬人 西南社群 83萬人 由相應的社群發展理事會 簡稱社理會 管理。這5個社理會在2015年被重新分割為89個選區,當中...

全國那些城市有導盲犬訓練基地

大連。中國導盲犬大連培訓基地成立於2006年5月15日。經中國殘疾人聯合會批准 殘聯函 2006 90,以下簡稱基地 由大連醫科大學和大連市殘疾人聯合會共同組建。是我國大陸地區第一家也是目前為止唯一一家,能夠在導盲犬的繁育 培訓 應用等多方面提供專業性指導的非營利的導盲犬培訓機構。作為公益機構,基地...

沿海城市是那些,五十五個沿海城市是那些?

5個經濟特區 深圳,海南,廈門,珠海,汕頭。14個沿海開放城市 天津 上海 大連 秦皇島 煙台 青島 連雲港 南通 寧波 溫州 福州 廣州 湛江和北海共14個沿海港口城市。1984年,首批沿海開放城市誕生 大連 秦皇島 天津 煙台 青島 連雲港 南通 上海 寧波 溫州 福州 廣州 湛江 北海,被 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