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裡的番外篇的番外是什麼意思?一般來說番

2021-03-04 02:13:22 字數 4443 閱讀 7717

1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一詞**於日本。

番外就是故事

主幹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給讀者乙個交待。

如同中國的篇外篇,姊妹篇。

2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就是對正文做的補充,通常不錄入正文,是作者主動在題材中加入的部分。

比如說,**裡有好幾個二號,作者會在番外裡講一些關於他們的故事;講一些正文故事結束後發生在主角身邊的其他的故事;對正文裡某些人的過去補充說明之類的

3樓:向飛

一般是原文中主角身邊發生的故事,或者是配角的故事。

**》裡有好多「番外篇」,這個「番外」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一詞來自日本,中國一般稱為「外傳」。通常是對正文做的補充,不錄入正文,是作者主動在題材中加入的部分。

番外篇是故事主幹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

有些**都是番外篇,;;番外篇;是什麼意思?

5樓:暮萱兒

就是故事主幹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細節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給讀者乙個交待。

這個很簡單,拿電視節目來舉個例吧:

就是在全集當中你認為最精彩的的一集,製作商就拿那一集來製作外傳!

怎麼樣,你理解了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一詞來自日本,中國一般稱為「外傳」。通常是對正文做的補充,不錄入正文,是作者主動在題材中加入的部分。

番外篇是故事主幹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

舉例:在耳熟能詳的《天龍八部》中有位高深莫測的掃地僧為讀者們所津津樂道。如果作者金庸就掃地僧寫一部**講述掃地僧身上的故事,這部**即可叫做《天龍八部》的番外篇。

7樓:歿之靈

番外就是對正文做得補充,通常不錄入正文,是作者主動在題材中加入的部分。

番外就是故事主幹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

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細節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

給讀者乙個交待。

特指節目以外,型號以外、如同中國的篇外篇,姊妹篇簡單歸結,就是有點關聯的題外話的意思。

8樓:12月的時光

番外篇是指除主線人物以外的配角人物改編成的故事、動漫、**等,動漫裡最常用的術語。 一般指對主線劇情沒有影響的短篇動畫,會有十分吸引人的搞笑情節,一般用於ova**,是出版商一般的牟利手段,也可以看出乙個fans得狂熱程度。 有時也會以主角來改編,但是情節較為輕鬆,與原作關係不大,一般用來放鬆搞笑,可以見到主角們的另一面。

番外就是故事主幹外的一些分支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細節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 一般會用最吸引fans的情節,有時會用一些人氣配角作為主角來講述故事。

簡單歸結,就是有點關聯的題外話的意思。 也可以叫做「外傳」。

9樓:紫冥霧雨

這個,在我的印象裡是來自日本的東西。相對於正文來說,這是比較獨立的篇章,有可能只是對人物事件之間的關係做一些補充或者說明,也有可能純屬是幽默、無關正文,或者預知的文。

10樓:輕飄冷葉的海角

不是主要人物扮演的。

**有的有番外篇,那番外篇跟**有什麼區別?

11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篇是原作衍生出來的續作,或者說對原作做的補充。一般是主幹以外的分支。

12樓:交大電信

你好,番外篇就是不在**情節之內的部分,為了吸引和滿足讀者的額外部分,希望能幫到你

一般**中的番外是指什麼?

13樓:qiou兒

番外就是對正文做的補充,通常不錄入正文,是作者主動在題材中加入的部分。

14樓:呀呸呀呸呸

指篇外篇,就是與原**情節無直接影響,人物取自原**但情節相對獨立的**(也有專門為某一人物寫篇外篇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正文之外的故事,有可能是正文中配角cp的故事,也可能是主角的後續發展

16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一詞來自日本。

番外就是對正文做的補充,通常不錄入正文,是作者主動在題專材中加入的部分。屬

番外就是故事主幹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給讀者乙個交待。

通常**中,作者往往會就故事情節,揭示或發展某些方面的內容。

17樓:仟嚟

有的是指男女主結局後的生活,有的是寫配角的故事

**的番外篇是什麼意思

18樓:童洲依胤雅

就是基本上跟**內容無關的,跟作者寫這本書和作者個人的一些事兒的章節。

19樓:彤嶽己雁蓉

就是跟**人物相關,比如說書中人物不為人知的生活等等。望採納

**裡的番外是什麼意思?求詳細解答

20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一詞bai來自日本。du 一番二番是指書本,電視,zhi漫畫的目錄,dao

比如一頁

版兩頁。 番外就權是對正文做得補充,通常不錄入正文,是作者主動在題材中加入的部分。 番外就是故事主幹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

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給讀者乙個交待。 通常**中,作者往往會就故事情節,揭示或發展某些方面的內容。

特指節目以外,型號以外、如同中國的篇外篇,姊妹篇 簡單歸結,就是有點關聯的題外話的意思。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番外是寫男配或者女配的故事,有些是交代正文中未說明的事,總體上來講,番外是正文完結之後作者對於故事的補充,有些番外相對於正文而言會顯得比較輕鬆搞笑

22樓:匿名使用者

有回憶錄的、還有下部的、總體來說就是結局。

2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外傳,脫離**主線的其他小故事

**的番外是什麼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篇是指原copy作品主線情節外的小故事,可以是前傳,也可以是續寫,當然也會有惡搞的情況出現。番外篇通常篇幅不會長於原文,有的會寫男女主角的小故事,有點也會寫原故事裡配角的故事……當然,番外可作者本人寫的,亦可他人寫的。(亦會有網友續寫的情況)。

謝謝採納。

25樓:exo噁心哦

仙俠奇緣之花千骨的作者不是果果,是其它人寫的,**的番外的意思是並不是正文的內容的意思。

26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指的是正文以外的故事,可以是作者寫的,也可以是別人寫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是指主題以外的故事,一般都會是由文章的作者所寫。當然,少數書籍會由他人來寫!

28樓:匿名使用者

番外就是不屬於正文第意思

**的番外篇與**有什麼聯絡?

29樓:閻海瑤奇建

只是沿用的**主人公的名字,故事是完全不一樣的

30樓:肖碧春祖醉

番外篇:

非正文.

等於說是乙個附加篇,為正文做鋪墊的.

番外篇是這個故事之外回的另乙個答小故事

一般人物和人物關係是不變的

一般番外篇裡發生的故事和正篇是沒什麼關係的但也有些番外篇是正篇的續篇

比如有的故事結尾是兩個人結婚過上幸福的生活,番外篇裡就寫他們的幸福生活是怎麼樣的

番外篇應該是從日文翻譯過來的.因為最早番外篇好象是出現在日本漫畫裡...

小說》裡有好多番外篇,這個番外是什麼意思

番外一詞來自日本,中國一般稱為 外傳 通常是對正文做的補充,不錄入正文,是作者主動在題材中加入的部分。番外篇是故事主幹外的一些分枝故事,將故事中的人物另作處理開闢乙個新的小故事或是類似主體的故事但是是另一些人來講述或上演。還有一種就是講述主幹故事中提到的但是沒有細說的一些部分,將它們完全的在這裡。裡...

小說章節的番外是什麼意思,小說裡的番外是什麼意思 求詳細解答

番外篇可以是本書主角的一些生活片段或前世之類 也有是與一些配角的故事 一般看一本書,不看番外不影響你的閱讀,但會少了許多樂趣哦 就是外篇,可能是關於主角在正文完結後的生活也有可能是文中以其他人的視角寫的文章,有時候是正文的補充或者是解釋 番外篇是指除主線人物以外的配角人物改編成的故事 動漫 等,動漫...

《悲傷逆流成河》的番外篇《黑暗源泉》什麼意思吖?

鐘源是壞人。因為裡面有乙個好像是對易瑤說的。大意是看見了乙個類似於易瑤的女生,可沒想到卻與易瑤全然不同。鐘源與易瑤是截然相反。她自己弄自己,求得她人同情。而易瑤是因為唐小公尺的禍害。顧森西知道易瑤是好人。因為那個易瑤把她自己的日記在自殺之前寄給了顧森西。顧森西也在易瑤死後才清醒。知道了易瑤是被冤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