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警有權沒收電動自行車上加裝的傘嗎

2021-03-04 02:13:22 字數 1453 閱讀 8210

1樓:

電動車加裝雨傘屬於非法改裝 會遮擋視線 也很容易造成摔車 對騎車人和他人都是安全隱患 交警當然有權沒收了

2樓:陰影

可要求拆除,不能沒收

交警有權沒收電動車遮陽傘嗎?

3樓:東i方i俊

準確的說無

來權沒收自電動車雨棚,增加雨棚雖然屬bai於改裝,du但是不

zhi屬於限制改裝範圍,因dao為交通法里沒有明確規定電動車我不可以增加雨棚,禁止使用雨棚屬於地方交警的違法條列,可以到更高階的交警部門投訴,雨棚的存在是否具備風險還屬於電動車駕駛人的個人安全意識!但目前來說因為電動車增加雨棚造成得安全事故一直存在!

4樓:匿名使用者

規定是為了更好的管理,但是,交警就拿了規定亂抓車,讓車主怕而走,這樣也生災難。

5樓:羅記創業

我認為沒有權沒收

裝遮陽傘不犯法

沒有防到交通

6樓:天上鷹飛

你怎麼知道屬於改裝?收東西總要個憑證吧?

7樓:黃華紅

電動車遮陽傘沒收到那裡去

電動車裝傘,交警罰500塊,合法嗎

8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改裝,擅自改變機動車車輛識別代號,違反了《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條第二款規定,第十六條 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有下列行為:

(一)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

(二)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

違反以上規定處以50元到150元不等的罰款

電動車裝傘被交警扣了怎麼辦

9樓:楓林獨行俠

私自改裝沒有備案,去交警隊交罰款了只有。有熟人的話就快一點。

交通法是否明確規定自行車或者電動車上不能裝帶支架的傘

10樓:碧水藍天

電動車自行車屬非機動車,沒什麼油水。一般交警是不會管的。

有騎電瓶車的嗎?聽說電瓶車不能安裝遮陽傘,發現的要被交警拆除哦?

11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在街上正好遇到交警在喊把電動車上的傘拆了

電瓶車裝了雨棚被交警抓到 要扣車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扣車,會拆除沒收雨棚加罰款?

前提是車輛證件齊全,或者沒超標。

電動車雨傘雨柵為什麼交警要收

13樓:

非原裝設計,有很大的安全隱患,比如風吹擺動,側方擦刮等。已有人命事故發生了!

電動自行車上牌強制買保險嗎

我們需要知道的是電動車的種類。其主要有三大類,包括電動自行車 電動輕便電單車 電動電單車。以電動自行車為例,作為新國標電動車,這類車型管理相對較鬆,車輛只需滿足3c認證即可。而使用者也只需要攜帶車輛合格證 身份證 購車發票,就可上電動自行車牌照,並且駕駛這類車型是不需要買保險的。其次,我們再來看電摩...

電動自行車在哪裡上牌?電動車上牌在哪辦理?

1.車管所上牌。一般機動車和非機動車輛,上牌的業務可以去車管所辦理的,帶上自己的相關證件,比如本人合法有效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電動自行車發票或者車輛合法來歷證明原件和影印件,車輛整車出廠合格證明原件和影印件等,就可以當地。2.交管部門的網點上牌。大的城市電動車的數量是比較多的,所以平時車管所上牌...

電動車撞自行車,到底是誰的責任,自行車和電動車相撞責任歸誰?

你電動車改裝過?不改裝速度能上50?你是看的你自己的速度表吧?你的速度不會超過30公里 小時的 要是50公里 小時被你撞的人該當場 了.斜路口有交通訊號燈沒有?如果有的話,按交通訊號燈來判定責任吧 1.你紅燈還是綠燈?2.電動車有沒速度上限的?自行車和電動車相撞責任歸誰?雙方都有過失的話,那麼根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