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晚禮服要注意哪些禮儀,穿晚禮服是要注意哪些禮儀?

2021-03-04 02:10:28 字數 5730 閱讀 2443

1樓:zh來日方長

晚禮服包括西式大禮服、晨禮服和小禮服,每種禮服的搭配都不同,都有要具備的禮儀,那麼穿晚禮服要注意哪些禮儀?晚禮服廠家路易絲製衣廠為你分析。

西式大禮服,也稱大晚禮服,是一種袒胸露背的、拖地或不拖地的單色連衣裙式服裝,並一定要配以顏色不同的帽子或面紗、長紗手套以及各種頭飾和耳環、項鍊等首飾。大禮服是一種官方舉行的正式宴會、酒會、大型正式的交際舞會等。

晨禮服,也稱常禮服。晨禮服均為質料、顏色相同的上衣與裙子,也可以是單件連衣裙。一般以長袖為多,同時肌膚的暴露很少。

可戴帽子和手套,也可攜帶乙隻小巧的手包或挎包。晨禮服主要在白天穿,適用於參加在白天舉行的慶典、茶會、遊園會和婚禮等。

小禮服,也稱小禮服或便服。小禮服為長至腳背而不拖地的露背式單色連衣裙式服裝,其衣袖有長有短,著裝是可根據衣袖的長短選配長短適當的手套,通常不戴帽子或面紗。小晚禮服的地位僅次於大禮服,主要適合於參加晚上6點以後舉行的宴會、**會或**歌舞劇時穿著。

隨著禮儀從簡趨勢的發展,許多國家對於服飾的要求也有逐漸簡化的趨勢。除了特別隆重正式的場合穿禮服外,一般的社交場合穿禮服的聚會不多,穿大禮服(燕尾服)的機會更少。現在人們對於服裝的要求,著重合身、得體、舒適、美觀、大方、講究適合自己的身份、年齡、性格和不同的場合。

穿晚禮服是要注意哪些禮儀?

2樓:喂鴕鳥去吧

女士禮服也可分為晨禮服、小禮服和大禮服。

晨禮服 也稱常禮服。晨禮服均為質料、顏色相同的上衣與裙子,也可以是單件連衣裙。一般以長袖為多,同時肌膚的暴露很少。

可戴帽子和手套,也可攜帶乙隻小巧的手包或挎包。晨禮服主要在白天穿,適用於參加在白天舉行的慶典、茶會、遊園會和婚禮等。

小禮服 也稱小禮服或便服。小禮服為長至腳背而不拖地的露背式單色連衣裙式服裝,其衣袖有長有短,著裝是可根據衣袖的長短選配長短適當的手套,通常不戴帽子或面紗。小晚禮服的地位僅次於大禮服,主要適合於參加晚上6點以後舉行的宴會、**會或**歌舞劇時穿著。

西式大禮服 也稱大晚禮服,是一種袒胸露背的、拖地或不拖地的單色連衣裙式服裝,並一定要配以顏色不同的帽子或面紗、長紗手套以及各種頭飾和耳環、項鍊等首飾。大禮服是一種官方舉行的正式宴會、酒會、大型正式的交際舞會等。

隨著禮儀從簡趨勢的發展,許多國家對於服飾的要求也有逐漸簡化的趨勢。除了特別隆重正式的場合穿禮服外,一般的社交場合穿禮服的聚會不多,穿大禮服(燕尾服)的機會更少。現在人們對於服裝的要求,著重合身、得體、舒適、美觀、大方、講究適合自己的身份、年齡、性格和不同的場合。

什麼是禮服呢

3樓:匿名使用者

禮服概念:是以裙裝為基本款式特徵,在特定禮儀場合穿著的服裝。有中國特色的禮服

禮服分類:

a) 晚禮服:產生於西方社交活動中,在晚間正式聚會、儀式、典禮上穿著的禮儀用服裝。裙長長及腳背,面料追求飄逸、垂感好,顏色以黑色最為隆重。

晚禮服風格各異,西式長禮服袒胸露背,呈現女性風韻。中式晚禮服高貴典雅,塑造特有的東方風韻,還有中西合璧的時尚**。與晚禮服搭配的服飾適宜選擇典雅華貴、誇張的造型,凸顯女性特點。

b) 小禮服:是在晚間或日間的雞尾酒會正式聚會、儀式、典禮上穿著的禮儀用服裝。裙長在膝蓋上下5cm,適宜年輕女性穿著。

與小禮服搭配的服飾適宜選擇簡潔、流暢的款式,著重呼應服裝所表現的風格。

c) 裙套裝禮服:是職業女性在職業場合出席慶典、儀式時穿著的禮儀用服裝。裙套裝禮服顯現的是優雅、端莊、幹練的職業女性風采。

與短裙套裝禮服搭配的服飾體現的是含蓄莊重,以珍珠飾品為首選。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禮服概念

: 是以裙裝為基本款式特徵,在特定禮儀場合穿著的服裝。有中國特色的禮服

1) 晚禮服:產生於西方社交活動中,在晚間正式聚會、儀式、典禮上穿著的禮儀用服裝。裙長長及腳背,面料追求飄逸、垂感好,顏色以黑色最為隆重。

晚禮服風格各異,西式長禮服袒胸露背,呈現女性風韻。中式晚禮服高貴典雅,塑造特有的東方風韻,還有中西合璧的時尚**。與晚禮服搭配的服飾適宜選擇典雅華貴、誇張的造型,凸顯女性特點。

2) 小禮服:是在晚間或日間的雞尾酒會正式聚會、儀式、典禮上穿著的禮儀用服裝。裙長在膝蓋上下5cm,適宜年輕女性穿著。

與小禮服搭配的服飾適宜選擇簡潔、流暢的款式,著重呼應服裝所表現的風格。

c) 裙套禮服:是職業女性在職業場合出席慶典、儀式時穿著的禮儀用服裝。裙套裝禮服顯現的是優雅、端莊、幹練的職業女性風采。

與短裙套裝禮服搭配的服飾體現的是含蓄莊重,以珍珠飾品為首選。

5樓:匿名使用者

比裙子看起來華麗花哨 第一感覺就是日常穿不出門的像裙子一樣的衣服 一般真絲 綢緞之類的高階一點的面料

6樓:匿名使用者

禮服呢是一種豬鬃編制的布料,有灰塵吊上一彈就掉,而且越穿越亮,一般現在做鞋面,不過在這個假貨滿街的年代,不知還有多少是真的,多少傳統手藝能存留至今。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在正式場合穿的衣服!!

禮服和晚禮服有什麼區別

8樓:蝦彈文化

沒有區別。晚禮服屬於禮服的一種。

禮服分類

1、正式禮服(晚)

又稱晚裝、夜禮服。一般是下午六時以後出席正式晚宴、**戲劇、聽**會以及參加大型舞會、晚間婚禮時所穿用的正式禮服,也是女士禮服檔次中最高、最具特色、最能展示女性魅力的禮服。

晚禮服以夜晚的交際為目的,為迎合豪華而熱烈的氣氛,選材總是採用絲絨、錦緞、縐紗、塔夫綢、歐根紗、蕾絲等閃光、飄逸、高貴、華麗的面料。

色彩總的是傾向高雅,豪華,如印度紅、酒紅、寶石綠、玫瑰紫、黑、白等色最為常用,配合金銀及豐富的閃光色更能加強豪華、高貴的美感。再配以相應的花紋以及各種珍珠、光片、刺繡、鑲嵌寶石、人工鑽石等裝飾,充分體現晚禮服的雍容與奢華。

2、日裝禮服(晝)

這種禮服是午後正式訪問賓客們所穿的禮服,又稱午後正裝。它還可以在聽**會、**戲劇、茶會和朋友聚會的場合中使用,稍加修飾也能參加朋友的婚禮和慶典儀式等,具有高雅、沉著、穩重的風格特點。

傳統的日禮服選擇不透明、無強烈放光的毛料、絲綢、呢絨、化纖以及混紡棉料製作。與午服相配的外套稱為午後外套,面料選用較厚的綢緞或上好的精紡毛呢料。

日裝禮服根據場合的不同,可有與之相適應的搭配方式,如男士用的黑色外套,女士穿著的區域性加有刺繡裝飾、精工製作的裙套裝,褲套裝,連衣裙,雅緻考究的兩件套裝等。

傳統的日禮服多用素色,以黑色最為正規,特別是出席高規格的商務洽談、正式慶典等隆重的場合、黑色最能表現莊重、自尊、大方。當然,出席慶典活動的時候,如朋友生日聚會、開張典禮等,氣氛熱烈而歡快,此時的禮服色彩應鮮亮而明快。

3、準禮服(酒會)

酒會是下午三時至六十朋友之間交往的非正式酒會。在這種酒會上,主人以雞尾酒與其他的飲料招待客人,席上適當備以點心。雞尾酒會不提供很多座位,客人手執酒杯自由走動,一般都是站著飲食和交談。

所以,這時候女性的禮服會比較短小精幹。

雞尾酒會禮服所用的面料比較寬泛,只要是垂懸效能較好的、精緻美觀的華麗大方的都適用,如天然的真絲綢、錦緞、塔夫綢及各種合成纖維、混紡、精紡面料等,一些新型的面料也廣泛用於此類禮服。

4、婚禮服(婚紗)

白色禮服是西方女性寵愛的婚禮服形式,白色是新娘的專用色,這種有里到外全身潔白無瑕的裝扮象徵著戴晴、婚姻的純潔與神聖。

婚禮服的面料多選擇細膩精緻的綢緞、輕薄透明的縐紗、絹、蕾絲,或採用有支撐力、易於造型的化纖緞、塔夫綢、山東綢、織錦緞等。工藝裝飾採用刺繡、抽紗、雕繡鏤空、拼貼、鑲嵌等手法,使婚紗生產層次及雕塑效果更好。

擴充套件資料:

禮服選擇:

1、體型禮服

身材嬌小玲瓏者——適合中高腰、紗面、腰部打折的禮服,以修飾身材比例。應盡量避免下身裙襬過於蓬鬆,裙襬不能低於膝蓋以下。肩袖設計也應避免過於誇張;上身可以多些變化,腰線建議用v字微低腰設計,以增加修長感。

身材修長者——天生的衣架子,任何款式的禮服皆可嘗試,尤其以包身下擺呈魚尾狀的婚紗更能展現身姿。

身材豐腴者——適合直線條的裁剪,穿起來較苗條。花邊花朵宜選用較薄的平面蕾絲,不可選高領款式;腰部、裙襬的設計上應盡量避免繁複。

2、膚質禮服

白皙型:可選擇粉嫩色系的禮服,避免大紅、黑絲絨等太厚重的顏色,否則會顯不協調感。

黝黑健康型:可選擇亮色系,以搭配健康的形象並襯托膚色。應避免選擇粉色系的禮服,否則會被黝黑的膚色掩蓋。

偏黃膚色:膚色偏黃會令人覺得氣色較差,不妨選擇中間色系的禮服。除非臉形姣好,一般應避免選擇太繁複的禮服。

9樓:難受君丶

沒有區別。禮服包括晚禮服。

禮服分類:

1、晚禮服。

產生於西方社交活動中,在晚間正式聚會、儀式、典禮上穿著的禮儀用服裝。

裙長長及腳背,面料追求飄逸、垂感好,顏色以黑色最為隆重。晚禮服風格各異,西式長禮服袒胸露背,呈現女性風韻。

中式晚禮服高貴典雅,塑造特有的東方風韻,還有中西合璧的時尚**。與晚禮服搭配的服飾適宜選擇典雅華貴、誇張的造型,凸顯女性特點

2、小禮服。

是在晚間或日間的雞尾酒會正式聚會、儀式、典禮上穿著的禮儀用服裝。裙長在膝蓋上下5cm,適宜年輕女性穿著。

與小禮服搭配的服飾適宜選擇簡潔、流暢的款式,著重呼應服裝所表現的風格。

3、裙套裝禮服。

是職業女性在職業場合出席慶典、儀式時穿著的禮儀用服裝。裙套裝禮服顯現的是優雅、端莊、幹練的職業女性風采。

與短裙套裝禮服搭配的服飾體現的是含蓄莊重,以珍珠飾品為首選。

擴充套件資料:

禮服的選擇:

身材高挑修長穿任何款式皆好。而個子嬌小的人則應避免蓬裙,選擇線條簡單的款式為宜,最好是a-linea或高腰設計的禮服,可將腿部的線條拉長。

體態比較豐腴的人,宜穿著低胸或露背的款式,除可展現胸部豐滿的優點外,還可拉長頸部的線條。另外,可嘗試長袖禮服,或是另加披肩,將略粗的臂膀遮掩起來。

至於身材比較纖細的人,上半身要穿包一點的款式,下半身可選擇蓬裙樣式,由於瘦人雙臂骨架較小,最好選擇長袖或是蓬蓬袖的設計,如果不喜歡這種型別的禮服,建議您戴長手套作為裝飾,可使整個人看起來不會太單薄。

除了身材之外,臉形也是選擇禮服的參考要素之一,圓臉或頸部較短的人以落肩、低胸或v型領的款式為佳;方型臉的人可試試v型或是桃心領樣式,應避免四角領設計;倒三角臉與桃心領設計不搭配,可選擇船型或大圓領款式;至於人見人愛的鴨蛋臉就幸運多了,沒有什麼特別限制。

**禮服禮服可分為第一禮服、正式禮服和日常禮服三等。

第一禮服,這是特定禮儀和社交的裝束,它的搭配有相當多的繁文縟節,帶有明顯的舊貴族的矯情。

第一禮服可分為夜間穿的燕尾服和白天穿的大禮服兩種。

**燕尾服就是男式的夜禮服,是男士出席晚上18時以後的正式場合穿的服裝。

由於它的特殊性,燕尾服的形式相對固定,屬於比較好認的一類,顏色多為黑色或深藍色。燕尾服穿著時不繫扣,只在前身設雙排六粒扣裝飾。

與燕尾服搭配的是:下身裡邊的三粒扣或四粒扣的方領或青果領的白色禮服背心;為與禮服同料的不翻腳長褲,兩側飾有緞面條形裝飾;內裡穿的是白色雙翼領禮服襯衣,胸前有「u」胸襯;配白色領結;手套和胸前裝飾巾都應為白色:腳穿黑色襪子及漆皮皮鞋。

不過,除了國家級的典禮、婚禮、大型樂隊指揮、古典交際舞比賽、豪華賓館指定的公關先生(且一般為晚上)外,很少有場合穿著它們了。

大禮服(晨服)大禮服是白天穿著的正式禮服,與燕尾服級別相同。 這種服裝比較少見,而且容易與燕尾服弄混,最簡單的認法就是,前身腰部只有一顆扣搭門,顏色除了黑色還有銀灰色。

與其搭配的有:雙排六粒扣夾領禮服背心,或一般形式的背心;白色雙翼式或普通禮服襯衣;黑灰條或銀灰色領帶,新郎倌也可以系素色的圍巾式的阿斯克(ascot)領巾;手套為白或灰色;胸袋裝飾巾為白色;襪子和鞋為黑色。

穿晚禮服是要注意哪些禮儀,穿晚禮服要注意哪些禮儀?

女士禮服也可分為晨禮服 小禮服和大禮服。晨禮服 也稱常禮服。晨禮服均為質料 顏色相同的上衣與裙子,也可以是單件連衣裙。一般以長袖為多,同時肌膚的暴露很少。可戴帽子和手套,也可攜帶乙隻小巧的手包或挎包。晨禮服主要在白天穿,適用於參加在白天舉行的慶典 茶會 遊園會和婚禮等。小禮服 也稱小禮服或便服。小禮...

穿晚禮服的內衣晚禮服穿什麼內衣,禮服裡面穿什麼樣的內衣啊

那要看你的晚禮服是什麼款式的了 如果是露肩就貼個乳貼,或者穿半罩杯文胸 如果是高領脖子的,露兩個圓潤肩膀的,露背的可以穿肚兜式的那種內衣,後有裝飾肩帶的 如果露背不想有任何東西,那就真的乾脆貼乳貼 禮服裡面穿什麼樣的內衣啊 1 透明禮服 白色和裸色禮服集清新和誘人於一身,但有時候怕它透出我們內衣的色...

女士禮服著裝有什麼講究,穿晚禮服有什麼注意事項或要求麼?

女士禮服主要是根據穿著時間 場合的不同,劃分為日禮服 晚禮服 婚禮服 雞尾酒會服等種類。一 日禮服 日禮服是白天出席社交活動時的正規穿著,如開幕式 宴會 婚禮 遊園 正式拜訪等場合穿用的禮服。它不像晚禮服那樣規範嚴謹,顯得更為隨便 活潑 浪漫,是以表現穿者良好的風度為目的的。像外觀端莊 鄭重的套裝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