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禮服著裝有什麼講究,穿晚禮服有什麼注意事項或要求麼?

2021-03-04 08:54:02 字數 5599 閱讀 1876

1樓:匿名使用者

女士禮服主要是根據穿著時間、場合的不同,劃分為日禮服、晚禮服、婚禮服、雞尾酒會服等種類。

一、日禮服

日禮服是白天出席社交活動時的正規穿著,如開幕式、宴會、婚禮、遊園、正式拜訪等場合穿用的禮服。它不像晚禮服那樣規範嚴謹,顯得更為隨便、活潑、浪漫,是以表現穿者良好的風度為目的的。像外觀端莊、鄭重的套裝均可作為日禮服。

日禮服通常表現出優雅、端莊和含蓄的特點,多採用毛、棉、麻、絲綢或有絲綢感的面料。小配件應選擇與服裝相應的格調。

二、晚禮服

晚禮服也叫夜禮服或晚裝,是晚間20:00以後在禮節性活動中穿用的正式禮服,也是女士禮服中檔次最高、最具特色和能充分展示個性的穿著樣式。源於歐洲著裝習俗的晚禮服,最早盛行於宮廷貴婦們的穿著,後來,經過設計師的不斷推創,最終演變發展成為女性出席舞會、**會、晚宴、***等活動必備的完美服裝。

晚禮服的形式有兩種:一種是傳統的晚裝,形式多為低胸、露肩、露背、收腰和貼身的長裙,適合在高檔的、具有安全感的場合穿用;一種是現代的晚禮服,講求式樣及色彩的變化,具有大膽創新的時代感。

1.傳統晚禮服

傳統晚禮服更強調女性窈窕的腰肢,誇張臀部以下裙子的重量感,多採用袒胸、露背、露臂的衣裙式樣,以充分展露其身體的肩、胸、臂部分,也為華麗的首飾留下表現的空間。經常採用低領口設計,通過鑲嵌、刺繡、領部細褶、華麗花邊、蝴蝶結、玫瑰花的裝飾手段突出高貴優雅的著裝效果,給人以古典、正統的服飾印象。在面料使用上,為迎合夜晚奢華、熱烈的氣氛,多選用絲光面料、閃光緞、塔夫綢、金銀交織綢、雪紡、蕾絲等一些華麗、高貴的材料,並綴以各種刺繡、褶縐、釘珠、鑲邊、襻扣等裝飾。

工藝上的精細縫製,更凸顯了晚裝的精湛不凡和華貴高檔之感。

傳統晚禮服注重搭配,以考究的髮型、精緻的化妝、華貴的飾物、手套、鞋等的裝扮,表現出沉穩秀麗的古典傾向。飾品可選擇珍珠、藍寶石、祖母綠、鑽石等高品質的配飾,也如果腳趾外露,就得與面部、手部的化妝同步加以修飾。穿戴晚禮服還常搭配華麗、浪漫、精巧、雅緻的晚禮服包,它多採用漆皮、軟革、絲絨、金銀絲等混紡材料,是用鑲嵌、繡、編等工藝製作而成。

2.現代晚禮服

現代風格的晚禮服受到各種現代文化思潮、藝術風格及時尚潮流的影響,不過分拘泥於程式化的限制,注重式樣的簡捷亮麗和新奇變化,極具時代的特徵與生活的氣息。而與傳統晚禮服相比,現代晚禮服在造型上更加舒適實用經濟美觀。如西裝套裝式、短上衣長裙式、內外兩件的組合式甚至長褲的合理搭配也成為晚禮服的穿著。

三、婚禮服

結婚嫁娶是人一生中的重大事情,為了顯示其特殊意義,表達婚者及其親朋好友的歡快與祝福的心聲,人們往往要舉辦隆重熱烈的儀式以示慶賀。在整個婚禮的儀式中,婚禮服是其中必不可少的著裝內容,涉及了新娘、新郎、伴娘、伴郎及伴童的穿著種類。而新娘穿的結婚禮服為所有婚服中最具豪華漂亮的衣裝形式和婚禮亮點,通過其優雅的面料、式樣及精緻的做工,反映出婚者熾熱純真的戀情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體現了婚禮儀式的規模程度。

婚禮服根據款式的風格,可分為西式婚禮服與中式婚禮服。

1.西式婚禮服

西式婚禮服源於歐洲的服飾習慣,在多數西方國家中,人們結婚時要到教堂接受神父或牧師的祈禱與祝福,新娘要穿上白色的婚禮服表示真誠與純潔,並配以帽子、頭飾、披紗和手捧花,來襯托婚禮服的華美。伴娘則穿著用來陪襯並與新娘婚禮服相配的相關禮服。伴童作為天使的象徵則穿著女式白色短款迷你裙。

2.中式婚禮服

四、雞尾酒會禮服

雞尾酒會禮服,指女士在雞尾酒party、半正式或正式場合穿戴的,是介於日裝與晚禮服之間的禮服。與豪華氣派的晚禮服相比較,雞尾酒會禮服更注重場合、氣氛的輕鬆,款式上相對簡化一些,更為典雅、含蓄。

雞尾酒會禮服需袒露一些**,但不像晚禮服那樣大片裸露,裙長一般在膝蓋上下,隨流行而定,一件式連衣裙或兩件式、三件式的服裝都可選擇。顏色以黑、白、粉、金等色彩為主,點綴水鑽、亮片等。面料多採用天然的真絲綢、錦緞、合成纖維及一些新的高科技材料,素色、有底紋及小型花紋的面料也常被使用。

飾品多為珍珠項鍊、耳釘或垂吊式耳環,三串以上為較正式場合使用。與之相搭配的鞋子裝飾性很強,略帶光澤感,更為正式的場合可選擇鮮豔的顏色,也可裸露部分腳麵。

穿晚禮服有什麼注意事項或要求麼?

2樓:南瓜蘋果

1、不能穿平底鞋,直接的講只有細高跟鞋才能搭配晚禮服;

2、幾乎不允許穿褲裝,除非您的上裝足夠裸露,配以比較飄逸的褲裝;

3、一定要化乙個晚會妝,決不可以素面朝天,則就是糟蹋了你的晚禮服和昂貴的配飾。

4、晚禮服的風格可以是西式的,也可以是具有自己本民族文化特點的民族風格,值得注意的是,配飾的選擇要協調統一。

5、再高檔的女士西服套裝,也不能充當晚禮服。

擴充套件資料

著裝技巧

1、黑色永不落伍

要打扮得入時出挑,當然最好將服裝的主題色與流行色結合起來。如果來不及挑選款式別緻的禮服,那就只買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款式———黑色、開領、無袖,簡單含蓄,永遠不會落伍。

再用精緻細節來點睛。精緻的流蘇刺繡披肩加高跟皮拖鞋,可以表現慵倦的舊式淑女風範;粉紅色小山羊皮玫瑰手袋加珊瑚項鍊,盡顯浪漫。

2、配件決定時尚

一條華麗的披巾、閃亮的項鍊,一對奪目的耳環,乙隻纖巧的手鐲,都是普通服裝向小禮服轉換的討巧方式。

絲巾、頭飾……都是引入前衛元素的載體,最能體現時尚程度,一定要不惜血本,而且要追求另類、不隨大流。但記得在佩戴時,切不能全套皆上,務必求精。手袋的款式一定要齊全,以配合不同的場合。

3、潮流背心

歐洲設計師推出了日間、夜晚兩用的華麗小背心。選購一件有珠片、繡花、閃光材質的小背心,白天穿在外套裡面,風光不顯;晚上脫去外套,**、華貴的氣氛馬上顯現。至於顏色嘛,想搶眼一點兒可選紅、粉等豔色,含蓄則可選黑、灰。

3樓:匿名使用者

晚禮服是晚上20:00以後穿用的正式禮服,是女士禮服中最高檔次、最具特色、充分展示個性的禮服樣式。又稱夜禮服、晚宴服、舞會服。

常與披肩、外套、斗篷之類的衣服相配,與華美的裝飾手套等共同構成整體裝束效果。晚禮服場合 **會及歌劇院:穿絲質禮服,而不能夠穿棉織短打衣衫。

除藝術氣氛上的考慮外,還有乙個原因:絲質纖維對**的反射最為合理,能讓**的效果更加珠圓玉潤。

好友婚禮:對未婚人士而言,參加好友婚禮是乙個結識同齡朋友的絕好機會。上班正裝在這種場合顯得太過刻板,無從反映你個性中獨特的一面。穿晚禮服則可使你成為當天最出風頭的陪客。

商務酒會:這種酒會無論規模大小,如果不是特別標明可穿便服前往的,一定要穿上晚禮服以示你的重視。當然,如果事先得知酒會的主題並非隆重,只是乙個「聚談派對」,就不要弄得像個好萊塢明星一般。

長至膝部的禮服裙,也許更能體現你的坦率與年輕。

賓館附設的西餐廳就餐:在這種場合,美酒及氣氛比菜餚的數量更能給人留下難忘的印象。在友好對酌的氣氛中,優雅的晚禮服將成為氣氛的調和劑。

正規晚宴:穿禮服赴宴是對主人的尊重及感謝。一旦穿上高檔禮服,舉案大嚼、聲嘶力竭地勸酒及醉酒者就將大幅度減少。

穿晚禮服,使人心中有一根行為舉止的底線。著裝技巧 1 黑色永不落伍

要打扮得入時出挑,當然最好將服裝的主題色與流行色結合起來。如果來不及挑選款式別緻的禮服,那就只買簡單得不能再簡單的款式———黑色、開領、無袖,簡單含蓄,永遠不會落伍。再用精緻細節來點睛。

精緻的流蘇刺繡披肩加高跟皮拖鞋,可以表現慵倦的舊式淑女風範;粉紅色小山羊皮玫瑰手袋加珊瑚項鍊,盡顯浪漫。

2 配件決定時尚

總不能每次都以同一面目出現吧?這就需要在細節上多花點工夫。一條華麗的披巾、閃亮的項鍊,一對奪目的耳環,乙隻纖巧的手鐲,都是普通服裝向小禮服轉換的討巧方式。

絲巾、頭飾……都是引入前衛元素的載體,最能體現你的時尚程度,一定要不惜血本,而且要追求另類、不隨大流。但記得在佩戴時,切不能全套皆上,務必求精。手袋的款式一定要齊全,以配合不同的場合。

3 潮流背心極管用

臨下班了,老闆突然通知你,晚上與他一同參加重要酒會。回家換衣服自然不可能,難道還臨時上街置辦一套?一件小背心正是此時最好的幫手。

歐洲設計師推出了日間、夜晚兩用的華麗小背心。選購一件有珠片、繡花、閃光材質的小背心,白天穿在外套裡面,風光不顯;晚上脫去外套,**、華貴的氣氛馬上顯現。至於顏色嘛,想搶眼一點兒可選紅、粉等豔色,含蓄則可選黑、灰———保證不會讓老闆對你的著裝翻白眼。

4 中裝最能討巧

翠綠色的泰式長馬甲,或是一襲旗袍———看似隨意,卻一定是派對或酒會中的新寵。中裝熱火已有幾年,現在意外地呈現出火上加油的勢頭,只要搭配得體,一身中裝完全可以出入各種正規場合。當然了,中裝要穿出味道來,還靠各顯神通。

著中裝最忌諱模仿,如何改良得另類、特別,符合自身氣質,這才是最要緊的。

5 拒絕所有**

正裝場合不是化裝舞會,是不適宜扮幼稚的———這幾乎是定律。畢竟,前衛與經典,完全是兩回事。 穿晚禮服時應該注意的事項

1不能穿平底鞋,直接的講只有細高跟鞋才能搭配晚禮服;2幾乎不允許穿褲裝,除非您的上裝足夠裸露,配以比較飄逸的褲裝;3 一定要化乙個晚會妝,決不可以素面朝天,則就是糟蹋了你的晚禮服和昂貴的配飾。4晚禮服的風格可以是西式的,也可以是具有自己本民族文化特點的民族風格,值得注意的是,配飾的選擇要協調統一。

晚禮服也叫夜禮服或晚裝,是在晚間禮節性活動中所穿用的服裝。晚禮服有兩種形式,其一是傳統的晚裝,形式多為低胸、露肩、露背,收腰。和貼身的長裙,適合在高階的、具有安全感的場合穿用;其二是現代晚禮服,隨著社會生活的不斷變化發展,使得夜間禮節性場合已不僅限於少數人,又由於都市里生活方式的多樣化,晚禮服就成社交長用服裝

穿晚禮服時的配飾

由於晚禮服較為裸露的特點,配飾成為著裝中不可分割的部分,利用配飾的質感和造型形成互補互襯的整體效果,晚禮服的配飾有披肩、手袋、首飾等,其中首飾是最常用和最出效果的配飾。

尾服是正式的晚禮服

燕尾服是正式的晚禮服,不過,對多數的人來說,並非特別有用。正如前面所述,即使是要求燕尾服的場合,也講求重視素質,而不講求過多裝飾,所以在大多數場合,簡便的晚禮服都通用。而且,假如必須穿著燕尾服的話,在當天晚上去租借就可以了。

很多大城市都有租衣店,好的租衣店並會在接受預計後按你的身材給予修改。

晚禮服的其它名稱

晚禮服是晚上20:00以後穿用的正式禮服,是女士禮服中最高檔次、最具特色、充分展示個性的禮服樣式。又稱夜禮服、晚宴服、舞會服。

常與披肩、外套、斗篷之類的衣服相配,與華美的裝飾手套等共同構成整體裝束效果。

去**會及歌劇院穿什麼樣的晚禮服

**會及歌劇院:穿絲質禮服,而不能穿棉織短打衣衫。除藝術氣氛上的考慮外,還有乙個原因:絲質纖維對**的反射最為合理,能讓**的效果更加珠圓玉潤。

晚禮服的傳統款式

強調女性窈窕的腰肢,誇張臀部以下裙子的重量感,肩、胸、臂的充分展露,為華麗的首飾留下表現空間。如:低領口設計,以裝飾感強的設計來突出高貴優雅,有重點地採用鑲嵌、刺繡,領部細褶,華麗花邊、蝴蝶結、玫瑰花,給人以古典、正統的服飾印象。

參加好友婚禮時穿什麼樣的晚禮服

好友婚禮:對未婚人士而言,參加好友婚禮是乙個結識同齡朋友的絕好機會。上班正裝在這種場合顯得太過刻板,無從反映你個性中獨特的一面。穿晚禮服則可使你成為當天最出風頭的陪客。

傳統晚禮服的面料及飾品的選擇

傳統晚禮服面料:以夜晚交際為目的,為迎合夜晚奢華、熱烈的氣氛,選材多是絲光面料、閃光緞等一些華麗、高貴的材料。 飾品可選擇珍珠、藍寶石、祖母綠、鑽石等高品質的配飾,也可選擇人造寶石。

赴商務酒會時穿什麼樣的晚禮服

商務酒會:這種酒會無論規模大小,如果不是特別標明可穿便服前往的,一定要穿上晚禮服以示你的重視。當然,如果事先得知酒會的主題並非隆重,只是乙個「聚談派對」,就不要弄得像個好萊塢明星一般。

長至膝部的禮服裙,也許更能體現你的坦率與年輕。

穿晚禮服的內衣晚禮服穿什麼內衣,禮服裡面穿什麼樣的內衣啊

那要看你的晚禮服是什麼款式的了 如果是露肩就貼個乳貼,或者穿半罩杯文胸 如果是高領脖子的,露兩個圓潤肩膀的,露背的可以穿肚兜式的那種內衣,後有裝飾肩帶的 如果露背不想有任何東西,那就真的乾脆貼乳貼 禮服裡面穿什麼樣的內衣啊 1 透明禮服 白色和裸色禮服集清新和誘人於一身,但有時候怕它透出我們內衣的色...

女生穿低胸露背晚禮服裡面要穿什麼呀

胸托 接近膚色的那種.豐滿點穿低胸好看。大露背的晚禮服應該怎麼穿 首先,這樣大露背的晚禮服最大的難穿的地方在比較的容易 因為不能夠穿內衣。但是可以有胸貼,如果要穿 要非常非常的薄,禮服穿在身上的時候不可以看到 的痕跡。而且禮服的顏色以及是否透視也是能否穿內衣的關鍵。即使是透光的禮服,一般在重要不為也...

穿晚禮服短髮適合什麼髮型,初中女生適合什麼短髮髮型?

波浪式的短髮髮型,偏分式劉海的這一種復古風格的短髮髮型,也是很適合穿禮服的時候侃用的一種短髮髮型。登幽州台歌 陳子昂 初中女生適合什麼短髮髮型?適合初中女孩的短髮 都是清新如菊的 1.劉海梳成比較優雅的款式,額頭上的髮絲大方的梳成劉海有型的效果,後側的頭髮直接攏在耳尖的位置,頭髮的尾端會往前梳,尾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