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和日本分別位於亞

2021-03-04 02:09:01 字數 6800 閱讀 1344

1樓:

中國 日本 東亞 印度 巴基斯坦 孟加拉國(以前是一家) 南亞 印度尼西亞 東南亞

把亞洲分為6個地區,中國和日本位於其中哪個地區

2樓:什剎海沒有魚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亞洲人口超億的國家有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版、權日本、孟加拉國等6個;各大洲人口排序:亞非歐南北美大洋洲;各大洲人口增長率:

非南美亞大洋北美歐;著名的民族文化:亞洲三個人類文明發祥地:華夏文化(黃河——長江中下游地區)、印度河流域文化、兩河流域文化(由幼法拉底河和底格里斯河沖積而成的美索不達公尺亞平原地區);還有恆河文化、阿拉伯文化等。

亞洲只有日本屬於發達國家。

3樓:花瓣裙

亞洲被分為 東西南北中 和 東南亞 中國位於東亞 日本也是

在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西巴基斯坦奈及利亞孟加拉國哪乙個屬於亞洲

4樓:happy如意淘

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

巴基斯坦

孟加拉國屬於亞洲

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孟加拉國日本六國總人口佔亞洲人口的百分之多少?

5樓:優駕專車

截止2023年世界上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有11個,它們的人口(人)和面積(平方公里)分別是: \r\n1.中國內131185萬 960萬 \r\n2.印度

容106507萬 297萬 \r\n3.美國29523萬 937萬 \r\n4.印度尼西亞23845萬 191.

9萬 \r\n5.巴西18410萬 850萬 \r\n6.巴基斯坦15920萬 79.

6萬 \r\n7.俄羅斯14378萬 1710萬 \r\n8.奈及利亞13725萬 92萬 \r\n9.

日本12733萬 37萬 \r\n10.墨西哥10496萬 196.4萬 \r\n11.

孟加拉國10325萬 14.7萬 \r\n孟加拉國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大的國家之一,14萬多平方公里的國土上人口超過1.4億,平均每平方公里人口近1千。

\r\n中國、印度、美國、印度尼西亞、巴西和巴基斯坦是世界上6個人口最多的國家,6國的人口總數達到了33億,接近世界總人口的一半。 \r\n亞洲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有6個,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日本、孟加拉國\r\n美洲有3個美國、巴西、墨西哥。非洲乙個,尼日利

6樓:匿名使用者

佔世界的一半以上了呢

亞洲地區主要國家包括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的劃分及對應國家有:

1、東亞:指亞洲的東部。包括中國、朝鮮、南韓、蒙古和日本。

2、東南亞:指亞洲東南部地區。包括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汶萊、東帝汶等國家和地區。

3、南亞:指亞洲南部地區。包括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巴基斯坦、印度、孟加拉國、尼泊爾、不丹。

4、西亞:指亞洲西部。包括伊朗、土耳其、賽普勒斯、敘利亞、黎巴嫩、巴勒斯坦、以色列、約旦、伊拉克、科威特、沙地阿拉伯、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卡達、巴林、喬治亞、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

5、中亞:包括土庫曼、烏茲別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哈薩克和阿富汗斯坦。

6、北亞:主要是俄羅斯亞洲部分的西伯利亞地區。

亞洲地區介紹:

1、地形

亞洲地勢起伏很大,中部高,四圍低。東部有一列縱長的花彩狀島弧。平均海拔約950公尺,是除南極洲外世界上地勢最高的一洲。

山地、高原和丘陵約佔總面積的3/4,其中有1/3的地區海拔在1000公尺以上。

2、中心

亞洲最中心的點,亞洲大陸地理中心,位於烏魯木齊市南郊烏魯木齊縣永豐鄉的包家槽子村境內。地理座標為北緯43°40′37",東經87°19′52"。

3、氣候

亞洲大陸跨寒、溫、熱三帶。氣候的主要特徵是氣候型別複雜多樣、季風氣候典型和大陸性顯著。東亞東南半部是濕潤的溫帶和**帶季風區,東南亞和南亞是濕潤的熱帶季風區。

4、水系

亞洲有許多大河,大都源於中部高山地帶,呈放射狀向四面奔流。流入太平洋的河流有黑龍江、黃河、長江、珠江、湄公河等;流入印度洋的有印度河、恆河、薩爾溫江、伊洛瓦底江、底格里斯河、幼發拉底河等;

5、人口

截至2023年上半年,亞洲人口35.13億,世界人口65.67億,人口自然增長率位於世界第三,僅次於非洲和拉丁美洲。

人口1億以上的有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日本、孟加拉國和巴基斯坦。

8樓:貝斯和鼓最帥了

亞洲的劃分及對應國家有:

1、東亞:包括中華人民共和國、日本、南韓、朝鮮和蒙古,共5個國家。

2、東南亞:包括越南、寮國、柬埔寨、泰國、緬甸、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尼西亞、汶萊、菲律賓、東帝汶,共11個國家

3、南亞:包括尼泊爾、不丹為內陸國,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為臨海國,斯里蘭卡、馬爾地夫為島國,共7個國家。

4、西亞:包括伊朗、伊拉克、亞塞拜然、喬治亞、亞美尼亞、土耳其、敘利亞、約旦、以色列、巴勒斯坦、沙特、巴林、卡達、葉門、阿曼、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科威特、黎巴嫩、賽普勒斯、阿富汗,共20個國家。

5、中亞:包括哈薩克、吉爾吉斯斯坦、塔吉克、烏茲別克、土庫曼,共5個國家。

6、北亞:主要是俄羅斯亞洲部分的西伯利亞地區。

9樓:趙貓毛

亞洲分為東亞,西亞,中亞,東南亞,南亞。

東亞:中國,日本,朝鮮,南韓,蒙古

南亞:巴基斯坦,印度,尼泊爾,不丹,孟加拉國,斯里蘭卡,馬爾地夫中亞:哈薩克,烏茲別克,土庫曼,塔吉克,吉爾吉斯斯坦東南亞:

越南,寮國,泰國,緬甸,柬埔寨,菲律賓,汶萊,東帝汶,印度尼西亞,馬來西亞,新加坡

西亞:阿富汗,伊朗,伊拉克,科威特,巴林,卡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曼,葉門,沙特,敘利亞,約旦,以色列,黎巴嫩,土耳其,巴勒斯坦,賽普勒斯,亞塞拜然,喬治亞,亞美尼亞

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有10個在亞洲有哪6個。

10樓:匿名使用者

分別是位於亞洲的中國、印度、日本、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國和菲律賓

11樓:幸福千羽夢

世界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亞洲有6個。分別是: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日本。

12樓:石鼓情懷

截至2023年中,亞洲有7個國家的人囗數超過1億,他們依次是中國,印度,印度尼西亞,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日本,菲律賓。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印度,日本,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亞,孟加拉國。

14樓:97樂於助人

亞洲(字源古希臘語:

ασία;拉丁語:asia),曾譯作「亞細亞洲」和「亞西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乙個洲。其覆蓋地球總面積的8.

7%(或言總陸地面積的29.4%)。人口總數約為40億,佔世界總人口的約60.

5%(2023年)。

亞洲絕大部分地區位於北半球和東半球。亞洲與非洲的分界線為蘇伊士運河。蘇伊士運河以東為亞洲。

亞洲與歐洲的分界線為烏拉爾山脈、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和黑海。烏拉爾山脈以東及大高加索山脈、裡海和黑海以南為亞洲。

15樓:青燈與古城

世界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亞洲有7個。分別是:中國、印度、、、、日本、菲律賓。

亞洲人口稠密的地區主要在

16樓:匿名使用者

亞洲人口稠密地區集中在東亞(中國、日本)、東南亞(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南亞(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國).

1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一些沿海,沿江的主要城市,中國是,其它國家也是

不知你是否問主要城市

18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bai集中在:中國東部沿du海地區、zhi日本中南部地區、印菲新dao馬泰地區以及印度孟內加拉地區。

其中容:新加坡是亞洲人口密度最高的國家,平均每平方千公尺約4061人。

中國澳門是世界上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區之一,平均每平方千公尺約1.8萬人。

19樓:飛

主要分布在亞洲西南部,印度,巴基斯坦以及亞洲東部(包括東北部的朝日韓,東中部的中國沿海地區以及東南亞)。

20樓:日漫一族

喜馬拉雅山脈以南至馬來群島,青藏高原和蒙古高原以東至日本群島!

21樓:子書秋水

中國、南韓、日本、新加坡、印尼的爪哇島、印度。總之東亞和南亞人口稠密,西亞和中亞人口稀少。

22樓:can燦

東亞,東南亞,南亞沿海平原地區

23樓:合水橫洲

世界超億的國家有10個,亞洲佔了6個,分別是中國,印度,印尼,巴基斯坦,孟加拉國,日本。

2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日本,孟加拉,印度,印度呢西亞,菲律賓,巴基斯坦

25樓:浮圖繁華

日本 中國東南部 南亞

26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季風區,**帶季風區,溫帶季風區

27樓:馬艷平

亞洲人口稠密的地區在東亞和東南亞。如:中國、日本、印度、印度尼西亞

28樓:匿名使用者

東亞,東南亞,南亞,中,日,印,馬來西亞。

2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東部沿海,日本,印度,孟加拉國(恆河及孟加拉灣沿岸),巴基斯坦(印度河流域),還有東南亞等地。

30樓:匿名使用者

東亞(中日韓)、東南亞、南亞(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

31樓:大唐_太宗

1東亞 中國,日本

2南亞 印度

3東南亞 印尼 馬來西亞 新加坡 等

32樓:零點二度心痛

主要分布在東亞如中國東部日本朝鮮半島,東南亞如印尼中南半島,南亞次大陸。

33樓:傷心飆血

主要分布於亞洲的東部,也就是東亞,東南亞等地,包括中國,印度尼西亞,日本,朝鮮,南韓等地

34樓:冬天裡的蔥

中國東南沿海,日本,印度,孟加拉國,巴基斯坦,印度尼西亞等

35樓:匿名使用者

東南亞 東亞 的大城市。

36樓:幾許琛琛

東亞、東南亞、和南亞

中國,印度,美國,印度尼西亞,巴西,巴基斯坦,俄羅斯,孟加拉國,奈及利亞,日本

37樓:我愛羅的眼神

所有國家中地跨亞洲和歐洲的是 【俄羅斯】,地跨北美洲和大洋州的是 【美國】,地跨亞洲和大洋州的是【 印度尼西亞】?

38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 美國 印度尼西亞

印度尼西亞屬於哪個洲,印度尼西亞地圖

39樓:提莫喜歡誰

印度尼西亞屬於亞洲,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耶加達。由約17508個島嶼組成,是馬來群島的一部分,也是全世界最大的群島國家,疆域橫跨亞洲及大洋洲,別稱「千島之國」,也是多火山多**的國家。面積較大的島嶼有加里曼丹島、蘇門答臘島、伊里安島、蘇拉威西島和爪哇島。

40樓:wyp駱遙

印度尼西亞屬於亞洲。

1、印度尼西亞是東南亞國家,首都為耶加達。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和馬來西亞等國家相接。僅次於中國、印度、美國,居世界第四位。

2、印度尼西亞位於亞洲東南部,地跨赤道,與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帝汶、馬來西亞接壤,與泰國、新加坡、菲律賓、澳大利亞等國隔海相望。

41樓:匿名使用者

印尼的全稱是印度尼西亞,全國幾乎都是由島嶼組成,上萬個島嶼,跨越亞洲和大洋洲。印度尼西亞地坦位置在赤道附近,得天獨厚的的環境給了印度尼西亞一年四季幾乎都是夏天的氣候條件,而印度尼西亞的熱帶風光則深受國內外遊客的喜歡。近年來,就連攝影師和模特也開始往印尼跑,僅僅是為了拍我美麗的**和攝影作品。

印度尼西亞屬於哪個洲

印度尼西亞地圖

印度尼西亞,地處亞洲東南部,其疆域跨越兩大洲,大部分領土地處亞洲,還有一小部分在大洋洲,但是它一般被劃為亞洲國家。在島嶼分布中,蘇門答臘位於南海附近,是各島嶼中距離亞洲最近的乙個;新畿內亞島地處大洋洲附近,是各島嶼中距離澳大利亞最近的小島。

印度尼西亞地跨赤道,有70%以上的領土位於南半球,其緯度跨越12°s-7°n,經度跨越96°e-140°e,是乙個熱帶國家。印度尼西亞北部臨近馬來西亞、汶萊等國家,西臨印度洋,東接巴布亞紐幾內亞,南邊與澳大利亞遙遙相望。印度尼西亞是除中國外,領土面積最大、人口數量最多的亞洲國家,而且印度尼西亞境內的海域面積是陸地面積的4倍。

印度尼西亞概況

前文我們對印度尼西亞的地理位置做了相應介紹,接下來我們來了解一下其氣候、人口等方面。

因為受到熱帶海洋性氣候的影響,印度尼西亞常年處於濕熱的狀態,各地平均氣溫在25攝氏度左右。在地理位置和氣候條件的影響下,當地的資源非常豐富,人均佔有森林面積近1公頃,熱帶植物的種植面積僅次於巴西,而且其液化天然氣、石油等資源產量在世界各國中也是名列前茅。

據資料統計,印度尼西亞的人口有2.48億,排在世界第四位。根據2023年印尼**的公開資料顯示,印度尼西亞有三百多個民族,而爪哇族,佔了人口總數的將近一半,還有一定數量的華人,而華人主要從中國的廣東和福建地區,而印度尼西亞規定,全國都必須要有信仰。

印度尼西亞離中國多遠,印度尼西亞與中國距離

印度尼西亞在東南亞 離北京直線距離約3800公里 印度尼西亞與中國距離 距離較遠,比較近的也有1000km以上。印尼在中國南海以南,與中國隔海相望,首都耶加達據海南省一千多公里。從廣州走大概是1530千公尺離北京直線距離約3800公里。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簡稱印度尼西亞或印尼,是東南亞國家。由約1750...

中國哪個省距離印度尼西亞最近,印度尼西亞距離中國多遠

海南。海南省 在南海設有南沙和西沙管委會。印度尼西亞與中國距離 距離較遠,比較近的也有1000km以上。印尼在中國南海以南,與中國隔海相望,首都耶加達據海南省一千多公里。從廣州走大概是1530千公尺離北京直線距離約3800公里。印度尼西亞共和國簡稱印度尼西亞或印尼,是東南亞國家。由約17508個島嶼...

印度尼西亞和我國關係怎樣,印度印度尼西亞印尼的區別

應該是敵視多一點,印尼在南中國海與我國有嚴重利益衝突,為此我國和澳大利亞建立良好關係,除了需要澳洲豐富資源外,可能也有兩國共同遏制印尼的原因,現代版 遠交近攻 攻 不怎麼貼切,大 中國只會動口不動手的 ps 鄙人極其討厭印尼。其民族性格懶惰,卻覬覦華人辛勤勞動積累的財產。歷史上多次發生 華人事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