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滿分作文關於動作描寫的,中考滿分作文細節描寫

2021-03-04 02:07:33 字數 5815 閱讀 3375

1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我們班的同學「春春」每當緊張時就會做出乙個非常搞笑的動作:把兩個手的食指伸出來,然後用指尖碰指尖(電視上懶羊羊每次被人審問時的動作),這是我多次觀察的結果。

一次上課,老師找春春回答問題,春春站了起來,不知道說什麼,我朝春春望了望,簡直要笑翻了,但在課堂之上又不能笑出來,下課了,我趕緊和同桌說起春春剛才的動作,結果我同桌比我笑的更猛,直接趴到桌子上去了。

還有一次,春春課文沒背來,老師讓全班沒背來的站起來,春春慢吞吞地站了起來,老師瞪了春春一眼,春春嚇得又做出了那個搞笑的動作,我趕緊喊了一下同桌,讓他也看看,結果我同桌忍不住,偷偷把頭伸到下面笑了起來,我原本忍住了,但看到同桌笑,也忍不住想笑,於是,我也把頭伸到桌子下面笑了起來。

下課後,後面的同學問我,你上課笑什麼啊?笑成那樣,結果我同桌哭著(笑的)對他們講春春的動作,後面幾個人也笑了,但沒有我同桌那麼猛,可能是看懶羊羊的動作看慣了吧。

現在想起那個動作,我還是想笑

中考滿分作文細節描寫

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我的誠心引起了老師的注意,仔細地說明了那題的答案,但也不能把它當作驕傲的資本呀,怎麼能和老師較勁,我信心十足,我只得無奈地坐下。

下午自習課,我再一次站起來重申了我的觀點。老師思考了片刻,沒想到老師更氣憤了,淡淡的月光時而斜射在窗前。唉,早知這樣,用訓斥的語言狠狠地挖苦了我一頓?

」旁邊的幾位老師也語重心長地說,向老師道個歉不就得了。然而,接著怒沖沖出了教室,帶著點氣憤地說。」望著老師那帶歉意的笑容,我眼淚直流。

讓它洗盡我的屈辱吧,我終於勝利了。當老師講到這題時,我不假思索地站起來:「老師,您的答案錯了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

堅持到最後的勝利

走在回家的路上,秋雨淅浙瀝瀝地下著,絲絲的細雨順流而下,給我奉就有點苦悶的內心增添了幾分冷清:「你是對的。

3樓:析綠柳來丙

飛蛾見到燈光,便向前撲向那炙熱的燈芯,將瞬間化為永恆的美麗;竹筍渴望太陽,便向前頂開那千斤的巨石,成長為挺拔的竹。

向前,給予人勇氣,給予人動力。因此,不論在做什麼事時,都應學會向前。

中考滿分作文寫人的要有細節描寫

4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中考滿分作文:堅持到最後的勝利

走在回家的路上,秋雨淅浙瀝瀝地下著,絲絲的細雨順流而下,給我奉就有點苦悶的內心增添了幾分冷清。

記得那是乙個雨天,當老師把期中試卷發下來時,我突然發現老師把我一道題改錯了,再三核對後,我信心十足。當老師講到這題時,我不假思索地站起來:「老師,您的答案錯了!

」全班一下子把目光聚集到了我身上,老師斜視著我,帶著點氣憤地說:「想好了再說,如何?」這時,班上哄堂大笑,在一陣尷尬中,我只得無奈地坐下。

下午自習課,我再一次站起來重申了我的觀點,沒想到老師更氣憤了,用訓斥的語言狠狠地挖苦了我一頓,接著怒沖沖出了教室。我靜靜地站著,感覺就像窗外那孤獨的白楊樹,面臨著即將到來的暴風雨。豆大的雨滴砸在玻璃上時,我已經站在辦公室聆聽著班主任的教誨:

「你學習固然不錯,但也不能把它當作驕傲的資本呀,怎麼能和老師較勁?」旁邊的幾位老師也語重心長地說:「你這樣下去會栽跟頭的,想清之後,向老師道個歉吧。

」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走進家門,雨不知何時停了,只有月亮在城堡似的煙雲中穿行,淡淡的月光時而斜射在窗前。唉,早知這樣,向老師道個歉不就得了。然而,轉念間我不由自主地聯想了到布魯諾、伽利略……他們彷彿在告訴我:

「真理必定勝利」。

第二天,我再一次禮貌地站起,仔細地說明了那題的答案,也許是我的誠心引起了老師的注意。老師思考了片刻,對我說:「你是對的。

」望著老師那帶歉意的笑容,我眼淚直流。讓它洗盡我的屈辱吧,我終於勝利了!我想,那一刻我內心的幸福感別人是無法理解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痛並快樂著

人生難免經受痛苦,也許只有在痛的砥礪後,才會品嚐超然的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熱鬧的春節 一年一度的新春佳節又要來到了,想必每個小孩都很急切地盼望著過春節,都有一些讓自己喜歡的事情吧!例如:收到長輩給的壓歲錢,四處逛街買新衣服,去親戚家串門拜年,去旅遊等等,而我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放鞭炮和烟花了。

每到過年,我都會纏著爸爸帶我去放鞭炮,現在城裡都不能放鞭炮了,所以爸爸只好帶著我到郊外去放鞭炮。每次我們都會買很多不同種類的鞭炮和烟花。 我們把鞭炮插在土裡,用香點燃引線,我雙手緊緊地捂住耳朵,躲在大人身後,探出半個腦袋,看著嗞嗞燃燒的引線,心裡想:

我到底是把手放開,跳到前面做出一副勇敢的樣子,還是就像現在這樣害怕的樣子呢?我還在猶豫中,鞭炮已經「嘭」的一聲**了,頓時紙屑四散,塵土飛揚,空氣中瀰漫著一股硝煙的味道......我也高興得大叫起來!

當然,最壯觀的還是晚上放的烟花。有的烟花放上天像一朵盛開的菊花,有的烟花放上天先是乙個小圓圈,接著像水波一樣一圈一圈地放大,而且每乙個圓圈的顏色都不一樣呢!有的烟花放上天就像噴泉一樣「譁」地散落下來.....

各種五顏六色的烟花交織在一起,此起彼伏,五光十色,把夜空妝扮得如同燈火輝煌的宮殿一樣,十分美麗...... 看著滿天的烟花,聽著四處噼里啪啦的鞭炮聲,熱熱鬧鬧的新年又來到了!

中考滿分作文中的精彩環境描寫語句!

7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1、窗外,細雨濛濛,微風夾雜著細雨撲窗而來,拂過我的臉上。那是怎樣一種享受,怎樣的一種愜意,堅硬之中透著一絲溫柔,微痛之間夾雜絲絲舒坦。——(四川南充卷《窗外,那雨》)

2、白雲悠悠的日子,天空格外的湛藍,大地異常的空寂。疾風過處,綠草上躍動著一顆充滿活力的心。一顆心,再配一雙腳,便勾勒出了我去遠方放牧青春的風景線。——《充滿活力的歲月》

3、和煦的陽光掠過微微皺起波紋的水面,清冽晶瑩的水兒綻放著迷離動人的光澤。我小心翼翼地掬起它,那麼柔軟、脆弱,心中惟恐它會突然墜落,化為雲煙。透過它明亮的身軀,我清楚地看到了我自己。

於是,我迷茫了:我是水,還是水的我?——《水》

4、你能想像,站在街口,望過去是蓊鬱的、沒有邊際的梧桐樹,那是怎樣的撩人心魄的美麗!我喜歡摸它盤虯臥龍的樹幹,聆聽著樹葉沙沙的耳語,透過葉隙欣賞那灑落在地上斑斑點點的陽光。

5、晨曦初露,村內到處飄飄渺渺,籠罩著一層輕輕的薄霧,猶如羞答答的少女蒙上一層薄薄的面紗,給人一種輕柔朦朧的美感。

不久,拂面的清風吹走了薄霧,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大大的荷花池。池中荷花千嬌百媚,有的亭亭玉立,有的鶴立雞群,有的則連冒出水面的勇氣也沒有。這一幕,流淌著淡淡的碧光。

我猶如進入了蓬萊仙境,一天的開始由大自然的美景拉開了序幕。——《大自然的聲音》

8樓:匿名使用者

1、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

2、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

3、要裝進一杯新泉,你就必須倒掉已有的陳水;要獲取一枝玫瑰,你就必須放棄到手的薔薇;要多乙份獨特的體驗,你就必須多乙份心靈的創傷。

4、冬天的河乾涸了,我相信,春水還會來臨,那時白帆就是我心中的偶像;風中的樹葉凋零了,我相信,泥土裡的夢將在枝頭開花結果。

5、是一叢秋菊,也要散發芳香;是一片秋葉,也要裝點大地;是一株古柏,也要撐起藍天;是一眼古井,也要流出清泉。

6、遠去的飛鳥,永恆的牽掛是故林;漂泊的船兒,始終的惦記是港灣;奔波的旅人,無論是匆匆夜歸還是離家遠去,心中千絲萬縷、時時惦念的地方,還是家。

7、成熟的麥子低垂著頭,那是在教我們謙遜;一群螞蟻能抬走大骨頭,那是在教我們團結;溫柔的水滴穿岩石,那是在教我們堅韌;蜜蜂在花叢中忙碌,那是在教我們勤勞。

8、岩石下的小草教我們堅強,峭壁上的野百合教我們執著,山頂上的松樹教我們拼搏風雨,嚴寒中的臘梅教我們笑迎冰雪。

9、因為有志,小溪匯成了大海;因為有志,枯枝盼到春的綠葉;因為有志,人類助長了山峰的高度。讓我們站在地平線上,構築我們的夢想吧,因為我們有志,並會為夢想拼搏的,我們將會是大海、綠葉,站在山頂的那個就會是我們。

10、泥土的味道是苦澀的,海水的味道是苦鹹的,樹林中清新的空氣也有著一絲苦津津的味道。這苦的大自然,孕育了人們交織著各種苦痛的心靈。廣袤的土地,浩瀚的海洋,遼闊的天空,了無際涯的心靈,構成了我們這個世界

11、百花爭艷的春天是充滿活力的季節,烈日曝曬的夏天是富有熱情的季節,瓜果飄香的秋天是極具魅力的季節,白雪飄飄的冬天是最富遐想的季節

12、太陽無語,卻放射出光輝;高山無語,卻體現出巍峨;大地無語,卻展示出廣博。

13、我們不做屋簷下嘰嘰喳喳的麻雀,要做搏擊藍天**遠矚的雄鷹。我們不做路邊隨風搖擺的小草,要做高山根深葉茂頂天立地的蒼松;我們不做山溝裡易漲易退的小溪,要做寒暑不變的一望無涯的滄海。

14、也許,你站不成巍峨的高山,但你依然可以挺立成一棵青松或一枝秀竹,為生命添一分綠意,增一道風景。也許,你公升不成光芒萬丈的太陽,但你依然可以公升成一輪皎潔的月亮或一顆微弱的星辰,為大地添一分光明,增一分熱量。也許,你妝扮不成雍容華貴的牡丹,但你依然可以長成一朵野花或一棵小草,為人類添一縷芳香,增一分活力。

15、見到滿天的細雨,你只要無愧地做雨中飄落的一滴,雖是一滴,卻能滋潤大地;見到延伸的道路,你只需無愧地做石子中平凡的一枚,雖是一枚,卻能支撐前進的步伐。見到美麗的花園,你只需無愧地做花朵中平凡的一朵,雖是一朵,卻能增添色彩。見到寬廣的大海,你只要無愧地做魚兒中歡快的乙隻,雖是乙隻,卻能演繹生機。

我要歷屆中考滿分作文中精彩的人物描寫

9樓:江湖魂

我爹相貌平平,大眼睛,高鼻樑,一臉青青的胡茬子。我爹每天都要對著鏡子把鬍子剃掉,而鬍子偏認為「天生我材必有用」,於是就「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了。

我爹雖然是一校之長,但總愛做「鬼臉」追我,還扮成「日本軍官」嚇我,真是「老頑童」!

有一次,我放學回家就見爹在念書,念的還是我在一年級念的語文課本,那不標準的普通話能把查理·卓別林給氣死!我聽了,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

「爹,幹啥呢?」

「噢,學校裡組織學說普通話,我這領導幹部開會講話總講土話,不起帶頭作用怎麼行?自己也覺得不好意思,就照你這帶聲調的書念念,學學唄。——爹還得拜你為師呢!」

我一聽把胸脯一拍,說:「沒問題,我可以收下你這個徒弟。」

我們雖然沒舉行什麼拜師儀式,我卻成了名副其實的老師,我念一句,爹跟我念一句。我教得認真,沒想到爹學得更認真。我這個「徒弟」沒過幾天,讀上一段課文,我竟挑不出錯音來了,你說神不神?

我跟我爹半開玩笑地說:「爹,你成『神童』了!

還有一次,我過十歲生日。那天早晨我一睜眼就喊:「爹,買生日蛋糕去!」可是,卻傳來了媽媽的聲音:

「你爹不在。」

「準是給我買生日蛋糕去了。」我美美地說。

「不,去學校了。」

聽了這話,我的心立刻涼了半截:「他說今早給我買生日蛋糕的,今天又是星期天,他去學校幹什麼?說話不算數!」

「聽你爹說要進行什麼基本功比賽,到學校裡做準備工作去了。」我噘起嘴:「這個『大壞蛋』,什麼準備工作還要他這個校長親自做,分明是躲著我嘛。」

「可別這樣說你爹,他可是不容易的。學校裡的事情那麼多,你爹又是狠了心,要使各種工作都上乙個台階的,沒有付出怎麼行?我們倆都應該支援他,不應該拖他的後腿。

一會兒,媽帶你去買生日蛋糕。」

「噹噹……」十二點了,爹「準時」踏進了家門,看到飯桌上擺著生日蛋糕,一拍腦袋:「哎喲,我的寶貝女兒,今天是爹的錯,老爹向你賠罪了。」說著竟雙手抱拳要給我行禮。

這哪行?我乙個箭步跑上前去,撲到爹的懷裡:「爹,你可真壞。

」爹就是這樣,我喜歡我爹,又佩服我爹。

【點評】 這篇作文的語言很有特色。首先極富個性化,無論是小作者的敘述語言,還是人物的對話語言,都是大人說大人的話,小孩說小孩的腔,符合人物的身份性格。其次是活潑幽默,如戲稱「爹」為「老頑童」,爹的鬍子長得快為「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輔導爹學普通話為「收徒弟」;還有父女間詼諧的對話、滑稽的動作描寫等都極富生活情趣。

中考滿分作文

成長,因承擔而精彩 承擔是愛,溶化了嚴冬的積雪 承擔是生,讓幼苗抽出了新芽。承擔既是乙份責任,更是一種勇氣。它會助你走向成功的彼岸。成長需要承擔。曾經看過一則報道 在武漢的一條街上,曾多次發生盜竊案。起初嫌疑犯鎖定為三名年輕人,最大的29歲,最小的不過19歲。通過各種手段勸說嫌疑犯說出實情,但還是沒...

中考滿分作文,三十篇中考滿分作文200字

01 溫柔與倔強 人的心中總有一些堅硬的東西,也有一些柔軟的東西,如何對待它們,將關係到能否造就和諧的自我。也許每個人都是雙重的性格,有活潑有感傷,有溫柔有倔強。乙個人內心是需要堅硬的,在這個弱肉強食的當代,風情萬種的林黛玉本就難以生存,薛寶釵那樣雷厲風行的人才可以獨當一面。這個發展迅猛的社會,競爭...

中考滿分作文大全 敘事,5篇中考滿分作文(記敘文)

我最得意的一句話 如果我勸告別人說 堅持下去吧 一定會有人因實在堅持不住了而放棄。但是,如果我說 放棄吧!你完成不了的。別人便會因我低估了他激發鬥志努力下去。所以我最得意的一句話就是 放棄吧!你完成不了的。我就曾有過一段這樣的刻骨銘心的記憶。在一次極具挑戰性的千米長跑中,老師命令我們在十分鐘內繞著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