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否給我幾個書中的經典片段

2021-03-04 02:07:33 字數 4831 閱讀 3111

1樓:隨風吟_暢

1、 他大約有十

三、四歲。又黑又胖的小臉上,嵌著乙個尖尖的翹鼻子。長長的頭髮,好久沒理了。濃濃的眉毛下閃著一對大眼睛,烏黑的眼珠挺神氣地轉來轉去。

2、樹叢被撥開了,乙個小孩的腦袋鑽了進來,這是個男孩子,大約有十

二、三歲,又黑又瘦的小臉上,滿是灰塵,頭髮約有二寸多長,亂蓬蓬的,活像個喜鵲窩。

3、翠兒是這裡遠近山區裡出名的俊女孩,成日價雨淋日曬,就是淋不萎,曬不黑,臉盤白白淨淨,眉眼清清亮亮。一笑起來,嘴瓣兒像恬靜的彎月,說起話來,聲音像黃鶯打蹄。

4、一進園門,就有個男孩子粘上我了。他大約十

一、二歲,穿著紅背心、藍短褲,腰帶耷拉著一截;渾身是土,像個小土地爺。毛茸茸的小平頭,襯著一張白皙的小圓臉兒,使我聯想到蒲公英。他像飛蛾見了火似的,在我身前身後轉悠,伸著脖子看我的鎂光燈。

5、這一來,倒嚇 我一跳,仰頭一看,乙個十

二、三歲的女孩子,高高地坐在一枝樹杈上,手裡還拿著乙隻口琴,正準備吹哩。她穿著火紅色的絨絨衣,套一條豆綠色的短裙子。兩隻穿著力士鞋的小腳懸空的搭拉著,怪自在的。

她那梳著小辮子的腦袋歪倚在右肩頭上,水靈靈的大眼睛向我玩皮地眨巴著,鼻子略顯有些上翹,顯露出一副淘氣相。只要你一看見她,就會從心眼裡喜歡她。

6、小菊到今年已經十四歲了,但是她的身體長得不高,手臂依然那麼細小,顴骨照舊凸出,十個指頭像一束枯竹枝,彷彿一折就會折斷似的;因為她十分消瘦,所以看起來她的身體輕飄飄的。

7、建華同學身材均勻,不胖不瘦,烏黑的頭髮梳成兩條細長的辮子,紅潤的瓜子臉,圓圓的大眼睛,臉頰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顯得活潑可愛。

8、我們院裡來了兩個鄉下小孩。乙個是姐姐,梳著小辮,穿著小花褂。乙個是弟弟,腦門上留的頭髮,就像扣了個茶壺蓋。

9、小瑪拉哈(蒙古族),眉清目秀,唇紅齒白,圓臉蛋,高鼻樑,一腦袋烏黑捲曲的頭髮,挺俊氣的。只是耳朵長得老長,真難看 ,可老人們說,那是「佛相」,有福氣。

10、那是個十來歲的瘦骨伶仃的小孩,卻長得眉清目秀。特別是那雙長得比常人都大的眼睛,閃動著聰慧的光芒。他拖著木屐,一件破舊的綠軍服垂到膝前。

11、妹妹今年十歲,讀小學三年級。她那紅撲撲的臉蛋上,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適著聰明伶俐的神色。烏黑的頭髮下,兩條彎彎的眉毛,像那月牙兒。

她那一排雪白的牙齒當中,缺了顆門牙,一笑起來,就成了個豁牙巴,十分逗人喜歡。

12、二道槓周莉,是我們班最厲害的女同學了。她長得黑黝黝的,一雙小圓眼總是靈活地轉來轉去,小嘴唇很薄。我奶奶說嘴唇薄的人會說話,這不假,周莉說起話來像打機關槍。

每當她說話時,腦後那把蓬鬆鬆的大刷子還神氣地一擺一擺的。她看見我和施同在一起,就把小嘴一撇,毫不客氣地說:「施同在打保鏢呢。

」13、我的弟弟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圓圓的腦袋,胖胖的臉,一對大眼睛烏黑發亮,一笑,嘴邊還有兩個小酒窩。他的個兒跟我差不多,有人還以為我們是雙胞胎哩。

其實,他才剛過十歲,比我小三歲。

點點的繁星好似顆顆明珠,鑲嵌在天幕下,閃閃地發著光。

淘氣的小星星在藍幽幽的夜空劃出一道金色的弧光,像織女丟擲一道錦線。

嚴冬的夜晚,幾顆赤裸的星星可憐巴巴地挨著凍,瑟瑟發抖幾乎聽得見它們的牙齒冷得捉對兒廝打的聲音。

小星星在寒空中搖晃,彷彿冷得在顫抖。

星星充滿了感情,像頑皮的孩子,在稚氣、執著地注視著人間,彷彿用那明亮的眸子講述乙個美麗動人的神話。

太白星像有人小心地擎著走的蠟燭一般,悄悄地閃爍著出現在天空上面。

暗藍色的高空中閃耀著一顆白亮耀眼如鑽石的星星——啟明星。

極美的星夜,天上沒有一朵浮雲,深藍色的天上,滿綴著鑽石般的繁星。

亮晶晶的星兒,像寶石似的,密密麻麻地撒滿了遼闊無垠的夜空。乳白色的銀河,從西北天際,橫貫中天,斜斜地瀉向那東南大地。

夏天的星星就像調皮的孩子一般逗人喜愛。

幾顆大而亮的星星掛在夜空,彷彿是天上的人兒提著燈籠在巡視那浩瀚的太空。

星空倒映在這洶湧的海面上,便隨波上下跳舞,時現時滅。

最早出現的啟明星,在這深藍色的天幕上閃爍起來了。它是那麼大,那麼亮,整個廣漠的天幕上只有它乙個在那裡放射著令人注目的光輝,像一盞懸掛在高空的明燈。

清晨,大風雪停下來了,不過還得過好久才天亮。幾顆殘星偷偷地睜開眼窺視那一片雪白的銀白世界。

漸漸地,殘星閉上昏昏欲睡的眼睛,在晨空中退隱消失。

好一顆流星在夜空裡劃出銀亮的線條,就像在探尋著世界裡最美好的未來。

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多,又大、又亮,它們既不眨眼,也不閃爍,是恬靜的,安詳的。

這是多麼涼爽清明的秋夜!星星比任何時候都要亮,都要大……就像銀灰色的天幕下綴滿一顆顆奪目的寶石,撒下晶瑩柔和的光輝,大地上的一切都變得那麼雅緻,那麼幽靜。

湖是活的,層層鱗浪隨風而起,伴著跳躍的陽光,伴著我的心,在追逐,再嬉戲。

湖水在枯草叢裡微微低語,遠處不時傳來一兩隻小鴨的撲翅聲,使月夜的湖面更顯得孤寂和冷清。

數葉白帆,在這水天一色金光閃閃的海面上,就像幾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輕悠悠地漂動著,漂動著。

海水滿盈盈的,照在夕陽之下,浪濤像頑皮的小孩子似的跳躍不定,水面上一片金光。

湖是硬的,像一塊無瑕的翡翠閃爍著美麗的光澤。

湖是靜的,宛如明鏡一般,清晰地映出藍的天,白的雲,紅的花,綠的樹。

湖上泛著一片青煙似的薄霧,遠望微山,只隱約辨出灰色的山影。

浪花是海上的奇景,可她更像一位舞蹈家,她能使人拋開煩惱,盡情地欣賞。

海水那麼藍,使人感到翡翠的顏色太淺,藍寶石的顏色又太深,縱是名師高手,也難以描摹。

陽光照在波光細細的湖面上,像給水面鋪上了一層閃閃發光的碎銀,又像被揉皺了的綠緞

名著中的經典段落

2樓:紀墲偑

她在一張隨便墊在她腳下的舊波斯地毯上翩翩舞著,旋轉著,渦旋著;每次一旋轉,她那張容光煥發的臉蛋兒從您面前閃過,那雙烏亮的大眼睛就向您投過來閃電般的目光。《巴黎聖母院》

我總是期待著,又似乎有所畏懼,對一切都驚訝不已,並且作好了準備;我浮想聯翩,我的想象力環繞著一些同樣的形象馳騁著,就象黎明時雨燕繞著鐘樓盤旋一樣;我時常陷入沉思,心裡發愁,甚至哭了;可是在那有時被悅耳動聽的詩句、有時被黃昏的美景激起的我的眼淚和憂傷中,我那開始沸騰的青春的歡樂心情,卻像春天的小草那樣破土而出了。《初戀》

我望著、望著,無法離開了;這些無聲的閃電、這些微弱的電光,好像跟我心中勃發的那無聲的、隱秘的激情相呼應。晨光熹微;朝霞象鮮紅的鱗片出現了,太陽冉冉公升起,閃電顯得越來越淡了,越來越短了.《羅亭》

.滿天的星又密又忙,它們聲息全無,而看來只覺得天上熱鬧。一梳月亮像形容未長成的女孩子,但見人己不羞縮,光明和輪廓都清新露,漸漸可烘襯夜景。

小園草地裡的小蟲瑣瑣屑屑地在夜談。不知那裡的蛙群齊心協力地乾號,像聲浪給火煮得發沸。幾星螢火優遊來去,不像飛行,像在厚密的空氣裡漂浮;月光不到的陰黑處,一點螢火忽明,像夏夜的乙隻微綠的小眼睛。

《圍城》

七星聚義,在黃泥岡東十里路的安樂村白勝處安身。 樑中書要楊志送寶,楊志不要大張旗鼓,而要扮做客商。並要老都管、兩個虞候都聽他的,不要在路上鬧彆扭。

一行十五人,出北京城,取大路往東京進發。 正是五六月天氣,酷熱難行,軍漢倒地。七個好漢裝做販棗子的小本經紀人,白勝裝做賣酒的,八人使計用***藥倒眾軍漢,老都管,老虞候。

楊志喝得少,起得早,要跳岡自盡。

銀白的月光灑在地上,到處都有蟋蟀的悽切的叫聲。夜的香氣瀰漫在空中,織成了乙個柔軟的網,把所有的景物都罩在裡面。眼睛所接觸到的都是罩上這個柔軟的網的東西,任是一草一木,都不是象在白天裡那樣地現實了,它們都有著模糊、空幻的色彩,每一樣都隱藏了它的細緻之點,都保守著它的秘密,使人有一種如夢如幻的感覺。

(巴金《家》)

《復活》他感到釣竿動了。他覺得在下面100尋深處,一條馬林魚正吃著鉤尖上的沙丁魚。他拉拉釣絲,知道魚很大。

魚很聰明,上鉤後並不驚惶失措猛拉猛扯,它只是拉著小船向浩渺的海面緩緩遊去。整個白天在奇怪的旅行中度過了。老人拉著釣絲的肩痠痛異常。

此時,他多渴望孩子仍舊留在他身邊,那就能搭一把手了。同時,他對魚也產生了奇怪的感情,他欣賞魚的勇氣和聰明。夜裡,老人很疲乏,他希望自己能睡上一會兒。

第二天,老人除了深深的疲憊外,左手又開始抽筋,而且痛得厲害。他終於看見了浮出海面的魚,它比小船還長,非常漂亮。午後,抽筋停止了,老人吃了點生魚,為即將到來的抗衡積蓄能量。

夜裡,老人的手在魚的又拉又跳中,皮開肉綻,鮮血淋漓。《老人與海》

滿紙荒唐言,一把辛酸淚。

都雲作者痴,誰解其中味?----《紅樓夢》

世人都曉神仙好,惟有功名忘不了。

古今將相在何方? 荒塚一堆草沒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金銀忘不了;

終朝只恨聚無多,及到多時眼閉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嬌妻忘不了;

君生日日說恩情,君死又隨人去了。

世人都曉神仙好,只有兒孫忘不了;

痴心父母古來多,孝順兒孫誰見了?----《紅樓夢》《好了歌》

陋室空堂,當年笏滿床;衰草枯楊,曾為歌舞場。蛛絲兒結滿雕樑,綠紗今又糊在蓬窗上。說什麼脂正濃、粉正香,如何兩鬢又成霜?

昨日黃土隴頭送白骨,今宵紅燈帳底臥鴛鴦。金滿箱,銀滿箱, 展眼乞丐人皆謗。正嘆他人命不長,那知自己歸來喪!

訓有方,保不定日後作強梁。擇膏粱,誰承望流落在煙花巷!因嫌紗帽小,致使鎖枷槓;昨憐破襖寒,今嫌紫蟒長:

亂烘烘你方唱罷我登場,反認 他鄉是故鄉。甚荒唐,到頭來都是為他人作嫁衣裳!----《紅樓夢》《〈好了歌〉解注》

假作真時真亦假,無為有處有還無。

3樓:丙涵潤佛禾

(摘取自本書第三步___不解之詞的第十節)

:人生的悲劇總可以用沉重來比喻.人常說重擔落在我們的肩上.

我們揹負著這個重擔,承受得起或是承受不起.我們與之反抗,不是輸就是贏.可說到底,薩比娜身上發生過什麼事?

什麼沒發生.她離開了乙個男人,因為她想離開他.在那之後,他有沒有再追她?

有沒有試圖報復?沒有.他的悲劇不是因為重,而是在於輕.

壓到她的不是重,而是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___公尺蘭.昆德拉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

四書中的句子,四書中的經典名句

四書中的經典名句 四書是儒家經典著作,大學 中庸 論語 孟子 的合稱,四書之名始於宋朝。今天給大家整理了一下四書中最經典的句子,讓我們一起去學習吧!一 人有不為也,而後可以有為。出自 孟子 離婁章句下 有所為,有所不為,是乙個人的原則。有所不為,而後有所為,是乙個人的修行。君子審時度勢,決定取捨,知...

文章的精彩片段,優美的經典散文片段

一 汪國真 生活 當歡笑淡成沉默,當信心變成失落,我走近夢想的腳步,是否依舊堅定執著 當笑顏流失在心的沙漠,當霜雪冰封了親情承諾,我無奈的心中,是否依然碧綠鮮活。有誰不渴望收穫,有誰沒有過苦澀,有誰不希望生命的枝頭掛滿豐碩,有誰願意讓希望變成夢中的花朵。現實和理想之間,不變的是跋涉,暗淡與輝煌之間,...

求幾個民間的經典謎語(帶答案給我)

1.一點一橫,兩眼一瞪。打一字 六 2.骨頭包肉。打一種果品 核桃 3.肉包骨頭。打一果品 棗 七長八短一小捆,十個娃娃抱得緊,越抱越緊越叫喚,叫的聲聲動人心。笙 大雨嘩嘩飄濕牆,無簷 無鹽 諸葛無計找張良。無算 無蒜 關公跑了赤兔馬,無韁 無姜 劉備掄刀上戰場。無將 無醬 小時候記得看過4本一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