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法國義大利是民族嗎,德國法國義大利是乙個民族嗎

2021-03-04 01:55:40 字數 4877 閱讀 9100

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民族,德是日耳曼,法是高盧,意是拉丁

2樓:隱慕狐

不是,歷史上除了凱撒大帝時期,義大利和德國從沒合併過

義大利和德國是乙個國家嗎?

3樓:小小左莫

很久以前是,現在不是,以前德國,法國,義大利三個國家是合在一起的,叫查理曼帝國,後來查理曼死了之後,他的三個兒子平分了他的國家,就是今天的德意法三國。

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不是

義大利(italy),全稱義大利共和國,是乙個歐洲國家,主要由南歐的亞平寧半島及兩個位於地中海中的島嶼西西里島與薩丁島所組成。國土面積為301333平方公里平方公里,人口6002萬

義大利是歐洲歷史古國,在舊石器時代就已有人類在這片土地上生活。義大利為羅馬帝國的發祥地,羅馬共和國和羅馬帝國曾經統治世界的一部分達數個世紀,2至3世紀為古羅馬帝國全盛時期,版圖遍及整個地中海沿岸,為後世留下了深遠的影響的貢獻。14至15世紀文藝空前繁榮的義大利也是文藝復興運動的搖籃。

經過了長期的**後,義大利被外族入侵,2023年成立王國。2023年實現統一,建成義大利王國。2023年6月2日正式命名為「義大利共和國」。

德意志聯邦共和國(the federal republic of germany),簡稱德國,是位於中歐的聯邦議會共和制國家,由16個聯邦州組成,首都為柏林。領土面積357167平方公里,以溫帶氣候為主,人口約8071萬人,是歐洲聯盟中人口最多的國家[1] 。

德國祖先為古代居住在中歐的日耳曼人。10世紀時日耳曼人建立神聖羅馬帝國,後發生**。2023年普魯士王國統一德國各邦建立德意志帝國,曾先後參加兩次世界大戰並戰敗。

2023年**為東西兩部分。2023年10月3日,德意志民主共和國正式加入聯邦德國,兩德實現統一。

5樓:

肯定不是乙個國家的 你想什麼呢

德國.英國.法國.祖先都是乙個民族日耳曼人麼?希特拉為身那麼恨猶太人?是因為他們有錢?

6樓:匿名使用者

亦稱條頓諸民族(teutonic peoples),指使用印歐語系中日耳曼諸語言的任

何乙個民族。日耳曼人是一些語言、文化和習俗相近的民族的總稱。這些民族從前2千年到約4世紀生活在歐洲北部和中部,即波羅的海沿岸和斯堪地那維亞地區。

日耳曼人屬於雅利安人種,語言屬印歐語系的日耳曼語族,日耳曼人不稱自己為日耳曼人。在他們的漫長歷史中他們可能也沒有將自己看作是同乙個民族。民族大遷徙後從日耳曼人中演化出斯堪地那維亞民族、英格蘭人、弗里斯蘭人和德國人,後來這些人又演化出荷蘭人、瑞士的德意志人、加拿大、美國、澳大利亞和南非的許多白人。

在奧地利也有許多日耳曼人後裔。許多這些新的民族今天都是與其它民族混合而成的。【所建諸國】  公元4到6世紀,一批又一批的日耳曼人(也有斯拉夫人、匈奴人等)向羅馬帝國境內遷移,史稱民族大遷徙。

民族大遷徙時日耳曼人在法國、義大利、非洲北部、西班牙和不列顛建立了許多短促的王國。這些王國都是曇花一現的現象。在他們新的家鄉他們與過去的當地人混合。

西哥特王國

5世紀初,西哥特人在領袖阿拉里克率領下出現在義大利北方,並於410年在數萬起義奴隸配合下攻陷首都羅馬,大劫三日。419年,西哥特人進入高盧南部和西班牙,建立以土魯斯為中心的西哥特王國。

汪達爾王國

在民族大遷徙浪潮的推動下,原住奧得河畔的汪達爾人,經潘諾尼亞(今匈牙利)、高盧和西班牙進入北非。439年,汪達爾人在起義奴隸、隸農的支援下攻陷迦太基城,建立汪達爾王國。455年,汪達爾人渡海攻入羅馬,大肆燒殺搶掠,從此「汪達爾主義」成了野蠻行為的同義語。

534年,汪達爾王國為拜佔廷所滅。

勃艮第國

5世紀中葉,在高盧東南部出現乙個勃艮第國家。勃艮第人原居奧得河口,5世紀初進抵沃姆斯,後南下羅訥河一帶,於457年建立以里昂為中心的勃艮第王國。6世紀初,勃艮第王國為法蘭克王國滅亡。

英格蘭國

5世紀中葉住在日德蘭半島和今德國北方的盎格魯、撒克森和裘特人渡海進入不列顛,建立許多小王國。部分不列顛人避居高盧西北方的阿摩利克半島,後來該地便稱布勒塔尼。829年,威塞克斯王愛格伯特統一諸王國,始稱英格蘭。

東哥特王國

476年,西羅馬帝國的滅亡,這引起拜佔廷的震驚。他們唆使受羅馬影響很深的東哥特王狄奧多里克帶兵攻入義大利,於493年占領拉溫那,在義大利北部和中部建立東哥特王國。553年,東哥特被拜佔廷滅亡。

法蘭克王國

486年,法蘭克王克洛維率軍大敗羅馬軍隊於蘇瓦松,占領高盧大部分地區,建立了墨洛溫王朝,以巴黎為首都,當地的高盧-羅馬貴族、羅馬教會、隸農、奴隸與散居的自由農民依然存在,與法蘭克人逐漸融合。751年,宮相丕平(矮子)篡奪王位,墨洛溫王朝滅亡。丕平之子查理在位時更大規模向外擴張,公元800年查理加冕稱帝,成為查理曼帝國。

843年內部**為三部分,即後來法國、德國和義大利的雛形。

倫巴德王國

568年倫巴德人攻入義大利北部建立倫巴德王國,是民族大遷徙的最後一幕。倫巴德人原住易北河口,後遷潘諾尼亞。他們在首領阿爾波音率領下占領波河流域,建立以拉溫那為中心的倫巴德王國,從此那裡被稱為倫巴底。

倫巴德人無情鎮壓羅馬貴族的反抗,人稱這是上帝的懲罰。阿爾波音死後,倫巴德王國衰落,774年被法蘭克滅亡。

在新建的日耳曼人王國裡,許多羅馬貴族被殺,土地被沒收,但也有部分人保持住自己的權勢,與日耳曼新貴共同組成新的封建主階級。與此同時,奴隸和隸農的地位有所改善,小農人數因農村公社的存在而有所增加;後來,奴隸徹底消失,隸農和因兵役負擔而紛紛破產的小農共同組成新的農奴階級。封建化過程完成了,而這個過程以對法蘭克王國的研究較為充分。

反猶有深刻的歷史原因

在西方文化中,自古存在著一種排猶的情緒,猶太人被說成是:出賣耶穌的人、投機商人、不潔的人。猶太人是分布於西亞巴勒斯坦地區的游牧民族,原為古代閃族的一支,曾建立古以色列國及猶太王國,後為羅馬帝國所滅。

由於不甘被奴役,數十萬人民慘遭殺害,其餘人口則被迫離開家園,四處遷徙,散居世界各地。

在中世紀的西歐,土地被人們視為最珍貴的財富,商業則是人們鄙視的行業。猶太人沒有自己的國家和土地,到處遷徙,只能靠經商維持生計。他們遷到西歐後,遭到當地封建主的歧視。

宗教感情演化成普遍心態

猶太人在西歐遭到仇視還有宗教上的原因。**教經典《聖經》之一的《舊約全書》,原是猶太教的經典,兩教之間有著密切的歷史淵源。**教教義認為,耶穌的12門徒之一猶大出賣了耶穌,是猶太人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這就造成**徒在情感上仇視猶太人。

在歐洲,尤以德國的反猶情緒最為嚴重。德意志民族和猶太民族都有很強的民族自豪感和使命感,猶太人自稱「上帝的選民」,而德國人則領導了歐洲長達數世紀,德意志國王建立的「神聖羅馬帝國」(962—2023年)的歷代皇帝成了整個**教世界的世俗元首。在普遍信仰**耶穌、反猶的大環境下,德國統治者認為自己肩負著領導歐洲各君主國反對猶太教的任務。

這種宗教感情的社會化,又逐漸衍化成一種普遍厭惡猶太人的社會心態,從中世紀到近代,一直在德國惡性蔓延。

公元13至15世紀,德國經濟經歷了乙個巨大的發展階段,但德國新興資產階級同那些經商致富的新興的猶太人資本家產生了利益衝突,厄運再次降臨到猶太人的頭上。現實利益的衝突加上宗教信仰的差異,迫使大批猶太人被趕往東歐及美洲各國。這種反對猶太人的意識,在德國一直「遺傳」到現代。

政治目的引發大**

19世紀中葉,德國的反猶開始有了明確的政治目的。德國的政客們發現,面對當時的經濟衰退,把猶太人定為罪魁禍首可以有效地消弭反對政權的聲浪。當時在德國內部,民族主義思潮盛行,原有的宗教情緒在現實利益衝突的激化下,使人們本來已有的反猶情緒更加激烈,從而加劇了對猶太人的仇視。

一次大戰後,德國成為戰敗國。20世紀20年代末30年代初世界經濟危機中,德國受到嚴重打擊,國力漸衰。深刻的經濟危機不僅激化了國內的階級矛盾,而且刺激了壟斷資產階級對外擴張的野心。

「德意志民族必須從掠奪的土地和生產空間中尋找出路」,希特拉的這一爭霸世界的主張,得到了德國壟斷資產階級的擁護和支援。然而,實施建立乙個德意志民族的日耳曼帝國的罪惡計畫需要鉅額資金提供財力保證。在國力衰落的情況下,希特拉把手伸向富有的猶太人就成為必然。

以希特拉為首的納粹黨打著當時在德國流行的民族主義和社會主義兩塊招牌,宣揚德意志民族是優秀民族,把猶太民族視為劣等民族。為了蠱惑人心,欺騙德國廣大民眾,希特拉對這種種族歧視理論從兩個方面進行了周密的包裝。一是按照他自己的社會邏輯,斷章取義地摘取前人論述人口問題中的某些詞句,拼湊成乙個種族優劣的理論,為把猶太人打入劣等人種製造理論依據。

二是利用早就深植於德國人民心中的反猶意識和宗教情結,大肆鼓吹「猶太瘟疫」的謬論。希特拉將此理論蓄意「嫁接」後,它就不是一般意義上的種族歧視了。希特拉利用歷史上宗教的因素,為其滅絕猶太人創設了廣泛的社會基礎,使這一理論更加具有煽動性。

納粹黨還利用當時德國群眾痛恨《凡爾賽和約》的心理,煽動復仇主義情緒,並把這種情緒轉移到猶太人身上。正因為如此,希特拉一上台,便順利推行了一整套瘋狂的反猶滅猶政策,造**類歷史上乙個民族**另乙個民族的罕見浩劫。

正如一些歷史學家指出的,德國納粹**猶太人的罪行,是「德國虛偽的政治家為其侵略戰爭對民眾進行系統的政治愚弄和教化的結果」。

7樓:博諾威

不列顛島上的三個民族分別是英格蘭、蘇格蘭和威爾斯,這三個民族中英格蘭人的祖先是日耳曼人中的盎格魯和撒克遜兩個民族。蘇格蘭人的祖先和愛爾蘭一樣是高盧人,也就是凱爾特人。而威爾斯人則是盎格魯人和撒克遜人來之前的島上最初原住民,後來英格蘭誕生後他們被驅趕到了不列顛島的最南端居住,威爾斯人是英格蘭人對他們的稱呼,他們自稱不利呑人,不列顛這個詞就是根據不利呑演變而來的。

至於你說希特拉為什麼**猶太人,你看看卓別林的大**者就明白了,那時候猶太人掌握著德國的經濟命脈,德國很多大銀行家都是猶太人,再者當時全歐洲都反猶,因為猶太人的到來讓歐洲人失業率居高不下,一戰結束後歐洲很多國家都需要振興本國經濟,但猶太人又刻薄,這點在莎翁的威尼斯商人裡有詳細描寫,因此在這種情況下希特拉想穩定統治就必須找個順應大眾的替罪羊開刀。殺猶太人對當時的德國來說有幾個好處,第一就是猶太人的鉅額財富,第二對希特拉的種族宣揚有幫助,第三為以後的侵略找個說辭。這個就是我認為希特拉為什麼殺猶太人的原因。

德國法國和義大利哪個留學費用低,法國和德國哪個留學前景較好而且留學費用低

當然是義大利,毫無疑問,義大利是全世界設計的鼻祖。尤其工業設計。米蘭理工等頂級名校,好多私立名校。建議去問那個,北京關愛留學,做義大利做的貌似最好。三個國家從消費水平來說,義大利可以說是最低的,但是留學最大的生活支出是在住房上的開銷,法國是唯一可以為學生提供住房補貼的國家,就這一點來說,一個學生每年...

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西班牙的個人旅遊簽證的難易程度

去英國要辦英國簽證。法國 德國 義大利和西班牙辦理歐洲申根簽證就可以,辦理其中乙個國家的簽證,就可以去申根國家的啦 奧地利 比利時 丹麥 芬蘭 法國 德國 冰島 義大利 希臘 盧森堡 荷蘭 挪威 葡萄牙 西班牙 瑞典 匈牙利 捷克 斯洛伐克 斯洛維尼亞 波蘭 愛沙尼亞 拉脫維亞 立陶宛 馬爾他和瑞士...

法國和德國的貨幣叫什麼,德國 法國 用什麼貨幣

法國的貨幣是 歐元 euro 歐盟中19個國家的貨幣。1 法國和德國都是歐盟國家,使用歐元作為法定貨幣。2 歐元 euro 是歐盟中19個國家的貨幣。歐元的19會員國是愛爾蘭 奧地利 比利時 德國 法國 芬蘭 荷蘭 盧森堡 葡萄牙 西班牙 希臘 義大利 斯洛維尼亞 賽普勒斯 馬爾他 斯洛伐克 愛沙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