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美國,德國,法國的政治制度的確立過程

2021-03-04 02:14:48 字數 4051 閱讀 8762

1樓:alpaca月半君

英國2023年議會召開導致矛盾尖銳,2023年推翻王政,2023年克倫威爾****被推翻之後,2023年斯圖亞特王超復辟,二十八年後光榮革命將詹姆斯二世流放,2023年通過權利法案確立了資本主義君主立憲制

美國從15世紀開始被開拓為殖民地,18世紀中期英國徵收繁重的印花稅,2023年獨立之後確立了邦聯制,2023年修訂憲法規定美國是聯邦制國家,2023年釋出解放黑奴宣言確立了資本主義制度

德國封建**時間很長,神聖羅馬帝國**後一直混亂,2023年普魯士打敗法國,在德皇在巴黎加冕,2023年戰敗後建立共和制,直到2023年兩德統一聯邦制確立

法國在2023年拿破崙加冕成為資本主義軍事帝國,2023年滑鐵盧戰敗後再次成為封建**,普法戰爭失敗後建立第三共和國,2023年亡國,現在是法蘭西第五共和國

近代英國美國法國德國的政體分別是什麼?其確立標誌分別是什麼?各自有什麼特點?

2樓:淵雨清絮

英國:君主立憲制。特點:

1 國王是名義上的國家元首,但是「臨朝而不理政」;2 議會是權力中心,擁有立法權;3 責任內閣制,英國首相從在下院**中獲勝的多數黨內選出,一般是該黨的黨魁。首相可以任命內閣閣員,組成內閣,首相是英國的**首腦。內閣對議會負責。

當議會不信任內閣時可以發起倒閣,首相也可以解散下院,提前**。4 兩黨制的運用,將政治鬥爭用乙個有序的形式規範起來,避免了流血和暴力鬥爭。

美國:聯邦制**制的共和制。特點:

1 國家實行聯邦制,各州**必須服從聯邦**,各州法律不得與聯邦憲法的原則相違背,但各州又在各領域享有一定程度自主權。這種制度既維護了**集權,又能充分調動各州的自主性和積極性。2 實行「三權分立」的政治體制。

美國國會行使立法權,聯邦**行使行政權,聯邦法院行使司法權。三權獨立,相互制衡,避免了****。3 憲法修正案,使美國的憲法能與時俱進,注入新的內容。

4 兩黨制的運用。

法國:議會制的共和制。特點:

1 法國**由參議院和眾議院聯席會議選出,任期為7年,**對議會負責,**在獲得參議院同意後可以解散眾議院,同時**也是三軍總司令,法國**的權力很大,但要作為**,前提是祖宗不可以統治過法國。2 這個我還沒想到,不好意思羅。

德國:君主立憲制。特點:

1 立憲是虛,**為實。德國名義上的立法機構是聯邦議會和帝國議會,可是只能在**預算時對**施加壓力,對於損害德皇以及容克地主利益的決議一律不准通過。2 德皇是國家元首,集立法 司法 行政權於一身,軍官皆由其任命,宰相也由其任命,宰相是**首腦,對德皇負責。

2023年 權利法案(英)

2023年 獨立宣言(美)

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憲法的頒布

德意志帝國憲法

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四國資本主義政體確立的標誌及政體的性質 15

3樓:徒增歲月

英國:通過資產階級革命方式走上資本主義民@主道路,建立資產階級君主立憲制,建立的標誌是2023年《權利法案》的頒布。

美國:通過資產階級革命兼民族解放戰爭方式走上資本主義民@主道路,建立資產階級**共和制,建立的標誌是2023年《美利堅合眾國憲法》的頒布。

法國:通過資產階級革命方式走上資本主義民@主道路,建立資產階級半**共和制,建立的標誌是2023年《法蘭西第三共和國憲法》的頒布。

德國:通過王朝統一戰爭方式走上資本主義民@主道路,建立資產階級君主立憲制,建立的標誌是2023年《德意志帝國憲法》的頒布。

英國,法國,德國,美國這三個國家政治制度詳解

4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君主立憲制法國單一共和制德國現在是聯邦制共和制美國聯邦共和

5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自光榮革命確立君主立憲;法國第三共和國憲法頒布正式確立共和國;德國19世紀統一後君主立憲;美國合眾國憲法確立聯邦共和國

結合史實分析比較古代中國、雅典、羅馬和近代英國,美國,法國,德國政治制度的確立與發展過程? 70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暈,這麼多 怎麼回答呀。

7樓:匿名使用者

暈,你要求我們幫你寫**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個簡答題還是個**呀?

關於英國法國美國德國政治體制的基本內容和區別

9樓:桐兒

英國 典型的君主立憲制 這個體制是資本主義體制的典範,為後世的資本主義國家體制樹立了乙個標桿 英國議會是最高立法機關和最高權力機關;英國國王一般只承擔「禮儀性職責」,是「虛位君主」;英國是兩黨制,由議會多數黨組閣;英國首相由議會中多數黨領袖擔任,權力很大。 法國 法國的政體比較特殊,既不屬於議會制共和制,也不屬於**制共和制。因為其權利中心不再議會也不全在**。

具體說應該稱作 民主共和制和半**半議會制。 德國 議會制民主共和制 權利中心集中於議會,**首腦為總理。 美國 三權分立下的 **制共和制 **是國家權力中心 四個國家的體制不同源於其歷史、背景 他們共同的優點是國家相對自由、平等、法治,公民私權得到較好的發展。

缺點則是穩定不足,容易產生貧富差距、過度的私權導致公共權力難以得到很好實現。 而各國之間的有點急缺點,其實各國來講相差不大。在當前發展下也很難比較出各自明顯的優點及缺點。

相比之下美國的**制共和制更加穩定。而英國君主立憲制更利於國家的團結。 法國的制度在權利制衡方面有獨到之處,但由於其黨派分散等歷史原因,導致政治穩定性差,也不能保證政治整體性的延續。

至於德國,也存在黨派分散的問題。但兩黨制也不能說一定完美,缺少活力是其主要問題。

法國、英國、美國分別通過什麼方式確立各自的什麼政體

10樓:

英國革命

結果:2023年頒布《權利法案》,確立了君主立憲制的資產階級**。

美國獨立戰爭

**成立 2023年,美國第一部憲法出台,確立了三權分立(行政、司法、立法)的政治制度。

法國大革命

2023年廢黜君主制,建立共和國。

11樓:纓綯寶貝

法國獨特的政體

在法國,總

列舉資本主義制度確立以後英國、美國、法國、德國分別採取了什麼政體形式? (8分)並分析造成這種政體形式

12樓:我愛金橋妹妹

(1)英國實行議會制君主立憲制,美國實行**制共和制。法國實行議會共和制,德國實行(二元)君主立憲制(各2分)。原因 :

經濟發展水平(資本主義發展程度)差異(2分),各國的歷史文化傳統不同(2分)

試題分析:此題考查近代西方的政治體制。近代西方國家普遍確立了資本主義政治體制,主要是有共和制和君主立憲制兩大類。

英國是議會制君主立憲制政體,德國是二元制君主立憲制政體。英國國王統而不治,德國皇帝卻有很大的權力;美國確立了**制共和制,法國的是議會制共和制。在美國,**有實權,實行三權分立;在法國,議會主權,**對議會負責。

他們差異的原因在於本國的國情和各國的生產力發展水平的不同。

點評:近代西方均是通過立法的方式確立近代的民主政體,反映了由**走向民主、由人治走向法治的過程。各國的政治體制雖有所差別,但是都是資產階級利益的反映,都是根據本國的國情確定的。

英國法國美國德國政治制度比較**

13樓:蒼梧夫人

英國:議會制君主立憲制;君主無實權,是國家象徵,王位世襲;議會擁有立法權、監督權等;議會權力由內閣組建**代使;國王有權提出解散議會,同樣,議會也有此權利。

法國:(半)**共和制,即:1、法國實行半**半議會制;2,左右共治(特有現象);3、**制。**不世襲,但可連任。

美國:**共和制;**是國家首腦,由其上台組建**,有統領軍隊、警察等暴力機構的權力;三權分立(即:立法權——議會;司法權——法院;行政——內閣(**)。)不世襲,但可連任。

德國:(聯邦)議會共和制;內閣代議會行使大權,但是,德國和日本一樣,由於當年資產階級革命時力量薄弱,向封建勢力妥協而成功,所以,他們的首腦不僅是國家的象徵,還擁有相當大的權力,這也是日本頻換首相的原因之一

在政治 經濟 文化 旅遊方面比較英國 法國 德國 美國的

政治上 美國是三權分立的 制。英國是君主立憲制,就是說女皇是回沒有實權的。法國和德國都 答是議會制吧,總理是有實權的 經濟上 現在美國是世界上唯一的超級大國,經濟最強,經濟實力依次是美國,德國,英國,法國 文化上 英國和美國都是英語國家,文化上有很多的相似性,主要美國以前是殖民地。法國比較浪漫的色彩...

英國 美國 日本 德國 法國 義大利 中國等各個國家有什麼汽車品牌

2009來自歐美亞三大洲 十幾個國家 二十家專業汽車 的聯合評選,世界汽車品牌綜合評價近日揭曉。英國著名汽車雜誌 auto express 德國著名汽車雜誌 auto motor und sport 法國專業汽車雜誌 auto plus 義大利著名汽車雜誌 quattroroute 美國著名汽車雜誌...

英國 美國 法國 德國 日本的司法體系的特點急)

我上次給了200分急事也就得了些似是而非的答案,白費了200分,你150分就知足吧 急?就20分?我要 都是150分才敢說急的。英國,美國,法國,德國 的國家政治制度及特點比較 英國 君主立憲政體 權力在議會,國王統而不治。德國 君主立憲政體 權力基本集中在皇帝 美國 制共和政體 三權分立,分權與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