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還在職,想換工作,但是月只休四天,很難去應聘啊,我應

2021-03-04 01:54:12 字數 5030 閱讀 2130

1樓:職

不建議裸辭,建議先篩選好自己中意的公司,然後集中安排,然後請假去面試,既然想換工作,也不在乎這一兩天的請假,合理安排時間,或者和用人單位協調晚上的時間。 來自職q使用者:cindy yang

週休一天唄!現在很多都是單休,換工作不一定就是雙休。在職應聘好像是大忌!人事會認為你的「成功率」不太高。

裸辭就有0收入的可能,如果原工作確實滿足不了你的所需再考慮。 來自職q使用者:honest劉

為什麼說找工作容易,換工作難?

2樓:頹廢信念

工作有的是,現在很多職業都是我用人慌而且那種過重的體力活,還有比較髒的活都沒人去,找個工作比較簡單,這種比較累的工作,多試幾個總會被錄用的,但是換工作,就意味著想換乙個自己喜歡,或者比較輕鬆掙得多的工作,這種工作早就被別人佔去職位了,所以很難有機會找到這種工作,而且很多都是拼人脈,拼關係的工作,像我們這些沒有能力,沒有關係的人,當然是換工作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1、明確換工作的原因

為什麼想換工作?這第乙個需要明確的資訊。待遇不好?

老闆不好?還是自己不擅長或不喜歡的工作內容?要很明確的知道想換工作的想法是一時衝動還是冷靜思考後作出的決定。

要仔細斟酌這個原因是否值得我們跳槽,此時跳槽有利於自己的職業發展?避免一時衝動裸辭,卻又不好找工作的尷尬局面。

2、換本職工作

如果打算繼續從事本職工作,那在跳槽時候要將自己之前工作上的成就細細整理出來。突出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及上份工作積攢的經驗,發揮自己的長處。同時要有乙個合理的離職原因。

這樣在投簡歷以及面試時,才會增加成功率。

3、換非本職工作

如果打算轉行跳槽,那需要考慮的內容也就更多。首先對於打算跳槽的行業是否有具體的了解?有很多人只是看到了某個行業的表面,轉行後才發展和自己所想的根本不一樣。

導致既浪費精力又浪費時間。所以對於決定轉行的工作一定要有切實的了解。其次對於乙個新的行業,自己屬於新人,需要潛心學習,接觸全新的知識領域,對於沒有經驗的新人,工作給與的工作待遇會比現在低很多,要想好自己是否做足了這樣的心理準備。

4、找準時機

一般來說職場中,都會有「金三銀四」、「金九銀十」這種說法,指的就是一年中求職招聘的兩個高峰期。上半年3—4月份,年後在招聘旺盛。下半年9—10月份,大批畢業生進入社會,也會迎來一次招聘高峰。

但相應的有高峰就會有競爭力,提公升自己的能力是至關重要的。優秀的工作能力也是好工作的最有力敲門磚。

5、提公升自己的能力

不論是否從事本職工作,工作能力都是關鍵,優秀的人才都會得到企業的青睞。所以不論在什麼崗位,踏踏實實的工作,保持積極向上的進取心,積累經驗,不斷提公升個人能力是不變的話題。你足夠優秀,機會也會來敲門。

4樓:遺忘記憶

換本職工

作如果打算繼續從事本職工作,那在跳槽時候要將自己之前工作上的成就細細整理出來。突出自己的專業能力,以及上份工作積攢的經驗,發揮自己的長處。同時要有乙個合理的離職原因。

這樣在投簡歷以及面試時,才會增加成功率。

換非本職工作

如果打算轉行跳槽,那需要考慮的內容也就更多。首先對於打算跳槽的行業是否有具體的了解?有很多人只是看到了某個行業的表面,轉行後才發展和自己所想的根本不一樣。

導致既浪費精力又浪費時間。所以對於決定轉行的工作一定要有切實的了解。其次對於乙個新的行業,自己屬於新人,需要潛心學習,接觸全新的知識領域,對於沒有經驗的新人,工作給與的工作待遇會比現在低很多,要想好自己是否做足了這樣的心理準備。

5樓:風清子遙

找工作說的是沒有選擇他定的行業方向很廣,換工作是要你放棄曾經熟悉又有經驗的行業工作轉換到乙個新的沒有多少工作經驗積累的陌生工作行業,那麼自己就相當於重頭開始招聘公司往往需要有相關工作經驗的應聘者,自己相當於是一張白紙所以很難被聘用。

6樓:綠意如煙

找工作容易,換工作難的原因:找工作容易,也要看你找什麼樣的工作,一般的工作,有點累,工資低,雙休少,沒有加班費的工作,只要你不挑剔是很容易找到的。換工作難,既然是換那一定是換環境好、工資高、工作輕鬆、前景好的工作,這樣的要求就不容易找到適合的工作了,所以,現今社會,談起找工作如同談虎色變難上加難。

7樓:匿名使用者

縱觀勞動力市場全域性,還屬於一頭熱一頭涼的狀態,很多低技能的行業和崗位,每年都會出現用工荒的情況。工作有的是,現在很多職業都是我用人慌而且那種過重的體力活,還有比較髒的活都沒人去,找個工作比較簡單,這種比較累的工作,多試幾個總會被錄用的,但是換工作,就意味著想換乙個自己喜歡,或者比較輕鬆掙得多的工作,這種工作早就被別人佔去職位了,所以很難有機會找到這種工作,而且很多都是拼人脈,拼關係的工作,像我們這些沒有能力,沒有關係的人,當然是換工作難了!要想改變這種狀態,就要求我們要不斷的給自己充電,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只要自己有一技之長,就能憑藉自己的實力,找到乙份心儀的工作,只要自己有實力,有能力,換工作就不再是一件難事!

8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確實容易,但是要找乙份好工作真的是太難了。

因什麼樣的工作屬於好工作沒有專門的標準,只是因人不同喜好不同分出好壞,可能你認為很差的工作,但是有些人鑽破腦袋想進去。

換工作也不難,只是換適合你的難,因為換工作肯定要與原工作比較,都要有提公升,沒提公升的話誰願意攤位。原工作熟門熟路了,換工作又要適應新環境新人。所以難。

換好工作難是因為你自己沒有提公升,若是你很好的提公升了自己,那麼你肯定會有更多好工作來找你。

總之,提公升自己能力,端正工作心態,找工作容易,換工作也不難。

9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很難找,不如自己幹

工作不如意,那就要考慮一下你是不是適合做這項工作,和這門的前景

適合就堅持,不適合就換啊!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你應該提早計畫,並為自己設定合理的職業目標,這個時候你面臨從校園到工作的轉型,提早的參於工作和面試將會幫助你明確未來的工作的雇主種類和工作職位。

具體的,你應該是以下幾個方面來做準備:

1. 為你的第一分工作做準備,和你的校友交流他們在第一年工作的經歷,這樣你可以預期未來的一些挑戰。

2. 使用你之前幾年積累的通訊薄找到那些可以給你寫推薦信或者可能給你提供工作機會的人群。不管是你的。

3. 留意所有的機遇:招聘會和校園宣講會,**,報紙和各種**

4.製作乙份得體的簡歷,乙份好的簡歷會給你代來更多的面試機會。關於寫簡歷的問題,你可以到千里馬個人簡歷網去看看,多看看那些專家提供的寫簡歷的方法

我想,對你找工作是很有好處的

10樓:於向東

現在找工作越來越難了,甚至有很多大學生都難找到工作,很多招聘單位要求的不是高學歷,大專以上就是要有經驗的,所以對我們剛出來的就更難了,一來我們學歷不高,二來又沒有經驗,很多招聘單位要求也很高,所以我們想找工作容易點,就必須提高自身素質,可以一邊工作一邊培訓,等學到更多知識了,而且又有經驗了,那時候找工作就容易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你在找工作的時候,那是你成長階梯的乙個懸念,乙個步驟,你走完他就可能人生中的第二個再次重複的步驟就很難了,除非你到了中年的時候,可能還會有一次。那一次可能就是老天爺給你開啟的一扇窗戶了。你現在有乙份工作,你千萬不要想著跳槽,除非你的上司把你給開除了。

總結是大家千萬不要看著好工作,不做,非要跳槽,找別的工作,這樣長大了絕對不會有出息的。

12樓:老馬飛哥

沒有工作時找乙份工作,往往對工作環境、工資待遇等方面的要求會有一些弱化的。但有了工作以後想換乙份工作就不一樣了,正是對現有工作的工作環境或工資、福利待遇等條件的不滿意才想著去換工作的,因而對欲換的工作諸多方面都有了較高的預期,而現實中這些預期又很難滿足,所以說換工作會感覺更難一些。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如今,人們很少去換工作,可能是習慣了目

前的生活模式,如果去換工作不太可能,因為適應一切得從頭再來,比如,以前維繫的人脈,和領導,同事之間的關係,都得慢慢去適應,再說,不見得換個工作,就比現在的好,比如說,工資待遇方面,換個工作,工作經驗從零開始,一切還得重頭再來,如果是年輕人,不會有顧慮,如果是中年人,不會去換,中年人,養家餬口,不客易,考慮問題周到,中年人,成熟穩重,上有老,下有小,只要肯吃苦,輕易不會去換工作,人處在當下,應該學會適應,並不是換工作就能解決問題,換不換工作,都有利於個人的發展。

14樓:匿名使用者

找工作是容易。不管好與不好的工作都有。但是要找乙份稱心如意的工作都很難,如果找到好工作,但還不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能不能戰勝。

不好的工作也看不上。好工作又沒有那個能力。那就看著自己的能力去發揮自己的,能量嘍。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工作時找份工作是件容易的事,要換工作當然難了,就像人們常說的光腳不拍穿鞋的!沒有工作時努力的去找,覺得這份工作還行就去幹了,等工作時才發現,這份工作有很多不如意的地方就想換,這時的顧慮很多:換個工作工資會不會比這的多?

工作環境能不能趕上這?新同事相處會如何,領導能不能刁難,等等顧慮重重,所以換個工作比找工作要難得多!

16樓:緣_星之願

人都有一種惰性,在找工作的時候一定是有足夠的利益,或輕鬆,或待遇,吸引了你,才會想要找工作。

而換工作的時候就有乙個比較的標準,至少要比現在這份工作**更好,換乙份工作,同事關係也要重新整理,涉及到各方各面的改變,人最不願意的就是改變了。

可能有的時候就放棄換工作了。

17樓:我是一棵草

說的對,找工作很容易,有不少工作崗位都是缺,而且有很多招工的資訊,大把的招工資訊,有很多任務作沒有人去幹,換工作難的意義是,從事一項工作,要積累很多實踐經驗和實踐的的理論,才能把這個工作做好,如果換工作的話,就把以前學會的都換掉,所以再省心的工作就相當費力,所以說,換工作很難,尤其是歲數大,接受能力差的就更難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很多職業都是我用人慌而且那種過重的體力活,還有比較髒的活都沒人去,找個工作比較簡單,這種比較累的工作,多試幾個總會被錄用的,但是換工作,就意味著想換乙個自己喜歡,或者比較輕鬆掙得多的工作,這種工作早就被別人佔去職位了,所以很難有機會找到這種工作,而且很多都是拼人脈,拼關係的工作,像我們這些沒有能力,沒有關係的人,當然是換工作難了!

想換工作怎麼辦,想換工作,但是找不到合適的怎麼辦?

我們通常喜歡換工作,從這個團隊到那個團隊,從這個單位到那個單位。無論你到哪個單位哪個團隊,去了之後能不能給這個團隊這個單位帶來效益?你是讓單位提升還是原地踏步沒有改變?如果你到了一個新的單位沒有推動發展,而且還和以前一樣,那麼你去了,是不會受尊重,不會被重視的。我們到任何一個單位,都應該推動這個單位...

想換工作,剛找到乙份新工作,但是現在的工作還沒辭職,要辭職後

那就跟兩個公司明說,看看那個可以等等你。要是都不等,那新公司也不要去了,找工作都是這樣,不交接完怎麼走?如果你可以在這公司這樣你就可以在新公司也不交接在走,是把。也許新公司繼續用人,你可以晚上或者抽時間幫忙處理一些,雖然慢,應該可以溝通的。實在不行就不要去了,這個公司管理有問題。換工作離職問題,找新...

想換工作,但是一直很猶豫,怎麼辦

對沒有把握的工作,還是先不要著急跳槽,要做好幾方面的積累 一 工作經驗的積累 現在的工作是門技術,把這門技術學好,以後不愁沒飯碗。二 能力素質的積累 在工作中接觸各種人和事,鍛鍊自己的能力和素質,為以後打基礎。三 經濟基礎的積累 積累物質基礎,資金雄厚了以後,即使跳槽不成功也不怕。如果這幾方面都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