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鴿子老下無精蛋是為什麼呢?有什麼辦法嗎

2021-03-04 01:52:46 字數 1063 閱讀 4771

1樓:程汀蘭買卯

1、雄鴿鴿齡大,精子活力差;

2、雄鴿鴿齡小,不太會踩蛋;

3、雄鴿比賽飛傷,精囊病變;

4、雌鴿鴿齡小,不太會踩蛋;

5、鴿棚鴿子太多,影響踩蛋。

雄鴿無精

雄鴿子無精的出現是和內分泌有很大的關係,年老,藥物傷害,飼料中維生素和微量元素的缺乏,都可引起.如果是因為年老,最好讓它有計畫的出鴿子!要是其它原因,就要有針對性的**,才可見效.

建議在育種其間,增加維生素的補充,如魚肝油[維生素ad,一次一滴,一週一次],啤酒酵母[維生素b族和蛋白質,一週兩次拌飼料],維生素e[一天一次50毫克,一週兩次],保健沙不要斷,可以在裡面加貝殼粉和消毒的雞蛋皮.一般這樣做後就會好轉.另外內臟對維生素和礦物質的吸收能力弱也會出現,可以喂六味地黃丸[黃豆大小的顆粒]一天兩次一次2-3粒.

或使用刺五加[一天兩次一次半片到一片]+維生素e[一天5毫克]+鮮王漿[黃豆大一粒].另外有可能是發情不足或是體內激素分泌不足,可以用甲基**酮[一天半片到一片]加鮮王漿[黃豆大一粒]加維生素e來**.在飼料上還要加強蛋白質和礦物質,這樣就會好轉.

再有就是器官性病變是不能或不必要再做**的.

雄鴿無精是鴿友相當頭痛的問題

。尤其是好種鴿和名種,因不能治好使人感到束手無策,往往將其棄而不用(實在是想用而無法使用)。

造成無精的原因是:長期喂油菜仔所致。(油菜仔雄鴿食用過量有殺精作用)貴州翠楓園賽鴿中心經理朱藝中介紹了乙個治雄鴿無精的良方。

經對三隻青、老年鴿依方**,三隻無精雄鴿當月就醫好。當月三隻雄鴿所配雌鴿均產下有精蛋,並均孵出健康幼鴿。至今仍正常配對作育。

此方及**方法如下:

1、購「丙酸睪酮注射液」3支(三支治兩支鴿)。

2、用該注射液以零點五毫公升用量,在信鴿翅下胸肌注射,每天一次,連續三天(可左、右、左的輪流注射)即可。(此注射液醫院、西藥店有。我在醫院開3支才2元6角,如在藥店買更便宜。)

特別說明:

1、每支注射液是兩隻鴿注射用量。(不能過量,注射液開後不用的,不能放在下次用,應棄之)

2、如是治乙隻雄鴿。只買(或在醫院開)三支就夠了。(如治乙隻雄是:每只用一半,丟一半)

鴿子下無精蛋是怎麼回事,為什麼鴿子老是生無精蛋呢

1營養不好,保健沙配料不對 2雄鴿被閹割過,只是商品鴿,不是種鴿 3檢查雄鴿和雌鴿的肛周羽毛是否過於濃密而影響了受精質量4鴿籠的高度至少要在35釐公尺以上,否則鴿子不能正常交配 為什麼鴿子老是生無精蛋呢 鴿子老是生無精蛋由於種鴿過度肥胖了,這個問題比較常見,所以先說說這個問題。不管是雌鴿還是雄鴿肥胖...

我的鴿子蛋也不是無精蛋,可是二十天了也沒有出來

孵化期18天,20天基本沒有用了,原因1無精卵,2幼鴿殘廢,比如上喙缺失頂不開蛋殼 上喙有個小突起 3幼鴿體弱無力開殼,4孵化期中就夭折了,可在19天時檢查有無蛋裂可以人為輔助開殼。不是說受精 抄蛋孵化後就肯定成功出殼bai的。孵化的過程出現意外,du導致了胚胎停zhi止發育死亡了,這都是屬於正常d...

孵了10天左右的鴿子蛋發現是無精蛋我把剛出殼的小雛子放進去

日期相差一兩天還是可以的,差太多就喂不活了 我跟你一樣,可以放進去,不過要注意那無精蛋的鴿是否有半個月了 我鴿子下了蛋孵化六七天了是無精,我又放別的鴿子蛋了還能孵化出小鴿子嗎?雌鴿下完兩來 個蛋後就應當開始孵蛋源,大約每天上午十點到下午四點是雄鴿孵蛋,其餘時間都是雌鴿孵蛋,孵到第四天時你把鴿蛋拿到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