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魂第3自然段第一句運用了什麼寫法,說明了什麼

2021-03-04 01:51:21 字數 1502 閱讀 7026

1樓:爰的家

梅花魂的第3自然段第一句運用了對比的寫法。

2樓:手機使用者

你可以去買教材全解呀,就在橋北的書店。

梅花魂第三自然段的第一句話和第二句話運用了什麼的寫法?

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魂中這兩句話運用了對比的寫法,表現了外祖父對這幅墨梅非常珍愛。

梅花魂第三自然段弟一二句運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魂第三自然段一二句運用了對比的修辭手法,表現了外祖父對這幅墨梅圖非常珍愛。

梅花魂的第三自然段這兩句話前後形成了明顯的什麼?

5樓:寥寥無幾

有些話可以在第三自然段這個形容的很明顯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外祖父家中有不少古玩,我偶爾擺弄,老人也不甚留意。唯獨書房裡那一幅墨梅圖,他分外愛惜,別人碰也碰不得。我五歲那年,有一回到書房玩耍,不小心在上面留了個髒手印,外祖父頓時拉下臉來。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聽到他訓斥我罵:「孩子要管教好,這清白的梅花,是玷汙得的嗎?」訓罷,便用保險刀片輕輕刮去汙跡,又用細綢子慢慢抹淨。

看見慈祥的外公大發脾氣,我心裡又害怕又奇怪:一枝畫梅,有什麼稀罕呢?

最後一句是疑問句還有心理描寫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法混的第三自然段,這兩句牆後形成了明顯你是誰?

8樓:這台冰箱有點冷

有生以來,我第一次聽到他訓斥我罵:「孩子要管教好,這清白的梅花,是玷汙得的 嗎?」訓罷,便用保險刀片輕輕刮去汙跡,又用細綢子慢慢抹淨。

這幾句話通過外祖父 語言、動作 的描寫,表現了外祖父對墨梅圖的珍愛。

9樓:夕陽的刻痕

《梅花魂》的第三自然段,這兩句話前後形成了明顯的對比。

梅花魂第三自然段的意思?

10樓:九月嘻嘻

全文共有十六個自然段,可分為三段:

第一部分(第1自然段):每當「我」看到梅花,就會內想起葬身異國容他鄉的外祖父。

第二部分(第2至15自然段):回憶了外祖父的五件事情。

第三部分(第16自然段):「我」時常感受到外祖父眷戀祖國的心。

梅花魂用了什麼寫法?好處是什麼

11樓:漫步丶蝴蝶

借物喻人:本文用擬人手法寫梅花的高貴品質,體現了作者對這種高貴品質的追求,突出他對外祖父的思念。

其二是採用了倒敘方式,這樣便造成了懸念,加強了文章的藝術效果。

其三是首尾呼應。開頭寫看見梅花,聞到梅花的幽芳,總是想起「飄泊他鄉、葬身異國的外祖父」;結尾寫每次看到墨梅圖和繡著血色的梅花的手絹,就想到「身在異國的華僑老人一顆眷戀祖國的心」。這樣首尾呼應,突出了老華僑熱愛祖國的思想感情。

往事第一自然段主要運用了什麼的表達方式其作用是什麼

運用了議論表達方式 作用 突出了一件小事對 我 的重要,以及一件小事給 我 的鮮明而深刻印象。如何正確的學習?一 保證良好的睡眠,不要熬夜,定時就寢。堅持午睡。二 學習時要全神貫注。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 補充能量。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

又是一年梅花開第三自然段中運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有什麼作用

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讚揚了梅花不畏艱難越挫越勇的精神。十三自然段梅花魂中祖父在,描述梅花時運用了什麼的修辭手法,描寫有什麼好處?十三自然段梅花魂中祖父在,描述梅花時運用了擬人的修辭手法,描寫有,好處的,那就是把梅花看做是人,我們人也應該學習梅花的這精神可以很好的做人呢?梅花魂的第十三段共包含了三層...

新葉1 第自然段中描寫坐著內心感覺的一句是這句話

1.第 自然段中描寫坐著內心感覺的一句是 徒然覺得一陣清風帶著春的氣息從胸間穿過 這句話表達了作者 欣喜 的心情。2.第 自然段第一句寫新葉時寫了燕子,這是一種 承上啟下 的寫法,文中第 4 自然段也用了這種寫法。3.3.請用一句話概括第 自然段的內容 新葉才是稱得上春的使者 4.第 自然段用四個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