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盛頓被稱為美國國父的主要原因,華盛頓為什麼被稱為美國國父

2021-03-04 01:48:28 字數 5809 閱讀 9044

1樓:iam小公尺小白

喬治·華盛頓(1732—1799)是美國第一任**,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大陸軍總司令,他領導美國人民取得了獨立戰爭的勝利。華盛頓作為美國大種植園主和新興資產階級利益的著名代表人物,對美利堅合眾國的誕生、發展有著巨大的貢獻,被美國民眾稱為「國父」。

b 領導了美國人民獲得獨立

2樓:蒼龍de鏈

ab(主要是b)

華盛頓領導了美國人民獲得獨立,也是美國第一任**(與他帶領了美國人獲得了獨立有必然的聯絡),他所倡導的自由平等人權的精神保證了美國的繁榮、穩定與高效。

3樓:海上明月

b 他領導美國人民獲得獨立,並且建立了美利堅合眾國。

4樓:總是勤學好問

選b.因為廢除奴隸制的美國**是林肯,所c項是錯誤的.a和d雖然是正確的,但不能充分表現華盛頓的功績.只有b項才是華盛頓備受美國人民尊敬的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b領導了美國人民獲得獨立

6樓:地球的疑惑

b,c是錯誤的,因為這是林肯做的事情,a和d是b的外在表現.

華盛頓為什麼被稱為美國國父

7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說法,因為他是美利堅合眾國的締造者。

首先,他在美國獨立戰爭中是一位成功的軍事領袖。但事實上他決非是一位軍事天才,當然也決不能與亞歷山卓和凱撒一類的將軍相提並論。他的成功至少有一半是由於同他對壘的英軍將領的出人意料的無能,另一半才是由於他自己的才能。

但是應記住幾位其他美國將領均遭慘敗,而華盛頓雖說打了幾個小敗仗而最終卻贏得了戰爭的勝利。華盛頓就任美國**

其次,華盛頓是立憲會議主席。雖然他的思想對美國憲法的形成沒有起重要的作用,但是他的支持者和他的名望對各州批准這部憲法卻起了重大的作用。當時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反對新憲法,要不是華盛頓的影響,很難說這部憲法能實行得了。

再其次,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任**。美國有一位華盛頓這樣德才兼備的人作為第一任**是幸運的。翻開南美和非洲各國的歷史,我們可以看到即使是乙個以民主憲法為伊始的新國家,墮落成為軍事**國家也是易如反掌。

華盛頓是一位堅定的領袖,他保持了國家的統一,但是卻無永遠把持政權的野心,既不想做國王,又不想當**者。他開創了主動讓權的先例——乙個至今美國仍然奉行的先例。

8樓:感性的牛的要死

喬治·華盛頓(ge***e washington,2023年2月22日---2023年12月14日),美

國聯邦黨政治家,美國首任**,被美國稱為國父,美國獨立戰爭大陸軍總司令。2023年至2023年美國獨立戰爭時大陸軍(continental army)的總司令,2023年主持了制憲會議。會議制定了現在實施的美國憲法。

2023年,他經過全體選舉團無異議的支援而成為美國第一任**(其同時也成為全世界第一位以**為稱號的國家元首),在接連兩次選舉中都獲得了全體選舉團無異議支援,一直擔任**直到2023年。他在兩屆的任期中設立了許多持續到今天的政策和傳統。在兩屆任期結束後,他自願放棄權力不再謀求續任。

華盛頓由於扮演了美國獨立戰爭和建國中最重要的角色,故被尊稱為「美國國父」,又稱「合眾國之父」。學者們則將他和亞伯拉罕·林肯、富蘭克林·羅斯福、伍德羅·威爾遜並列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

為什麼華盛頓會被稱為美國的國父?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華盛頓是美國獨立戰爭大陸軍總司令,他把一支組織鬆散,訓練不足,裝備落後,給養匱乏的地方軍組成隊伍,他主持召開費城制憲會議,制訂聯邦憲法,為**君主制,制訂和批准維護有產者民主權利的憲法做出不懈的努力。2023年當選為美國第一任**,通過特倫敦,普林斯頓和約克德等戰役,擊敗英軍,取得了北美獨立戰爭的勝利。2023年簽訂(巴黎和約),英國被迫承認美國獨立2023年成立聯邦最高法院,批准公共土地法案,奠定了西部自由土地制度的基礎,因對美國獨立作出重大貢獻,所以被尊稱為美國國父。

10樓:啟明星

華盛頓的歷史地位決定的。對美國經濟文化建設貢獻很大。

11樓:哈水煮牛肉哈

馬上對帶領了美國在南美戰爭中取得獨立戰爭的勝利,是創立美國的先河,相當於中國的孫中山先生。

12樓:祖硯齋主人

從殖民主義宗祖國英國手中爭取獨立的地位,建立了美利堅合眾國,確立了立國制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由於扮演了美國獨立戰爭和建國中最重要的角色,故被尊稱為「美國國父」。

1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美國曾經是英國的乙個殖民地,而華盛頓帶領美國人民打贏了美國獨立戰爭。

15樓:匿名使用者

他建設了乙個真正有人權的美國

16樓:

因為華盛頓是美國開國第一任**,獨立宣言的起草者之一

華盛頓為什麼被稱為美國國父?

17樓:匿名使用者

喬治·華盛頓(1732--1799)美國第一任**,美國獨立戰爭時期大陸軍總司令,發表獨立宣言,建立美利堅合眾國,帶領人民取得獨立戰爭的勝利。 所以只有他有資格 被稱為美國國父

18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從英國手中獨立了美國。

就這點,可以得到國父的稱號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領導了美國獨立戰爭頒布了《獨立宣言》,使美國擺脫了英國的殖民統治,贏得了民族獨立,所以被稱為美國國父。

華盛頓為什麼會被稱為「美國國父」

20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說法,因為他是美利堅合眾國的締造者。

首先,他在美國獨立戰爭中是一位成功的軍事領袖。但事實上他決非是一位軍事天才,當然也決不能與亞歷山卓和凱撒一類的將軍相提並論。他的成功至少有一半是由於同他對壘的英軍將領的出人意料的無能,另一半才是由於他自己的才能。

但是應記住幾位其他美國將領均遭慘敗,而華盛頓雖說打了幾個小敗仗而最終卻贏得了戰爭的勝利。華盛頓就任美國**

其次,華盛頓是立憲會議主席。雖然他的思想對美國憲法的形成沒有起重要的作用,但是他的支持者和他的名望對各州批准這部憲法卻起了重大的作用。當時有一股強大的力量在反對新憲法,要不是華盛頓的影響,很難說這部憲法能實行得了。

再其次,華盛頓是美國第一任**。美國有一位華盛頓這樣德才兼備的人作為第一任**是幸運的。翻開南美和非洲各國的歷史,我們可以看到即使是乙個以民主憲法為伊始的新國家,墮落成為軍事**國家也是易如反掌。

華盛頓是一位堅定的領袖,他保持了國家的統一,但是卻無永遠把持政權的野心,既不想做國王,又不想當**者。他開創了主動讓權的先例——乙個至今美國仍然奉行的先例。

21樓:冷嗜夕陽cg拒

主要是為了紀念他對美國獨立和發展做出的突出貢獻。大陸會議期間,他堅決主張獨立,促成獨立法案的通過;戰爭期間,他與戰士同甘共苦,堅持鬥爭,並且注重戰術,薩拉托加戰役成為戰爭的轉折點;獨立之後,他又與其他開國元勳一起設計了聯邦制,制定美國憲法,在任**期間,恪盡職守,為民眾做出了優良的榜樣;他,不戀權利,拒絕當皇帝,確立**只能連任兩屆的傳統,他是美國精神的開創者,體現者。

22樓:匿名使用者

是他帶領美國人民打倒了英國的殖民者,建立了美利堅和眾國。

23樓:匿名使用者

他率領人民取得獨立,而且開創了**不連任2屆的先河

孫中山和華盛頓為什麼被稱為東西兩國父的原因 10

24樓:匿名使用者

華盛頓領導美國獨立戰爭,推翻英國殖@民統治,建立世界上歷史最長的資產階級共和國,是美國的國父,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推翻清朝封建**,建立亞洲第乙個資產階級共和國,是中華**的國父。

25樓:汝菓幸福

中國民主革來

命的偉大先驅孫中山,源身後被

bai國人尊稱為中華**du的「國父」。這,既反映了億zhi萬民眾對這位dao「掀倒**奠共和」的中華**締造者的由衷敬仰與愛戴,也源自當初國民**的一項特別通令。

孫中山是中華**的奠基者,也是第一位臨時大**。他推翻了清王朝,成立中華**,一生都在為國家命運奮鬥,建立了黃埔軍校,為嫡系蔣介石的天下打下了基礎,所以孫成了蔣一生都尊敬的人,尊為永遠的總理。

因為他是第1任美國**,而全世界第一位以「**」為稱號的國家元首。

他還因為 在2023年他主持了制憲會議,制定了現在的美國憲法,並在2023年,他經過全體選舉團無異議的支援而成為美國第一任**。他在兩屆的任期中設立了許多持續到今天的政策和傳統。在兩屆任期結束後,他也自願的放棄權力不再續任,因此建立了美國歷史上**不超過兩任的傳統,維護了共和國的發展。

之後他便再次回覆平民生活,隱退在弗農山莊園。 由於他扮演了美國獨立戰爭和建國中最重要的角色,華盛頓通常被稱為美國國父。學者們則將他和亞伯拉罕·林肯並列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

有點亂,大概是這樣了,網上的答案比較多,找到比較重要的幾句。

26樓:赤眸兔仔

孫中山推翻了幾千幾萬年的帝制,那得多不容易啊,尤其在中國這麼頑固的國家

27樓:滕州刺史

二人都是本國建來國時自的精神和政治領袖,具bai有獨一無二的號召du力和影響力。為本zhi國的民主和富強作出開創dao性努力。所以背後是尊稱為國父。

華盛頓時美國獨立戰爭時大陸軍最高領袖,帶領美軍打敗了當時世界**最先進,裝備最精良的英軍。勝利後又拒絕他人想讓他做皇帝的請求。當選美利堅合眾國首任**後,堅決不連任,給美國留下良好的權力交接傳統。

孫中山是近代推翻清朝運動的領袖,2023年在日本東京組織了同盟會。並發動了十次起義。2023年辛亥革命勝利後,被選舉為中華**首任**。

為了讓袁世凱使清帝退位,免國家於戰火,將**位禪讓。此後,他一直是中國革命的領袖。在歐美、日本和蘇聯也有很高威望。

初中歷史:你認為華盛頓成為美國最著名的歷史人物之一的主要原因是什麼?

28樓:同道堂一世

一、華盛頓領導了美國獨立戰爭並獲得勝利,尊為國父

二、華盛頓確立了版美國是乙個強有力權的聯邦而非乙個鬆散的聯合體,促進了統一市場的形成,推動了資本主義的發展

三、在憲法制定過程中,華盛頓堅持保持沉默以避免自己的權威影響憲法的制定;痛斥友人勸他做國王的建議,擔任兩屆**後堅持退休,高風亮節,令人景仰

29樓:匿名使用者

開國**肯定影響力大,就像開國皇帝一樣,建立了國家,改變了制度,領導人民建立家園,開拓領土,立下了 汗馬功勞。

30樓:匿名使用者

最主要bai原因是因為他是開du國**,他zhi使得美國成為了dao獨立自主的國家內

,由於他扮演容了美國獨立戰爭和建國中最重要的角色,故被尊稱為美國國父,學者們則將他和亞伯拉罕·林肯、富蘭克林·羅斯福並列為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

華盛頓在隨後的十五年中經營自己的家產,表現出了非凡的才能,2023年他被選為維吉尼亞的一位代表去參加第一屆大陸會議時,就已經成為美國殖民地中最大的富翁之一了。華盛頓不是一位主張獨立的先驅者,但是2023年6月的第二屆大陸會議(他是一位代表)卻一致推選他來統率大陸部隊。他軍事經驗豐富,家產萬貫,聞名遐邇;他外貌英俊,體魄健壯(身高6英呎2英吋),指揮才能卓越,尤其他那堅韌不拔的性格使他成為統帥的理所當然的人選。

在整個戰爭期間,他忠誠效勞,分文不取,廉潔奉公,堪稱楷模。

在兩屆任期結束後,他也自願地放棄權力不再續任。之後他便再次恢復平民生活,隱退在弗農山莊園。可以毫不誇張的說,從華盛頓揭竿而起的那一天起,他的一生就是整個國家的縮影。

華盛頓始終被學者排名為最偉大的美國**之一。希望可以幫到你,望採納。

簡析嵩山吸引遊客的主要原因,簡述嵩山被稱為天然歷史博物館的原因

一是獨特的地理構造。早在36億年前,整個地球還是一片汪洋時,嵩山就橫空出世,見證了地球演變的全過程,嵩山被地質專家稱為世界地學的百科全書。嵩山完整的出露著各個地質時代的地質風貌。二是文物眾多。嵩山地區有文物古蹟1127處,平均不到一公里的範圍內就有文物古蹟出露。全市其中全國文物保護單位16處18項,...

失眠的原因,失眠的主要原因?

你好,失眠需要盡快得到調節,建議中藥德甫的飴鬱安茶調理,養心安神,改善睡眠質量。徹夜失眠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因身體疾病造成的失眠 失眠的身體疾病有心臟病 腎病 哮喘 潰瘍病 關節炎 骨關節病 腸胃病 高血壓 睡眠呼吸暫停症候群 甲狀腺功能亢進 夜間肌陣攣症候群 腦疾病等。2因生理造成的失眠 環境的改...

造成軸承斷油的主要原因

軸承斷油的原因有很多種,實際工作中檢查時應按照以下步驟檢查 1 檢查軸承座或裝置軸承位油封是否漏油,這是最常見的情況。2 檢查密封是否完好,灰塵大的工作環境下密封不好的話進灰多油就不行了。3 確認油脂有無質量問題,有時買到的油脂有假,使用壽命非常短。4 檢查軸承是否損壞,軸承損壞的話溫度肯定過高,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