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這上面的字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1:38:28 字數 1790 閱讀 7037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忘了告訴你,我很幸運遇見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運運,真心愛你。

3樓:匿名使用者

送李少府貶峽中王少府貶長沙(高適)

這是什麼?上面的字又是什麼意思

4樓:

每一刻都是另乙個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詛楚文》中的句子:......輸盟制。內之則暴虐不辜,刑戮孕婦,幽刺親戚,拘圉......

《詛楚文》原文

有秦嗣王,敢用吉玉瑄璧,使其宗祝邵鼛布忠,告于丕顯大神巫鹹,以底楚王熊相之多罪。昔我先君穆公及楚成王,實戮力同心,兩邦若壹,絆以婚姻,袗以齊盟。曰:

葉萬子孫,毋相為不利。親即丕顯大神巫鹹而質焉。今楚王熊相康回無道,淫佚耽亂,宣侈競從,變輸盟制。

內之則暴虐不辜,刑戮孕婦,幽刺親戚,拘圉其叔父

,置諸冥室櫝棺之中;外之則冒改久心,不畏皇天上帝,及丕顯大神巫鹹之光烈威神,而兼倍十八世之詛盟。率諸侯之兵,以臨加我,欲滅伐我社稷,伐滅我百姓,求蔑法皇天上帝及丕顯大神巫鹹之恤。祠之以圭玉、犧牲,逑取我邊城新隍,及鄔、長、親,我不敢曰可。

今又悉興其眾,張矜億怒,飾甲底兵,奮士盛師,以逼我邊競。(讀作境。)將欲復其凶跡,唯是秦邦之羸眾敝賦,鞟䩱(音俞,刀鞘也,言以革飾刀鞘也。

)棧輿,禮使(上聲。)介老,將(去聲。)之以自救也。

繄(亦)應受皇天上帝及丕顯大神巫鹹之幾靈德,賜克劑楚師,且復略我邊城。敢數楚王熊相之倍盟犯詛,箸諸石章,以盟大神之威神。

不知道 是什麼物件。

請問這上面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6樓:殘燭老翁

第一幅圖的文字:

作伴修行未是,飄飄物外行持。孤雲野鶴任東西。何有些兒礙滯。淡飯尋他兩頓,清清淨淨無為。廖。

(這是元代詩人譚處端的一首《西江月》,玉牌上少了最後兩句:「寂寥瀟灑最相宜。別有一般滋味。」只刻乙個「廖」字。)

第三幅圖的文字:

(今)歲臘前,苦無多寒色、梅花先白。可惜橫斜清淺處,誰訪孤山仙客。玉勒尋芳,金尊護冷,定與心期隔。

【注】:括號裡的「今」字是原句中的。玉牌上丟了。

7樓:尤師

好幾個字不認識,坐等大神。?

請問這上面的字,寫的是什麼意思?

8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確認後面幾個字:「安吉吳昌碩年七十又五」。前面的字有的能認,有的認不出。

注:吳昌碩可是個大家,如果這畫是真品,可能要值一些錢。

9樓:

這個是瑪尼石。很好的!可以放在高山上,也可以放在水中。

10樓:馬克蔥蔥

是吳昌碩的花鳥國畫。

這上面的是什麼字?什麼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昨夜西風凋碧樹  獨上高樓  望盡天涯路

出處:蝶戀花·檻菊愁煙蘭泣露_晏殊

這上面的字是什麼內容?

12樓:匿名使用者

大朝合金

大朝合金,是中國古代錢幣之一。

疑為蒙古汗國未改稱元朝時所鑄造。大型錢,存世極少,比較罕見。其真偽尚有待考證。

13樓:忙碌枉然

大朝金合。

大朝金合

這上面是什麼字,這上面的sep是什麼意思?

沒有看到字,也設有提式無法告訴你上面是什麼字?任重道復遠 r n zh ng d o yu n 生詞本制 基本釋義 bai 詳細釋義 r n zh ng d o yu n 擔子du很重,zhi路程遙遠。比喻 dao責任重大,需要經過長期的艱苦奮鬥。論語 泰伯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遠。出 處 商君...

這上面字什麼字?意思是什麼,上面的字什麼意思,是什麼文字?

這是壽字的異體字,因左右上下對稱,民間建築雕刻中常用。上面的字什麼意思,是什麼文字?什麼意思不清楚,但這是印度,巴基斯坦那邊的文字。這上面字是什麼意思?50 厚德載福?h u d z i f 生詞本基本釋義?詳細釋義?h u d z i f 後指有德者能多受福。出 處 易 坤 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

這上面的字唸什麼是什麼意思?謝謝

四個大字,由右至左 香生玉塵。塵是繁體字。玉塵 茶葉粉末。唐白居易 遊寶稱寺 詩 茶新碾玉塵。宋陸遊 烹茶 詩 兔甌試玉塵。右邊四個小字辨認不清,可另發圖。懋罱綮這三個字唸什麼,是什麼意思呢?謝謝!懋的讀音為 m o,罱的讀音為 l n,綮的讀音為 q ng 懋罱綮不是詞語,沒有實際含義,懋 罱 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