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潮》中摘抄一句描寫浪潮樣子的句子

2021-03-04 01:38:28 字數 4501 閱讀 8504

1樓:的人

優質解答

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道兩丈多高的白色城牆.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如對於我的解答有問題,歡迎繼續追問~

請點選「採納為滿意答案」,)

2樓:幹同書但壬

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在《觀潮》中摘抄一句描寫浪潮樣子的句子

3樓:一**十碗瘦肉

1、那條復白線很快

地向我們移來制,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堵兩丈多高的水牆。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2、霎時,潮頭奔騰西去,可是餘波還在漫天卷地般湧來,江面上依舊風號浪吼。過了好久,錢塘江才恢復了平靜。看看堤下,江水已經漲了兩丈來高了。

4樓:邶丹析培

優質解答

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道兩丈多高的白色城牆.浪潮越來越近內,猶如千萬匹

白色戰馬齊頭並進容,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如對於我的解答有問題,歡迎繼續追問~

請點選「採納為滿意答案」,)

5樓:善良的烏衣巷陌

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有關浪潮的語句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被告之其中的美妙,比如團結的力量、平等的烏托邦、集體主義的崇高。 有人言,通往地獄的大門總是比通往天堂的大門裝潢得更華麗,否則就不會有人下地獄了。浪潮的謊言被老師戳破了,而我們的謊言卻還在

觀潮中的寫景象的句子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方其遠出海門,僅如銀線;既而漸近,則玉城雪嶺際天而來,大聲如雷霆,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勢極雄豪。楊誠齋詩云「海湧銀為郭,江橫玉系腰」者是也。

8樓:木木的橙子丶

原文:bai

方其遠出海門,僅如銀線

du;既而漸近zhi

,則玉城雪嶺際天而來dao

,大聲如內雷霆,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容,勢極雄豪。楊誠齋詩云"海湧銀為郭,江橫玉系腰"者是也。

譯文:當潮遠遠地從浙江入海口湧起的時候,(遠遠看去)幾乎像一條銀白色的線;隨著潮水越來越近,就像玉城雪嶺般的潮水連天湧來,聲音大得像打雷一樣,震天撼地,激揚噴薄,吞沒天空,衝蕩太陽,來勢極其雄偉豪壯。楊萬里的詩中說的"海湧銀為郭,江橫玉系腰"描寫的就是這樣的景象。

9樓:匿名使用者

1、浪潮來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自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動得顫動起來。

2、寬闊的錢塘江橫臥在眼前。江面很平靜,越往東越寬,在雨後的秋陽下,籠罩著一層濛濛的薄霧。鎮海的古塔、中山亭和觀潮臺屹立在江邊。遠處,幾座小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

3、那條白線很快地向我們移來,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

關於浪潮的句子

10樓:南方飛虹

解答可以寫句子:

我最喜歡做的一件事就是待在海邊,看著浪潮翻滾而來。

11樓:沒有末來的人

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條白色的戰馬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大地都被震得抖動起來了!

描寫觀潮中的句子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1、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動得顫動起來。

〖講析〗 這個句子,分號以前寫浪潮的樣子,分號以後寫浪潮的聲音,充分表現出錢塘江大潮非凡的氣勢。使人讀後如臨其境,如聞其聲,為這壯觀的景象所震驚。

2、寬闊的錢塘江橫臥在眼前。江面很平靜,越往東越寬,在雨後的秋陽下,籠罩著一層濛濛的薄霧。鎮海的古塔、中山亭和觀潮臺屹立在江邊。遠處,幾座小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

〖講析〗 這句話講人們站在高高的海塘大堤上,望著腳下看不見首尾的寬闊平靜的錢塘江。觀察點先由高處向下看,再由近而遠地觀察。因為在雨後的秋陽下,籠罩著一層濛濛的薄霧,遠處的景物是隱隱約約可見,而近處的景物在眼前是那樣高大屹立。

這裡作者告訴我們在觀潮時要按照由上到下,由高到低,由近而遠的順序觀察。

3、那條白線很快地向我們移來,逐漸拉長,變粗,橫貫江面。

〖講析〗 「那條白線」是指大潮來的樣子。「逐漸拉長、變粗」,是寫潮水形狀的變化。「橫貫」,橫著過來,是指大潮佔滿江面,迅速奔湧而過,說明潮水氣勢雄偉,來的速度很快。

4、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道兩丈多高的白色城牆。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講析〗 這裡作者連續用幾個比喻句,寫了錢塘江潮的雄偉氣勢,那浪潮「猶如……」,那聲音「如同……」其形如萬馬奔騰,勢不可擋;其聲如山崩地裂,震耳欲聾。體現出了錢塘潮的「奇」,讀後使人如臨其境,如聞其聲,為這壯觀的景象所震驚。

5、農曆八月十八是一年一度的觀潮日。

〖講析〗 「一年一度」說明每年八月十八日錢塘江潮水最大,已成規律,吸引人們前來「觀潮」。

6、午後一點左右,從遠處傳來隆隆的響聲,好像悶雷滾動。

〖講析〗 悶雷,聲音低沉的雷,用比喻寫出海潮初起滾滾而來的聲音,未見其面,先聞其聲,觀潮序幕拉開了。

7、過了一會兒,響聲越來越大,只見東邊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

〖講析〗 這是寫遠看潮水從地平線上出現,「一條白線」,說明潮水很寬。

8、錢塘江大潮,自古以來被稱為天下奇觀。

〖講析〗「奇觀」,指雄偉美麗而又罕見的景象或出奇少見的事情。錢塘江觀潮,歷史悠久。戰國時莊子在《南華經》中寫道:

「浙江之水,濤山滾屋,雷擊霆碎,有吞天沃日之勢。」這是歷史上有關錢塘江的最早記載。觀潮的習俗起源於漢魏六朝,唐代形成觀潮之風,沿襲至宋,盛況空前。

歷代很多文人墨客都曾描繪過錢江潮的壯觀景象和觀潮的風俗。

9、過了一會兒,響聲越來越大,只見東邊水天相接的地方出現了一條白線,人群又沸騰起來。

〖講析〗「出現了一條白線」,意味著江潮開始從遠處過來了。這時,寬闊的潮頭激起白色的水花,遠遠望去,好像是一條白線。宋朝詩人楊萬里在詩句「海湧銀為郭,江橫玉系腰」中,把這條「白線」比作了錢塘江上的一條白玉腰帶。

10、再近些,只見白浪翻滾,形成一堵兩丈多高的水牆。

〖講析〗「丈」是長度單位,1丈約等於3.33公尺。文中把水浪比作「水牆」,形容江潮浪頭之高,範圍之寬。

11、方其遠出海門,僅如銀線;既而漸近,則玉城雪嶺際天而來,大聲如雷霆,震撼激射,吞天沃日,勢極雄豪。楊誠齋詩云「海湧銀為郭,江橫玉系腰」者是也。

12、江干上下十餘里間,珠翠羅綺溢目,車馬塞途,飲食百物皆倍穹常時,而僦賃看幕,雖席地不容閒也。

13、浙江悠悠海西綠,驚濤日夜兩翻覆。錢塘郭裡看潮人,直至白頭看不足。

14、八月濤聲吼地來,頭高數丈觸山回。須臾卻入海門去,捲起沙堆似雪堆。

15、浪湧蓬萊,高飛撼宋家宮闕。誰蕩激,靈胥一怒,惹冠衝發。點點征帆都卸了,海門急鼓聲初發。似萬群風馬驟銀鞍,爭超越。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的1觀潮是個很好的句子

觀潮摘抄好詞語好句

14樓:313傾國傾城

《觀潮》

好詞:

天下奇觀  籠罩  屹立  若隱若現 人山人海  昂首東望 悶雷滾動人聲鼎沸  風平浪靜  水天相接  橫貫江面  齊頭並進 浩浩蕩蕩山崩地裂  漫天卷地  風號浪吼

好句:

江面很平靜,越往東越寬,在雨後的陽光下,籠罩著一層濛濛的薄霧。

浪潮越來越近,猶如千萬匹白色戰馬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地飛奔而來;那聲音如同山崩地裂,好像大地都被震得顫動起來。

15樓:匿名使用者

題目觀潮。好詞有天下奇觀,籠罩,屹立,若隱若現,人山人海,昂首東望,悶雷滾動,人聲鼎沸,風平浪靜,水天相接,橫貫江面,齊頭並進,浩浩蕩蕩,山崩地裂,漫天卷地,風號浪孔。

16樓:匿名使用者

錢塘江大潮自古以來,被稱為天下奇觀。 農曆8月18是一年一度的觀潮日至。

17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奇觀、一年一度、橫臥、籠罩、濛濛的薄霧、屹力

18樓:蕾麗花苑

自己仔細想一想,讀一讀吧。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山人海,浩浩蕩蕩,天高地厚

20樓:匿名使用者

粑粑真香、你吃粑粑、你愛粑粑

21樓:匿名使用者

天下奇觀人:洲洲大概什麼。

寫一句描寫味道的句子,描寫食物味道很香的句子

甜 嘴裡嚼著,甜甜的滋味在舌尖遊蕩,一會,游進了心裡,真是甜啊,這甜沁人心脾,這甜爽爽滑滑,呦,這個甜勁呦 描寫食物味道很香的句子 描寫香味的句子 1.忽然,一股清香縈繞在鼻間,不似玫瑰的濃郁,也不似雛菊的淡香,卻使人感到舒暢 愜意.抬頭一看,原來是傲骨淩寒的梅花,在寒風呼嘯的冬增添了乙份生機,摘一...

寫一句,描寫春天的排比句,用乙個排比句描寫春天的景色

小草從地下探出頭來,那是春天的眉毛吧?早開的野花一朵兩朵,那是春天的眼睛吧?樹木吐出點點嫩芽,那是春天的音符吧?春天,春意盎然春風拂面,春天,春暖花開春雨飄撒。你滿意吧!看春天來了,她來了 她來了 她真的來了 111112222225888 用乙個排比句描寫春天的景色 春天景色的排比句 1 春天來了...

一句話新聞摘抄有哪些?

1 人口計生法完成修改 保障實施三孩生育政策及配套支援措施,減輕家庭生育 養育 教育負擔。2 教育部明確 疫情中高風險地區學校暫緩開學。4 兩部門 舉報市場監管領域重大違法行為,每起案件最高獎100萬。5 9月1日起,北京 深圳等28個城市將推行機動車駕駛證電子化。6 神舟十二號航天員圓滿完成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