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正裝面試什麼顏色好

2021-03-04 01:35:37 字數 5462 閱讀 6473

1樓:幸運的楓陽

面試的話

女生穿黑色的正裝,

男生穿藏藍色的

或者是黑色的正裝

比較好!

面試時正裝的要求!!

2樓:段小妞丶

1、搭配好你的鞋子和皮帶。穿黑色的鞋子

和一條黑色的皮帶或棕色的鞋子和一條棕色的皮帶。但從不穿黑鞋與棕色皮帶,否則你會犯的最大的乙個不為人所知的時尚失禮。

2、穿印花襯衫配純色領帶或純色襯衫配印花領帶。貓嚀陳這麼說並不是絕對不可以混合搭配印花的襯衫和領帶的意思,只是如果您有需要讀這篇文章,就說明您在穿搭領域還不是很在行,所以還是把握一點好,襯衫和領帶只有乙個帶印花另乙個就老老實實的選純色的吧。

3、您的襪子應該配您的褲子。面試時當您坐著的時候,您的襪子從您的褲子和鞋子之間會毫不遺漏的暴漏在眾目睽睽之下。所以千萬不要掉以輕心,細節決定成敗。

穿粉紅色的襯衫需要顏色相配襪子的出門左拐謝謝。

4、搭配鞋子的款式。當你穿卡其褲,你可以穿休閒鞋,帆船鞋,運動鞋,穿著便鞋或皮鞋。穿著西褲,套裝的成年男子卻搭雙旅遊鞋的就不要說話了。

乙個衣著考究的外觀可以展示你的風格。當你出席晚會,選擇搭配晚禮服的鞋時,寧選擇單調樣式簡單的皮鞋,而不是時髦的靴子。

5、中性顏色於乙個男人的衣櫥而言幾乎是一切。您衣櫃的主色系一定是中性的顏色,包括黑色,棕色,灰色和卡其色的海軍。您可以混合的中性色與任何你想要的顏色,這是乙個很容易的方法來搭配衣服。

擴充套件資料

在現代社會的公關社交活動中,人們普遍認為 「西裝革履」是現代職業男士的正規服飾,就求職面試活動而言,穿西裝也是最為穩妥和安全的,因此,西裝一般成為許多求職者的首選裝束。然而,穿西裝也有許多講究:

(1)顏色的選擇。應聘者最好穿深色的西服,灰色、綠色和深藍色都是不錯的選擇,它們給人以穩重、可靠,忠誠、樸實、幹練的印象。

(2)面料的選擇。穿天然織物做的衣服。人造織物的光澤和質地給人一種廉價的感覺。

通常不像天然織物做的衣服那樣有種吸引人的 「下垂」感。而且,這種面料常常留有人體的氣味,還不易去除。從更細微的角度說,讓人把你同「人造」聯絡起來總不大好,因為這會給人以虛假和缺乏深度的感覺。

3樓:畢思客西裝定製

小編的建議如下:藍色條紋套西(兩件或者三件套)+平駁領+兩粒扣+雙開叉+白襯衣+棕色牛津鞋+深色襪子+棕色皮帶+條紋領帶。詳見下面描述。

面試正裝的要求,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西裝。

一、大類介紹。

西裝分為三類:suit(西服套裝),blazer(布雷澤),jaket(夾克西裝)。

其中正統的正裝也就是suit(西服套裝)。其中黑色套西作為準禮服的存在,不推薦為面試西裝,顯得過於嚴肅和莊重。

較為合適的面試正裝:推薦藍色或者灰色套西。兩件套或者三件套(帶馬甲)都是可以的。

搭配白色或者天藍色襯衫,棕色或者黑色牛津鞋(德比也可以,如果喜歡孟克鞋子,面試也還算ok),再配上一條條紋領帶,就ok了。

藍色西裝套裝:

灰色西裝套裝:

顏色越深,越正式,花色越單一,越嚴肅。

如果是作為剛畢業的大學生面試的話,藍色或者灰色的條紋西裝是更好的選擇。

既能表達出對面試的認真,又能結合大學生的年輕和活力,特別是藍色條紋西裝,莊重沉穩,讓人信賴又充滿活力,也是小編家裡銷量最好的款式。

如果去著裝要求不是特別高,對於創造性和活躍性要求比較高行業或者企業,例如網際網路公司,文化娛樂公司,那麼布雷澤就是不錯的選擇了,關於這一點,請酌情選擇,如果不是此類公司,請不要選擇布雷澤。

海軍藍布雷澤配上白色卡其褲,運動活力十足,創新又不是嚴謹,作為面試網際網路行業產品經理和程式設計師的首選。

程式設計師同學們,請扔掉你們的格仔襯衫+牛仔褲。你們可知道這兩件單品擋住了多少屬於你們的妹子。

當然,布雷澤也可以選擇套裝,不過這種布雷澤+卡其褲的搭配更能體現出他運動活力的內在屬性。

至於jaket(夾克西裝),由於面試已經要求正裝了,他過於休閒的風格就不太合適了。

特別是顏色比較鮮豔的夾克西裝,更是不作為面試的推薦選擇。

忘了,這種所謂的韓版修身小西裝,男同學可千萬不要買來面試,這種西裝屬於西裝穿著的災難片,記住,職場是嚴肅的,不是隨意展現個性的舞台。

在家看看韓劇,休閒娛樂時候試一試就算了,這種西裝絕對不要穿著去面試。寧可穿休閒裝去,也不要穿這種不倫不類的所謂西裝去面試。

最後再強調一遍,不要選黑色西裝,面試沒有這麼高的莊重程度。

二、細節介紹

對於部分西裝的細節:

單排扣或者雙排扣,以及選擇幾粒扣

1 單排一粒扣

單排一粒扣西裝在70年代時較為流行,最初是在慶典和宴會等場合穿著,並以系扣和不繫扣區別鄭重和非鄭重。如今單鈕扣西裝形式非常多樣,有多兜反駁領設計,也有長尖領禮服式設計,適合時尚型男穿著。

2 單排兩粒扣

兩粒扣的西裝屬於常規萬能款,不論是正式場合或者商務休閒,兩粒扣西裝都是必備之選。單排兩顆扣或以上的西裝,最下面的扣子名叫「never」,所以站立時最下的鈕扣永遠也不要扣上,坐下時為避免西裝變形可解開所有扣子。

3 單排三粒扣

三粒扣西裝常用於正式場合,扣上中間一粒或上面兩粒表示鄭重,不扣表示融洽。在細節中體現高檔職業裝的紳士形象,完美得體的剪裁展現商務精英的儒雅風度。

4 雙排扣(兩粒扣為主)

雙排扣西裝屬於較復古、更正式的西裝款式,既然更正式,扣子必須得扣好方能顯現出莊嚴、穩重之感。由於其特殊剪裁,前片衣料較長,因此解開時會造成衣身寬大、不合身的錯覺,想要隨時看起來都很修長的話,請將扣子扣好吧(但最尾的扣子也是不需要扣上的)。

後背開叉的選擇

1.無開叉

在西裝左右片縫的位置和後背中縫都沒有開叉的款式,這種款式的西裝在視覺和體驗上都會顯得很緊繃,像穿了件旗袍。

兩側開叉

在西裝左右片縫的位置,從腰線以下開的10多厘公尺長的縫,據說是為了方便英國人騎馬。

這種開叉方式是最常被選擇的款式,不管是站立、坐著還是插口袋時都能夠保證其版型挺拔。

後中開叉(單)

在男士西裝後背中縫腰線以下開的10多厘公尺長的縫,有被稱為騎馬衩。這種開叉方式不適合特別修身的西裝款式,休閒款和寬鬆款可以選擇。

如圖所示:

平駁領還是戧駁領

平駁領是最為基礎的西裝領型,用在正式的商務套裝可以,休閒便裝夾克也可以。西裝新手的第一套西裝最好選平駁領款。如下圖:

平駁領是最為基礎的西裝領型,用在正式的商務套裝可以,休閒便裝夾克也可以。西裝新手的第一套西裝最好選平駁領款。

槍駁領西裝是比較特別的了,他既有平駁領的穩重,經典,又有禮服款的精緻,優雅。適合在年會,酒會,婚禮等重要場合穿。與雙排扣搭配,適合職位相對較高的人士穿著。

綜上所述,小編的建議如下:

小編的建議如下:藍色條紋套西(兩件或者三件套)+平駁領+兩粒扣+雙開叉+白襯衣+棕色牛津鞋+深色襪子+棕色皮帶+條紋領帶。詳見下面描述。

希望能對樓主有幫助。

4樓:百精的燕子

1、首先應該注意西裝應該保持同色配套,並且面料以深色,尤其是深藍色為好,或是深色有細條紋的。

2、穿著時,站立姿勢的時候西裝的最後乙個扣子不要扣,坐下時則都解開,站起時再扣上。

3、如果說最保守的西裝顏色是深色,最保守的襯衣顏色則是白色。此外,有人也會選擇藍色的襯衣,這就需要特別注意與西裝顏色和款式的配合,否則將會很難看。

4、領帶的色調、圖案如何配合襯衣和西裝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也與個人的品位有關,平時應該多注意觀察成功人士、知名公司領導人的著裝,看看他們如何選擇領帶,同時大家也可以將各自的心得體會多交流交流。

5、褲子除了要與上身西裝保持色調一致以外,還應該注意不要太窄,要保留有一定的寬鬆度,也不要太短,以恰好可以蓋住皮鞋的鞋面為好。

6、皮帶的顏色以黑色為最好,皮帶頭不宜過大、過亮,也不要有很多的花紋和圖案。

7、不再穿白色襪,襪子以深色為好,但平時經常見到一些人穿白襪子,這在國際商務著裝中不會出現。另外,也不應該穿較透明的**。

8、皮鞋的顏色要選黑色,這與白襯衣、深色西裝一樣屬於最穩重、保險的色調。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應該注意西裝應該保持同色配套,並且面料以深色,尤其是深藍色為好,或是深色有細條紋的。另外還有一點特別值得注意,就是不要等到面試前一天才去買西裝,因為西裝是需要精挑細選才會選中合適的,匆忙之中挑選不出得體的西裝。

這裡有兩個關於西裝的小故事,大家可以從中借鑑。有一些中國旅行團到國外考察,團員們個個西裝筆挺,但是細一看有的人袖口上故意留著「××西裝」的標籤。還有些人一身西裝很合身,襯衣、領帶也很大方、得體,但穿一雙嶄新的名牌旅遊鞋就顯得非常不協調。

穿著時,站立姿勢的時候西裝的最後乙個扣子不要扣,坐下時則都解開,站起時再扣上

如果說最保守的西裝顏色是深色,最保守的襯衣顏色則是白色。此外,有人也會選擇藍色的襯衣,這就需要特別注意與西裝顏色和款式的配合,否則將會很難看。當然,白色的襯衣也有不足之處,白色易髒、難以保持清潔,尤其在天熱或空氣質素較差的時候,剛換的白襯衣往往一天就髒了。

因此,白色的襯衣應該多買幾件,經常換洗。

挑選襯衣的時候,應該注意領子不要太大,領口、袖口不要太寬,以剛好可以扣上並略有空隙為宜。質地以30%—40%的棉、60%—70%的化纖為好。完全化纖質地的襯衣會顯得過於單薄、透明,不夠莊重,純棉的襯衣如果熨燙不及時又會顯得不夠挺括,而且每次洗過之後都需要重新熨燙。

西裝不需要講求名牌,襯衣也不需要。許多國際公司的職業經理人的西裝及襯衣都是訂做的,只有裁縫店的名字,沒有大眾熟知的牌子。這些人講究的是製作工藝和布料質地,同學們的著裝只要尺寸合身、風格莊重就可以了。

領帶的色調、圖案如何配合襯衣和西裝是一門很大的學問,也與個人的品位有關,同學們平時應該多注意觀察成功人士、知名公司領導人的著裝,看看他們如何選擇領帶,同時大家也可以將各自的心得體會多交流交流。

但是有一點需要特別指出,不要使用領帶夾。因為使用領帶夾只是亞洲少數國家的習慣,具有很強的地區色彩,並非國際通行的慣例。至於領帶的長短,以剛剛超過腰際皮帶為好。

褲子除了要與上身西裝保持色調一致以外,還應該注意不要太窄,要保留有一定的寬鬆度,也不要太短,以恰好可以蓋住皮鞋的鞋面為好。同時,千萬記住不要穿揹帶褲,年輕人穿揹帶褲是很幼稚、很高傲的表現。另外,運動褲、牛仔褲無論是什麼名牌,都不是正裝,不適宜在面試的時候穿著。

皮帶的顏色以黑色為最好,皮帶頭不宜過大、過亮,也不要有很多的花紋和圖案。有些人的皮帶頭上甚至嵌著一把手槍,好像在說:「你要是不錄取我,我就斃了你。」這樣的穿著很不專業。

不再穿白色襪

襪子以深色為好,但平時經常見到一些人穿白襪子,這在國際商務著裝中不會出現。深色的襪子應該沒有明顯的圖案、花紋,另外,也不應該穿較透明的**。

皮鞋的顏色要選黑色,這與白襯衣、深色西裝一樣屬於最穩重、保險的色調。要注意經常擦鞋,保持鞋面的清潔光亮。有的同學儘管買的皮鞋很好,但不注意擦拭,面試的時候皮鞋看上去灰頭土臉的,與上面筆挺的西裝很不協調,這會讓招聘經理覺得應聘者粗心大意,不拘小節。

另外還需要注意的是,千萬不要把新皮鞋留到面試那天才穿,因為新皮鞋第一次穿會很不合腳,走起路來一瘸一拐的,讓人誤認為你有腿疾。

面試可以穿正裝連衣裙嗎,去面試要求穿正裝,是配裙子好還是褲子好呢?

好,最好穿正式一點的套裝,不要太花哨。女性的著裝禮儀 女性穿著的基本要求就是乾淨 整潔 熨燙平整,色彩柔和而不過於豔麗,更不能珠光寶氣。飾品可以佩戴,以少量精緻 淡雅為宜。不同的身材搭配不同的服裝,也可以靈活選擇適合自己的著裝。一般說來,夏季時候推薦套裙配普通黑色皮鞋或者白色短袖襯衫搭西褲和普通黑皮...

女士面試正裝怎樣選擇,女生冬天面試正裝穿什麼??

面試時穿的得體與否對面試是有直接影響的,7秒鐘就拿對一個人形成第一印象,所以第一印象在面試中尤為重要現如今,世界運轉如此快速,每天接受資訊如此之多,我們對一個人形成印象的時間可能愈加縮短了。因此,穿得好地出現在面試場合,真的會如虎添翼。可是初出學校的女生該怎麼穿?肯定不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你是去求職...

面試這樣穿,算是正裝嗎?面試需要穿正裝嗎

顯然不是!現在面試並不一定要穿正裝,要看你面試的是什麼工作啦?黑色的直筒棉麻面料的褲子,千萬不要穿那種很 飄逸 的西褲,顯得太老啦 黑色或棕色的休閒款皮鞋,上身穿件襯衫 白色,粉色,紫色都ok,樣子就是jackjones常見的那種 這樣面試哪種場合都不會出錯!正裝,通常指的是出席正規嚴肅場合所穿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