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車車型中高一是什麼樣的車,客運站中車輛型別大高一級是什麼車

2021-03-04 01:34:10 字數 5921 閱讀 7842

1樓:愛你碩寶貝

按規定,中型高一級是座位數在30座以下的豪華客車,可調式活動座椅和冷暖空調,abs及車載***(高速大巴),配備車載vcd,例如:廈門金龍。

一、車長大於等於6m或者乘坐人數大於等於20人。

中型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大於9人且小於20人。

小型 車長小於6m,乘坐人數小於等於9人。

微型 車長小於等於3.5m,發動機氣缸總排量小於等於1公升。

二、重型 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12000kg。

中型 車長大於等於6m,總質量大於等於4500kg且小於12000kg。

輕型 車長小於6m,總質量小於4500kg。

微型 車長小於等於3.5m,載質量小於等於750kg。

三輪汽車 (原三輪農用運輸車) 以柴油機為動力,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50km/h,最大設計總質量不大於2000kg,長小於等於4.6m,寬小於等於1.6m,高小於等於2m,具有三個車輪的貨車。

低速貨車 (原四輪農用運輸車) 以柴油機為動力,最高設計車速小於等於70km/h,最大設計總質量小於等於4500kg,長小於等於6m,寬小於等於2m,高小於等於2.5m,具有四個車輪的貨車。

電單車 普通 最大設計時速大於50km/h或者發動機氣缸總排量大於50ml。

輕便 最大設計時速小於等於50km/h,發動機氣缸總排量小於等於50ml。

三、掛車 重型 最大總質量大於等於12000kg。

中型 最大總質量大於等於4500kg且小於12000kg。

輕型 最大總質量小於4500kg。

客運站中車輛型別大高一級是什麼車

2樓:陌上花開

車輛型別大高一級,即該營運車輛是大型高一級客車。

車身長度大於9公尺,小於等於12公尺的營運車輛屬大型客車。大型客車按不同的配置,再細分為(由高至低)高**、高二級、高一級、中級、普通。

拓展資料:

今天我國公路四通八達,有不少營運客車打著「豪華大客車」的名義賣**票,有些車廠也將自己的客車產品隨意冠以「豪華」或「頂級」,其實我國早由國家交通部頒布了營運客車類別劃分及等級的推薦標準(標準編號:jt/t325-1997)。

到底客車的類別劃分及等級的內容是什麼,現摘錄如下:

1、類別  大型客車:車長大於9公尺的客車。  中型客車:車長小於或等於9公尺的客車。

2、大型客車分高**、高二級、高一級、中級和普通級等五個等級。

高一級大型、中型客車與其他高階別客車相比,在服務設施上,除可不安裝衛生間,對其他要求完全相同;在結構上,如發動機和行李艙的安裝位置、車門的形式結構、通道的寬度、座椅的尺寸效能、對內飾件和空氣調節與控制等的要求幾乎一樣。

在底盤配置上,除可不使用盤式制動器、緩速器、底盤自動潤滑系統和子午線輪胎,對其他配置(如要配置abs《一類》、蹄片間隙自調裝置、動力轉向、滾型車輪、無內胎子午線胎等)的要求也基本相同。

但是高一級大型客車的前、後懸掛必須是全部氣囊或氣囊與板簧組合的,比功率必須》12kw/t,人均行李艙容積也必須達到規定標準;高一級大型客車的前、後懸至少是前獨立和後少片簧(<4片)的組合,或是全部氣囊或氣囊與板簧的組合,比功率必須》13.5kw/t,以保證高一級公路運營客車的動力性、安全性和舒適性。

3樓:匿名使用者

1、類別  大型客車:車長大於9公尺的客車。  中型客車:車長小於或等於9公尺的客車。

2、大型客車分高**、高二級、高一級、中級和普通級等五個等級。

3、大型客車等級評定條件見下表:

4樓:田予象

車輛型別大高一級,即該營運車輛是大型高一級客車。

按 營運客車型別劃分及等級評定(jt/t 325——2004)的規定,相關技術指標如下:

1、車身長度大於9公尺,小於等於12公尺的營運車輛屬大型客車。大型客車按不同的配置,再細分為(由高至低)高**、高二級、高一級、中級、普通。

2、客車等級的評定指標主要包括客車結構與底盤配置;動力性;安全性;舒適性(車內雜訊、空氣調節、乘客座椅/臥鋪)及服務設施等專案。

各項指標太多太細,已經製成**,你可以看圖詳細了解一下:

希望可以幫到您!

大客高一是什麼車型

5樓:耕耘在成長路上

按規定 中型高一級是 --座位數在30座以下的豪華客車 --可調式活動座椅和冷暖空調 --abs及車載***(高速大巴) --配備車載vcd

這是車輛配置分類:中級車(空調、電視),高一級車(空調、電視、飲水機、氣囊減震、座間距較中級車大,座位可調可橫移、後置式發動機,還有其他車輛技術設施配置較高),高二級(具有高一級的全部配置並帶有衛生間)、高**(具備高二級的全部配置,乘車環境更為舒適,車輛技術配置標準更高)。

6樓:烈火金剛

按交通部頒布的《營運客車型別劃分及等級評定標準》(jt/t325-2002),公路客運車輛按有關規定的條件被分為高階、中級和普通級。高一級客車是高等級客車中級別最低的。

高一級大型、中型客車與其他高階別客車相比,在服務設施上,除可不安裝衛生間,對其他要求完全相同;在結構上,如發動機和行李艙的安裝位置、車門的形式結構、通道的寬度、座椅的尺寸效能、對內飾件和空氣調節與控制等的要求幾乎一樣;在底盤配置上,除可不使用盤式制動器、緩速器、底盤自動潤滑系統和子午線輪胎,對其他配置(如要配置abs《一類》、蹄片間隙自調裝置、動力轉向、滾型車輪、無內胎子午線胎等)的要求也基本相同。但是高一級大型客車的前、後懸掛必須是全部氣囊或氣囊與板簧組合的,比功率必須》12kw/t,人均行李艙容積也必須達到規定標準;高一級大型客車的前、後懸至少是前獨立和後少片簧(<4片)的組合,或是全部氣囊或氣囊與板簧的組合,比功率必須》13.5kw/t,以保證高一級公路運營客車的動力性、安全性和舒適性。

7樓:週大欣

大客高一不用術語解釋,就象籃球足球運動員做的那種!!!不是躺的!是做的!當然沒象電視裡那麼好!!

請問汽車票中的轎車高一是什麼意思?相對於客車的速度有什麼不一樣?

8樓:仝元芹的海角

汽車票坐席高二3是指汽車坐票,車型是高二的型別,3一般是指編號為3號的座位號。

車坐票座位的分類:高三最好,高一最差。大型指大車,分辨是有硬性標準,比較下最舒服的,最寬敞的為高三,票價每一小時路程相差幾塊錢,各地不同。當然高三好。

客車按乘座方式分為座席客車和臥鋪客車。座席客車按其載客定員座位數的多少分為大、中、小型三種。

按客車價值和其舒適程度將大型座席客車分為高**、高二級、高一級、中級、普通級五個等級;(分別為大高3、大高2、大高1、大中1、大普,其實現在大型營運車很少有中級以及普通級的車了)

中型座席客車分為高二級、高一級、中級、普通級四個等級;(分別為中高2、中高1、中中1、中普)

小型座席客車分為高二級、高一級、中級、普通級四個等級。(小型車已經很少有營運車輛了)

臥鋪車分為普通級、中級、高階三種。

大高3是最高等級的(也就是最好的,但是座位跟臥鋪沒有可比性),具體劃分的依據是車輛的轉盤、通風系統、空調系統、座椅舒適度等各項指標,對於乘坐者來說就是舒適度,其實新車的舒適度都很好的,舊車就差多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嗯,分為很多種高一就是普通客車,速度的話要看路線和駕駛員技術。

長途汽車中通,高一級是什麼意思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型車款分類如下:1.大型客車:車長大於9公尺的客車。中型客車:車型小於

或等於9公尺的客車。2.大型客車分高**、高二級、高一級、中級和普通級等五個等級。3.例如大型高一臥代表高一級臥鋪車,而大型高一座代表高一級座位車。

客車的「坐席高一」是什麼意思?

11樓:你好歸來

」指的是客車坐席高一級型別的車。

它分高**、高二級、高一級、中內級和普容通級等五個等級。高一級客車是高等級客車中級別最低的。

擴充套件資料

高一級客車的內部結構:

一.高一級大型、中型客車與其他高階別客車相比,在服務設施上,除可不安裝衛生間,對其他要求完全相同。

二.除此之外高一級大型客車的前、後懸掛必須是全部氣囊或氣囊與板簧組合的,比功率必須》12kw/t,人均行李艙容積也必須達到規定標準。

三.高一級大型客車的前、後懸至少是前獨立和後少片簧(<4片)的組合,或是全部氣囊或氣囊與板簧的組合,比功率必須》13.5kw/t,以保證高一級公路運營客車的動力性、安全性和舒適性。

12樓:zero天秤

客車的「坐席高一」指的是高一級大型客車。

大型客車分高**、版高二級、高一級、中級和普通權級等五個等級。

高一級大型與其他高階別客車相比,在服務設施上,除可不安裝衛生間,對其他要求完全相同;在結構上,如發動機和行李艙的安裝位置、車門的形式結構、通道的寬度、座椅的尺寸效能、對內飾件和空氣調節與控制等的要求幾乎一樣。

13樓:m有趣靈魂

意思是高一級的坐bai席。

大型du客車分為高**zhi、高dao二級、高一級、中級和內普通級五個等級。高三等級最容好,普通級最差。

1.簡介:

大型客車是指車長大於6公尺的載客汽車,大型客車的運距多達數百公里,有的車廂內全部設座位;有的全部設鋪位,所以俗稱「臥鋪車」,並有存放乘客隨身行李的行李架或行李倉。

2.發展:

2023年,大中型客車累計銷量達到143372輛,同比增長25.35%;大型客車增長38.45%,中型客車增長14.74%。

其中,前15家企業共計銷售大中型客車116008輛,佔大中型客車銷售總量的80.91%,比上年同期增加2.84個百分點;大型客車前15位的企業銷量合計63332輛,佔大型客車總銷量的比例為89.

35%,中型客車前15位的銷量為61458輛,佔中型客車總銷量的比例為84.78%。

汽車站的中高一型客運車能坐多少人

14樓:匿名使用者

大型載客汽車:核載19人及以上的客車;

中型載客汽車:核載10人及以上、19人以下的客車;

小型載客汽車:核載9人及以下的客車。

15樓:

603線,就是天河客運站到從化街口車站的專線。幾分鐘就一班,有的車不一定掛603的線路,但是也一樣(反正你就上到從化的車就可以了,車上售票),路上也都有停車點,總的時間大概45分鐘吧。

汽車車型 大高一級 大高二級 中高一級是什麼意思?

16樓:智障班班長

指營運客車分類。

按車長(l)分為特大型(13.7m≥

l>12 m)、大型(12m≥l>9m)、中型(9m≥l>6m)和小型(6m≥l>3.5m)四種。

按型別劃分為乘用車和客車兩類,乘用車符合《機動車輛及掛車分類》(gb/t 15089-2001)規定m1類(包括駕駛員座位在內座位數不超過九座的載客汽車);客車主要以符合《機動車輛及掛車分類》(gb/t 15089-2001)規定的m2類和m3類中的b級及ⅲ級客車為適用物件。

大型城市客車(10-12公尺)和特大型城市客車(鉸接客車為13-18公尺,雙層客車為10-12公尺並具有上下兩層座位)大型客車的運距多達數百公里,有的車廂內全部設座位;有的全部設鋪位,所以俗稱「臥鋪車」,並有存放乘客隨身行李的行李架或行李倉。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運輸管理機構履行下列職責:

(一)加強執法隊伍建設,規範執法行為,提高執法人員業務素質;

(二)對公共客運運營情況和安全進行檢查;

(三)負責公共客運設施維護保養的監督檢查;

(四)查處公共客運市場違法運營行為;

(五)推行電子政務,實行資訊公開,方便資訊查詢;

(六)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職責。

運輸管理機構中止車輛執行的,應當當場出具中止車輛執行憑證,並依法作出處理決定。對中止執行的車輛應當妥善保管,不得使用。除因不可抗力外,造成車輛及隨車物品遺失、損壞的,應當予以賠償。

客車的坐席高一什麼意思,客車的「坐席高一」是什麼意思

是汽車坐票座位的分類 高三最好,高一最差,大型指大車,怎樣分辨是有硬性標準,比較下最舒服的,最寬敞的為高三,票價每一小時路程相差幾塊錢,各地不同。當然高三好。客車的 坐席高一 是什麼意思?客車的 坐席高一 指的是高一級大型客車。大型客車分高 版高二級 高一級 中級和普通權級等五個等級。高一級大型與其...

車票上的直達座席是什麼意思,客車的坐席高一什麼意思

直達座席就是這趟車為直達快車,路上不上客 不下客,上車後就直奔目的地,中間沒有其它站點,沒有其它時間的耽擱。還有一種意思就是你可以乘坐到這趟車的終點。坐在那 不用換車 直接到你想到的目的地 客車的坐席高一什麼意思?是汽車坐票座位的分類 高三最好,高一最差,大型指大車,怎樣分辨是有硬性標準,比較下最舒...

我是高一女生,我想知道自己喜歡上人是什麼樣的。班裡有些男生喜歡我,還是別人告訴我我才知道的。我

這樣啊,他說了曖昧的話也看不出他是否喜歡你的,可能是你倆走的太近他有過喜歡你的念頭,也可能說曖昧的話尋求心理刺激。但他如果真的是害羞的人,那就偏向於對你有好感了,也不知道他對這事一笑了之的時候是不是在你面前,如果是,應該是不想你認為他不喜歡你,如果你不在他也不解釋,那多半有好感了。現在看來你只是糾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