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車犯睏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我開車特別容易困?有什麼解決方法麼?

2021-03-04 01:34:10 字數 2823 閱讀 4292

1樓:眼花了眼花了

整乙個超辣的辣椒,犯睏就咬一口,效果明顯直接

我開車特別容易困?有什麼解決方法麼?

2樓:匿名使用者

開車尤其長途高速開車,人體動運動量看似很少,其實很耗體力和精力的,一方面手、肩、腰要維持乙個姿勢,另一方面大腦注意力高度集中。大腦重量僅佔人體2%左右,但日常消耗的能量約佔人體20%,開長途車的時候會更高。我們總是聽到有人說,開了一下午的車,人太累了,就是這個原因。

補充能量是解決開車犯睏的有效手段。

第一類:精神能量。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產品,興奮中樞神經,抑制疲勞反應。

第二類:物質能量。以紅牛、樂虎、東鵬等能量飲料,加速體內能量物質轉化。

第三類:人體內環境能量。人體疲勞後產生的代謝產物:

乳酸(人體疲勞後酸脹感的由來)、尿素在體內堆積,會抑制機體正常代謝,進一步產生疲勞反應。可以旅克、牧狼人等三維度能量含片,加速清理代謝產物。

其它手段包括開窗通風保持含氧量,降低車內溫度,風油精、生薑片、薄荷糖刺激都有一定效果,更狠一點用芥末,其刺激性比風油精要強多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是同生命開玩笑嗎?白天開車,晚上必須睡好!否則白天無精打睬不好開車,疲勞駕車真的太危險!真的困了請停車休息。

4樓:yu魚

開車累了困了怎麼辦?牢記這3招,保你不會累

5樓:匿名使用者

1。不要一直跟著某輛車,不是超車,減速讓車,i如此折騰使自己保持警。

2。故意嚴格執行轉向燈,超車時遠近光燈切換等動作,別讓自己閒著。

3。注意所有的路牌,計算回家的距離,就當自己路不熟。

6樓:會飛的貓

自己開車就放歌吧 聲音大一些 激情一些的 實在太睏就下車呆一會

載人的時候就和他聊聊天,找找共同話題,就不困了

開車犯睏怎麼辦 18個解乏方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一些提神的物品來緩解疲勞,如茶、咖啡。出發之前,最好隨版身攜帶乙個保溫杯,

長途開車犯睏怎麼辦?老司機教你用這招,車友:確實管用!

8樓:汽車之家

長時間的駕車非常容易讓人打瞌睡。「春睏秋乏夏打

盹」,特別是秋季到來後許多朋友在正午、下午時常常會犯睏,這真是一件很讓人頭疼的事情啊,耽誤行程不說,又存在很大的危險性。疲勞駕駛是非常危險的,所以說行車打瞌睡問題不容忽視,那今天我們來聊一下怎麼避免長途駕車犯睏。

首先我們來說說導致犯睏原因吧!

1、缺氧,如果在車內長期開內迴圈的話,就會導致車內二氧化碳濃度公升高,氧氣含量減少,進而導致車內人員大腦缺氧,然後就會產生昏昏欲睡的感覺。

2、精神不振,換季很容易感冒,或許車友在開車前吃了感冒藥,這樣就很快就會犯睏;或者在飽餐後開車,腦部的供血和能量沒有那麼充足,人也比較容易犯睏;還有就是高速公路上景色太單調,長時間下來,都會容易引起注意力失焦放鬆。

3、疲勞過度,這是多數車主都遇到的問題,開車前沒有充分休息好,特別是有些車友玩得比較嗨甚至連夜通宵,便會導致開車過度疲勞;還有就是連續幾個小時不休息開車,也容易造成後半程乏力的情況。

那麼大家怎麼避免「瞌睡蟲」呢?

一、喝咖啡、紅牛等飲料。這是通用的方法,一提到避免犯睏,可能大部分人首先想到的就是喝咖啡、紅牛等能夠提神的飲料了。我們都知道,咖啡裡含有咖啡因,能夠祛除疲憊,讓人精神起來。

但要注意的是,咖啡不能空腹喝,不然會加重心臟擔負,引起身體上的不適哦。

二、冰敷或涼水洗臉。這也是很常見的辦法,在開車前預備一瓶冰凍的礦泉水,打瞌睡的時候水瓶放在前額或臉上,讓自己精神起來,有條件的話在路邊用瓶子裡的冰水洗一洗臉,能夠起到相同的效果。

三、防打盹提示器。這是比較新鮮的東西,司機開車時能夠把它掛在耳朵上,駕車時出現垂頭的狀況,提示器就會提示司機,讓司機朋友瞬間精神起來,也是很管用的方法之一。

四、塗抹風油精。風油精可以說是提神醒腦的神器了,多數老司機車內也常備風油精,當開車犯睏的時候,塗抹一點風油精,會起到提神的效果。如果車上有暈車的乘客,風油精也能排上用場哦。

五、聽節奏感比較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長途開車人體動運動量看似很少,其實很耗精力,因為大腦注意力高度集中。大腦重量僅佔人體2%左右,但日常消耗的能量約佔人體20%,開長途車的時候會更高。我們總是聽到身邊的人說,開了一下午的車,人太累了。

補充能量是解決開車犯睏的有效手段?

第一類:精神能量。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產品,興奮中樞神經。

第二類:物質能量。以紅牛、樂虎、東鵬等能量飲料,加速體內能量物質轉化。

第三類:人體內環境能量。人體疲勞後產生的代謝產物:乳酸、尿素在體內堆積,會抑制機體正常代謝。可以旅克、牧狼人等能量含片,加速清理代謝產物。

其它手段包括開車窗通風保持含氧量,降低車內溫度,風油精、生薑片、薄荷糖清涼刺激都有一定效果。

開車想睡覺了有什麼方法解決

10樓:百度使用者

解決開車犯睏方法全攻略: 在保證安全情況下, 1.條件允許,最好到休息站休息睡會去,別撐了,安全第一。 2.關空調,開窗。

或冷氣調到最大,猛吹,不過得小心感冒。 3. 聽快節奏的**。如迪斯科等。

4.抽菸。小心安全,小心健康。 5.吃東西。

薄荷糖最好,實在沒有就吃零食。嚼勁浪。一口吃它個10個。

6.喝綠茶。喝葡萄適。喝紅牛。

吃點西洋參。狂喝水。喝到尿急憋到你睡不著。

呵…可別憋久了小心尿毒症。 7. 喝咖啡。暫時性興奮而已,但不能使你清醒地觀察路面、做出正確的反應哦。

8. 貼一貼

辣椒根線蟲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嗎

辣椒的根結線蟲病害防治或者預防就要先從了解或者認識辣椒辣椒患根結線蟲病的症狀開始,也要對辣椒根結線蟲病的發病條件有所了解,微生物淡紫擬青黴劑防治辣椒根結線蟲使用技術,更要對辣椒根結線蟲病害的防治方法有正確的認識和防治技術。辣椒根結線蟲僅危害辣椒根部。根部受害後形成肥腫畸形瘤狀結。發病初期,地上部分沒...

狗怕熱有什麼好辦法,狗狗怕熱怎麼辦

夏天對於狗狗來說,莫過於四季中最難渡過的。建議主人做到以下幾點 1 盡量選在清晨或傍晚時間帶自己的寵物出去玩,因為那個時候地面的溫度低一些,不會讓狗狗覺得太熱。2 出去時盡量還些清水,在比較熱的時候讓狗狗喝一些,可以幫助降低體溫。3 如果有條件的話,在進入夏天前到寵物美容院幫狗狗做個美容,剪掉多餘的...

黑眼圈非常嚴重怎麼辦,有什麼好辦法嗎

1牛奶去黑眼圈法 用牛奶祛除黑眼圈的時候,一定要用全脂牛奶。之後將冰水和全脂牛奶按照1 1的比列混合調配,再用棉花球浸泡,全部吸收完畢以後擠掉多餘的水分再敷在雙眼上,過15分鐘之後後取下。牛奶有美白作用,冰水有消腫作用,所以十分有效。2蘋果去黑眼圈 蘋果有美白的功能,用蘋果敷眼也能有效祛除黑眼圈。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