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還可以形容人的相貌英俊,我還可以用這個造句

2021-03-04 01:32:36 字數 6746 閱讀 262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的穿著打扮和相貌,能反映出人物不同的思想

性格;反過來,不同思想性格的人,其穿著打扮和相貌也往往不盡相同.我們必須根據人物的思想性格,寫出人物肖像的典型特徵.但有些同學描寫人物肖像,往往是一樣的打扮一樣的相貌,就像轉殖出來的,根本看不出人物肖像的個性特徵.

如寫老教師,都是「兩鬢斑白」「皺紋刀刻似的」;寫小姑娘,都是「梳著羊角辮」「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如此千人一面,豈不是違背了生活的真實?又焉能表現出人物思想性格的獨特性? 要避免肖像描寫的常見病,除了要明確描寫肖像的目的和技法外,最要緊的是認真觀察生活中各種各樣的人,努力捕捉不同人物的肖像特徵.

留心觀察,再多做些肖像描寫的練習,我們就一定能由表及裡,「以形傳神」,寫出反映人物精神面貌和文章主題的形神兼備的人物肖像. 精彩描寫 1、 ……「清國留學生」的速成班,頭頂上盤著大辮子,頂得學生製帽的頂上高高聳起,形成一座富士山.也有解散辮子,盤得平的,除下帽子,油光可鑑,宛如小姑娘的髮髻一般,還要將脖子扭幾扭.

實在標緻極了. ——《藤野先生》魯迅抓住了「清國留學生」的「大辮子」,這一外貌特徵,把一群胸無救國之志,生活糜爛庸俗的「清國留學生」描繪得入木三分.「高高聳起,形成一座富士山」「油光可鑑,宛如小姑娘的髮髻一般」是比喻,「實在標緻極了」是反語,表現了對他們腐朽生活的極其厭惡和辛辣諷刺.

2、他身材很高大;青白臉色,皺紋間時常夾些傷痕;一部亂蓬蓬的花白的鬍子.穿的雖然是長衫,可是又髒又破,似乎十多年沒有補,也沒有洗.——《孔乙己》從外貌描寫入手,句句都有言外之意,處處透露人物的遭遇和性格特徵.

「青白臉色」,這說明他生活貧困,營養不良.「時常夾些傷痕」是為下文「偶然偷點東西,結果被毆打」埋下伏筆.「亂蓬蓬的花白的鬍子」,說明他窮酸潦倒,命運悲慘.

3、先前的紫色的圓臉,已經變作灰黃,而且加上了很深的皺紋;他頭上是一頂破氈帽,身上只一件極薄的棉衣,渾身瑟索著;手裡提著乙個紙包和一支長煙管,那手也不是我所記得的鮮活圓實的手,卻又粗又笨而且開裂,像是松樹皮了.——《故鄉》採用了對比的寫法,中年與少年判若兩人.在痛苦生活的煎熬下,飽經風霜,極度貧困,整日在磨難中掙扎.

「灰黃」「很深的皺紋」的臉,「又粗又笨而且開裂」「松樹皮」似的手,這是舊中國貧苦農民的真實寫照. 冷酷:(現代) 一張壞壞的笑臉,連兩道濃濃的眉毛也泛起柔柔的漣漪,好像一直都帶著笑意,彎彎的,像是夜空裡皎潔的上弦月.

白皙的**襯托著淡淡桃紅色的嘴唇,俊美突出的五官,完美的臉型,特別是左耳閃著炫目光亮的鑽石耳釘,給他的陽光帥氣中加入了一絲不羈…… 他的個頭少說也在一公尺八以上,一襲略微緊身的黑衣將完美的身材展露無遺,亞麻色的頭髮漂亮得讓人咋舌,長著一雙清澈明亮,透著些許孩子氣的眼睛、挺直的鼻樑、光滑的**、薄薄的嘴唇呈現可愛的粉紅色,精緻絕美的五官…… (古代) 那個男子立體的五官刀刻般俊美,整個人發出一種威震天下的王者之氣,**而俊美的臉上此時噙著一抹放蕩不拘的微笑 一身黑衣也掩不住他卓爾不群英姿.天生一副君臨天下王者氣勢,英俊無匹五官彷彿是用大理石雕刻出來,稜角分明線條,銳利深邃目光,不自覺得給人一種壓迫感! 濃密的眉毛叛逆地稍稍向上揚起,長而微捲的睫毛下,有著一雙像朝露一樣清澈的眼睛,英挺的鼻樑,像玫瑰花瓣一樣粉嫩的嘴唇,還有白皙的**…… 只見他身材偉岸,膚色古銅,五官輪廓分明而深邃,猶如希臘的雕塑,幽暗深邃的冰眸子,顯得狂野不拘,邪魅** 只見那人俊美絕倫,臉如雕刻般五官分明,有稜有角的臉俊美異常.

外表看起來好象放蕩不拘,但眼裡不經意流露出的精光讓人不敢小看.一頭烏黑茂密的頭髮,一雙劍眉下卻是一對細長的桃花眼,充滿了多情,讓人一不小心就會淪陷進去.高挺的鼻子,厚薄適中的紅唇這時卻漾著另人目眩的笑容.

神仙的,冷漠的:(現代) 一雙眼睛簡直像浸在水中的水晶一樣澄澈,眼角卻微微上揚,而顯得嫵媚.純淨的瞳孔和妖媚的眼型奇妙的融合成一種極美的風情,薄薄的唇,色淡如水.

他膚色白皙,五官清秀中帶著一抹俊俏,帥氣中又帶著一抹溫柔!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質好複雜,像是各種氣質的混合,但在那些溫柔與帥氣中,又有著他自己獨特的空靈與俊秀! (古代) 高挺的鼻子,薄薄的嘴唇,劍一般的眉毛斜斜飛入鬢角落下的幾縷烏髮中.

英俊的側臉,面部輪廓完美的無可挑剔. 烏髮束著白色絲帶,一身雪白綢緞.腰間束一條白綾長穗絛,上繫一塊羊脂白玉,外罩軟煙羅輕紗.

眉長入鬢,細長溫和的雙眼,秀挺的鼻樑,白皙的**. 一雙鐘天地之靈秀眼不含任何雜質,清澈卻又深不見底.膚色晶瑩如玉,深黑色長髮垂在兩肩,泛著幽幽光.

身材挺秀高頎,站在那裡,說不出飄逸出塵,彷彿天人一般. 一件鵝黃色鑲金邊袍子,宛如一塊無瑕美玉熔鑄而成玉人,即使靜靜地站在那裡,也是丰姿奇秀,神韻獨超,給人一種高貴清華感覺 只見他一身白衣,**雪白,烏木般的黑色瞳孔,高挺英氣的鼻子,紅唇誘人.一頭秀麗的黑髮高高束起,整個一渾然天成的仙子,細心雕琢芙蓉出水

用精神的英俊,相貌,身材好意思造句

2樓:盧花開四季

古代美女王昭君,看起來英俊又有精神,相貌好身材也好,不然怎麼會當選古代四大美女之一呢?

根據「精神」一詞的不同意思,分別造句。 1宗旨,主要的意義。 2形容英俊,相貌,人才好。

3樓:匿名使用者

1 這本書體現了人道主義精神。

2 汪洋穿上這身衣服特精神。

4樓:鹿鹿的天好晴朗

我們要有愛國主義精神

他總是那麼精神,像陽光一樣

5樓:懶鬼娃娃

1.雷鋒精神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2.迎面走來的小夥子長得很精神。

精神的意思是英俊,相貌,身材好。用這個精神的意思造一句話

6樓:匿名使用者

看!每個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的樣子多精神有力啊!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穿上這衣服顯得更精神!

8樓:匿名使用者

看,那有個精神病。 純屬玩笑啊!

英俊 相貌身材造句精神的不同含義造句

9樓:匿名使用者

1.一位迷人的英俊男子進來了。 2.他穿上**顯得很英浚 3.她每見英俊男人便暗送秋波。

10樓:非你莫屬

1. 一位迷人的英俊男子進來了。

2. 他穿上**顯得很英俊。

3. 她每見英俊男人便暗送秋波。

4. 好英俊高貴的面孔啊!

5. 你這麼英俊魁梧,這麼有教養。

6. 小夥子長得挺英俊的。

7. 那混血兒高大、英俊、又聰明。

8. 他是乙個英俊男孩。

9. 他是個英俊的巨人,臂力過人的獵手。

10. 威洛比曾經是乙個英俊而正直的男孩。

1. 他覺得嘉莉相貌長得不差。

2. 我們的相貌有許多不同點。

3. 一位相貌醜陋的老女巫走來。

4. 她相貌出眾,父母又交際廣闊。

5. 一副善良的相貌是一封推薦書。

6. 這小夥子相貌清秀,可有失檢點

1. 他身材很高,侷促,莊重。

2. 如果你身材不好就要鍛鍊。

3. 他的筆挺的身材依然如故。

4. 他是個身材魁梧的老先生。

5. 她的身材顯得很是臃腫了。

6. 他身材矮小,性情乖戾暴躁。

7. 她年紀很輕,身材苗條。

8. 他身材魁梧,肌肉發達。

9. 那人身材魁偉,蓄著小鬍子。

10. 他身材高大,瘦骨嶙峋。

形容人外貌的成語

11樓:匿名使用者

花容月貌、國色天香、閉月羞花、如花似玉、花枝招展

一、花容月貌 [ huā róng yuè mào ]

【解釋】:如花似月的容貌。形容女子美貌。

【出自】:明·吳承恩《西遊記》第六十二回:「那公主花容月貌,有二十分人才。」

二、國色天香 [ guó sè tiān xiāng ]

【解釋】:原形容顏色和香氣不同於一般花卉的牡丹花。後也形容女子的美麗。

【出自】:唐·李浚《摭異記》:「國色朝酣酒,天香夜染衣。」

【譯文】:牡丹的顏色可以下酒,香氣可以染衣服。

三、閉月羞花 [ bì yuè xiū huā ]

【解釋】:閉:藏。使月亮躲藏,使花兒羞慚。形容女子容貌美麗。

【出自】:元·王子一《誤入桃源》第四折:「引動這撩雲撥雨心,想起那閉月羞花貌,撇的似繞朱門燕子尋巢。」

【譯文】:拉動這撩說撥下心,想起那關閉月羞花表面,撇的像繞朱門燕子不久巢

四、如花似玉 [ rú huā sì yù ]

【解釋】:像花和玉那樣美好。形容女子姿容出眾。

【出自】:周 孔子編訂《詩·魏風·汾沮洳》:「彼其之子,美如英……彼其之子,美如玉。」

【譯文】:那位遠方的人兒啊,美和英……他們的兒子,美如玉

五、花枝招展 [ huā zhī zhāo zhǎn ]

【解釋】:招展:迎風擺動的樣子。形容打扮得十分艷麗。

【出自】: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六十二回:「襲人等捧過茶來,才吃了一口,平兒也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來了。」

12樓:督素琴鐘子

鶴髮雞皮

短小精悍

面黃肌瘦

面如土色

面紅耳赤

面有菜色

蓬頭垢面

蓬頭歷齒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大腹便便

儀表堂堂

玉樹臨風

鶴髮童顏

一表人才、風度翩翩,大腹便便,膀大腰園、

披頭散髮、虎背熊腰、衣冠楚楚、相貌堂堂

沉魚落雁,貌美如花,傾國傾城

眉清目秀

容光煥發

美如冠玉

出水芙蓉

冰肌玉骨

冰清玉潔

明眸皓齒

靡顏膩理

閉月羞花

沉魚落雁

道貌岸然

秀色可餐

國色天香

粉白黛黑

傅粉施朱

婀娜多姿

衣冠楚楚

亭亭玉立

霧鬢風鬟

鶴髮童顏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雁

城北徐公

齒白唇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燕瘦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如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蛾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惠中

夭桃穠李

一表非凡

一表人才

一笑千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媠

擲果潘安

朱唇皓齒

腸肥腦滿

醜態百出

怪模怪樣

尖嘴猴腮

面目可憎

蓬頭歷齒

漆身吞炭

其貌不揚

窮形盡相

三分像人,七分像鬼

頭童齒豁

獐頭鼠目

鴟目虎吻

蜂目豺聲

凶相畢露

張牙舞爪

閉月羞花

冰肌玉骨

才子佳人

沉魚落燕

城北徐公

齒白唇紅

愁眉啼妝

出水芙蓉

綽約多姿

淡妝濃抹

二八佳人

傅粉何郎

姑射神人

國色天香

國色天姿

花容月貌

環肥蕉瘓

嬌小玲瓏

絕代佳人

梨花帶雨

林下風氣

眉目勿畫

眉清目秀

美如冠玉

靡顏膩理

明眸皓齒

千嬌百媚

傾城傾國

螓首妮眉

如花似玉

雙瞳剪水

亭亭玉立

我見猶憐

仙姿佚貌

小家碧玉

秀外願中

夭桃稱李

一表非凡

一襲人才

一笑幹金

儀態萬方

月裡嫦娥

稚齒婑婿

擲果潘安

朱唇皓齒

腸肥腦滿

醜態百出

怪模怪樣

尖嘴猴腮

面目可憎

蓬頭歷齒

漆身吞炭

其貌不揚

窮形盡相

三分像人

七分像鬼

頭童齒豁

獐頭鼠目

鴟目虎吻

蜂目豺聲

凶相畢露

張牙舞爪

出乖露醜

說嘴打嘴

形跡可疑

搖頭晃腦

搖頭擺尾

油頭粉面

油頭滑腦

花容月貌

如花似玉

相貌堂堂

落落大方

眉清目秀

閉月羞花

桃花滿腮

鶴髮童顏

沉魚落雁

鳩形鵠面

銅筋鐵骨

腸肥腦滿

瘦骨如柴

氣宇軒昂

威風凜凜

有所重複!!!各方集結而成!夠多了吧!!!

宅女還可以用另外的詞語來形容嗎,宅女還可以用另外的詞語來形容嗎?

家貓!因為貓跟人有相似處,都有戀家的習性!宅女用另外的詞語形容 居家女閨秀 可不可以 大門不出 二門不邁 深居簡出 就是居里夫人 請不要叫我宅女,我是 居里夫人 宅男 請不要叫我宅男,我是天才畢卡索 閉家鎖 可以用哪些詞語來形容頤和園?歷史悠久,金碧輝煌,碧水瀠回,古松參天,雕梁畫棟,如詩如畫。舉世...

除了吵架這個詞還可以用什麼詞語來形容吵架的

爭吵 zh ngch o 因意見不合大聲爭辯,互不相讓 無謂的 丨 不休。唇槍舌戰 定義 形容辯論時言語鋒利,爭辯激烈。如 勞資雙方代表,唇槍舌戰,你來我往,僵持不下。針鋒相對 拼音 zh n f ng xi ng du 釋義 針鋒 針尖。針尖對針尖。比喻雙方在策略 論點及行動方式等方面尖銳對立。拌...

「停當」這個詞可以用哪個詞代替,「停當」還可以用什麼詞代替?

可以用 妥帖 妥當 安妥 穩當 穩妥 代替。詞語 停當 拼音 t ng dang 解釋 輕 齊備 完畢 造句 一切準備停當。詞語 妥帖 拼音 tu ti 解釋 恰當 十分合適。造句 我們不能束手待斃,必須想個妥帖的辦法脫離危險。詞語 安妥 拼音 n tu 解釋 平安穩妥 把東西 地運到目的地。造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