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草他的名字叫什麼,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1:29:47 字數 2487 閱讀 6963

1樓:廣邑子

地黃,,,多年生草本,全株有白色長柔毛和腺毛。葉基生成叢,倒卵狀披針形,基部漸狹成柄,邊緣有不整齊鈍齒,葉面皺縮,下面略帶紫色。花葶由葉叢抽出,花序總狀;萼5淺裂;花冠鐘形,略2唇狀,紫紅色,內面常有黃色帶紫的條紋。

蒴果球形或卵圓形,具宿萼和花柱。花期4~6月,果期7~8月。 生於山坡、田埂、路旁。

主產河南、遼寧、河北、山東、浙江;多栽培。【採製】秋季採挖,除去蘆頭、須根,為鮮生地;根熔至八成幹,並內部變黑,捏成團狀,為生地黃;生地燻蒸至黑潤,為熟地黃。【性狀】鮮地黃紡錘形或圓柱形條狀,中間常縊縮作連珠狀;表面淡橙色,具皺紋、皮孔及芽痕;肉質,易斷,斷面黃白色,皮部有橙紅色小點;味微甜、微苦。

生地黃不規則團塊狀;表面灰棕色或棕黑色,極皺縮;質韌,斷面棕黑色,有光澤,具粘性;味微甜。【化學成分】含梓醇(catalpol)、多種氨基酸和糖、甘露醇、β-谷甾醇及菜油甾醇(campesterol)等。【性味】鮮生地性寒,味甘、苦。

生地黃性寒,味甘。【功能主治】鮮地黃清熱生津,涼血,止血;用於熱風傷陰、舌絳煩渴、發斑發疹、**、衄血、咽喉腫痛。生地黃清熱涼血,養陰,生津;用於熱病煩渴、發斑發疹、陰虛內熱、**、衄血、糖尿病。

用量鮮生地黃12~30g,生、熟的黃9~15g。

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

2樓:益漢堂

是不是玉鳳花或見血清?

毛莛玉鳳花

habenaria ciliolaris kraenzl.

蘭科  orchidaceae  玉鳳花屬別名:毛莛玉鳳花  雞腎草  毛萼玉鳳花  毛葶玉鳳花  雙腎參  絲裂玉鳳花

見血青liparis nervosa (thunb. ex a. murray) lindl.

蘭科  orchidaceae  羊耳蒜屬別名:見血青  矮胖兒  倒巖提  紅花羊耳蒜  虎頭蕉  見血蓮  見血清  脈羊耳蘭  脈羊耳蒜

有誰知道這是什麼草 叫什麼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是癮身草,大家都看不見。

4樓:大燕慕容倩倩

忘憂草,bai

是百合科萱草屬中能開du成肥嫩花蕾zhi的宿根多年生草本植物,在我dao國栽培回歷史悠久。民間又稱療答愁花、黃草、萱草、鹿蔥、鹿劍、宜男、黃花菜、金針菜等。忘憂草是一種美容價值、藥用價值和營養價值都很高的花卉食品。

據《本草綱目》記載,忘憂草可"安五臟、利心志、明目",其花和根均可入藥,能「祛溫利水,除濕通淋,止渴消煩,開胸開膈;令人心平氣和,無憂鬱。」這也許就是古人叫它「忘憂」「療愁」的原因吧。由於忘憂草富含卵磷脂,是一種美容健膚價值、營養價值和藥用價值都很高的花卉品種。

請問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播娘蒿(descurainia sophia (l.)webb. ex prantl)是十字花科,播娘蒿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可達80釐公尺,叉狀毛,莖生葉為多,莖直立,分枝多,葉片為3回羽狀深裂,末端裂片條形或長圓形,裂片下部葉具柄,上部葉無柄。

花序傘房狀,萼片直立,早落,長圓條形,花瓣黃色,長圓狀倒卵形,長角果圓筒狀,**,果瓣中脈明顯;種子多數,長圓形,4-5月開花。

分布於中國各地。生於山坡、田野及農田。亞洲、歐洲、非洲及北美洲均有分布。

該種種子含油40%,油工業用,並可食用;種子亦可藥用,有利尿消腫、祛痰定喘的效用。

這種草是什麼草,它的學名是什麼?

6樓:廣邑子

旋花calystegia sepium (linn.) r. br.

,植物名、旋花科、多年生蔓草,莖細長,纏絡他物之上,葉互生、戟形、有長柄,夏天開漏斗狀合瓣花,色淡紅,又名鼓子草。單葉互生,又名打碗花,在湖北一帶被稱為喇叭花,為多年生草本。莖纏繞,稍被毛,具稜。

生於山坡、平原、荒地等,屬於常見科目。分布於中國東北、河北、陝西、寧夏、江蘇、河南等省區;朝鮮、日本也有。

中文學名

旋花拉丁學名

calystegia sepium (linn.) r. br.

別稱筋根花、鼓子花、籬打碗

7樓:匿名使用者

旋覆花,多年生草本植物,多數為粉色喇叭花。

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有什麼作用?

8樓:

小雪吧 好象記得 好象在97的時候 死在8神的手裡吧 好久了 小學裡看了 現在好象記不得了 (如有錯誤 請諒解)``他的女朋友是在生活中認識的 不參加戰鬥的 女孩子嘛 要斯文點````補充 (香橙是他的2任女友,結局怎麼樣沒看)

請問這是什麼草?有圖,不知道叫什麼名字?求草名!

9樓:匿名使用者

甜麻 corchorus aestuans

被子植物門 angiospermae >> 椴樹科 tiliaceae >> 黃麻屬 corchorus

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呀,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

薏苡 禾本科植物,養生食糧,俗名打彎子。是這個嗎?我家那裡那個珠子叫 草珠 那個草不太清楚具體的學名!弄張 上上看看,不然都是瞎猜,地區差異,小草也會不同 這是什麼草?叫什麼名字?武竹,又稱 非洲天門冬 萬年青 百合科 天門冬屬半灌木,高可達1公尺,莖和分枝有縱稜 原產非洲南部,如今已被廣泛栽培,1...

這是什麼動漫,名字叫什麼這是什麼動漫叫什麼名字?

p站畫師千 夜qy3s的作品 不是動漫 原圖 鬼眼狂刀 日本漫畫家上條明峰的漫畫 內容簡介 戰國末期,在這亂世之中,有一場決定最後勝負的戰爭,那就是後人稱為 關 原之戰 的大對決,嘶殺聲如雷鳴般交織怒吼,漫天血雨中,無數的生命消失了 其中,以劍為生存意義的劍客們,並不在意戰爭情勢的發展,只是為了提高...

這是什麼蟲子,名字叫啥,這是什麼蟲子?名字叫什麼

這是赤星椿象 椿象也叫臭大姐 蛾蚋 又名蛾蠓 蝶蠅 是洗手間 衛生間 廁所常見的飛蟲。防治蛾蚋最根本的方法為環境的整頓 蛾蚋主要是孳生在各種積水中,只要把容器積水倒掉 地板或水槽積水清除 室外水溝維持暢通,就可以把蛾蚋的數量制住。這是什麼蟲子?名字叫什麼 看不清。似乎是椿象蟲。椿象蟲的品種很多,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