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牛花樣子描寫,牽牛花是什麼樣子顏色和特點請寫出來

2021-03-04 01:28:20 字數 4908 閱讀 3405

1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牽牛花樣子描寫如下:

1、只見那葉子叢中,冒出一朵小小的牽牛花,就像乙隻

彩色的小喇叭似的。原來是我種的牽牛花開放了。過了幾天,又開了一朵。

沒過幾天,陽台上開了十幾朵紫色的牽牛花,把我家的陽台點綴得格外美麗。一陣風拂過,碧綠的葉子漾起一陣波紋,把這些牽牛花給圍住了。這種景觀美極了。

2、牽牛花多麼得意啊!早晨,沐浴著柔和的春風,它伸伸懶腰,美美地享受著陽光的愛撫。夜晚,銀白色的月光照射在它身上,給它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它是那樣的典雅嬌媚。

3、牽牛花有紅、白、紫等顏色,真是五彩繽紛,非常美麗。牽牛花剛開時,只有一兩朵。一兩天過後,那些可愛的花兒就像親姐妹一樣互幫互助,競相開放。

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那喇叭形的花兒爭先恐後地向人們展示它們的美麗,它們是那樣的燦爛,那樣的迷人……

4、牽牛花有著一根根青綠色的莖,猶如一條條穿著綠裝的手臂,綠得像碧玉、像翡翠。那莖伸展到旁邊的樹上,把樹纏了一圈又一圈,好看極了。莖上又伸展出一片片葉子,葉子綠極了,讓人看著舒服,綠葉如春,一副生機盎然的樣子;葉子的柄和樹幹都是紅色,這給牽牛花的綠點綴得更加耀眼奪目了……

5、清晨,當太陽剛剛探出小腦袋,一朵朵牽牛花便舒展著自己的身體,露出了自己的笑臉。它們在一根竹竿上迎風起舞,盡情地展示著自己的舞蹈天賦,快樂無比。

文字描述:牽牛花的樣子

2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的喇叭形的樣子,葡萄般漸變的顏色,使它可以更加可愛玲瓏。淡淡的芳香,讓你更加對它愛不釋手!

怎樣?希望採納哦。

3樓:匿名使用者

q另一局的好了一起給冫.

牽牛花是什麼樣子.顏色和特點`請寫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別名 喇叭花、朝顏、名子午鐘、草金鈴

介紹 牽牛花是一年生纏繞草本

,莖上生有短毛。葉專心臟形,它的屬花形狀如漏斗,枝蔓秀麗,花大,且數量繁多,有藍色、淡紫色或白色等,花色艷麗而無香氣,晨開午謝,適應性強栽培容易,是城鄉庭院常見觀賞植物,適宜於陽台、窗台、棚架、籬笆綠化。

產地 原產亞洲和非洲熱帶,現世界各地均有栽培。

習性 短日照植物,喜溫暖向陽環境,不耐寒,能耐乾旱。

花期 5~10月開花。

開花時間 上午四點開到上午十點開花

環境 原產溫帶地區,我國各地多有栽培,性喜溫暖向陽環境,適生溫度15℃至30℃,耐乾旱,不擇土壤、中性土、微酸性土均能生長。

播種繁殖 穀雨前後,在露地直播,一週左右即可出苗。牽牛花是美麗的庭院花卉,可在籬垣、棚架旁種植,使莖蔓攀伏,綠化效果甚好。

種子 可入藥,中藥稱之為「黑醜」、「白醜」,可**腎炎水腫,瀉濕熱。

描述牽牛花的樣子小短文一百字以上

5樓:玫瑰花x動

牽牛花走在一條鄉間小路上,路兩旁種滿了一棵一棵的小樹苗,樹葉鬱鬱蔥蔥,顯得綠意盎然,綠得耀眼,綠的透明,微風掠過樹叢,平面浮過,樹葉沙沙作響,如彈奏了一曲又一曲優美的琴聲。與此同時,樹葉隨風飄動,如一條碧波蕩漾的小河泛起的一層層漣漪。

我走近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真迷人,淡淡的清香滋潤了我的心田!在那一瞬間,我的目光觸及了一根奇怪的「樹枝」上,這根「樹枝」從樹叢間探出了小腦袋來,還是綠色的,我仔細一看,順著這「樹枝」的「線路」尋找著盡頭,哦!原來是朵牽牛花的藤條,我恍然大悟。

藤上還長了幾枝花骨朵兒,頓時,我有了不言而喻的心靈感觸……

這株牽牛花藏身於樹林之中,藤纏繞著小樹的枝幹奮力地向上爬,不為任何,只為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在某一日爬出樹叢,綻開自己的笑臉,向大家展示最美的自己,真可謂「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過了幾天,當我再次走過這條小路時,我見到了一位身穿淡衣裙的少女,在風中展現自己優雅的舞姿……

6樓:我就是我我

走在一條鄉間小路上,路兩旁種滿了一棵一棵的小樹苗,樹葉鬱鬱蔥蔥,顯得綠意盎然,綠得耀眼,綠的透明,微風掠過樹叢,平面浮過,樹葉沙沙作響,如彈奏了一曲又一曲優美的琴聲。與此同時,樹葉隨風飄動,如一條碧波蕩漾的小河泛起的一層層漣漪。

我走近了,深深地吸了一口氣,真迷人,淡淡的清香滋潤了我的心田!在那一瞬間,我的目光觸及了一根奇怪的「樹枝」上,這根「樹枝」從樹叢間探出了小腦袋來,還是綠色的,我仔細一看,順著這「樹枝」的「線路」尋找著盡頭,哦!原來是朵牽牛花的藤條,我恍然大悟。

藤上還長了幾枝花骨朵兒,頓時,我有了不言而喻的心靈感觸……

這株牽牛花藏身於樹林之中,藤纏繞著小樹的枝幹奮力地向上爬,不為任何,只為能通過自己的努力在某一日爬出樹叢,綻開自己的笑臉,向大家展示最美的自己,真可謂「不經風雨怎能見彩虹」!

過了幾天,當我再次走過這條小路時,我見到了一位身穿淡衣裙的少女,在風中展現自己優雅的舞姿……

廣告您可能關注的內容

花卉花語服務查詢,<58同城》鮮花綠植頻道.****58.***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其他類似問題

2016-12-07描述牽牛花的樣子小短文一百字以上

2013-06-25牽牛花是什麼形狀的?

2015-04-19描寫牽牛花的作文100字

2015-02-28牽牛花是什麼形狀的

2016-04-03牽牛花是什麼樣子的,花朵像什麼?

2016-10-08牽牛花什麼樣

2014-05-17牽牛花的花苞是什麼樣子 **

更多類似問題 >

為你推薦:

特別推薦

請點選輸入**描述

誰給中國帶來了現代醫院?

描寫牽牛花的片段?~!!

7樓:夢蓮雪瑩

只見那葉子叢中,冒出一朵小小的牽牛花,就像乙隻彩色的小喇叭似的。原來是我種的牽牛花開放了。過了幾天,又開了一朵

用幾句話描寫喇叭花的樣子

8樓:匿名使用者

清晨嬌豔奪目,吹著喇叭向世界宣告著自己的存在。

黃昏時分暗自羞怯,蜷曲著身體,感嘆世間悲涼。

9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 pharbitis nil(l.)choisy),屬旋花科牽牛屬,一年生纏繞草本。這一種植物的花酷似喇叭狀,因此有些地方叫它做喇叭花。

種植牽牛花一般在春天播種,夏秋開花,其品種很多,花的顏色有藍、緋紅、桃紅、紫等,亦有混色的,花瓣邊緣的變化較多,是常見的觀賞植物。果實卵球形,可以入藥。牽牛花葉子三裂,基部心形。

花呈白色、紫紅色或紫藍色,漏斗狀,全株有粗毛。花期以夏季最盛。種子具有藥用價值。

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被倒向的短柔毛及雜有倒向或開展的長硬毛。葉寬卵形或近圓形,深或淺的3裂,偶5裂,長4~15釐公尺,寬4.5~14釐公尺,基部圓,心形,中裂片長圓形或卵圓形,漸尖或驟尖,側裂片較短,三角形,裂口銳或圓,葉面或疏或密被微硬的柔毛;葉柄長2~15釐公尺,毛被同莖。

花腋生,單一或通常2朵著生於花序梗頂,花序梗長短不一,長1.5~18.5釐公尺,通常短於葉柄,有時較長,毛被同莖;苞片線形或葉狀,被開展的微硬毛;花梗長2~7公釐;小苞片線形;萼片近等長,長2~2.

5釐公尺,披針狀線形,內面2片稍狹,外面被開展的剛毛,基部更密,有時也雜有短柔毛;花冠漏斗狀,長5~8(~10)釐公尺,藍紫色或紫紅色,花冠管色淡;雄蕊及花柱內藏;雄蕊不等長;花絲基部被柔毛;子房**,柱頭頭狀。

蒴果近球形,直徑0.8~1.3釐公尺,3瓣裂。 [1] 種子卵狀三稜形,長約6公釐,黑褐色或公尺黃色,被褐色短絨毛。

希望我能幫助你解疑釋惑。

10樓:sky梓珞

牽牛花,原名:牽牛,別名:喇叭花、筋角拉子、大牽牛花、勤娘子。

牽牛花是一年生纏繞草本,莖上生有短毛。葉心臟形,它的花形狀如漏斗,枝蔓秀麗,花大,且數量繁多,有藍色、淡紫色或白色等,花色艷麗而無香氣,晨開午謝,適應性強栽培容易,是城鄉庭院常見觀賞植物,適宜於陽台、窗台、棚架、籬笆綠化。

11樓:匿名使用者

喇叭花在我國有著悠久的歷史,相傳喇叭花源於一對姐妹解救了乙個青牛妖精將它用來為大家耕地得到豐收,但是她們倆卻被責罰化作一朵朵生活在田野的花朵,因此喇叭花又形象地被稱為牽牛花。喇叭花的象徵意義也非常地正面和積極,它是一種朝開夕落每天如此執著而堅持地開花謝花,從來不曾消極對待,雖然自己很平凡不及其他花朵名貴艷麗但是很勤勞、堅強和樸實得到很多人的喜愛。牽牛花凌晨四點開放,大約到中午就凋謝了。

牽牛花在日本被稱為朝顏,花開在清涼之時,沐浴在柔和的陽光裡。她的容顏只為朝陽而駐。每天把生與死、開放與凋零詮釋到極致,也只有牽牛花了。

日本人偏愛牽牛花,傳遞出這個民族幽微細膩的文化心理。紫式部《枕草子》中,乙個夏日的早晨,薰中納言看到院內的各種花卉,「夾雜著短命的朝顏,特別惹人注目。此花象徵人世無常,令人看了不勝感慨。

」並引古歌:「天明花發豔,轉瞬即凋零。但看朝顏色,無常世相明。

」這帶著露珠的牽牛花,的確容易引發生命短暫、人生無常的喟嘆。

宋代危稹的《牽牛花 》:「青青柔蔓繞修篁,刷翠成花著處芳。應是折從河鼓手,天孫斜插鬢雲香。

」詩人的想象瑰麗奇特。河鼓指的是牛郎星,是說牛郎摘下牽牛花送給了織女,織女把花斜插在髮間。

林逋也以《牽牛花》為題作詩:「圓似流泉碧剪紗,牆頭藤蔓自交加。天孫摘下相思淚,長向深秋結此花。

」天孫指的是織女,是說牽牛花是織女的相思淚變成的。牽牛花因為牛郎織女的故事,多了浪漫的色彩。原來牽牛花上晶瑩的露珠,是織女的相思淚!

12樓:匿名使用者

額來了天啦嚕咯要他累最困醒了聊咯啦咯啦

請你用幾句話寫寫牽牛花的樣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牽牛花是

bai爬藤類的植物。生長時du,會順著攀緣物zhi(如竹竿、dao繩子等),不斷旋轉纏繞,向上專延伸。屬生長旺期一天可以長10多厘公尺。

牽牛花開花一般為分紅色,玫瑰紅,和紫紅色,也有紅白相間的品種,每天早晨開花,中午就凋謝了。由於牽牛花的外形很象喇叭,故也叫喇叭花。

牽牛花是什麼季節開的,牽牛花什麼季節開放?

從野外撿了幾個種子扔盆裡沒想到給我很大驚喜 牽牛花就是現在開花的,現在是夏天。一般都是春天播種種植下去,發芽生長 到了夏季,差不多長大了,就要孕花,然後開始開花了。秋天就會慢慢不行了 牽牛花應是春天播種,夏天開花,八月種的就不知幾月開了。還要看你在哪個地區。牽牛花什麼季節開放?牽牛花,都是夏季。秋季...

牽牛花的特徵是什么,牽牛花的特徵是什麼?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牽牛花是一種比較常見的野花,由於其造型酷似喇叭,所以也叫喇叭花。作為短日照植物,每天的光照時間不宜太長,否則會導致它不開花。另外,由於它是一年生植物,每年秋季要採種,等到春季播種,就可以繼續看到它開花了。它的種子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可以 腹脹便秘等症狀 牽牛花,屬旋花科牽牛屬...

很像牽牛花,這到底是什麼花,很像牽牛花,這到底是什麼花?

五爪金龍 學名 ipomoea cairica 是管花目 旋花科 番薯屬多年生草本植物,俗名番仔藤 掌葉牽牛。很像牽牛花,可是葉子不一樣,這是什麼花?水土方面bai 適合矮牽牛生長的du水土以微酸性為主,zhi與此相反偏鹼dao性的回水土,水中可被答矮牽牛吸收利用的可溶性鐵等元素缺乏,長期吸收不足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