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個朋友和你一樣吊,但現在他的墳頭草已經一公尺多高了

2021-03-04 01:21:16 字數 2827 閱讀 3358

1樓:悲到爆了

你好,關於你的提問,我給出了兩種版本的答案。

一:吾有舊友屌似汝,如今墳頭草丈五。墳裡木棺骨已無,勸君莫學吾故友。免得到時骨難全,見君猶見吾故友。

二: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我的有個朋友以前也像你這麼吊現在他的墳頭草已經1公尺多高了古文怎麼說

2樓:菱舞心月

吾之舊友吊似汝,而今墳頭草丈五

吾舊友之不羈類汝,今盈三尺之草覆其冢。

3樓:

吾有舊友屌似汝,如今墳頭草丈五。墳裡木棺骨已無,勸君莫學吾故友。免得到時骨難全,見君猶見吾故友。痛兮,痛兮!

我曾經有乙個朋友也想你這麼叼,現在他墳頭的草已經一公尺多高了用文言文

4樓:s菜鳥丶

昔我故友/屌似卿,如今墳頭/草丈青。

5樓:這個茶葉蛋有毒

吾有故人屌似汝,今日墳頭半丈青。

6樓:匿名使用者

吾曾有友叼若汝 而今其冢草丈餘

吾之舊友吊似汝 而今墳頭草丈五什麼意思

7樓:夢夢在俺

白話就是:我以前有個朋友像回你一樣厲害,現在答墳頭的草都老高了。

這句話出自一位無名網友,寫的一首打油詩。

全詩是:

吾之舊友吊似汝,而今墳頭草丈五。

寡妻床頭臥醉漢,遺子衣襟腹無食。

君當以勉前之鑑,浪子回頭自為知

8樓:愛講真話的阿拉蕾

我過去的朋友就bai像你這麼du

厲害,現在他墳頭zhi的草已經五丈高了dao。

這是打油詩,全詩是:

吾之舊友吊似

專汝,而今墳頭草丈五。寡妻床頭臥醉漢,遺子衣襟腹無食。君當以勉前之鑑,浪子回頭自為知。

9樓:樓映秋施金

這是打油詩,不是文言文。全詩是:

吾之舊友吊似汝,而今墳頭草丈五。寡妻床頭臥醉漢,遺子衣襟腹無食。君當以勉前之鑑,浪子回頭自為知。

後人據此仿寫,有許多版本。

10樓:匿名使用者

吾之舊友吊似汝,而今墳頭草丈五的意思是:我有乙個老朋友和你很像,可是他如今墳上的草都有幾公尺高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的乙個朋友和你一樣吊兒郎當

,可是如今(死了後)他墳頭上已經內

長了有5公尺高的草了(形容容草長得很長)。

語出網上打油詩:

吾有舊友屌似汝,如今墳頭草丈五。

墳裡木棺骨已無,勸君莫學吾故友。

免得到時骨難全,見君猶見吾故友。

痛兮,痛兮啊!

告誡人們要自強不息,不要渾渾噩噩虛度一生。

12樓:夢琉玲

我有乙個朋友跟你長的很像,如今墳頭的草都長3公尺多高了。

墳頭草都一公尺多高了什麼意思?

13樓:angleblack歌

墳頭草一公尺多高意思有:

1、代表人死了很久了,連埋人的墳頭都長了很高的草;

2、是一句調侃的話,這句話經常用來反擊別人裝逼的時候使用的,一般是說這個人做的舉動很「作死」。

內容拓展:

墳頭草該詞的完整句式為"墳頭草一公尺高",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這個人已經死了很久了,引申為用來指代和行為一些人作死的行為,其含義和不作死就不會死、遭雷劈相近。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種網路語言,墳頭草一公尺多高意思是死了很久了,連埋葬的墳頭都長了很高的草。一般是說這個人做的舉動很「作死」,就是說這個人的行為在找死,在自尋死路。

該詞的完整句式為「墳頭草一公尺高」,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這個人已經死了很久了,引申為用來指代和行為一些人作死,其含義和不作死就不作死相近、

墳頭草都一公尺多高了出自 張步威《帝吧》中一句「望墳草兮一丈五,思故友兮吊似汝。

」大致意思魏:我曾經有個朋友像你一樣的吊兒郎當,現在他墳上的草都長了丈許高了。

全詩:吾之舊友吊似汝,而今墳頭草丈五。

望墳草兮一丈五,思故友兮吊似汝。

故友如君,墳草齊眉!

墳頭草都一公尺多高了什麼意思

15樓:angleblack歌

墳頭草一公尺多高意思有:

1、代表人死了很久了,連埋人的墳頭都長了很高的草;

專2、是屬一句調侃的話,這句話經常用來反擊別人裝逼的時候使用的,一般是說這個人做的舉動很「作死」。

內容拓展:

墳頭草該詞的完整句式為"墳頭草一公尺高",字面上的意思就是這個人已經死了很久了,引申為用來指代和行為一些人作死的行為,其含義和不作死就不會死、遭雷劈相近。

16樓:夜之孤

墳頭草是人的墓碑前長的草,,,已經一公尺多高了意思是他已經掛了很久了.......

17樓:愛你才有夢

是一種網路語言,說乙個人愛裝逼,最後裝逼死了,墳頭上了一公尺高的草,說明裝逼也會死的很快

1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字面意思……a君可能因為某些話或者某件事得罪了b君,自己卻完全不知道;那它可能在b君的心裡已經死了,並且死得已經有一段時間了,連墳頭草都有一公尺高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死全家。

每年清明十月一都要去祭祖。還有新年,正月十五。所以有後的墳頭不會長草那麼高。

要麼是詛咒你死全家,要麼是罵你不孝,忘祖。

裝逼死全家要是被和諧成一堆星星,也用墳頭草代替。

他說的和你一樣英語怎麼翻譯,我和你一樣的英文怎麼寫

以下兩種可以任選其一!1.what he said is the same as yours.2.he said the same as you.what he said is the same as you what he said is the same with you ta shuo de ...

我的兩個好朋友是情侶,現在他們鬧分手

你為我低眉,我為你痴醉。我種下一顆快樂籽芽,你用心泉澆灌,用春暖培土,用安慰做肥。你說等到這顆快樂樹長到茂密參天,我變會擁有一世的幸福和快樂。你說你要守著等著這顆樹生根,發芽,無憂無慮的長大。旁觀者清,你先和他們談談看是為了什麼,再看能不能幫忙,但是點到即止,畢竟感情是他們兩的事,你也不好過於參與,...

現在覺得有男朋友跟沒男朋友一樣,以前我不依賴男友,不去那麼在乎男友的時候,他說我不愛他,其實我的性

男朋友正在從復 男孩兒到男人的轉製 變吧,承擔更多的社會責任,工作壓力,想撐出一片天,工作之餘就想放鬆,而玩兒遊戲的肆意妄為能給他一種滿足感吧,男朋友現在表現的有些焦慮,怕面對你,但又不想放掉你,照例給你打一半工資,養媳婦兒,也是一種矛盾心理吧,個人感覺,建議還是疏導為主,時不時給他點兒關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