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住房歷史,每個朝代謝謝了,歷史各個朝代人類生活怎麼樣

2021-03-04 01:19:51 字數 6614 閱讀 9870

1樓:淺羽皆人

不同歷史時期的房屋:外形、主要材料、主要功能、採用的工具和技術:

洞穴、草棚、樹巢、帳篷:獸皮;避寒暑風雨,防蟲蛇猛獸;手工。

木屋:在木架外面紮上枝條,樹枝紮成屋頂,屋外抹上泥巴、木頭、樹枝;遮風擋雨;自製簡單工具(石器)。

宮殿:各式各樣、金碧輝煌;磚、瓦、石灰;居住;半手工操作。

高層建築、大跨度建築:美觀、占地少;水泥、鋼材、玻璃、塑料、混凝土;工作、休息、娛樂、舉行各種儀式等綜合功能;機械化、自動化。

最早的房屋:原始人類為避寒暑風雨,防蟲蛇猛獸,住在山洞裡或樹上,這就是所謂的「穴居」和「巢居」(樹上築巢)。經過不斷進化,古人開始營建房屋。

據目前考古發掘證明,我國最早的房屋建築產生於距今約六七千年前的新石器時代。當時的房屋主要有兩種,一種是以陝西西安半坡遺址為代表的北方建築模式——半地穴式房屋和地面房屋;半地穴式房屋多圓形,地穴有深有淺,以坑壁作牆基或牆壁;坑上搭架屋頂,頂上抹草泥土;有的四壁和屋室中間還立有木柱支撐屋頂。一種是以浙江餘姚河姆渡遺址為代表的長江流域及以南地區的建築模式——干欄式建築;一般是用豎立的木樁或竹樁構成高出地面的底架,底架上有大小樑木承托的懸空的地板,其上用竹木、茅草等建造住房。

干欄式建築上面住人,下面飼養牲畜。

現代建築藝術:太陽能建築一體化技術。

在當今世界能源與環境問題日益嚴重的形勢下,太陽能是一種可利用的非常寶貴的可再生能源。而且相對於人類發展歷史而言,是一種取之不盡、用之不竭、清潔的永久能源。太陽能建築一體化技術是太陽能應用領域擴充套件的需要。

把太陽能同建築結合起來,把幾千年來房屋只是人類居住、遮風擋雨、避寒暑的簡單場所發展成具有獨立能源、自我迴圈式的新型建築,這也是人類進步和社會、科學技術發展的必然。

人類的朝代

2樓:匿名使用者

夏商與西周

東周分兩段

春秋和戰國

一統秦兩漢

三分魏楚吳

二晉前後沿

南北朝並立

隋唐五代傳

宋元明清後

皇朝至此完

人類利用風力機械已有幾千年的歷史

3樓:張為臻老師

我國是最旱使用帆船和風車的國家之一,至少在2023年前的商代就出現了帆船。唐代有「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詩句,可見那時風帆船已廣泛用於江河航運。——常識科技篇。

歷史各個朝代人類生活怎麼樣

4樓:謙謙君子

興百姓苦,亡百姓苦

千古不變的底層社會的勞苦大眾哪個朝代都一樣。

5樓:且聽風吟

天下大勢 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我等草民就在分分合合中繁衍生息 不同階段遭受不同的痛苦

人類歷史發展史 15

6樓:可可西里

第一節 人類的黎明

一、從神創論到演化論

二、勞動在人類社會起源中的作用

第二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36613434節 原始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一、舊石器時代

二、中石器時代和新石器時代

三、向金屬工業的過渡時代

第三節 原始社會的氏族制度

一、從血緣家族到氏族

二、母系氏族與父系氏族

三、原始公有制

四、氏族組織的職能

第四節 原始社會的文化藝術

一、原始人的思維

二、原始宗教圖騰和圖騰崇拜

三、樸素的道德觀念

四、古老的原始藝術

第五節 原始社會的解體

一、從氏族公社過渡到農村公社

二、私有制的出現

三、氏族的瓦解

第二章 奴隸社會

第一節 奴隸制度的產生

一、奴隸制的形成

二、奴隸的**

三、奴隸制是社會生產力發展的結果

第二節 奴隸制生產關係的特點

一、奴隸是奴隸主「會說話的工具」

二、奴隸的「食不果腹」與奴隸主的「酒池肉林」

第三節 奴隸主對奴隸的統治

一、最早的國家機器

二、無形的精神枷鎖

第四節 奴隸制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一、奴隸制的出現是人類社會的乙個巨大進步

二、社會生產領域中的新成就

三、城市的出現和發展

第五節 人類生活進入文明進代

一、人類古老的文字

二、光輝燦爛的古代文化

第六節 奴隸社會的滅亡

第三章 封建社會

第四章 資本主義社會

第五章 社會主義社會和共產主義社會

附錄《社會發展史》自學考試大綱

後記 也可以去《貝坦斯曼書友協會》問問有其他的書沒!

人類史上各個時期的建築及特點?

7樓:匿名使用者

山洞,石頭,土房,木房,精鋼水泥

8樓:lnn我愛吃士多啤梨

這個大百科 考古卷(1986)的中國建築寫的非常好,你看那個就行了。但是如果你是學習這方面的,就需要看一些專業點的書,如梁思成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故宮 皇家的象徵 世界的中心

10樓:閒來搞點藝術的

人類史?範圍能再大點麼...

人類存活了幾千年的歷史了?從古至今有多少個朝代?

11樓:匿名使用者

從人類發展完成到現今約400萬年,其間前面大部份時間都是穴居或以部落形式,大

內約六七千年前比較完善的文容明就已經形成,形成四大文明古國。中國就是其一,另外有古埃及,古巴比侖,古印度。按中國的朝代是從約六千年前夏朝開始的依次是夏,商,周(西周~東周,東周末期分為春秋和戰國),秦,漢(東漢~西漢)三國,晉,五代十國,隋,唐,南北朝,宋(北宋~南宋),元,明,清,中華**,中華人民公和國…就是現代了!

不同歷史時期的房屋

12樓:月根據

常見的建築

教學目標:

1, 通過查詢資料能說出房屋的產生以及從

13樓:☆棒の棒糖

城市規劃

在繼續重視工程技術規劃、建築藝術規劃的同時,必須樹立三個效益——即經濟效益、社會效益和環境生態效益的觀念,充分發揮城市規劃的掘富、致富功能!

總之,開展經營城市需要強化經營城市理念,實現把城市資產視為公益財產到可經營化資產的轉變,把城鎮建設作為社會公益事業到資本經營的轉變。這裡需要注意的是對城市資產中的無形資產部分應格外關注和開發,如萊州市僅就拍賣一專項資金的「存款權」上獲得680萬元的收入。

城市**職能的轉變對於塑造良好的經營環境至關重要。這方面主要表現在:一是實行「政企分開」,按照**的要求,**從企業經營的所有領域退讓出來;二是引入競爭機制,以切實提高**的管理運作能力,真正「精兵、簡政」,實行組織領導機構的少層次和權力下放,「小**,大服務」;三是改造和提高**資訊化能力;深化城市規劃的變革,為經營城市提供依據。

2.開展經營城市需要深化改革

首先,改革市政設施的經營機制。在城市基礎設施的管理與執行方面,積極建立現代企業制度,建立城市基礎設施合理的產品**體系;其次,改革城市建設的投資體制。開放市場,允許國內外投資者公平進入城市市政建設領域;三是挖掘盤活存量資產,以資產換資金,以資金建設施;四是擴大城市市政公用設施有償使用、有償服務範圍,使其在使用過程中得到合理補償;同時改進行業管理,引入競爭機制,促使公用事業的健康發展。

3.開展經營城市需要掌握資本運營

經營城市,即從市場經濟思路考慮並運作城市資產,使其貨幣化、資本化,以獲得合理的收益。這就要求遵從市場經濟規律,按經營的意識、機制、主體與方式,對資產進行資本化、貨幣化,進而進行集聚、重組、營運,使其得到重新配置與優化組合,這就是國外慣常採用的資本運營。資本運營的方式主要有:

變基礎設施無償投入為有償投入,變**獨家投資為社會多方投資,成立城市建設發展**和投資公司,實行路、水、電、氣、房地產綜合成龍配套開發,吸引內外商投資於城市建設與發展。

4.開展經營城市需要做好城市總體規劃

城市總體規劃既是一定時期內城市建設的全面部署和安排,又是社會經濟發展空間上的制高點。因此,它就成為經營城市最重要的依託。城市規劃描繪了城市發展的前景,經營城市則是實現城市規劃目標的一種手段。

如果城市總體規劃的質量較高,科學合理,它就為城市建設的順暢發展奠定了基礎,經營城市也就有了可靠的依託;否則,一旦其規劃質量不高,或出現重大失誤,不僅會使經營城市陷入無序狀態,無法順利進行,輕則造**、財、物的浪費,重則使城市發展遭到不應有的破壞,多走彎路。

從經營城市角度看,科學合理的城市規劃中蘊藏著許多商機,可以說是城市的「聚寶盆」,而質量不高的城市規劃則暗藏著許多危機,可以說是城市的「風險洞」。城市總體規劃,不僅要達到其應有的技術規劃、藝術規劃要求,而且要體現其經濟與社會規劃要求。因此,對城市規劃科學性、指導性、戰略性及其重大作用和價值,應引起足夠的重視。

城市新區的開發建設是經營城市的重點,因此在城市規劃中對新區的規劃應尤為關注。

5.開展經營城市應當做到「三個要求」和「四個化」

「三個要求」是:一是要有科學的總體規劃,所有建設都要成為精品;二是嚴格對土地和資金的管理;三是不要好高鶩遠,不求最高最大,必須求最好。

「四個化」就是城市資產商品化;經營活動資本化;經營手段市場化;經營目的效益化。只有這樣,**的投入和累積的資產才會有回報、有增值,就能在增加經營效益的同時創造社會效益。

為了加大市場化籌資力度,還可成立乙個綜合性的(法人)單位,其作用是負責城市資產(主要是基礎設施)的開發、建設和執行,並進行城市內部的統籌協調。

尋求人類歷史各個時代的劃分 50

14樓:春風十里吹翻你

1、石器時代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6537:

是考古學對早期人類歷史分期的第乙個時代、即從出現人類到銅器的出現、大約始於距今二三百萬年、止於距今6000至2023年左右。

這一時代是人類從猿人經過漫長的歷史、逐步進化為現代人的時期。

2、紅銅時代:

又稱銅石並用時代、金石並用時代。是指介於新石器時代和青銅時代之間的過渡時期,以紅銅的使用為標誌。

3、青銅時代:

人類利用金屬的第乙個時代。各地區的青銅時代開始時期不一。希臘、埃及始於西元前3 000年以前,中國始於西元前1 800年。青銅是銅和錫的合金。

4、鐵器時代:

約始於西元前1 400年人類開始鍛造鐵器製造工具,促進了社會生產力的發展。

5、黑暗時代:

18世紀左右開始使用的乙個名詞,指中世紀早期的西歐歷史;隨著羅馬帝國的衰落,西歐進入乙個所謂的黑暗時代。這個名稱算是頗為貼切,因為大部分的羅馬文明在這段期間受到破壞,並且被蠻族文化所取代。

這個名稱的使用,一方面也是因為從這個時代開始,便只有少數的歷史文獻流傳下來,讓人們僅能借由微光一窺當時發生的種種事件。

6、啟蒙時代:

專指歐洲工業革命前後的時期 時間跨度為:公元後2023年(1716 ad)-公元後2023年。

7、蒸汽時代:

起於19世紀初,止於19世紀70年代的第二次工業革命。蒸汽機的發明和應用,將人類帶入了蒸汽時代。

8、電氣時代:

始於十九世紀六七十年代,發電機電動機的發明使用,及電燈電車電影放映機的相繼問世標誌人類社會進入電氣時代。

9、原子時代 :

2023年12月2日,以費公尺為首的一批美國科學家建造了第一座原子反應堆,它座落在美國芝加哥大學的校園裡。人們利用原子能的時代從此開始。

10、資訊時代:

歐美及發達國家的時間跨度概念是從公元後2023年(1969ad)-未來我國及部分發展中國家對資訊時代指的是從公元後2023年未來比歐美晚了15年。

當進入20世紀50年代末,計算機的出現和逐步普及,把資訊對整個社會的影響逐步提高到一種絕對重要的地位。

資訊量,資訊傳播的速度,資訊處理的速度以及應用資訊的程度等都以幾何級數的方式在增長,人類進入了資訊時代。

擴充套件資料:

人類文明:

人類所建立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統稱為人類文明。在人類學和考古學中,文明也可以指人進化脫離了動物與生俱來的野蠻行徑,用智慧型建立了公平的規則社會。

例如華夏文明、古印度文明、希臘文明和埃及文明等。也指文化類的群體,例如佛教文明、道教文明、儒家文明等。文明出現的判定標準,主要是道德禮儀的出現,文字的產生,國家公平規則制度的建立。

文化變遷對於文明的產生有很大的作用。農耕方法的改變,勞動的分化,統治階級,也就是****的出現以及社會階層的出現都是文明產生的重要特徵。

當人類社會發展建立了合理規則,徹底脫離了叢林法則和弱肉強食的獸性,文明才真正意義上產生。

文明時代特點:

①都建立在人剝削人、人奴役人的基礎上,並以生產資料的私有制為其共同的基礎。

②存在和發展著不同程度的商品貨幣經濟。商品貨幣經濟的存在和發展,有其內在的、不以人們的意志為轉移的客觀規律。人們在客觀規律的面前是不自由的。

③國家的統治。原來曾經是社會公僕的社會組織已變成了階級壓迫和階級統治的工具。

社會主義社會以前的所謂文明時代,只是就生產技能等的發展而言,就社會性質說,實際上是既不文明、又不自由、也不道德的時代。

因之,它必將被真正文明、自由和道德高尚的社會主義和共產主義時代所代替。這是人類歷史由低階向高階發展的必然。

歷史名人朝代 中國歷史每個朝代的著名人物

過於專業,兄弟。我只知道幾個,實在不好意思。各朝代的代表人物都是誰?各朝代的代表人物有很多,最大影響力的還是以下這些 夏開國是啟,是大禹的兒子,滅於桀。商開國是湯,滅於紂。西周開始於周文王周武王,結束於烽火戲諸侯的周幽王春秋有春秋五霸,戰國有戰國七雄。秦只有始皇帝和二世皇帝胡亥。西漢始於劉邦,東漢始...

中國歷史朝代文化人物大全,中國歷史每個朝代的著名人物

春秋的秦穆公 齊桓公 晉文公 楚莊王 勾踐 戰國的秦孝公 吳起 商鞅 白起 呂不韋 秦朝的秦始皇 秦二世 李斯 王翦 蒙恬 漢朝的漢高祖 漢文帝 漢景帝 漢景帝 漢光武帝 三國的曹操 劉備 諸葛亮 關羽 趙雲 晉朝的晉武帝 晉惠帝 謝安 王羲之 陶潛 南北朝的劉裕 北魏孝文帝 宇文泰 高歡 北周武帝...

關於歷史的電視劇集或電影,中國歷史每個朝代的代表電影,電視劇集有什麼

臥bai薪嘗膽 春秋末期 吳越爭霸du的歷史 0.8 西zhi 楚霸王 楚漢相爭的歷史dao 0.7 漢專 劉曉慶版的 武則天 陳道明版的 康熙王朝 陳寶國版的 漢武大帝 可以說是比較忠於歷史的。洛神 楚漢驕雄 都挺不錯的.中國歷史每個朝代的代表電影,電視劇集有什麼?中國歷史 悠久,文化燦爛,自夏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