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鵲和烏鴉叫聲一樣嗎,喜鵲和烏鴉的叫聲有什麼區別?

2021-03-04 01:18:27 字數 5336 閱讀 2872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

喜鵲叫是:嘰嘰喳喳

而烏鴉叫是:啊啊

喜鵲和烏鴉的叫聲有什麼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的聲音是「嘎嘎」地叫,音質有一點點沙啞,節奏很強。

烏鴉的則是「呱呱」的聲音,聽起來好似很傷感。

具體的區別為:

1.喜鵲的聲音是非常悅耳動聽,就像在唱歌一樣。

而烏鴉的不同,烏鴉一般盤旋於荒山野嶺,不時發出「呱呱」的聲音,聽起來好似很傷感,因此人們普遍不喜歡烏鴉。

喜鵲的聲音是嘎嘎地叫,音質有一點點沙啞,不過節奏很強,而且聽上去很熱鬧像在唱歌一樣,所以民間也有「靈雀報喜」的說法,讓人們非常喜歡。

2.烏鴉的體型與喜鵲是非常相像的,只不過在顏色上有點區別。

烏鴉的個頭比喜鵲龐大一點,而且烏鴉的鼻孔經常有鼻須。

烏鴉的羽毛全身都是黑色的,沒有其他顏色。一襲黑毛,烏黑發亮,因此也有「天下烏鴉一樣黑」的說法,來形容不好的人。

3.喜鵲身體的羽毛是黑褐色的,肚子上白色,翅膀上也有很多白色的羽毛,貌似是裝飾的。尾遠較翅長,呈楔形,嘴、腿、腳純黑色,腹面以胸為界,前黑後白,這樣子很吸引人,不會讓人覺得太單調乏味。

3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763的迷

一、生物學分類上的差異:生物學上的分類,從界門綱目科屬種,來看喜鵲和烏鴉在生物學分類上的差異。我們常說的烏鴉通常是指通體黑色的雀形目,鴉科鳥類。

鴉科(學名:corvidae)有23屬122種。所以烏鴉所包含的種模擬較寬泛。

喜鵲(學名:picapica)是鳴禽亞目,鴉科,鵲屬,喜鵲種鳥類。喜鵲種下有共有10個亞種,因為鴉科鳥類體型普遍較大,長約40~50釐公尺雀形目共分5個亞目:

刺鷯亞目,闊嘴鳥亞目,霸鶲亞目,琴鳥亞目,鳴禽亞目。鳴禽亞目隸屬於雀形目的乙個亞目。由此,可以看出喜鵲是具體到喜鵲種的鳥類稱呼,而烏鴉則是鴉科類鳥類的乙個通俗的泛稱。

烏鴉共36種,分布幾乎遍及全球。

二、外觀上的差異:烏鴉和喜鵲最直觀的乙個區別就是喜鵲的尾部是細長尾羽,腹部為白色,而烏鴉雖然也有也有黑白相間的,但是大多為通體黑色或白色,尾部也較短。尾部特徵是乙個最易區分的特點,下面列舉一些世界各地常見兩種烏鴉的常見的烏鴉為北美洲的短嘴鴉(c.

brachyrhynchos)和歐亞的小嘴烏鴉(c.corone)。兩者都是純黑色鴉,但是並不難區分,短嘴鴉額基高起,與嘴峰成一陡峭角度,而小嘴烏鴉額基低平,幾與嘴峰齊平。

另外大嘴烏鴉(50釐公尺)體型要略大於小嘴烏鴉(45釐公尺)。

4樓:萌神

喜鵲的叫聲:「喳喳——」;烏鴉的叫聲:「嘎嘎——、哇哇——』『。喜鵲的叫聲代表的是有喜事,而烏鴉的叫聲代表有不好的事情發生,也就是要死人,就是不吉利。

5樓:百度使用者

喜鵲的叫聲:「喳喳——」;烏鴉的叫聲:「嘎嘎——、哇哇——、嘎—哇—」。 喜鵲喜歡好天氣,氣候乾爽時候會叫。烏鴉則是喜歡死屍的氣息,亂叫的時候可能是周邊有死的氣息。

6樓:陡變吧

喜鵲叫寓意是有好事即將發生,而烏鴉叫則是表示家裡即將有不好的事發生,有的地方表示家裡有人要去世

7樓:百度使用者

叫聲不一樣。喜鵲是花的。尾巴是長的,烏鴉是黑的、長的不好看。

8樓:騷哥

喜鵲叫喜,是好事,烏鴉叫喪,是壞事,不吉利.

9樓:猙獰

喜鵲叫:喳喳 烏鴉叫:哇哇

10樓:百度使用者

唯一的不用就是乙個烏鴉嘴比較災

11樓:永恆哥43嵼刉

喜鵲報喜,烏鴉報喪! 現在形容看到喜鵲,出門有好事;看到烏鴉出門晦氣

喜鵲與烏鴉的叫聲有什麼區別

12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烏鴉的聲音跟破籮似的,喜鵲的叫聲相對來說清脆一點。

其他區別:

外形上:

烏鴉全身黑色,尾羽較短,喙(就是鳥類的嘴)寬長。

喜鵲毛色很多,灰,黑為主,尾羽較長喙較細。

飛行方面:

烏鴉的高度極限較大,大約6000公尺

喜鵲的高度極限較底。

食性方面:

烏鴉多以昆蟲,小型動物,以及腐肉(所以經常可以看到橫屍遍野的戰場有很多烏鴉)

喜鵲主要以昆蟲為食。

13樓:花城柳暗

烏鴉叫聲是「嘎—嘎」的,灰喜鵲的叫聲和烏鴉有點像,但是較輕一點,黑白花喜鵲的叫聲很清脆,有點像相機快門的聲音

14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是嘎—嘎,喜鵲是喳—喳,【我們老師教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的叫聲:「喳喳——」;烏鴉的叫聲:「嘎嘎——、哇哇——、嘎—哇—」。

喜鵲和烏鴉為何不一樣?

16樓:胡斯鵝黃

很有深度的問題。

這兩種鳥形態相似,同屬鴉科,在中國民間得到的聲譽卻不同,現在讓我們來剖析一下:

喜鵲尾巴較烏鴉長,喜鵲身上有羽毛白斑,形象上要漂亮一些;

喜鵲喜歡站在枝頭高處,有「登高」「獨占鰲頭」的寓意,而烏鴉喜歡群集地面;

喜鵲吃活食為主,烏鴉吃腐屍為主,在人們的概念中似乎已經分出高下;

古人對自然的了解有限,不知道它們其實存在近緣關係。

其實烏鴉在國人心目中也不是完全負面的形象,「烏鴉反哺」的傳說就是很好的例子。很多地方將烏鴉和喜鵲混稱烏鵲也表明這一點。

17樓:安基爾新卡

我對喜鵲報喜不明白?對烏鴉吃腐食,對有喪事的人家,會叫個不停,聽人講過,所以不吉利。聽說烏鴉報喪與烏鴉對屍體的氣中人很敏感有關係。

關於叫聲兩者不熟悉。可能沒有麻雀的叫聲好聽。

18樓:人定勝天

通常說喜鵲吉利,烏鴉晦氣

而區別主要就是叫聲和鳥毛的區別

喜鵲叫是「喳喳喳」烏鴉叫是「啊啊啊」像被揍了一樣喜鵲毛是黑白相間還有的是發青色挺漂亮,烏鴉從頭到腳都是黑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乙個品種當然不一樣……就像熊貓和小熊貓

20樓:匿名使用者

烏鴉嗅覺更靈敏,喜歡吃腐肉,有時候人還沒死呢他就來了,來等著吃屍體,其實是烏鴉聞到了人快死時候散發出的氣味每次總是能在人沒嚥氣前來,久而久之人們就覺得烏鴉來了就會死人,其實弄反了,是人快死了烏鴉才會來。烏鴉智商比較高,智商高就會產生詐騙,偷竊等高階手段,其實那只是生存技能。就算我能理解這是怎麼回事我也是不喜歡烏鴉的,黑乎乎的,又狡詐。

喜鵲在死的時候叫聲和烏鴉一樣 是什麼意思啊?

21樓:胡斯鵝黃

喜鵲和烏鴉本來就是血緣十分接近的種類,在死的時候叫聲和烏鴉一樣並不奇怪,說明它臨死前在自然面前回歸本性,就好像人無論貴賤,都會有公平的死亡一樣,任何價值觀只有在存在的時候才有意義。

22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他就是只烏鴉一直偽裝在喜鵲旁邊 然後 臨死時 對你懂得

23樓:火影葉

我想大概是在悲鳴吧

它也不想離開,死前長鳴一下

喜鵲和烏鴉叫聲怎麼分清

24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與烏鴉叫聲區別喜鵲叫起來「鵲鵲、喳喳、鵲鵲」聲。音調清脆柔和入耳。很喜人的。

「內門前喜鵲喳喳容叫」(梁山伯唱詞),它的叫聲人們作為有喜事的象徵。烏鴉叫起來「呱呱、呱呱、呱呱」聲。(禍哇、禍哇、禍哇)嗓門很高,叫得很急很突然!

挺嚇人的。古代那裡有死在茺野的地方,就有結群的烏鴉在上空飛旋,烏鴉的叫聲人們一直當作不吉利的象徵。

25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的叫聲相對於烏鴉來說比較清脆而且好聽,誰都知道烏鴉的嗓音很討厭吖~~

26樓:匿名使用者

喜鵲的叫聲比烏鴉的清脆和響亮

喜鵲和烏鴉有什麼區別?

27樓:日星隱矅

喜鵲具有黑白相間的體色,而大部分烏鴉全身黑色。但這並不絕對,因為達烏里寒鴉和白頸鴉等部分烏鴉體色和喜鵲十分相似,也是黑白相間,不過喜鵲具有黑色的細長尾羽,而烏鴉尾部較短,可以輕易區分。

其次,喜鵲體型較烏鴉小,且叫聲也有一定的差別。

另外,烏鴉的飛行方式類似鷹,在空中緩慢滑翔,而喜鵲則類似麻雀,而且喜鵲的翅尖為白色。

28樓:秋月薇水

喜鵲具有黑白相間的體色,烏鴉全黑的,達烏里寒鴉和白頸鴉等部分烏鴉體色和喜鵲十分相似,也是黑白相間,不過喜鵲具有黑色的細長尾羽,烏鴉的短。

29樓:匿名使用者

oh my god

喜鵲肚子白的,烏鴉全黑的。而且兩者叫聲差距很大。

30樓:傾世妖人

人們認為喜鵲世報喜,而烏鴉世報喪!喜鵲的好處我暫時找不到不好說它好與壞,不過個人與中華的優良傳統來說,烏鴉世一種值得瞻仰的鳥類,因為烏鴉會反哺他們的父母在獸類中他們的行為世賦予光輝的人性,看看現在的社會有的人因為種種原因對自己的父母真世難以理解的惡劣,有時還反目,更不要說棄養之類的啦,更有甚者為啦自己的私慾至養育自己的人而死地,前段不是有個90後的女的為啦和男人**而啥掉自己相依為命的老奶奶嗎?個人覺得是個悲劇..

也許該考慮考慮下一代的思想教育啦...說一句中國教育什麼時候能長進些!!

烏鴉和喜鵲一樣嗎

31樓:nana一公尺陽光

這兩種鳥形態相似,同屬鴉科,在中國民間得到的聲譽卻不同,喜鵲尾巴較烏鴉長,喜鵲身上有羽毛白斑,形象上要漂亮一些;

喜鵲喜歡站在枝頭高處,有「登高」「獨占鰲頭」的寓意,而烏鴉喜歡群集地面;

喜鵲吃活食為主,烏鴉吃腐屍為主,在人們的概念中似乎已經分出高下;

古人對自然的了解有限,不知道它們其實存在近緣關係。

其實烏鴉在國人心目中也不是完全負面的形象,「烏鴉反哺」的傳說就是很好的例子。很多地方將烏鴉和喜鵲混稱烏鵲也表明這一點。

長得像喜鵲叫聲像烏鴉是什麼鳥

32樓:一指緋紅

寒鴉。以前就是和喜鵲烏鴉混在一起的鳥。現在烏鴉因為民眾打鳥熱情的高漲。

學聰明不在人群周圍出現了。所以能和喜鵲混在一起,又有鴿子大小的就是寒鴉。喜鵲是za-za的短音叫。

烏鴉是ga~~ga的沙啞長音叫。寒鴉是ya~~ya的沙啞長音叫。所以感覺寒鴉叫聲和烏鴉很像。

33樓:小芋頭帥哥

是不是就是喜鵲呀。喜鵲的叫聲其實不好聽

喜鵲和烏鴉叫聲怎麼分清,喜鵲與烏鴉的叫聲有什麼區別

喜鵲與烏鴉叫聲區別喜鵲叫起來 鵲鵲 喳喳 鵲鵲 聲。音調清脆柔和入耳。很喜人的。內門前喜鵲喳喳容叫 梁山伯唱詞 它的叫聲人們作為有喜事的象徵。烏鴉叫起來 呱呱 呱呱 呱呱 聲。禍哇 禍哇 禍哇 嗓門很高,叫得很急很突然!挺嚇人的。古代那裡有死在茺野的地方,就有結群的烏鴉在上空飛旋,烏鴉的叫聲人們一直...

烏鴉和喜鵲是不是一種動物問,黑喜鵲和烏鴉是同一種動物嗎?

烏鴉是雀形目鴉科數種黑色鳥類的俗稱。而喜鵲 學名 pica pica 是鳥綱鴉科的一種鳥類,共有10個亞種。所以不是同一種動物。當然不是 但是都是鳥類?黑喜鵲和烏鴉是同一種動物嗎?黑喜鵲也叫花喜鵲,其身上有黑白相間的條紋,一般在樹上築巢。烏鴉是全身都是黑的,而且烏鴉是群居鳥類,多在樹上或地上棲息,也...

烏鴉和喜鵲,搶窩通常誰,烏鴉和喜鵲,搶窩通常誰會贏?

你是指誰會勝吧,通常是烏鴉勝,加為烏鴉動作敏捷,智商也比較高,而且也兇猛。剛剛已經提到穿越火線是一款3d的大型遊戲,所以所需要的顯示卡配置就不能太差。顯示卡的最低要求是geforcemx400。當然在顯示卡方面,越好的顯示卡會讓這個遊戲的畫面重新整理率越高,同時也就畫面變得越流暢,越不會出現卡頓的現...